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   设计:斑狼
《幻想三国志4》超级详细全攻略(3)
http://games.sina.com.cn 新浪游戏

  先街上听王承和朱盛才的谈话,得知宴会事件的后续发展。来到客栈听到李胜和冯珊的谈话,得知联姻之事失败,魏国和东吴的关系因而变得紧张。进入客栈天字房,紫丞见璎珞的穴道解开便让她自行离开,不料璎珞拨出匕首朝他刺去,对话:

  1:……

  2:此女性情倒是十分刚烈…(璎珞好感度+)

  璎珞走后,容仙为紫丞疗伤,然后一行人立即离开客栈。来到城门遇到皇城禁军,为首的是宵明,他原本是魔族的首辅,对紫丞继任为王的事颇是不服(事件:先清掉所有小兵再打宵明;宝箱:霓虹云裳;偷窃:行气散(士兵)、无影脚(宵明))。打败了宵明,紫丞已猜出宵明加入朝廷的用意,为使他信服自己,答应寻找魔族的两件宝物。

  璎珞出现并命令宵明抓捕众人,宵明借故逃走,紫丞于是邀她往巴西三寨一行。刘备为得汉中,正派张飞与魏将张合战于巴西瓦口关。来到巴西入口,楼澈为紫丞的“取得天下”之语而津津乐道,璎珞则一路吵嚷不休。说话间风瞿赶到,向紫丞说出自己的计划。接着紫丞按蒙头、岩渠、荡石的顺序攻寨。

  先走三曲雪林-蒙头前道-蒙头寨,战斗时可从将军身上偷灵方玉枝,战后插上黎王的大旗。接着走蒙头前道-岩渠前道-岩渠寨,将军身上可偷仙丹.疾风,此战有风瞿在场外法术支援。走岩渠前道-荡石前道-荡石寨,此处是与张合的战斗(事件:在小兵全清前打倒张合;宝箱:丹冑之盔;偷窃:珍珠发饰),取胜后张合退守瓦口关,紫丞命崔嵬开一条直达后山的通道,然后命琴瑚为璎珞疗伤。

  走薄霜幽林-九分岭-瓦口隘道-瓦口关,在这里与刘绪展开战斗,刘绪身上可偷玉乳仙琼,战斗结束放刘绪离开。此时得知张合夺粮草失败逃往九分岭,前往九分岭堵截,不料张飞出现,张合趁机逃走。与张飞的战斗隐藏事件是一击重伤,首先提升自身的战力,集灵气弹,升攻升命中,然后用最强单体输出的招式一起狂攻。战后苏袖和关羽一道赶来,关羽代表刘备向紫丞提出邀请,前往成都一行。一行人来到瓦口关,关羽上前讨教武功(事件:在十招内打败关羽;宝箱:夜雪、修罗、绿玉锦衣、转生金丹、日轮金丹、青灵霜、灵山何首乌、仙丹.神通、九藜壶、甲子丹),最后只有30秒开宝箱,用群体招式,战后邀关羽和张飞到主将房喝酒。

  夜半时分,紫丞独自出屋整理思绪,在寨中遇到苏袖,她让紫丞到河边接容仙,对话:

  1:也好,苏袖姑娘早点休息吧。

  2:无妨,我想容仙只是去吸收河水的灵气…(苏袖好感度+)

  若选1,紫丞送走苏袖前往河边见容仙;若选2,则可倾听她与张合的恩怨,然后前往城墙。在河边见到容仙,她会说璎珞在城墙边,让紫丞找她,对话:

  1:我知道了,你也早点回房休息吧。

  2:容仙,你总是为人担心…(容仙好感度+)

  选1的话前往城墙角找璎珞,选2的话则倾听容仙内心的苦闷,为死去的士兵们闷闷不乐。前往城角与璎珞的对话:

  1:璎珞姑娘果然养尊处优。

  2:…姑娘何必如此。(璎珞好感度+)

  与璎珞的对话,选哪个所谈的内容都差不多。以上三位女孩的事件是线性进行的,如果与任一女孩提升好感度,则后面女孩的事件关闭,直接前去找楼澈,因此选择前先想好要攻略哪位女孩。事件结束后前往城墙,发现这里的气场与魔界相似,与楼澈触发对话。

  1:楼澈?他怎么会在这里?

