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设计:斑狼
游戏修改工具介绍(2)
http://games.sina.com.cn 新浪游戏
 

  2、剑论——数据格式和存储

  游戏的修改是指,找到游戏程序中对角色或道具属性的设置值的位置,并修改该值的过程。因为需要修改的是游戏程序中的设置,所以,我们需要掌握一些关于计算机中储存数据方式的知识和游戏中储存数据的特点。

  如果,你想成为无坚不摧的剑客,那么,这些东西就会花掉你一些时间;如果,你只想作个江湖的游客的话,那么这些东西,了解与否无关紧要。是作剑客,还是作游客,你选择吧!

数据格式

  现在我们开始!首先,你要知道游戏中储存数据的几种格式,这几种格式是:字节(BYTE)字(WORD)双字(DOUBLE WORD),或者说是8位、16位和32位储存方式。字节也就是8位方式能储存0~255的数字;字或说是16位储存方式能储存0~65535的数;双字即32位方式能储存0~4294967295的数。

  为何要了解这些知识呢?在游戏中各种参数的最大值是不同的,有些可能100左右就够了,比如,魔法门Ⅵ中的角色的等级、攻击力和防御力等等。而有些却需要大于255甚至大于65535,象魔法门Ⅵ中角色的经验值可达到数百万。所以,在游戏中各种不同的数据的类型是不一样的。在我们修改游戏时需要寻找准备修改的数据的地址,在这种时候,正确判断数据的类型是迅速找到正确地址的重要条件。

  在计算机中数据以字节为基本的储存单位,每个字节被赋予一个编号,以确定各自的位置。这个编号我们就称为地址。

字节、字、双字

  在需要用到字或双字时,计算机用连续的两个字节来组成一个字,连续的两个字组成一个双字。而一个字或双字的地址就是它们的低位字节的地址。

  现在我们常用的Windows 95操作系统中,地址是用一个32位的二进制数表示的。而在平时我们用到内存地址时,总是用一个8位的16进制数来表示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