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设计:斑狼
《英雄传说3rd》角色心得
http://games.sina.com.cn 新浪游戏
 

  注1:资料不包括任何装备、回路和支援效果

  注2:缇妲乘上高达后HP翻倍,不算HP回路可以达到HP35170

  注3:理查德的真光鬼斩等技能速度极快,无装备情况下,在穆拉(速度81)一下普通攻击或小约(速度81)一下双连击的时间内,大佐(速度80)可以连出4发以上的真光鬼斩,据说光连斩在升级为真光连斩之前更快,未确认

  注4:大佐的S技樱花残月确实比小艾的绝招·太极轮要强,自己的攻击力越低,或对方的防御力越高,这个差越明显(无装备无回路的情况下,200CP的樱花残月打在周游道的天使羊身上威力是200CP的绝招·太极轮的近两倍)

  注5:在装备最终武器的情况下,玲的ATS比公主低,但是玲的最终武器有SPD+10效果

  以下为心得部分,内容可能较主观

  先讲新角色

  新角色中大佐和玲都是相当强的,大佐物理攻击方面拥有对单最强S技樱花残月,真·光鬼斩在CP足够的情况下是比小约的极·双连击更恐怖的物理伤害输出,毕竟小约的双连击放一发的时间里大佐可以打4下光鬼斩,有兴趣的可以试试让修女和神父装CP自动上升,大佐装备CP增长率上升的首饰,周转CP让大佐不断的光鬼斩下去,效果怎么样我也没试过,有谁试过了来说一下结果。魔法方面,最长6孔的回路只限制了1个火,反正大佐要装攻击回路(修罗也没问题),所以约等于没有限制,而他的魔攻又是3个7孔法师之外最高的(和神父一样),所以要转魔法也可以,真正意义上的全能选手。

  至于玲,我想说没有比她更称职的法师了,速度和小约一样是81,回路配置是梦幻的7孔一线+全部自由属性,我没有用心去配,大魔法只配了时属性的全体攻击,ADF-20%,吸血和全体STR/DEF+25%的辅助魔法,还有空属性的中圆吸引,空属性的全体攻击魔法和精神5,行动力5,驱动2兼容的配法没找到,哪位找到了也来说一下。

  同样是新角色的穆拉在数值上还是相当不错的,仅次于高达和金的HP,略低于红毛的攻击力,和小约、玲一样的81速度,回路虽然不适合魔法,但是限制也不多(1个水),可以适当配一点回复魔法。可是技能层面就比几位1线的物理攻击选手差太多了,在后期敌人对异常状态的免疫力相当高的情况下,穆拉只能没有艺术感的一下一下砍,后期基本上只能算是冷板凳角色。倒是他的支援能力加防加速减回避,在红毛加入前还算好用。

  算是半个新角色的尤里亚,攻击力在女性角色中排第2,仅次于饿肚子saber,但是同样没有特别显眼的技能,给自己的绝对防御除了星之门打穆拉之外就没有用过,号令虽然全场范围,但是不像小艾的助威对自己有效果,魔法方面也只算是中规中矩,后期也扔到冷板凳去了。

  最后是我们华丽的饿肚子saber——修女莉丝,攻击力虽然是女性角色最高(不算高达的话),但是也没有什么有效的伤害输出战技,范围攻击的范围和攻击力还算不错,但是依然不足以作为主攻手,魔法方面拥有最长5孔,限制一个幻,但是ATS不算高,所以也不要期待她的魔法伤害输出,通常情况下这样的角色可以考虑仍一边去了,但是我们的饿肚子saber凭借着她的回复技能稳稳的坐上了最佳辅助角色的位子。同时恢复HP50%和CP50点,本身消耗CP45点,目标为自己以外的一个我方角色,没有距离限制。装上CP自动上升之后,我们的饿肚子saber就是一个CP仓库,而和不良神父大葱头同时装上CP自动上升之后,我们就能几乎永远不停的放一些CP消耗不多的战技了。配合红毛,可以确保红毛爆了70%HP之后能够马上放出200CP的dragon dive,而且不用太担心HP问题,上面也提到的配合大佐的打法没验证过,但一定可以或多或少的延长光鬼斩打法的持续时间。

  新角色之后,讲一下其他值得注意的角色

  首先是不良神父,虽然这位的两个新S技威力都很可观,这里还是建议大家把S技设定成绝对防御。毕竟第六章不良中年等boss的大招威力实在太猛,想要一本漂亮的骑士手册的话肯定要用墙(至少我至今没见到过不用墙还能不死人就过噩梦武术大会的人),本身打法当然还是辅助为主,攻击魔法出到时属性全场20%即死就差不多了,法师用时属性大魔法降了人家的ADF之后能顺便打一下。辅助系的全场STR/DEF+25%争取出来,开场放一下,然后不需要辅助的时候还能蹭别人几下,修女的攻击力也能造成一定的伤害。装备方面建议装个炙煌之冠或者闪光纹章,毕竟干辅助的中了异常状态就没意义了,然后装个CP自动上升的,放完S技让饿肚子saber补一下CP,基本上随时可以准备再放一个S技了。

  然后是小约,本作的斗魂似乎可以自动上升5点CP,所以小约的双连击打完之后CP只会多不会少,攒够100CP的话就用幻影奇袭清场吧,反正重新轮到小约的时候CP又有20了。其他技能方面,极魔眼消耗CP多了5点,追加了混乱效果,觉得不太好用,boss普遍免疫延迟,对杂兵的话还不如挨打几下攒个S技清场。装备方面斗魂必备,另一个可以考虑道化师或者STR200,推荐前者,毕竟小约不差那么一点攻击力。回路方面,有必杀之理首先考虑给他或者大佐,给别人用可惜了,修罗也可以考虑给他或者大佐,给红毛太危险了。

  红毛基本没变,所以打法也没变,就是有了饿肚子saber的支援之后可以更加肆无忌惮的dragon dive了。公主和王子被抢去了最强法师称号,双双成为冷板凳的常客。金叔也被抢走了最强肉盾的称号,只能打打连击。

  剩下的角色中值得一提的就是蒂法……不对,是缇妲,这个在月光炮之后又获得了高达的loli在本作终于摆脱了最脆弱角色的头衔(虽然平时的HP还是最少),成为了数一数二的肉盾。打不良中年的时候让她坐上高达把老卡打到天涯海角去吧,据说这样可以让老卡把一半以上的时间拿去跑步。

  这次3rd只是粗略的通了一遍,虽然门全开了,但是还有很多装备没有打齐,所以有些打法可能比较幼稚。有错就请大家指正了。

 相关产品:英雄传说6:空之轨迹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