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设计:斑狼
《教父》的几点注意事项
http://games.sina.com.cn 新浪游戏
 

  首先申明我不是ACT专家,所以我说的技巧可能在有些玩家眼里不足为道了。不过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只是在这里先抛个砖,跟大家共鸣共鸣。言归正传,先说正事:

  1、射击

  这无疑是本游戏从头到尾充斥的做事原则,拳头在游戏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吃不开的(敌人也会防挡的),所以shooting是王道。不过我用cs的射击技巧(不用右键锁定)来玩游戏后进医院的次数反倒增多,原因是敌人会经常动来动去而且敌方枪的威力也比cs大,况且cs能跳来跳去。所以EA给了我们右键“锁定”的功能,不过到了后来我发觉这个“锁定”功能有时是个累赘,近战对方人又多的时候我们做玩家的总希望快点解决掉一个人然后转下一个敌人。可这“锁定”功能让我失望了,它到后来老瞄别人肩部企图卸枪(要长按右键等准心缩成小圆的时候才能瞄头颈部),所以打个人要浪费四五发子弹,tommy冲锋枪浪费得更是多,于是常常在这紧要关头被一帮人ice进医院。后来我打后期的四大家族时,觉得手枪应该当狙击枪使用这样既节约子弹又不大少血一了本游戏没狙的遗憾。具体操作就是距离要远到你右键都锁不到敌人但也不能太远,把敌人的头放在准心圆的中下部,我是把准心圆的下半圆弧和敌人头部下颚内切的,这样用pistol一枪一个解决掉,比起拿着Tommy或shotgun冲打是另一番滋味。

  右键“锁定瞄准”在游戏中配合C键慢慢推进用来搜索敌人很不错的,要学会经常切换锁定,这样就能让你知道敌人躲在那个掩体后面了。

  2、任务

  这个方面基本参照前辈写的《不完全攻略》就行了,任务比GTA要容易。有些方面可能攻略上没提,不过得注意。

  首先是小弟不才斗胆更正一下前辈写的攻略中两个人名。在《不完全攻略》中提到的麦迪和麦克都是指的Frankie的哥哥Monk(具体名字我忘了),Frankie死后他变得极端了所以最后死在玩家的手里。不过此人是很有心计的,说不定Frankie就是来诱惑主角的(这一点在clinic一开始见到F的subtitle里有暗示),每次任务都是“You go first, I'll cover you”(我要你cover我玩毛啊)。最后杀他的时候不知是不是我的版本有问题居然小地图上看不到他(没兰叉),不过地方不大就一个剧院楼上楼下敌人杀光就行,他自己也会从楼下的房间里和敌人一块冲出来,头上顶个白圈的就是他了。还有一个就是攻略中的杨其实就是后来的godfather Michael,不过问题不大啦。

  在“杀人灭口”之前的任务也就是攻略中掠过的跑跑地图的东东,有个在二楼按炸弹。我要提醒的是炸弹案安放点是要跟着那个胖子(忘了名字了像clmenz这种发音)走才知道的。放完炸弹要及时从房子中出来别走不出来就完了,在后期灭四大家族的任务时这一点尤为重要(建议放炸弹前把逃走路线跑熟),炸死了重打就郁闷了。

  “复仇”那段任务上二楼后出电梯会应剧情要求被吃拳头,不过建议换好shotgun上楼,他保卫的枪都不是吃素的用shotgun打第一个人一枪让他暂时失去攻击能力,迅速换锁定到另外一个敌人。(或者用枪快速解决掉第一个人也行第二个人在左面的墙后呢不过很快会闪到右面的)崩掉这两个人后再去解决目标人物。

  “桑尼之死”那任务最后说话时我一开始猛欧那老头结果那老头是革命人士打死也不招,就去跟那个女的说结果那女的叫那老头“别再挨揍了,快点说吧”,那老头果然就说了。

  “扫平障碍”是Michael登基时玩家执行的灭掉四大家族的Don(首领)的一系列任务,这些任务切记不要随便发挥,不要随意靠近NPC。严格按照电脑叫你做的去做。杀新泽西老大是在电梯里用绞杀,杀cuneo(好像拼错了)帮的老大时不要跟着那家伙进去,躲在车库的墙背后把到时枪响后出现在车库门口的敌人射杀掉就行了。杀barzini的老大时,不要靠近他们谈话地点,否则过早激发敌人,躲在自家警车后就行了。到时枪响后帮兄弟阴掉几个敌人就可以了。

  3、属性

  我觉得生命很重要,因为让敌人掉血不容易啊。一开始平均加就行了,后来我反正是先把生命加满的。

  4、对本作遗憾的地方

  扔燃烧弹炸弹的抛物线觉得不真实(扔得过高又不远)在房间老仍不出去把自己给炸了可能是自己水平问题吧,害的游戏中发挥这种炸弹的用处不多,应该多跟射击类游戏学习。弹道也有问题,准心视野都能看见的地方都会打到墙上或车上,本想在车的缝隙间阴掉敌人的结果老打在车上郁闷死了。汽车爆炸相邻的车竟然没事,这跟GTA是有差距的,有时候连爆效果是很刺激的。存盘点的几个女人简直多余,又不能加血也不能满足色欲,放在那儿占着茅坑不拉屎。看大地图应该有个快捷键,每次都要ESC不爽。不能喊着几个黑西装的兄弟一块出去K太遗憾了,做到capo或underboss了,都要一个人装备得像施瓦辛格一样出去端别人的窝,对不起我身上一两万块美金的衣服鞋子。

  以上是骨头里挑刺了,评分的时候我给的是95分唉,说不定大多玩家是冲着godfather的名字来的。这部电影影响之大堪称彪悍,因此剧情的厚度张力是有底蕴的(不过游戏毕竟游戏还是单薄了点),GTA要在这方面超过它,一个字---难,除非派拉蒙再找个名导演拍“vice city”。

  以后有新玩意儿再补充吧,谢谢各位看官啦:) 因为快出国了等不及了,所以用的网上bt的克隆版,建议大家这种游戏是值得买个正版放家里看看的。毕竟是EA出的、科波拉拍的同名大作,是值得收藏的,不算奢侈浪费。最后,

  谢谢白兰度先生,永远的可里昂教父。

 相关产品:教父
 相关报道
电影改编游戏《教父》流程攻略 (2006-03-29 16:55)
电影改编大作《教父》完全攻略 (2006-03-29 16:51)
《教父》不完全流程攻略 (2006-03-22 16:39)
《教父》基本操作与入门指南 (2006-03-20 18:17)
《教父2》图解全攻略(一) (2001-10-05 09:00)
《教父2》秘籍 (2001-09-06 09:0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