2010-08-06 09:54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古剑奇谭》那一约,已千年万载

  遗憾的事情,会打动人心,所以苏雪、兰玲最后的死别生离都被当作催泪弹毫不留情地施放出来,没有一个希望,直至有人认为这种悲剧太过刻意。

  然而我所认定最遗憾的,是太子长琴与悭臾千年万载的约定终究未能真实如愿;最感动的,是友人的挂念。游戏里没有刻意强调故人不在的悲伤,又看似达成约定,但背后的伤感依旧无法掩饰。

  无论如何,沉静如水、淡泊心明的太子已经不在,被强行分离的两半魂魄各自飞散,悭臾碰到的刚好是保存善心,执着坚定的那一半,另一半在岁月流逝中渐渐迷失、继而嗜血残暴,这种残缺已经补不回来。

  太古时代,鸿蒙初辟,山高水长之下的瑶山,他们不过尘世一粟,却静享岁月美好,情谊绵长。他为仙,它为生灵,无论仙凡神祗,只要琴曲有谁能懂,便约定共游天下,穿行天地之间,无论身份面貌,只因为,它在他的琴曲中听到了这些,听到了自由旷远的灵魂。

  如果他还只是个隐于天地之间的小仙,如果它还只是一只渐渐长大的水虺,千年万年,即便垂垂老矣,终有一天,心愿定会达成吧。然而世事未必尽随人意,天界三日,人间千年,故人不在;再见,还未来得及相认大错即铸成。

  他何错?只是遇见故人心有所凄,未想引发天灾生灵涂炭,被罚永世寡亲缘情缘;它何错?当是刚化身应龙懵懂戏水,未想惊扰人间,引来屠戮继而被收服,永世失去自由。

  有些事情,只是一念之差,当人类有意无意之举毁去生灵家园,又为何得不到这些仙神一般最严厉的惩罚?

  更无奈是,若其是小仙与一条小水虺,任你恍惚,任你戏水,又有何妨?只可惜,是为仙灵……

  不舍时,仙人下山探看,瑶山空空;留恋时,魂魄在瑶山盘旋,被人抽离。总看见仙人对昔日情谊的记挂,难道水虺始终未曾想起可有个叫做长琴的仙人?化为应龙之后,见到一半魂魄的昔日好友,道出这些年来的记挂,四处寻访却不得消息,垂暮之年让仙女将住所化为瑶山,它又何曾忘记老友?

  可是,宁愿它不知道自己让朋友间接获罪;宁愿它不知道朋友魂魄已分离,另一半正在疯狂报复,永无归途。

  让它保留最初的美好,见到至诚至善的那一面,恍若还是当初那个心性沉静、白衣胜雪的仙人。未曾想过,若它见到那个记忆错乱的半个魂魄,那个早已忘记太古约定的嗜血之人,该是何种情形?

  有时候,长大了,儿时的记忆远了。树下埋藏的秘密约好长大去揭开,可是对面站的那个人,是不是还像儿时那般纯洁无暇,两人之间的情谊,是否还像当初那样明媚清朗?

  一生的伴侣只一人,却能遇到无数陪你哭陪你笑,与你共享欢乐分担忧伤的朋友,直到老来还相忆的,能有几个?

  还记得,应龙在月下幻境瑶山,听那一半灵魂奏响远古熟悉的旋律;也还记得,两半灵魂相遇,在山中一琴一叶,音韵悠远。

  但始终,再也回不到最初的年代。

  它在离世之前说:哼,小子,现在才召唤吾,差点就等不到了。

  他在魂飞魄散之前说:这也算,实现了远古约定吧!

  泪水潸然而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