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设计:斑狼
《帝国荣誉》中炮兵的使用
http://games.sina.com.cn 黑暗十字军
 

  帝国荣誉中有两种炮,直射炮和曲射炮。

  直射炮,六磅炮和十二磅炮,弹道弧度很小,射程内的步兵骑兵都会受伤害,所以此类炮正前方不能放兵。同样由于是直射,如果敌人行进方向正对炮口,射击的时候不必点击敌人,点敌人身后即可,杀伤力更大,1炮可能杀伤纵向数人。

  曲射炮,Howitzer和英国专有的火箭,弹道弧度大,正前方可以紧挨着放步兵骑兵而不会误伤。Howitzer,对建筑物攻击比较强,但打步兵,尤其是静止不动的步兵效果还可以。英国火箭,对步兵比较有效,介绍说越近杀伤力越大。介绍还上说可以火箭的爆炸可以使马惊吓,不知道是游戏里的一个设定还是随口带过的历史描述,没有测试过。曲射炮的使用稍有难度,攻击固定目标没什么好说的;移动目标就要注意提前量,估计炮弹到达目的地的时候敌人的位置,比如攻击正对炮口而来的敌人就要根据他的行进速度攻击他前方的位置。

  ====基本知识====

  1。火炮必须展开(快捷键“B”)才可以射击,超出射程的话鼠标会变红,距离太近的话鼠标会有X;

  2。火炮需处于收拢状态才可以移动(快捷键“B”);

  3。火炮的射程会因地势高低而改变,所以尽量把曲射炮放到高处;直射炮放到高处的话需要对火炮的设计进行调整;

  4。我玩的是中等难度,敌人被炮击的话会马上反应,派兵直奔火炮,可以利用这点引蛇出洞,同时要确定保护好火炮,具体见下文;

  ====火炮的保护阵型====

  一般敌人近战兵种会直奔火炮,而火炮近战无能,所以使用其它兵种保护火炮很重要。

  1。曲射炮:

  主要是放其它兵种在前方阻止敌人近身肉搏炮兵。

  a)曲射炮前放步兵方阵,距离适当,最好是方阵前方在火炮最小射程外,这样被方阵击退的敌人慢慢后退时,可以用曲射炮予以打击。如果敌人有火枪兵在后射击,用火炮消灭。

  b)炮前放骑兵,要放在曲射炮最小射程以内,以免误伤。敌人会和骑兵肉搏,火炮就用处不大了,除非你不顾自己人死活,此时可以用火枪兵在后支援骑兵。

  c)炮前放民兵,大概和骑兵一样,但可以作为炮灰,尤其是突尼斯的民兵,特便宜。这是要注意保证民兵肉搏的距离在火炮最大最小射程之间,不宜太远,以免被敌人火枪兵打击,而火炮无法掩护。

  2。直射炮:

  直射炮前不能放兵,所以保护直射炮比曲射炮难度高点。

  步兵方阵保护直射炮不太实用。两种方案,一是在直射炮后摆方阵,火炮射击后退到方阵后。而炮兵行进速度慢,一般开一轮炮就要后撤了。这种方案适合引蛇出洞的打法。十二磅炮射程比较远,撤退时间比六磅炮充足一些。马拉得就更好了,应该可以打两轮炮,打得准的话,每轮可以杀十个步兵左右。二是摆在火炮前方两侧,让出火炮的射击范围,然后祈祷敌人撞上去。

  两种火炮两翼则需要近身兵种保护。一队炮兵的话可以放在两边,两队或更多并排的话,可以放些在中间。可以设成自动攻击,这样敌人冲过来他们就会迎上去。用直射炮时要注意适时停火(快捷键“Backspace”)。还要注意,由于部队一旦进入近身战就无法抽身,所以要看敌人进攻的部队数量,不要所有兵去打一队结果抽不出身被敌人包抄。

  先写这么多,我也是刚开始玩,第一个compaign还没打完,其实是第一次接触关于拿破仑时期战争的游戏,在快速游戏那里试验了好多次学习到的。

 相关产品:帝国荣耀
 相关报道
《帝国荣耀》上手攻略 (2005-11-15 18:14)
《帝国荣耀》全世界攻略 (2005-05-25 16:0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