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   设计:斑狼
《质量效应》主线剧情全攻略(4)
http://games.sina.com.cn 新浪游戏

  回到船上后是一系列剧情,可以四周走一走调查,去和Joker说话结束序章。

  章节中:每个章节结束后,都切记要去和自己的队友们说话,你一共有六个队友,三个人有可能打开爱情支线,另外三个人则有特别的支线任务,这些都需要每章后和他们说话来触发。

  第一章:The Citadel

  结束了和Udina的交谈后可以自由行动,顺便黑一下他的电脑,可以接到一个支线任务(C-sec警长室的电脑也是)。出门后可以做快捷运输直接去 Citadel塔参加听证会,在塔里会遇到Garrus,他正在试图坚持对Saren的调查。向前走上台阶见到Anderson,进入听证会。听证会当然是失败的,最高议会完全袒护Saren,由于没有决定性的证据,Saren被判无辜。会后Anderson向你建议去情报贩子Shadow

  Broker的分部去打听情报,还可以去Chora"s

  Den去找一个名叫Harkin的C-sec警员打听信息。这里开始这个任务就完全是开放性的了,你可以自己决定怎么走,去不同的地方会造成不同的分支,不过最终结果是一样的。你可以先去情报贩子出打听出Wrex的信息,然后去C-sec找Wrex使他加入队伍。然后去Med

  clinic触发Garrus的剧情。或者你也可以在Citadel四周走走接一下任务,不过建议现在还是不要接太多任务的好,因为主角的Charm/Intim值不够高,很多任务不一定能打出好的报酬。如果你先去Chora‘s

  Den找Harkin的话会遭到两个Turian杀手的袭击,你完成了Garrus和Wrex的剧情的话,杀手就不会出现了,Harkin也不能再和他对话了,无论怎样做,最后的结果都是主角杀到Chora’s

  Den找Fist——这个背叛了情报组织,把寻求保护的Quarian人出卖给Saren的家伙。这场战斗的杂兵都很弱,不过和Fist战斗时还是要小心一些,他会放出两个固定炮台助阵,不过他本人很弱。战斗结束后Fist被你(或者Wrex)杀掉,搜索一下屋子然后立刻冲出去救那个Quarian,路上的敌人还是不强,不用担心计时器,目标地点其实很近的,这里会有Turian和Salarian杀手的联合袭击,全灭敌人后和Quarian对话。得知名为Tali的Quarian无意中发现了Saren和Geth勾结的罪证并被四处追杀,主角保护了她,并把证据公布给了最高议会后,Saren终于被定罪了,但是同时也传来了Saren逃走的消息,由于政治原因议会不能触动大规模的军队搜查,于是主角被任命为Spectre特工,专职Saren追击事宜。随后主角得到了新的Talent和更高的Charm/Intim升级段数,可以去做一些支线任务了,比如Asari

  Consort的任务,如果是Renegade玩家还能看到段床戏。

  进入C-sec中心的电梯到达港口,Udina和Anderson告诉你三个可以去调查的星球:被Geth突然袭击的Feros;Saren的部下 Benezia建立了研究所的Noveria;以及Benezia的女儿Liara失踪的地点,Therum。这三个地点分别是三个独立的章节,先后顺序完全看玩家高兴,不过个人建议最优先拯救Liara,不仅是因为她是个不错的队友而且有打开爱情支线的可能(太晚去救她的话这条支线就没了),而且另外两个地点都有一些需要较高等级才能打开的箱子,或者特殊对话等,应该后来再去。

  第2章

  第二章:寻找Liara

  本章一开始会被请求做演讲,有道德加成。进入Liara发掘工作的星系,登陆Therum星球。开始可以熟悉一下Mako这辆车的操纵,前后左右都是右遥杆,左摇杆射击,LT瞄准,按住LT中点击右遥杆是精确瞄准。RT机抢RB大炮。A键是喷射,Y键原地修复,B键下车。向前走一段路,会有Geth飞船降下两只Armature,有Mako在这种敌人不值一提,说实话整个游戏中只要在Mako上,战斗都没有一点挑战性。用喷射可以躲避它们的电浆弹,火炮瞄准两三下了事。继续赶路会遇到三四个炮台守住的基地大门,开掉炮台后门也打不开,回退一段路原来右边有一条小道可以通往基地内部,里面有不少Geth 兵,其中红色的火箭筒兵Juggernaut和Rocket

  Trooper是新面孔,在Mako上消灭它们很容易,不过平时一定要小心这些东西,被火箭筒直接打中的话可是绝对的九死一生,经测试即使是最硬皮的职业配上最好的甲,最好的被动防御技能,也只能在非最高难度下才能勉强按一炮不死。虽然我没有试过,据说Throw,Lift一类的技能对火箭弹是有效的,有兴趣的人可以试试看。基地的院子里有不少箱子不要忘记去开,两个房子里有开关分别控制两个方向的大门。如果刚才没有把门口的炮台打掉的话就不要把来时的大门打开,否则会死很惨。打开北边的门继续走,前面有不少的 Armature,有Mako在没有问题,直到某个窄口,Mako进不去,必须要步行了。

  一路上都要十分小心,这里有Geth狙击手出现,不小心被打中的话很惨的,注意它开始用红色的激光瞄准时就躲。如果你是有狙击的类型可以远距离打掉它,不行的话就只能一个个障碍物之间掩护着走了,配合快速冲刺问题倒也不大,继续走可以看到一个上坡方向有一些厂房类型的建筑物。这里请存档!你将会面对第一个有挑战性的Boss战。这场战斗敌人的配合是狙击手/足兵加Stalker,后面还有只Armature压阵,虽然用Mako打它很容易,没有装甲车面对它们却是很恐怖的,电浆弹对你是必杀效果,同时狙击手有干扰技能使你的雷达不起作用(如果武器有相应等级的探测器的话装上就可以反干扰),Stalker跳来跳去超难打中。理论上尽量用方向键的右键令队友AI去集中攻击这类敌人,AI的准度比较强。主角可以专心打ShockTrooper这些足兵,清光杂兵后专心面对Boss。有 Tech技能的话一定要用上,对它非常有效果。打赢后进入矿井。

  开矿井门后一层一层往下走,路上会不时有Geth兵出现,直到发现被护罩捆住动弹不得的Liara,调查后发现原来为了抵挡Geth,Liara不得不启动了自己也不熟悉的先贤族护罩,结果虽然挡住了敌人,自己也不能动了。告别她其续走到最底层。启动掘矿用激光(密码AXBY)把地板打通,绕路走到上面帮Liara解开护罩。这里会自动存档,紧接着会有Boss战,一名 Krogan会带着一群Geth来,Krogan不仅血多甲厚,回血也很快。被打倒了还会自动复生一次,换上对生物用弹头比较有效。战斗一开始我方会处在没有掩护的中央,用冲刺快速寻找到掩护是必要的。

  随后矿脉崩塌,主角一行逃出地洞。在船上讨论总结后本章结束。末尾Joker会询问是否向最高议会报告(每章结尾都会有机会向议会作报告,不要拒绝,在报告中的表现会有道德加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产品:质量效应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