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2 13:02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游戏秘籍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亚瑟王》兵种阵形效果初步分析

  《亚瑟王》里的阵形有很多,同样的阵形每个兵种用起来效果也是有所差异的,合理的构建、变换阵形有利于对胜局、情势的把握,也能够降低伤亡比例。现 与大家分享下个人的心得,因为个人英文也不是很好,许多英文都是查译的,所以若有不足、失误之处还请谅解。

  

  (上图为重甲步兵圆环阵形)

  

  (上图为突击步兵弧形阵形)

  

  

  (上图为骑兵雁行阵形)

  

  阵形分析:

  

  方阵阵形:最为普通的阵形,初期轻步兵与弓兵、骑兵的通用阵形,高阶重甲步兵与突击步兵(如双刀流)则没有,这种阵形的特点在于移动速度快、有效对 抗骑兵冲锋、混战中防御较佳;但由于排阵密集,对阵弓兵时受伤害较大。

  

  散兵阵形:也是很普遍的通用阵形,这个阵形一般主要用来对抗弓兵,特点是移动速度快,对抗弓兵受伤害较小;由于兵力极度分散,因而在对抗骑兵冲锋时 难以形成缓冲带组织有效反抗,因而可以说是骑兵的活靶子、经验包。

  

  雁行阵形:标准的骑兵阵形,同时也应用于高阶兵种重甲步兵及突击步兵,特点是移动速度中等,适用于突击对方步兵阵列,在混战中有伤害加成,但要注意 的是这种阵形会将将领置于风口浪尖,因而没有过硬的抗击打能力的将领不要轻易安排上去,以免骑虎难下,乐极生悲…… 此外,该阵形对抗弓兵时会遭受较大伤害。

  

  海潮阵形:骑兵的冲锋阵形之一,平展的战线与极具层次感的阵列使得该阵形在混战中具有极好的攻防加成,对于对抗弓兵与骑兵冲锋具有较好的效果,移动 速度中等。

  

  矩形阵形:重甲步兵的主战阵形,也是古罗马军队喜爱的常用阵形之一,大量的兵力投入到前排战线,这种布局使得重甲步兵拥有极高的防御加成,是克制箭 雨攻击的有效手段,然而过长的排阵又造成其缓冲力不足,因而遇到骑兵冲锋则会沦至被肆意蹂躏的惨境,特点是防御高,移动速度缓慢。

  

  圆环阵形:高阶重甲步兵特色阵形,单从排兵布阵的手法上看这绝对属于很霸气的一种,这种阵形怎么看都是那种身陷重围、四面楚歌、破釜沉舟的阵形,全 方位的连携防御与进攻带来的效果也是惊人的,这种阵形使得重甲步兵在混战中具有极其高的攻防加成,堪称乱战之王道,对抗骑兵冲锋也具有良好的效果,缺点是 移动速度缓慢,且防御方位的面面俱到也代表面面皆可破,因而惧怕弓兵的箭雨袭击。

  

  弧形阵形:突击步兵的主战阵形,绝对的冲锋突袭阵列王者,其弧形的单列阵线使得在遭受弓箭袭击时具有良好地抵抗效果,而在近身白刃与混战中更是具有 惊人的攻击力加成,同时移动速度很快,但缺点是对抗骑兵冲击的能力极端薄弱,可以说用这种阵形对抗骑兵那纯粹是找死……

  目前见到的就这些阵形,希望以上心得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