  2:楼澈?难道他发现了什么?(楼澈好感度+)

  两人在屋顶饮酒至天亮,第二天安排琴瑚和风瞿先生改善此地的环境,然后出屋与关羽张飞会合,将三寨交给张飞的人马把守,然后和关羽一起前往成都。

  五:成都献计联吴制魏 镇水杀鬼破阵解谜

  来到城都参见刘备,将方帕信物交给他看,叙述自己的身世,请刘备帮助破曹。紫丞承诺在三月之内夺取汉中之地,并供应充足的粮草。在客房休息一晚,随后动身前往建业,以解决刘备和东吴的矛盾,刚要出城的时候听城人说河神显灵,要在碧徽河畔处决魔物。由彩锦道到河畔,容仙发现那河神并非真正的碧徽,而是即将被处决的女子,接下来与伪河神战斗(事件:如身上有蛇精之魄并答应送给她,她的能力会大增;宝箱:毒药、风火轮、神丹.韦驮、甲子丹、巨像之魄)。战后众人被送到漆黑的幻术之阵中,并与楼澈走散。

  在开始是缚之间,朝下走至咒之阵找到楼澈,往右走至迷之间遇到城中失踪的小孩,小男孩明璇瞬间被冰术杀死,紫丞带着小女孩开始寻找出口。返回缚之间,楼澈施展法术,往左走至破之间,见仙士方瑞正在逼迫明华交出水玉,接下来是与方瑞和葛秋两仙士的战斗(事件:男士优先,先打男的;宝箱:断风之刃)。取胜后与明华谈话,从他身体里取出水玉,再走回迷之间杀掉两仙士,阵法破掉后众人回到河畔。容仙用心语术向众人说明真象,并将水玉送还碧徽河神。

  众人正要出城遇到南宫响,南宫毓上前与哥哥相见,众人于是随他前往青桑街的南宫宅院。在大厅见到南宫尉和葛氏,葛氏是南宫的二娘,听了她喋喋不休的训斥,不耐烦的楼澈正要施法封口,却被南宫毓劝止。看完南宫的家庭矛盾,紫丞料到事情很不简单,决定在府上留宿一晚。

  来到庭院听到侍女秋华和春满的对话,到客房南宫毓向大家解释南宫和公孙家婚约解除的事,紫丞道出幕后的黑手可能是南宫响,这时窗外有人偷放毒针,南宫毓失神地离开房间。追至青桑街,看到黑衣人正要朝南宫毓动手,黑衣人随后朝河畔逃去。

  由碧徽河畔至南宫禁地,里面放着一只大水盆,里面的水使紫丞的心绪波动不已,众人在触碰之下进入奇异的空间,南宫毓称这是九眼井的所在,九眼井相传是盘古死前的眼泪汇聚而成。这里的迷宫虽然复杂,但走法却很简单,在开始由九眼之壹朝下踩眼睛至流方之梯,再传送到左边的流方之梯上,这时再往回踩,会被传送到另一处的梯子上,接下来所有的场景都往回踩眼睛,最后到达九眼之捌,往前便能到达建业的公孙禁地,原来两家的禁地竟是相通的。

  来到公孙外院遇到公孙宛儿,接下来是千人战(事件:4分钟内击破100人后援;宝箱:乾坤;偷窃:女娲之戒),战后前往公孙大厅向公孙胜解释缘由,公孙宛儿却不依不饶,还要挖掉众人的双眼。争吵间陆逊从屏风后现身,原来他是随孙桓在此作客的。孙桓对紫丞大感兴趣,决定带他前去见父王孙权。

