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2 10:07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古剑奇谭》超长流水帐型通关感受

  十多年游戏生涯,玩的游戏也不少了,不带这么虐主角虐玩家的啊!!《古剑》这分明就是借玩家之手一步步把苏苏虐死啊!

  有那么倒霉的主角么——小时候正两小无猜转身就给你来个灭族血案,长大一点功夫练成下山除害又给你来个煞气缠身,独闯匪穴结识个谦谦君子,居然是终极大BOSS,这“君子”带你去算个命,那天眼通高人张口就说你“六亲缘薄,凶煞非常”,罢了,六亲缘薄那就孤独些吧,凶煞非常那就小心些吧,还时不时发点怪梦,硬生生和千万年前的冤假错案扯上关系,晚上睡个觉都不得安宁。

  冒着宿疾恶化的危险离开清修之地下山,最大的愿望就是找到起死回生药,复活少时叛逆不听教诲,此刻子欲养而亲不在的母亲。救出来的那厮愿帮你炼药,一路艰险地寻找药材,路上杀出来个威风凛凛的程咬金,号称你是它千万年前的故人!故人就叙旧呗,丫的这堂堂天界战龙还要先找你一介凡人单挑,说打赢了才有资格跟它说话,有这么别扭的故人么!

  被打得半死不活总算扛过去了,换来个平等对话权,结果这毒舌告诉你:你只算我半个老友,你身上有一人一仙魂魄,拼起来刚好一套,那仙的一半就是我老友的,被一个霸道的封印连同滚滚煞气一并封于你肉身,搞得你生不如死;你身上这个封印吧,解开了你三日后魂飞魄散,不解开你煞气噬体而亡,死后还要变怪物为祸人间,也不知哪个缺德的把你害的。我吧是天界战龙,也不好插手你这档子事儿,就给你个鳞片吧……你说胸闷不胸闷?

  胸闷管胸闷,好在珍贵药材是找到了,丹药炼成母亲刚“复活”还没来得及高兴呢,一转眼娘亲大人却化焦冥。原来结识的君子给的灵丹竟是毒丸,只好亲手将母亲焚得尸骨无存,去找罪魁祸首问明原委,对方轻描淡写地说:我吧也没啥别的动机,就是跟你娘有那么点仇,更主要就想气死你,看看你得而复失是啥反应……你说你暴走不暴走!这厮还不给你复仇的机会,搞出一堆妖怪“陪你玩玩”,自己抽身走了,于是你跟妖怪玩,还真把自己快玩完……

  好不容易打赢妖怪脱离险境,好心去江都提醒当年封你个“煞星”TITLE的高人逃走,搞得自己一身煞气恶化,对你心疼不已的天气MM说那实在没辙去我家乡吧,兴许有法子。

  于是一行人奔赴地界幽都那不见天日的所在,居然见到了女娲大婶,大婶说:你这境遇跟我渊源可大了,当年你族人被杀乃是为了施展血涂之阵,本意是将我封印的凶剑焚寂剑灵引出,怎么出BUG了这剑灵又封到了你的体内,BUG很诡异,后果很严重——你身上那封印还真不能解,因为你的魂魄已经历血涂之阵,只能化荒魂了……荒魂不可入轮回,要么GONE WITH THE WIND,要么就用万恶的渡魂之术强抢他人肉体,可是渡魂有风险,使用须谨慎,兼容性不保证,保质期未知……噢对了,也许血涂之阵的专利权所有者可以帮到你,但是他一直沉睡,也许近十几年会醒,你要命够大活到那时候兴许也有点希望。另外如果你想知道当年惨祸的真相,可以去忘川蒿里问问,我嘛神力衰微了,别的也帮不了你了,只能给你提供个去蒿里的快捷方式了……

  在等着通往蒿里的快捷方式开启时,我们苏苏好不容易送了泥人向心爱的MM表白了,不容易啊!试想从花满楼“天眼通”到天界战龙,从仙人师尊到龙绡宫主,直到女娲大婶,但凡有点异能的人士都按时按量按升序排列提醒你“你凶险”,“你性命堪忧”,“你切忌大喜大悲”,“你不解封是等死解了封是找死”,“你死了连轮回都入不了”,要想把这种命运和纯真的天气MM拴在一块儿,这个决心真是难下的。亲爱的苏苏,恭喜你终于开口了,可你不知道,你泥人这一送,把人天气MM的一生一世、永生永世都彻底套牢了,这玩意儿下一次出现,多少玩家那是眼泪哗哗地啊……

  终于时辰等到,通过魂之彼岸,到了忘川,远远地惊见母亲大人的魂魄”在水一方“,你记得娘,娘不记得你,只知道你也是个没妈的孩子,跟你讲起了她的故事——

  我是个不称职的娘啊,对自己的孩子做下了残酷之事……当年有人来抢夺焚寂剑灵,屠杀族人施展血涂之阵,又将前来找妈妈的小云溪打死,眼看焚寂中的一魂四魄就快要渡到恶人身上,我儿恰也有一魂四魄被玉横吸走,残留的魂魄恰好和焚寂剑灵凑成一套,于是我将焚寂剑灵引入我儿体内,以女娲族封印之术将其封死……如果你遇到一个叫“韩云溪”的男孩子,眉间一点朱砂,帮我转告他……

  晴天霹雳啊!巫祝大人,你让你背后这个眉间一点朱砂的男孩子情何以堪——搞了半天,一直在追寻死而复生之药的自己原来正是个死而复生之人!搞了半天,算命时总能让人抱持一丝希望的“死局逢生”不是将来时,而是过去时!搞了半天,悭臾口中那个不知“是人是妖,亦或堕入邪魔之仙,竟然行此惨烈诡道”者正是自己的亲娘!

