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设计:斑狼
《FIFA07》八大战术详解
http://games.sina.com.cn 新浪游戏
 

  在说战术之前呢,偶想给大家引入一个概念:TEAM CHEMISTRY,我把它翻译成球队整体的状态和数值~

  其实FIFA里面的球队它是一些有头脑的队员(熟称AI),组合起来的一个有团队精神的整体,而不单单是把一些能力值强的队员,横七竖八的组合在一起!一些应有的默契配合如果你没有打出来的话,或者说你没有打出配合的话,就会失去球队整体的状态,状态下滑放在个人身上,呵呵~可能就会起一定的化学变化了。所以说TEAM CHEMISTRY这个新鲜词汇放在实FIFA上来讲是很贴切的!!

  下面讲一下在CHEMISTRY之下的八个战术! 一场球能打出八种战术是非常可怕的哦!

  首先讲一下4个进攻战术中的第一个:Counter Attack 简称CA!

  Counter Attack在这里就是防守反击的意思!运用这个战术是在对手的一次进攻,并没有完全奏效,并且球没有死球的时候,对方的球被你断了,这个时候这个战术就奏效了,这时你需要做的就是又快有准的把球传给你正在进行反击的队友就OK了!!如果你使用的球队速度非常快,并且具有技术性非常强的队伍的话,那么这个战术将会非常的奏效!

  下一个战术就是Wing play,简称WP ,它的意思就是将你的阵型整体的左右的拉开,在边路具有助攻能力的,比如说像Carlos或者说是Ashley Cole这样队员那么他就会时不时的往上插上进行助攻,可以说是边路上非常细腻,但是要当心的是,如果你在边路进攻,你的边后卫已经压上了,但同时你又被对方断了球,这个时候就是对方要打你的一次Counter Attack了!

  第三个呢是Box overload 简称BO 这里我把它理解成一个中前场压制这样一个打法!使用这个打法可以看到你的中场包括你的前锋已经全部压过对方三分之二的半场,我觉得这个打发是非常具有压制性的,但是同时呢如果说你的对手是一个反击性非常强的队伍或者说是他有一名速度非常快的前锋的时候,你就要在进攻的时候留点神了!万一被他打了反击的话那你就是得不偿失了,我觉得这个战术最好在对方的士气低落,或者对方刚刚失球的时候使用这个战术,我觉得因该很奏效!具体的效果呢还得和大家一起研究!

  再来说最后一个进攻战术Man Release 简称MR 表示3rd 我把这个战术理解成中路的三角配合,大概意思是除了你拿球的队员,和你将要传球的那位队员之外呢,会有第三者高速的从你旁边插上,你可以把它当成下下一个传球目标,也可以把它当成一个进攻的诱饵!如果你这个战术运用的好,并且你的队伍又是像是巴西法国这些中路配合特别强的队伍我觉得这个打法是个非常细腻的保荐!!

  那么下面在来说说FIFA07中的4个防守战术!

  先说第一个Pressing 简称PR

  PR的含义是逼抢式防守,是类似与90年代徐根宝的抢逼围浪,这个战术虽然说抢的比较猛,但是一但被对手一个转身抹过去的话将会形成一大片空当出来!我觉得这个战术用的还是保守比较好!因为这个打法要根据你的防守风格来用!

  第二个是Offside trap 简称OT

  这个战术不用多说就是一个造越位的陷阱! 因该说是非常常见的!

  第三个是Zonal 简称ZO

  Zonal指的是一个区域性防守,你的队员将不会擅自离守,这样打发对于我个人觉得,虽然现在还没有特别奏效,但是我个人觉得它在防守一些喜欢慢慢推进的以及带球好的对手的时候将有比较好的效果!

  最后一个是Flat back 简称FB

  FB是平行站位,虽然她没有什么特别但是我觉得如果你使用平行站位的话 你的四个后卫或者5个后卫成了一条线,那么你再配合第二Offside trap造越位战术的话,将会对一些喜欢打身后球或者直塞球的时候会有比较好的防守效果!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fifa 专区
新浪游戏 FIFA足球论坛 论坛
 相关产品:FIFA200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