  支线任务:铁嘴师赫准

  在成都与看相先生谈话,回答他的几道问题,第一题答案是:木;第二题答案是:水,得到灵山何首乌。

  支线任务:患难见真情

  在建业闻听富商王楷说张老板的货船在归宁航路沉掉,进张家屋屋找张义询问此事,答应将来帮他寻找遗失的瓷器。日后前往翠华深渊时,在云贝渠找到沉船货物,交给张义得到闪龙镖。

  六:寻海图落难翠华宫 骄兵计退守擒张合

  见到孙权后,为了博取他的信任,须在一个月内取得宁归航路的地图。离开孙权府前往城西的孙桓居,见陆逊又在大睡,孙桓也拿他没办法,当即摆下酒宴与众人对饮,席间璎珞悄悄离屋,与司马懿秘密会面…

  第二天,众人动身前往明风港,孙桓也随后赶来,对璎珞的关切之意溢于言表。大船启航后楼澈有了晕船反应,就在众人藉此取笑的时候,大船遭到冰夷族的攻击而下沉,众人只好弃船进入水底。在翠华深渊的迷宫里,云贝渠可找到建业支线的沉船货物,珠贝洞可找到后面夏侯翎要找的道具。来到翠华宫见到冰夷族的族长柯岐,她是容仙的姐姐,认为紫丞在欺骗容仙,此战只有五段以上的攻击才会伤害到柯岐,尽量用攻击段数高的招术打。柯岐还会封咒术,用容仙的解咒之泉来破,琴瑚偷窃笑佛头巾。

  战后紫丞希望柯岐尊重容仙的意愿,让她留在身边。柯岐也道出翠华宫正面临沙化的灾难,是冰夷始祖的怨气所致。往前到冰夷之殿遇到一名神秘的女孩,她将河神冰夷唤醒过来。冰夷有两种形态,前期正常打,后期要注意防守,最好用饕餮的吞噬来防御石龙的攻击,然后用群攻(灭日昼寂)打宝箱(事件:零死亡;宝箱:蹴鞠.琴瑚、星之晷、夕照、冥丝魔带、仙丹.霸方、巫王蛊、凤羽之方、明王铠、甲子丹;偷窃:玄绫丹、行气秘药)。

  战后宫殿停止了沙化现象,从珂岐手上拿到宁归航路地图,众人被送到月陵渊,紫丞决定和苏袖、赵云等人先去成都见刘备。到成都后赵云安排众人到纪家屋休息,紫丞要求纪草给准备一盆水,对话:

  1:我已答应珂岐族长好好照顾容仙(容仙好感度+)

  2:容仙毕竟是我的恩人

  诸葛亮赶来后,紫丞将水路图的副本交出,此时赵云说张合率兵攻打葭萌关,苏袖决定赶去找张合报仇。对话:

  1:我还是去将他追回吧。(苏袖好感度+)

  2:楼兄还是快将他追回吧。(璎珞好感度+)

  紫丞确认纪草和秦氏是魔族中人,让他们收集葭萌关的情报,等苏袖等人回来便开始行动。来到葭萌关见风沙漫天,看来是有人布下法阵改变气候,往前到主营的主将帐篷,与霍峻和孟达谈话,让琴瑚领他们找水源,然后紫丞一行前往葭萌关上远眺,等琴瑚回来后,一行人前往关外接应黄忠。

  由主营出发,走关外荒道-关外长道(这里有爱心茶桶,选择想知道答案的话会消失)-后卫营-石旱长道-沙牙长道-中锋营-黄军迷宫-黄军迷道-枯木道-前锋营。紫丞道出黄忠所施的计策,黄忠闻言哈哈大笑,随后紫丞道出自己的见解…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幻想三国志4 专区
新浪游戏 寰宇之星 论坛
 相关产品:幻想三国志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