  怪不得!瑾娘当初虽断了“死局逢生”,却紧接着道:“天时循环,万物荣枯有序,顺者昌,逆者亡,事有反常,必为妖孽!此等逆天命数,又有几人承受得起?非但不吉,反是大凶。”怪不得!悭臾毫不迟疑地说,死而复生之法“如何没有?只不过逆天而行,付出的代价将令人难以承受。”继而又吞吞吐吐:“眼前不就是……最好的……”原来如彼!!(幸亏这次的苦主是强悍的苏苏,听到这种消息眼睫毛都没动一下,想当年兰生被襄铃“那个人好傻哦,看起来笨笨的~”都打击到花屏+黑屏,苏苏的承受力要是差一点,要表达这里的震撼程度那还不得死机+烧主板啊!)

  更悲催的是,当时少不更事的自己,居然向那个当年的“大哥哥”,今日的阴谋主使泄露了整个村子生死攸关的秘密!而那厮还得意洋洋地出现在你面前,骂你是死人(憋屈的是,这你还真不能还口),问你讨要魂魄,并道出桩桩件件令你痛不欲生之事皆是其所为,只为把你逼得神智疯狂,煞气失控,不得不解封除患,好让他取到你身上那一魂四魄。

  可我们苏苏的坚强镇定程度真是甩出普通人N个光年啊,如果仅仅威胁到自身,断不能使其乱了阵脚,阴谋主使也知道这点,于是用药物深度催眠把天气MM拐跑了,还放话说要在江南发布SARS&H1N1,以此要挟苏苏五日内回天墉城解除封印,再赴蓬莱遗址共谱ENDING。得,刚知道再活上个十年兴许有希望的,这下十年变五天,那么多人命为质,本就抱着必死之心的苏苏怎会坐视不理?NOT TO BE OR NOT TO BE,这不是问题。苏苏啊苏苏,你不是倒霉催的,你是善良坚毅有担当催的……

  从异空间出来,被甩到白帝城,在这里终于有一痛快之举出现了——苏苏,揍酒鬼的那一拳揍得好!求过婚了就是不一样,帮着天气MM向准大舅子出口恶气,爽!不过这也是最后一次让人感到痛快的时刻了,接下来的飞蛾扑火之路,真是虐得一众人等肝肠寸断到可以直接拿去做鸭血粉丝汤了……

  接下来就是天墉城之旅,按苏苏的话说:“我此行不为求死,只为更多人求生。”好吧,上次铁柱观你勇者斗恶狼是“为求胜,不为求死”,这次你又“不为求死”,唉,不为求死,胜似求死,真是怕了你的“不为求死”了……

  天墉城下红玉对着苏苏背影盈盈一礼,不知倾倒多少人,苏苏的RP啊RP……见到师尊,那一番滴水不漏的话语,再追加一句“弟子自认心意如铁”,迫得师尊不得不亲手将爱徒送上绝路……好个“心意如铁”!

  我最怜君中霄舞,道男儿,到死心如铁,看试手,补天裂……

  师尊对着这个心意如铁的弟子,又能怎样?万般不舍,却只能温言一句:“你之住处,仍同往昔。”!!一个自称永不复返,已被逐出门墙,名义上再无瓜葛的弟子,居然在寸土寸金(这个嘛,天墉城的地图乃是群岛式的,又在山巅,且众妖环伺难以扩张,故有此推论)的天墉城内“住处仍同往昔”,闲置已久的房间一尘不染,看来这个“百里屠苏故居”维护级别乃是AAAAA啊。苏苏你就冲着这么珍贵的住处,你住下来不走了好么……(在天墉城闲逛时有一点不解,为何别的弟子皆用道号,只有苏苏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按说不是应该叫“陵苏”之类的么,莫非是天墉城的民族政策?)

  返回当夜,大师兄携小师妹前来传达明日解封的时间地点,话说大师兄真有掌门大弟子的风范和襟怀,其催泪功夫,也很大师兄啊……苏苏刚恭喜完他将继掌门之位,他便黯然道:“何喜之有?……我曾经,败于一人剑下,自此以后,再也无缘一战,心中虽存憾恨,亦是输得口服心服……师尊与我言明,不会继续居于执剑长老之位。若有朝一日我当真执掌门派,于心目中,早已定下执剑长老之人选。此人……即将远行,那个位子便会永远空着,直到有一天……他从远方回来。”拜托,你,你你你你你……你才露脸几次,你台词还没啰嗦点的路人甲多,你不要一句话就这么让人飚泪好不好!

 [1] [2] [下一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