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   设计:斑狼
《幻想三国志4》超详细心得
http://games.sina.com.cn 新浪游戏

  A.特色:

  1. 人物会一个个地去,很悲的,楼澈也会完(可能有隐藏结局), 丞秃最后要孤身一人回到魔界,身边还有小不点和大块头,前头一直没出现过的人物,突然变成剧情主轴的关键点(露朝雪和刘绪),这实在挺诡异(有邀请容仙一起回魔界的结局0.0(从头到尾都把好感度给容仙)

  2. 流畅度比3代好,有百宝箱,满足收集狂

  3. 困难下,小怪血厚,有几万,经常game over, 初期用药品支持

  4. 好用的宠物:

  饕餮: 全体攻击,后期还可以放一招战斗结束可以得到沙子的,可回气, 又可以当肉顿, 还有一招“蚀魂销骨”可以降低敌方防御

  贝壳: 有补血又补真气

  穷奇:主攻,诛仙弹

  勾陈:实在太美形了,把他神性发动那边令敌人盲眼的技点满搭配容仙的盲眼结界,大BOSS都常MISS-V-~而且他的攻击技段数蛮多的,有空可以加入战力,也可以回血救死人,点满被动加速

  5. UJ学园:要在最后的关卡里,打死刑天之后,他还会变大只,那只大只的打死之后,就会爆隐藏任务的宝箱,然后宝箱打爆就是入场券了!→星光邀请函

  6.阵形就王道之阵, 楼澈的仙风阵 好用

  B.人物分析:

  1.紫丞:

  练暴力的魔帝路线,追求高伤害,

  后来点出魔系最终绝招“禁音??血池”之后,破坏力更加上升,这招更是追求高连段的必点招式,点满之后高达10段,

  琴瑚:

  琴瑚有弱点印记跟灵气弹两条路线,先玩灵气系,等混沌出现之后,再吞化功丹重点技能。灵气系列将灵气弹集到满,配合单体技“花铃魔球”,可以打出10多段伤害,还有琴瑚是唯一可以偷东西的角色,所以“幸运招财鞠”是一定要点的,这招的破坏力其实也不差,边偷边打怪还满不错的,后期配合牵制结界也可以打到破万的程度,被动技能的小儿诀跟铁面心法建议点满,小儿诀点满之后,琴瑚的血量会是全队里面最多的,加上铁面心法,很适合拿来当肉盾角色。

  2.鹰涯:

  鹰魂跟血魂建议可以先专修鹰魂,因为血魂要到11级以后才能开始点,而且血魂的状态,鹰涯会自动攻击,初期防御不高,加上容仙还未加入,琴瑚的回复技能补得实在有点少,放着他自己打的话,还满容易挂掉的,后期要追求高连段,鹰魂是个相当好的选择,鹰魂状态下,本身连段就有提高,加上将被动技能“风之残影”点满,连段可追加到330%,使用点满的“双月见钟”,搭配上“疾光”增加下一回合的攻击段数,可以说是队伍中段数输出最高的角色,光是鹰魂状态使用上述搭配,没有MISS的话,鹰涯一个人可以打到接近20段,加上破坏力不低,而血魂,在后期有些百人战的时候,可以考虑使用血魂状态,第一,百人战的小兵攻击通常不会太暴力,就算是暴走的血魂状态也不怕挂点,加上血魂技能有一招鹰涯唯一的全体技能,出现频率不低,在清小兵上,可说是相当迅速,

  3.容仙:

  最基本的回复系一定要点,后期补全体可以用饕餮代替,但因为容仙没有攻击招式,牵制跟强化结界持续的时间还满长的,既然没有杀伤力,干脆点回复招式,攻击就交给其它队友,专心的辅助吧!至于牵制结界跟强化结界可以两者择一系学习,专心的点“牵制结界??破”这招放下去,敌人防御瞬间大减,攻击都是万以上在跳的,如果面对太强的BOSS,就可以考虑使用“牵制结界??虚”降低敌方攻击,或者强化结界来增加我方防御,

  4.楼澈:

  一开始是想玩灵气弹系列,所以前期先点了灵气系列的招式,楼澈跟琴瑚的灵气系不一样的地方在于,琴瑚的灵气系列招式,灵气弹的多寡,增加的是攻击段数跟威力,范围仍然没有变动,而楼澈的“龙飞凤舞”则会随着灵气弹的数量,改变威力跟范围,灵气弹累积到一定程度,龙飞凤舞可以变成打全体技能的技能,但是段数不变,而“醉卧龙”则是增加威力跟段数(他本来就打全体),如果想要追求高连段,可以在醉卧龙跟琴瑚的花铃魔球择一,打起来感觉上花铃魔球的段数好像高些,所以大多时候楼澈都是帮忙丢灵气弹,玩到中期发现,楼澈的咒术系列里的“雷咒??天弓”跟“火咒??焚野”十分的好用,雷咒适合打单体的BOSS,火咒适合打路上小兵跟多人战的BOSS,雷咒的威力,到后期也是好几万在跳,搭配上牵制结界??破,甚至可以打到近五万,如果刚好接在连段的后面,破10万也不是不可能,外加没看过他MISS,非常推荐,而火咒在打百人支持战尤其好用,有测试过,如果楼澈不动的话,火咒可以一直持续不会消失,推测可能持续时间跟楼澈的行动数有关,不知道这点是不是BUG就是了,当初打百人支持战,火咒一丢,我方根本不用打,火咒的持续伤害,就可以玩死支持的敌人了,绝对实用的技能。

  C.心得:

  1.补血除了容仙之外,也可以用琴瑚(个人大推琴瑚…)

