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设计:斑狼
《轩辕剑外传: 汉之云》完整剧情攻略(4)
http://games.sina.com.cn 新浪游戏
 

以下是转之章、结之章

【转之章】


  在汉军大本营,杨仪禀报诸葛亮,屯田效果不彰,建议诸葛亮班师,或是举国全面徵粮,以解粮草不济。杨仪十分建议诸葛亮选择班师回朝,诸葛亮却摇头,说之前四次北伐无功而返,少主刘禅已对他处处质疑,若然再次退回成都,只怕再无北伐的机会。此次只许成功,诸葛亮怒目盯睁,下令举国全面徵粮,把五丈原所有民间麦子悉数收割,以供汉军使用。

飞羽大营--------------------------------------------

  增长使站在入口,表示已候朝云多时,要朝云独自前往会见自己与多闻使两人。朝云疑惑增长使亲自前来吩咐并不寻常。帅帐中,增长使和多闻两使神情严肃,交待朝云可以自己决定是否接受最新的任务—刺杀诸葛亮。朝云错愕不已,无法相信这会是两使下达的命令,以为是皇帝刘禅的亲旨。两使表示并非如此,此命令是由已故的持国使所下的,先前要羽之部收集的雪山玉蔘、巫山瑶花,便是用来复活持国使的其中两件物品,甚至表明以魏延、邓芝的身分,相信持国使的决定。两人叫犹疑之意早已溢于言表的朝云,不妨去与持国使会面,以解心中疑惑。持国使就在山崖处等候着朝云。
  来到山崖,朝云一眼认出老人就是那名在箕谷小村,言语迷煳的老人。老人表示他已恢复记忆,自己就是飞羽的领导人持国使。持国使叫出了朝云的本名,更逐一道出朝云的历经。朝云惊讶万分,眼前老人竟就是昔日的师父。老人向朝云说,比起以前任何一项任务,刺杀诸葛亮才是真正救国救民的至急任务。诸葛亮为了北伐,把全国民生搞得一落千丈,百姓苦不堪言。朝云虽有同感,但仍无法接受刺杀任务。老人决定说出他的真正名字,好让朝云有所决定。
  朝云回到帅帐会见增长使和多闻使,表示愿意执行今次的任务,唯请求两使可以让同伴自行决定是否随行。两使点头同意。
  回到队长营帐向同伴说明任务。横艾不敢相信朝云竟然会接受刺杀任务。端蒙万分雀跃,愿意一同前往。尚章为了要保护姊姊也要随行。耶亚希当然要黏着她的朝云哥哥。只有彊梧不仅无法接受,更直骂众人都疯了,尤其是朝云,怎麽会接受如此疯狂的任务。朝云表示相信持国使,也是他师尊的决定。彊梧不愿随行,与众人决裂。

观星台--------------------------------------------

  来到观星台山麓,朝云再次重申任务,表示不用勉强同行。端蒙却只一直兴奋莫名。同时朝云吩咐不要为难途中的守将,毕竟他们只是尽忠职守而已。
  突破马忠、廖化两名守将登上山顶。诸葛亮讶异端蒙为何没死,横艾拱揖表示那是她的小把戏。诸葛亮明白众人是来刺杀自己,而前来的就是飞羽部队。端蒙冲前攻击,突然一声惨叫倒下。白衣尊者出现保护诸葛亮,并誓言报师父张郃之仇。

魔王战 白衣尊者

  白衣尊者实力强横,众人不敌。白衣正要下手歼灭飞羽,却遭到诸葛亮言阻。趁着空隙,横艾见机不可失,施以烟遁之术,带众人逃离险境。
  逃至山麓,尚章感觉诸葛亮并未忘昔日与父亲马谡的承诺,朝云颇以为言,端蒙忙叫朝云莫中诸葛亮的诡计。耶亚希好奇白衣尊者为何会拥有与朝云相同的剑气。唯此地不宜久留,众人决定先返回飞羽大营。

