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2 11:40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冲突世界》真正对战心得

  这几天,每天都联网和人突上N盘,当然,因为实在很卡,所以不可能一直突……不然要吐了。以下就谈谈对战中的一些心得,按兵种分类。另外,因为很卡,所以有些东西可能感觉有失偏颇,欢迎指正。用美军比较多,所以主要以美军角度来谈,不过苏军也一样的,毕竟武器是对应的。当然,在今后的对战中,如有心得,将继续添加或纠正原有问题。

  1、支援火力篇

  事实证明,至少在DEMO版的对战中,火炮Enemy Damage达到第一名是很常发生的。支援火力主要的打击方式为超远程地面打击和中近距离空中打击(AA)。

  重型火炮:这是主要的兵种,昂贵的价格导致你一开始只能空投2辆,但不要犹豫,就选他。相对于他的价格,他绝对物超所值。重型火炮的攻击方式为按住F选择攻击地点,然后点左键。他的技能E是往指定地区发送烟雾弹,请不要以为是攻击技能而帮敌方掩护……无防御R技能。使用中注意以下几点:

  (1)、打一枪换一个地方。重炮在攻击时有较长的CD,利用这个时间可以移动位置,准备下一次炮击。美军的重炮发射时有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明显的烟雾轨迹,很容易被敌军察觉,遭到对方远程火力的打击。

  (2)、注意周围地区的警戒,如果周围出现了1辆敌军的轻型装甲,立即召唤我军地面打击支援,并提醒附近重炮注意,因为这个间谍已经给对方的重炮提供了视野,炮弹马上就来了。

  (3)、根据2,在很多时候派出1辆轻型战车或修理车,冲往敌军后方,巡逻侦查,发现火炮就炮击他。当然在必要的时候可以使用空投点数直接空投载具到敌后。

  (4)、连续的火箭射击过程中,可以不断改变炮击位置(即圆圈),以调整炮击落点。

  (5)、不要无视躲在房子里的反坦克步兵和战略点的防御设施,与其没事去瞄准快速移动中的敌军车队,不如现实点,把视野范围内的敌军建筑和兵员轰干净,以支援地面突击部队。

  (6)、对于移动中的部队,他有前后左右4种移动可能性,你的提前量其实不如说是运气量。但配和我军地面部队的火力压制,常常可以使敌军被迫处于相对静止状态,为炮击提供很好的条件。尽可能压缩对方运动的空间,这是将来正式作战的一种炮击方法。毕竟重炮攻击是相当有力的手段,无论对任何地面部队来说,很难在一次密集而准确的弹幕中幸存。

  (7)、即使是静止的部队,在炮弹快到达或者第一波到达时,对方常常会立即反应往前移动,使得你的火炮落点落空。所以,利用第(4)点,你应该知道怎么调整落点,当然,你要提早一步,不然子弹永远都落在别人后面。

  中型火炮:便宜,但除此之外本人尚未发现其优点。可就算你能多买一两架,整体效果也不见得有重炮好。如果你实在乐衷于此,那么以上7点同样对你用得着。

  重型对空战车:中等射程,火力还行。

  (1)、注意数量,5辆以上才可以作为扫荡部队存在,但要时刻将其隐藏在安全的地方。

  (2)、随时注意附近有没有友军要求防空支援,这是最常见的要求。在一次作战中,我听到老外用语音喊:I need AA support in the beach.。.刚好我躲在海边的坡地上,于是蜂拥过去,赚了好几架重型攻击武装直升机。

  (3)、其实最好的配合因该是一些直升机吸引对方的大量直升机围攻,然后边退边把敌军引到埋伏圈里,这样会瞬间解决大量敌军直升机。由于直升机速度快,不受地形影响,因而妄图追上或者长途奔袭是不现实的,埋伏才是王道。

  (4)、该烟雾是就按R,但注意,不要一队一起R,选1、2个就可以,轮流来。

  (5)、友情提示,不要以为你是防空就有恃无恐,当你的数量不多,2,3辆时,而对方是攻击直升机且数量多时,别有恃无恐的,他可能花1辆的代价就可以把你全灭了,不合算不合算,操作的好的,甚至你根本一辆都打不掉。

  中型对空战车:这个射程太近,威力不大,用不来。对方飞机多的时候,用这个简直找抽。

  修理车辆:偶尔出点,帮自己或附近的友军修修也挺不错。想组成修理大军,目前来说不现实。

  工程部队:目前这个图,还是算了。

  2、装甲兵篇:主要谈坦克,载具类目前没发现如何主打。

  (1)、主战坦克皮厚炮猛是首选,轻型坦克有穿甲弹也不错。

  (2)、主战坦克的技能别用在坦克身上,用在其他的载具上还可以。

  (3)、烟雾不要一次放一队,点1,2个来放,然后轮流。

  (4)、打后面和侧面是最好的选择,主战坦克的正面还是比较硬的。

  (5)、你要知道,战略点是对方炮兵常常关照的目标,没事别把一堆坦克拉到里面。

  (6)、注意部队的队形,在开阔地的时候,如沙滩,可以选择用“一”型,但间隔开。就是说把1、3、5号往前往后移一点,不要被人用空袭一条线给扫了。如果是在街道上,用“口”型,并常注意自己的队形,要注意建筑会阻挡主炮攻击的角度。

