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设计:斑狼
《上古卷轴4》吸血鬼完全指南
http://games.sina.com.cn NC86
 

  在塞洛达尔(Cyrodill)的世界里,有其黑暗的一面,很少人知道,更少人能掌握。它们是恶梦和恐怖故事的来源。他们是吸血鬼。

  在上古卷轴4,你可以成为吸血鬼,用与众不同的方法玩游戏。视乎你怎样玩,它可以是?#123;咒,也可以是祝福。虽然成为暗夜里的怪物会是一场伟大的冒险,但也有不少副作用。只要一不留神,人们都会躲避你,你将不能进行买卖,不能取得新任务,甚至会被阳光活活灼死。不过,如果你够小心,吸血鬼的技能将可以协助你渡过难关,协助你在战斗中获胜。

  如何成为吸血鬼?

  吸血鬼的习性(Vampirism)是以病毒的方式蔓延。要成为吸血鬼,必需与吸血鬼战斗。在与吸血鬼战斗过程中,你将有机会接触porphyric hemophilia,通常又被称为“吸血鬼病”。这个病的病征很轻微,你只会留意到一点点体力流失。但若置诸不理,病征将会比任何一个疾病明显。

  当感染了吸血鬼病后,该是时候作决定了。想成为吸血鬼吗?不想的话,只需要使用任何标准的疗法(药水、卷轴或拜访祭坛)即可治愈吸血鬼病。没有任何副作用,你可以在将来再次感染吸血鬼病,无需要这么急于成为吸血鬼。

  但你若真的想成为吸血鬼,感染疾病后置诸不理即可。三日后,当你睡醒,就会发现一切已经改变,肤色变得苍白,眼睛的颜色变为一种诡异的红色。更重要的是,你变得更敏捷和强壮,而且获得新的力量。从这一刻起,你就是吸血鬼了。(完成暗黑兄弟会(Dark Botherhood)的一个任务是成为吸血鬼的另外一个方法,此处暂且不提。)

  觅食

  天下间没有免费的午餐。

  要想变得强壮而不付出代价是不行的。所以,成为吸血鬼后你将会嗜血。只要不吸血,你的外表会逐渐改变,到最后会成为怪物一般,全世界的人都会远离你。

  那如何吸血呢?非常简单,只要找个在睡觉的角色,接近然后按空格键(潜不潜行关系不大,但要小心别唤醒他/她),这就可以了。不用担心,睡眠中被吸血是不会变成吸血鬼的。只要没被唤醒,可以随你喝饱。

  不过,被别人看见你吸血可不妙,因为这是犯法的。要小心挑选你的猎物,尽量选择远离人烟或附近没有守卫的猎物吧。加入公会可以让你接触一大堆美味的猎物。再一次提醒,别让人看见你吸血。

  成为吸血鬼的好处

  最基本的,吸血鬼的习性为你带来在力量(Strength)、意志力(Willpower)、速度(Speed)、跳跃(Acrobatics)、运动(Athletics)、破坏(Destruction)、徒手攻击(Hand-to-Hand)、幻术(Illusion)、秘术(Mysticism)、潜行(Sneak)各增加5点的奖励。还会增加对麻痹和疾病的抗性,和少量对普通武器的抗性。

  每天只要不吸血将可以额外增加5点奖励,并且增加少许对普通武器的抗性。

  成为吸血鬼的坏处

  没有付出何来收获?想要变强总要付出点代价的。

  一开始,你只会对火的抗性变弱,但随着每天不吸血,火抗性将会越来越弱。如果在24小时内有吸血,那你可以免于被阳光灼伤;但只要24小时内没有吸血,便会被阳光灼伤,随着越长时间不吸血,阳光对你的伤害将会越来越严重。阴天和雨天虽然可以减低伤害,但天有不测之风云,只要你仍在外面闯荡,就等于把自己暴露于危险之下。