飞羽大营--------------------------------------------

  返回大营后,端蒙急不及待询问朝云再次执行刺杀行动的时间。朝云犹疑,决定在了解到任务的用意前,暂时都不会再次执行刺杀任务。朝云往帅帐报告任务失败,多闻使告诉朝云,彊梧对持国使所下之刺杀命令,全然无法接受,说服了游兆、商横、昭阳三人脱离飞羽,前往北原刺杀司马懿,欲以此功直接报效朝廷,经持长使和多闻使两人劝阻后仍无法挽回。四人一去不返,稍早更收到了商横的符鸟求救。朝云感到情况刻不容缓,返回队长营帐把消息告诉众人。众人莫不讚同立即动身前往北原救援。

北原--------------------------------------------

  赶抵北原山顶,商横、昭阳两人早已倒卧地上。徒维报告商横已无气息死去了。尚章发现昭阳尚存留气息,端蒙急忙蹲下细察。众人把昭阳带至安全地方治疗。昭阳稍为恢复意识,道出青衣尊者化成司马懿容貌,引诱他们上当,其后出现的赤衣尊者,实力远超想像。朝云听到游兆和好友彊梧均失去消息,十分悲痛。横艾把昭阳暂时放置在炼妖壶内,返回飞羽大营。

飞羽大营--------------------------------------------

  回到大营,朝云吩咐先安置昭阳,尽力治疗。夜深在山崖边,横艾收到符鸟带来的一封信,信的内容令横艾流泪摇头,不断说曾经相处如此长的情感,自己不可能下得了手。
  次日,尚章报告朝云,多闻使紧急召集众人。帅帐中,多闻使表示收到署名为铜雀尊者的威胁信,要求前往绝命岩,换回游兆与彊梧两人的平安。众人均认定此必然是陷阱,不能前往。朝云心裡却动盪不已。

绝命岩--------------------------------------------

  朝云决定独自前往冒险来到绝命岩。突然后方有人叫喊自己。耶亚希看出了朝云的心思,担心朝云故跟了上来,要与朝云一起共患难。朝云不愿因为自己而让耶亚希涉险,不惜以攻击阻止。耶亚希跪地痛哭。
  同一时间在飞羽大营的山崖边,横艾在为某人哭泣,伤心某人为何要自己寻找。
  来到约定地点,游兆早已断气躺地。朝云抱起游兆,想到彊梧可能亦已遇难,以及从前与彊梧的往事,难过不已。突然身后发出数箭,飞向朝云,朝云用剑气把箭挡开。上方山崖竟站着彊梧与一群弓箭手。彊梧说明无法接受朝云竟会去刺杀丞相,望以诱杀朝云,向丞相赎罪。朝云不愿对好友回击,中下数箭,逃到一隐蔽处后昏迷过去。
  朝云稍为回复意识,发现背着自己走的竟然是耶亚希。耶亚希告诉朝云哥哥,不管怎样也要救朝云哥哥回去,自当初孙夫人他们说要把自己许配给朝云哥哥,就认定自己是朝云哥哥的妻子,所以把朝云哥哥救回去是身为妻子的责任。只是朝云因受伤过重又昏了过去。
  逃到一个崖前,耶亚希赫然发现走错了路。正要回头时,彊梧出现挡路,要耶亚希交出朝云,否则就要得罪了。耶亚希情急,双手剑气突然化成翅膀,带着朝云飞离险境。途中朝云醒来,彊梧又在前方阻挠。朝云起怒,把彊梧以手臂之剑气发射出来的一箭,以百倍威力弹回,把山岩崩裂,警告彊梧别再伤害耶亚希。彊梧跪下,感叹自己与朝云的实力差距。

飞羽大营--------------------------------------------

  休养数日后,朝云感觉伤势已好多,决定前往探望伙伴。
  来到帅帐,朝云感叹当下飞羽的情况。
  来到横艾帐篷,只见耶亚希一人。朝云向耶亚希道谢,耶亚希告知横艾在山崖,好像很烦恼的样子。
  来到山崖边,只见横艾低头沉思。横艾表示万没想到陷阱竟是由彊梧所设。朝云说明昔日彊梧父亲受冤,诸葛丞相亲自逐一批阅公文,彊梧父亲才得以平反,所以刺杀昔日有大恩于已的丞相,触犯了彊梧心裡的界限。朝云不好意思的告诉横艾要迎娶耶亚希一事。横艾坦然接受,并问朝云本为天界神器,降世至凡间有何感想。朝云表示若没有转世为人,便无法有如此珍贵之人生遭遇。朝云的问答解开了盘踞在横艾心中某个阴影。
  来到徒维帐篷,昭阳伤重不治,离开了人世。端蒙十分悲痛。朝云依照昭阳之遗愿,把骨灰带回给他在箕谷小村的祖父母。