  琴瑚有个武器可增加补品效果再加上技能的效果,再装上某羽配饰.嘿嘿!一个补三百血的归脾方,变成补三千多滴的神药见过没?连一个归脾方都能变成这样了,那补全体的道具不就…

  2. 攻击手部份,我的攻击主力输出都在于紫丞、鹰涯和穷奇

  紫丞魔性路线、鹰涯走血魂路线,穷奇则是主修诛仙弹紫丞除了清杂鱼专用的灭日昼寂,禁音也是一大卖点,超强的连段力不容小觑, 诛仙的威力可强啦.虽然发招延迟长,但是若全队同时攻击发招慢的缺点反而变成优点.诛仙弹接在连段2x段时,一炮可是几十万的呢.我曾经打过一发诛仙是5开头的数字…绝对不是5万,因为没集灵气的时候,单发就是5万了…

  3. BOSS战的打法:

  第一回合:紫丞-魔化;琴瑚-偷东西;鹰涯-鹰魂(or血魂);容仙-结界;楼澈-雷咒(多人战就丢火咒);化神-神性发动。

  第二回合:紫丞-技能攻击;琴瑚-没偷到东西继续偷,有偷到就存灵气弹;鹰涯-鹰魂状态放疾光(血魂就让他自己暴走);容仙-注意有没有人快死了,准备补血辅助;雷澈- 开始帮忙存灵气弹;化神-降低敌方防御或者攻击。

  第三回合:可以等到琴瑚跟楼澈将灵气弹丢满,然后就开始技能连丢,当初最高好像打到40多段,因为小妹不会丢完马上连丢,所以都是一轮大约这样的数字,以上,此动作重复个几次,简单任务的王几乎用这招就可以通杀...XD

  4. 打穷奇路线:流光窟 → 悬壸东穴 → 悬壸井(上) → 悬壸西穴 → 青石涓 → 悬壸井(中) → 璇光窟 → 问津道 → 川流天窟(打BOSS 穷奇)

  D.支线:

  落仙谷

  时期: 成王大典前

  触发地点: 东望台

  任务内容: 帮守卫监督他弟弟吃药~XD 他们家位于风座使家左侧

  报酬: 仙丹化生一颗

  长安

  时期: 破冰后至前往洛阳前

  任务1

  触发地点: 招募仙人的大旗子附近

  内容: 帮助一位小弟弟找一起玩捉迷藏的其它两位伙伴(甜豆跟牛奶)

  甜豆位置就在当鬼的小朋友右边楼梯往上 蛮好找的

  牛奶位置比较隐密 在小牛附近 要仔细看

  报酬: 我忘了...似乎是灵芝?XD

  任务2

  触发地点: 卫家屋(就是小牛附近的那间屋子) 此任务要在带容仙进客栈后才会发生

  内容: 女孩帮忙看顾的小朋友哭闹不止 他会请你帮忙去问葛婆婆该怎么办

  葛婆婆就在甜豆附近的葛家屋里

  报酬: 大罗仙丹? X1

  任务3

  触发地点: 卖风筝的人附近有个葛阿水

  内容: 他会请你去建业帮他找未婚妻 此任务目前还没解XD

  任务4

  触发地点: 百花楼

  内容: 跟百花楼的小弟(真糟糕我都忘记名字XD 回家再补)多对话几次

  他会开始回想二代海棠的风采 然而他忘记歌词....XD

  这时你只要帮他回想就可以啦 提示他下一句

  答案应该不用我多说了吧?XD

  报酬: 真糟糕我完全忘记...XD 回家一起补

  落仙谷

  时期: 成王大典前

  触发地点: 聚星坪找崔嵬,和崔嵬进行试练后,再和崔嵬对话一次,选项选第二个,帮他去拿材料。

  任务内容: 帮崔嵬到西谷口的西望台,找族民安凛拿材料 ─ 小树枝

  报酬: 赤蟾丹一颗

  洛阳

  任务: 牡丹通

  触发地点: 洛阳布坊

  内容: 跟布坊店主对话 他会考你两道有关牡丹的题目(只有一次机会 答错就没了)

  第一题答案是1榖雨花 第二题是3花中之相

  报酬: 甩手镖一个

  任务:寻找杨昭升被卖至青楼之妹下落

  任务内容:跟杨昭升对话后,接下任务并找到小贩,他会告诉你需要紫牡丹做花球,紫牡丹在玉琼苑可以捡到,交给小贩后即得牡丹花球,后回到长安百花楼,到菊香房找彩菊,对话完后回洛阳找杨昭升。

  接下任务后,要先去找小贩买牡丹花球(在昭升的左上角),

  因为花材不够,他会要你去找紫色牡丹,

  请去玉琼苑找吧!就在遇到陆逊的花园,中间的圆形走道那,

  之后再去找小贩,拿到牡丹花球后再往百花楼前进~

  和菊香房的彩菊对话完后,就可以回洛阳拿奖励了!

  任务报酬:甲子丹x1

  地点:邺城

  任务:寻找猴子皮皮的下落

  任务内容:接下后回到洛阳东巷,会发现有两个人准备将小猴卖掉,打赢之后(可偷大罗仙丹/雪灵芝)将小猴带回。

  任务报酬:不知(因为不知道是否Bug每次打赢之后,就当机不能动了= =跟接灭妖镜任务一样)

  地点:长安

  任务:帮洛家屋的洛函询问葛婆婆(长安城葛家屋)

  任务报酬:万年灵芝

  ↑我的报酬和开板大的大大不一样,提供大家参考

  地点:月陵渊

  任务:帮夏侯翎找彩华珠贝

  任务内容:接下后到翠华深渊的珠贝洞找,再回去找夏侯翎

  任务报酬:甲子丹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幻想三国志4 专区
新浪游戏 寰宇之星 论坛
 相关产品:幻想三国志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