  不过更严重的副作用还在后头,在连续4天不吸血后,你将会发现自己的样貌在持续改变,面貌苍白枯瘦,牙齿尖长,眼睛鲜红。你不是唯一留意到这些改变的人,其它人已经察觉到你是什么东西,大部份的角色在你尝试跟他们接触的时候会远离你,拒绝跟你对话。游戏这时将会变得异常困难,因为你没法进行买卖,也不能取得很多新任务。

  吸血鬼的力量

  只要持续不吸血,每天你将可获得新的力量。这些力量未必可以直接协助你战斗,但它们总会在某些方面为你得到好处。

  猎人的视力(Hunter's Sight)

  这是成为吸血鬼后第一个获得的新力量。

  猎人的视力为你带来30秒的夜视(Night-Eye)和30秒的大范围侦测生命能力(Detect Life)。在探索地牢时非常有用,更好的是这项力量只消耗少许魔力,且可以不断重复使用。

  吸血鬼的诱惑(Vampire's Seduction)

  第二个获得的新力量是一个维持20秒的高级魅惑术。虽然骤眼看起来没什么用,但把对方对你的倾向(disposition)提高到100可以让你跟他们顺利对话,无论你当了多少天的吸血鬼。这个力量可以帮助你进入一些吸血鬼不能进入的地方。

  恐惧支配(Reign of Terror)

  成为吸血鬼的第三天你将会获得一个可以让周遭敌人沉默和沮丧的新力量。在战斗时利用此能力对付法师尤其有效。

  阴影的拥抱(Embrace of Shadows)

  第四个获得的新力量。

  3分钟的隐身和90秒的夜视足以让你逃离任何战斗。逃跑时必备的好力量。

  进阶技巧

  你知道基本的数据,你知道怎样觅食,你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得到吸血鬼的能力。但你知道怎样善用吸血鬼的能力吗?

  阳光尽管是吸血鬼的大敌,但只要小心行事,你完全可以避免受伤。

  -找地方睡觉直到夜晚才行动。假如你在城中,旅馆和公会是一个好选择,不然就找些山洞地牢进去呆一下吧。

  -别用快速旅行功能。距离越远,所需时间越长,越大机会在抵达目的地的时候已经是白天。

  -留意时间。休息/等待的菜单和角色主菜单都会显示时间。外出前,特别是长时间外出前,先看清楚时间。

  当你成为一个完全的吸血鬼后,很多角色都不会理会你,最麻烦的是不能进行买卖。不过,只要小心计划一下,还是可以避免这些麻烦的。

  -记住商店只会在白天开门。找一个就近的建筑物,在里面过夜,然后等到大清早商店开门,立刻冲进去,以减少阳光做成的灼伤。

  -在诉诸吸血前尽可能的使用所有可行的选择。尽量避免吸血,因为吸血会把你的吸血鬼习性推回重新开始。在你习惯作为吸血鬼之后,要变回普通人生活是不容易的。

  -如果你必需吸血的话,那在吸血前详细计划好吸血之后要做的事,买卖、取得任务,尽可能在一天内完成,以便尽快回复吸血鬼之身。

  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充分使用猎人的视力侦测敌人的位置,在他发现你之前先发现他。

  -注意经常使用火系法术的敌人。你对火的弱抗性意味着火系法术会对你做成额外的伤害。使用恐惧支配令他们沉默,在施法前击倒他们。

  -清楚你的极限。寡不敌众时记得要使用阴影的拥抱逃跑。尽管一天只可以用一次,但不要吝啬,该用就用。

 相关产品:上古卷轴4:湮没
 相关报道
《上古卷轴4:湮没》作弊码 (2006-03-28 13:11)
《上古卷轴4》玩家原创应急秘籍 (2006-03-24 17:05)
《上古卷轴4》百科全书FAQ汇总 (2006-03-24 16:57)
上市倒计时《上古卷轴4》新截图公布 (2006-03-16 14:5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