箕谷小村--------------------------------------------

  众人来到数个月前投宿过的民房前,把骨灰交给昭阳的祖母。众人陪伴着昭阳的祖父母,朝云沿山崖洒放骨灰,送过昭阳最后一程。

飞羽大营--------------------------------------------

  回到飞羽大营。深夜时份,端蒙前来找朝云,希望朝云能继续刺杀诸葛亮。朝云摇头说不,况且如今诸葛亮身旁有白衣尊者保护,成功机会甚微。端蒙突然脱下衣服,要以身相许说服朝云。朝云坚拒,端蒙只好穿回衣服离去。
  早上,尚章急忙走来告诉朝云,端蒙留下书信便不见踪影。
  来到横艾帐篷,横艾读出书信内容,端蒙此行竟是独自前往刺杀诸葛亮。尚章听后心急如焚,朝云想以横艾的卜卦找出端蒙下落,唯横艾摊手表示日前刚卜过卦,目前无法再施卜卦之术。耶亚希提议可用符鸟探找。
  一些时间后,符鸟探得端蒙人正处于观星台伺机而动,而且如今观星台无人防守。横艾说起刺杀孔明丞相并非无理,读出一张名单,裡面的名字全都是因为北伐而造成的人命损失,造成无数家庭破裂。此刻救端蒙要紧,不宜多辩,众人立即动身前往观星台。同一时间在观星台顶,端蒙与孔明和白衣尊者相对峙,白衣尊者认为今次不用再手下留情。

观星台--------------------------------------------

  众人赶抵观星台顶。端蒙早已奄奄一息,要朝云不要让她平白牺牲,还向先前朝云冒险收留之举道谢,话毕死去。尚章痛哭失声。朝云悲愤激动不已,跃身储劲,射出一道剑气冲向白衣尊者。白衣尊者不料朝云剑气之强力,大意让剑气击中诸葛亮。白衣尊者见诸葛亮伤势太重,正要发出剑气攻击朝云报复。突然后方数十发弓箭射向朝云,彊梧带部属赶到,要白衣快带诸葛丞相离开。彊梧架起弩机指向朝云,誓言要擒杀眼前的逆国叛臣。

魔王战 彊梧

  彊梧不敌众人,忙问朝云是否忘了飞羽是大汉最忠心的部队。朝云本无意为难彊梧,要徒维上前替他疗伤。彊梧自刎,拒绝接受朝云好意。朝云抱头大喊事情怎会变成如此局面,决心要问清楚持国使刺激任务的用意。

飞羽大营--------------------------------------------

  回到飞羽大营已有一些时日,横艾前来告知朝云,持国使已回营区,在山崖远眺汉营。
  来到山崖,持国使抱歉起自己的决策让飞羽崩裂,害自己的孙儿也往生了。朝云询问持国使,为何要以刺杀诸葛亮来解决北伐问题。持国使表示早已亲身以赵云的身分找过孔明劝说。当夜赵云找孔明详谈,希望孔明暂时停止北伐,让早已疲惫不堪的百姓民生休息。孔明不愿放弃对先帝的承诺,认为此乃身为人臣的大义。赵云指手问孔明,当大义和苍生互相冲突时,孔明会选择何者。赵云也问了朝云同样的问题。
  朝云思考到深夜,想到了离散已久的姊姊和弟弟,心裡有了决定,在睡前先到帅帐探看赵云。
  来到帅帐,赵云慨叹自己年老,作出了或许是错误的决策。回想起当年与孔明下棋,谈论天下大势。孔明棋力深不可测,却表示真正的战争不像棋盘般轻鬆,将士生命可贵,军国之事责任沉重,故才不喜用奇。
  翌日,多闻使召集众人,告诉众人孔明依仍活着。赵云把刺杀孔明的最终决定交给朝云。朝云为了苍生,决定再次行动。
  同时在汉军帅营,诸葛亮交待下属,若自己遭遇不测,二十年内切莫再北伐,如今一退,一生便再无北伐之望,定必要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曹叡被送回魏营,伤重不治,赤衣十分伤心。六年后,假代曹叡当魏帝之曹璿,因过度耽溺酒色身亡。

