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2 14:24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游戏秘籍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生化奇兵2》多人模式之武器心得与小技巧分享

  

  我们先前刊登过Bioshock 2《生化奇兵2》多人连线武器/Plasmid/Gene Tonics功能解说,提供了《生化奇兵2》线上对战模式中所有解锁项目的说明,这次我们就游戏中的七种武器进行简单的心得介绍,以及一些特殊的小技巧,让玩家进行游戏时能更为顺利。游戏中的七种武器各有其特徵与适用的场合,由于玩家同时可携带两种武器,如何视游戏模式与关卡的不同而调整自己的武装,也是《生化奇兵2》的趣味之一。

  集气后施放Electro Bolt/Winter Blast可以暂时瘫痪Big Daddy的行动并造成伤害。

  

  *武器心得:

  手枪(Pistol)

  一开始就能使用的万能武器,准度高、威力中等,近、中、远都能发挥十足的威力。手枪搭配各种Plasmid都很好用,例如Electro Bolt瘫痪敌人后瞄头射击、Winter Blast缓速后连射都是常见的用法。

  霰弹枪(Shotgun)

  攻击面积大、射程短,装填时间长。虽然和手枪同样是自动配发给玩家的武器,不过在拿到Rank 9的射速上升(Higher Rate of Fire)的升级前并不好用;然而装上射速上升后,霰弹枪就成了近距离战的王者。

  由于射程短的缘故,使用霰弹枪可以搭配Aero Dash朝敌人冲刺以拉近距离,或者用Houdini隐身后近距离偷袭也是不错的选择。由于霰弹枪的攻击面积很大,高等级时甚至可以搭配Head Hunter增加命中头部时的伤害。

  

  贩卖机上如果亮着黄灯,表示上面目前没有陷阱,蓝灯表示上面有我方陷阱(可安全拿取道具),红灯表示上面已被敌方设置陷阱,接近时会触发诡雷。

  机枪(Tommy Gun)

  Rank 2即可使用,射速高、子弹威力不大,有效范围介于手枪与霰弹枪之间,适合中短程交战时使用。机枪不是一个太有特色的武器,但以泛用性而言却是所有武器当中最高的。Rank 13解锁的弹匣容量提升(33%Clip Increase)可以提升交战时的持续力。

  榴弹发射器(Grenade Launcher)

  Rank 6解锁,以抛物线射出爆裂榴弹,炸伤着弹点附近的敌人。榴弹发射器的射程不长,但它是《生化奇兵2》裡唯一具有广域杀伤力的武器,非常适合用于转角/掩体的地形,以及从制高点高朝下射击。Rank 17时可以解锁追热火箭(Heat-Seeking RPGs)的功能,能把榴弹发射器变成直射行的追热火箭使用:追热火箭会自动朝准星附近的敌人飞行,不过一来飞行速度慢、二来威力与爆炸范围都降低,仅适合在开阔地形使用,用法和原本的榴弹发射器大异其趣。

  

  利用Geiser Trap搭配Electro Bolt设置电击陷阱是极为有效的防守方式。

    十字弓(Crossbow)

    Rank 10可拿到,可发射出长射程、高威力的弩箭,准度也高,非常适合中远距离发现敌人时使用,配合Electro Bolt瘫痪或Winter Blast缓速效果更佳。十字弓的装填时间颇长,最好另外带把霰弹枪或机枪防身。Rank 21与Rank 35分别可以解开十字弓威力提升与射速提升的升级,两者都很好用。

    钉枪(Nail Gun)

    Rank 14可解锁,能以高速连续发射出破坏力惊人的钢钉,不过射程有限、准度也低,射出钢钉前还有一小段空转时间,使用时需要格外小心。

    基于这个缘故,钉枪并不适合突发遇敌的状况(等钉枪空转完可能已经被打掉半条血了),如果以钉枪作为主力武器,玩家可能得需要Insect Swarm在遇敌时抢先瘫痪对手的视野,或者乾脆用Houdini隐身扰乱对手、从暗处偷袭;钉枪用得好,甚至可以取代机枪与霰弹枪的角色。

    猎象枪(Elephant Gun)

    Rank 18时可拿到的最后一把武器,装填一次只能射击两发,但是射程远、准度高、威力大,而且命中头部的话一发就能击毙敌人,非常适合对自己狙击力有自信的玩家。除了长距离狙击(Rank 25还可加装狙击镜),猎象枪在中近距离时常见的连续技是用Electro Bolt瘫痪敌人(集气可以瘫痪更久)后再好整以暇瞄准敌人的头部射击,一招就能了结对手,非常凶恶。

   

    Insect Swarm会移除目标的准星并模煳其视线。

    *小技巧:

    ◎玩家可以用Winter Blast把敌人hack过的贩卖机先冰冻起来再hack,这样就不会触发诡雷。

    ◎Winter Blast可以把门冻起来,让它暂时打不开。

    ◎被Winter Blast冻结的敌人可以用Aero Dash或是肉搏直接敲碎。

    ◎被Insect Swarm击中时,可以用肉搏攻击把虫子赶跑。Insect Swarm对Big Daddy的效果很好,因为Big Daddy没办法有效地赶跑昆虫。

    ◎着火时要与同伴保持距离,不然火会烧到同伴身上。着火时可以跑到水裡灭火。

    ◎场景中有许多红色的Adam瓶,每拿一个可以获得10点的Adam,等于是击杀一名敌人。

    ◎hack贩卖机可以有效降低敌人的补给速度,有机会的时候可以尽量hack。

    ◎Geiser Trap除了可以设置在地面上,还能贴在牆上与天花板。

    ◎Incinerate与榴弹发射器都能引燃地面上的油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