  (7)、看到少量飞机不要慌,尤其是非大量重型攻击直升机时。建议分散部队,往附近几条路分散移动,配合烟雾弹,往附近下一个街区或有防空的地方集结。同时朝对方飞机打出“Need Anti-air Support”提醒自己人注意。

  (8)、看到好几个反坦克步兵躲在房子里,马上烟雾,用一切办法告诉队友,要求炮击爆破随便怎么搞掉他。

  (9)、主动用一些策略,压迫敌军大量装甲部队,使其难以大范围运动。然后要求火炮攻击。这样的效果比较好。

  3、步兵篇

  (1)、狙击手:这个目前效果不明显,毕竟对方的步兵部队比较分散,且不多,一般都只有1个步兵班。除非你确定对方有大量的步兵,尤其是大量的反坦克步兵,否则早个把随便扔一下就好。

  (2)、反坦克兵:这个强悍。注意此物不可对空。把反坦克兵放在敌军经常经过的地方,每隔一个房子放一个。比如do seaside地图的中间市政广场,基本上放进去可以不用管,然后控制别的。这里要注意,一开始如果要抢中间的点,快速用卡车送反坦克兵在附近房子埋伏,效果是很好的。碰到炮击原子弹之类那是没办法,各安天命吧。

  (3)、步兵班。这个……可以说是万能的,没有啥不能打……但是问题是效果都很差。所以我觉得他主要用途有2个:一是占点,尤其是没血的去占点,这个对方火炮如果轰,那你算赚了。二就是打对空直升飞机,如果你能碰上的话。

  (4)、工兵。好吧,这个地图不是很用的上,除非你喜欢控制1大队的步兵到处晃荡,那你可以配上1,2个在队伍里。

  (5)、目前来讲,步兵很少能打到积分前两名,一般能中等或中上就不错了。我步兵最多只打过400来分的。因为懒得控制,估计400多分里300多都是房子里的坦克兵给打的。

  4、最后谈直升机:主要就谈对地对空这两种吧,运输的话现在没有配合是浮云。

  空地直升机:

  (1)、美军来说是AH-64阿帕奇。重型对地。攻击技能地狱火空地导弹。反坦克效果很好。

  (2)、攻击技能是按住E点左键,这里要注意,你点几下他放几个。(确切说是几架去放,因为1架直升机一次只能放1枚)。要注意的是,如果在射程之外,被AI设定去发射导弹的那架飞机会自己离队往目标方向飞行。这点要注意。

  (3)、防御技能是饵弹。所谓饵弹就是诱饵,诱导敌军导弹攻击饵弹而使得我方的飞机躲过厄运。打坦克什么的就别用了,他是给你宰的。但有时候不得不面对防空火力,尤其是重型防空火力。如果对方数量不少,一发现对方已经发射导弹,要立即按R然后马上撤到安全区域。如果你数量较多,可以考虑配合地狱火快速将其消灭,一般我用的方法是快速前进,R,发射,后拉,还剩下的用机炮速度解决,撤离。不过没事少打防空,打上瘾了总有天你被全灭……

  (4)、记得,你的首要目标是消灭敌军主力坦克集团!

  空空直升机:

  (1)、AH1,也可以打打小兵和轻型载具,什么?打坦克?那要AH64干吗?你都包了!

  (2)、注意他主要还是用来打对方的直升机,最好是打对地直升机。

  (3)、如果只是单纯的空战,不关地面部队什么事,那么你可以在任何时候用“黑寡妇”空空导弹。若对方既有对地直升机又有对空直升机,请把黑寡妇留给对空直升机。

  (4)、如果不是单纯的空战,对方混合对空和对地直升机攻击我军大量的装甲部队,这时你得有觉悟。尽可能保护大量主战坦克的安全。因而你得以最快的速度,什么机炮黑寡妇全开把对方对地直升机消灭干净,记得在开打前给队友发个通知"Need AA Support",你最高的目标就是尽可能快的消灭敌军所有的对地直升机,以保护坦克,然后把剩下的对空直升机引到正在赶来的防空部队方向上,如果你完成了,那么你是人民的英雄……

  就先说这些吧,一不小心写了1个多小时,临时写的,可能比较乱,多多包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