【结之章】


观星台--------------------------------------------

  抵达观星台山麓,横艾告诉众人,符鸟探得孔明丞相已点燃起七星续命灯,连大将姜维也出动当护卫。赵云也随大伙一同行动。横艾再次问朝云是否真的要行动,只见朝云毫不犹疑。横艾心裡顿时一阵黑暗。
  众人一路击倒张翼、马岱二将,登上观星台顶。注意只要接近姜维,就没有机会再离开台顶提升等级,而接下将有最后的三场魔王战。姜维誓死要保护孔明丞相。

魔王战 姜维

  众人合力击昏姜维,眼见孔明丞相就在眼前,朝云无奈,亦只好得罪,执起画戟发招。一道剑气之壁现形围着孔明,原来白衣尊者早已施放剑气之壁,除非他死,否则剑气之壁是不会消失的。但白衣决不可能给众人这样的机会。

魔王战 白衣尊者

  白衣尊者对朝云的实力成长刮目相看,要认真拿出实力。横艾施放出保护障。在对决途中,朝云忽然无法运出气剑,结果被白衣尊者的强剑气击倒在地。耶亚希冲出保护障,不准白衣尊者继续伤害朝云。白衣尊者实力太高,保护障被破坏,众人被击昏。朝云苦撑爬起,用尽力量放出数十道剑气,白衣尊者稍为招架不住。
  白衣尊者暂停了攻势,邀朝云至七星坛上,之前他以盘古斧噼开的空间裂缝内,尽情决一生死,这麽做就不会伤到剑气之壁,也不用波及朝云的同伴。朝云同意,儘管后方尚章想要阻止,朝云头也不回,随白衣步上七星坛。两人登上七星坛,朝云在决斗前,想要了解白衣尊者的髮色以及剑气,白衣尊者摇头不答。两人先后进入空间裂缝。
  一段时间后七星坛下,众人已经醒来。耶亚希急忙问朝云哥哥不见了,横艾告诉她情况。耶亚希儘管焦急万分,想要帮忙却又被横艾阻止。横艾静声细语,这场不止是朝云与白衣尊者之间的决战,更是一场决定天下命运之战,外人实在不宜介入。
  再过了一段时间,七星坛上一个白髮男子蹲下。众人皆伤心之际,唯有横艾看出其中端倪。白髮男子走到诸葛亮面前,剑气之壁消失,诸葛亮明白是白衣尊者败了。朝云道出是他自己亲手杀了日夜希望重逢的亲弟弟暮云,且吸收了暮云的剑气。孔明不惧死的面对朝云,朝云却发现使不出剑气。孔明表示是暮云的意志在阻止朝云攻击,其实也不劳朝云亲自动手了,暮云死后,自己体内用来代替上次被朝云所伤之心脉的剑气,随着暮云之死而渐渐消失。孔明希望能再看大汉的将士与大营一眼,赵云推他登上七星坛,孔明抱着遗憾逝世。
  众人正要离开观星台,台下忽然一阵赤红强风。赤衣悲愤爱人曹叡之死,前来寻找飞羽报仇。横艾脱口喊叫赤衣作妹妹,要求赤衣不可以做到这个地步。赤衣早已丧失理智,变身成巨大模样,誓要杀死众人。

魔王战 魔化赤衣尊者

  赤衣战败,变回原先模样,奄奄一息倒距地上。尚章举武,要为游兆等人报仇,却被横艾阻止。横艾跪在赤衣身旁,伤心问赤衣为何要如此做。赤衣勉强吐出字语,好恨飞羽杀了她的挚爱,随即力量用尽,昏了过去。横艾站起转头对朝云说,与朝云的旅程可能就要在此结束,但会在朝云送耶亚希回夷洲之日为他送行。随即一阵强风捲起,横艾和赤衣消失无踪,众人发现徒维也不见了。朝云几次大喊横艾的名字,却只听到寂静无声。

一段时日后 巫峡畔--------------------------------------------

  朝云带着耶亚希正向赵云道别。朝云表示先会沿江水御剑送耶亚希回夷洲,然后再到山海界完成弟弟暮云的心愿。稍后横艾也来送行,好奇朝云为何穿得一身白衣,朝云说这是为了纪念自己不幸的弟弟。横艾说出真正身分,自己是巫山仙子的亲妹,上前搂着朝云,感谢这个她曾经深爱的人。朝云惊讶横艾的身体彷如云一般轻。横艾告诉朝云到山海界此行必有凶险,请姊姊巫山仙子卜了卦,交给了朝云一个锦囊。
  朝云和耶亚希启程离开到夷洲。这时横艾向赵云说明了一切事情背后的真相。要求杀死孔明的,其实就是孔明自己。若非孔明授意,众人决不可能三番四次那麽顺利的登上观星台行刺。横艾叫出徒维,表示徒维是她以草人变出的假人,而徒维的样貌就是昔日年轻,尚在隆中的诸葛孔明。横艾是昔日天女青儿从天界带下人界的四件乐器其中的玉笙,吸收日月精华,聚灵气而化成人。她们乐器四姊妹在数十年前,相约比赛,看谁能找到世间最优秀的俊才,作为伴侣。昔日横艾与孔明早就相识且曾是情人。当孔明决定为了提高名声,选择黄家嫁不出去的丑女,气恼了横艾。其后横艾渐渐明白怀才不遇的痛苦,决定在离开孔明前,引诱刘备的的卢马跳过檀溪,来到隆中附近,让刘备听知孔明的才干。但孔明在掌权后,变得让横艾觉得很陌生。孔明年轻时送给横艾一只玉珮,要求若自己成就功业后却忘了苍生时,把玉珮寄出提醒他,他会做出最正确的回应。横艾想到由始至于孔明依旧是她熟知的孔明,哭声不止。赵云慨叹孔明的心思,摇头叹息。

终曲--------------------------------------------

  赵云回到成都飞羽基地,对着丈八蛇矛、青龙堰月刀、白银龙枪前誓言,只要等朝云一回来,必定为孔明完成光复汉室之梦。
  然而,朝云独自前往山海界,遭遇变故,一去不返。赵云永远无法完成愿望。
  诸葛亮的后继者蒋琬、费禕,依照诸葛亮之遗言,停止北伐,与民休息。尚章因此离开了飞羽,在故乡陪伴父亲与姊姊的坟墓。
  增长使魏延,因与杨仪争夺大权,最后被以谋反名义捕杀,三族屠灭。
  多闻使邓芝,因背负杀死国家重臣之罪,为免人口实,毕生低调潜隐。
  广目使费禕,后来成为汉帝国执政,将所有关于飞羽的记载全数抹去。
  十年后,赵云溘逝,大汉一统之梦始终未能如愿。
  横艾在赵云生前的要求下,设法取得了伏羲琴,费去极大力量,将飞羽所有回忆,自人们心中彻底消除。
  费禕过世后,主战派之姜维执政,再次积极北伐,然亦因此严重耗损国力。尔后魏国率兵攻入蜀汉,魏将锺会率兵抵达定军山之诸葛亮陵墓时,据说曾见诸葛亮英灵显视,吩咐进入成都后,切莫滥杀人民。汉帝刘禅选择出降,虽然弃守了祖先基业,但却免除了一场大屠杀,是非曲直,难以断论。
  历经西汉、东汉、蜀汉三个王朝的大汉,自此永远走入历史,再也未曾复国。
  在夷洲的某处海边,耶亚希静待朝云从山海界归来。一名红衣女子抱着轩辕剑,涉水走前,向耶亚希诉说朝云在山海界发生的一切。耶亚希痛哭失声。突然朝云从轩辕剑飘出,耶亚希高兴上前要拥抱朝云。朝云却往退后,说自己已经是灵体,不能实现当初回来当耶亚希丈夫的承诺。
  只见耶亚希展开剑气化成的双翅,整身透明变为灵体。红衣女子说明山海界的时间流动较慢,现在已是当初朝云出发时的百年之后。朝云感动不已,紧搂着耶亚希不放。一对恋人永远相伴,直到永恆。

[上一页] [1] [2] [3] [4]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轩辕剑外传:汉之云 专区
新浪游戏 寰宇之星 论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