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设计:斑狼
《文明4》原创发展手记
http://games.sina.com.cn 一将难求
 

  研究了好久,终于小有心得,决定写一篇小功略和大家探讨。

  选领袖方面,觉得第一重要的是Industrious,加50%的奇迹建造,大家都知道抢奇迹的重要了,具体后边介绍。

  我选的秦始皇,有钱就是一切。

  地图earth-iceage,游戏18000AD开始,中等速度,noble难度。

  开始没建城,走了两个回合,找了块好地,第三回合在山上建了城。这三个回合不是浪费的,好地很重要,第一个城建在山上也很重要,因为城市自动提供两个粮食,你再怎么建在粮食多的格上也没用,而锤子是附加的,所以现在城市这块地提供2个粮食,2个锤子,一个金钱。旁边一块地里有牛,1个粮食2个锤子1个金钱,开始造工人,5个锤子,12回合。研究畜牧,13个回合。

  12回合后,农民造好,走到牛地里,开始造移民,需20回合。

  下一回合,畜牧研究完毕,农民开始造农场,科技发展轮子。

  4个回合后,17800AD,牛场造好,这下这块地是3个粮食3个锤子一个金钱,现在造移民你有8个锤子,恐怖吧,还要10个回合。农民就近找了块小麦种田。

  4个回合,田造好,下一个城的位置也选好了,农民修条路过去。

  若干回合后,移民造好,去建城,城里开始造兵(其实只要grow,随便造什么),一定把牛地里的人换到小麦去,那里生产5个粮食,所以你一共7个粮食,升级只要6回合。

  升好级,这时有10个粮食6个锤子,造工人只要5回合,移民8回合。然后你就可以尽情发展了。我到现在,积分几乎领先第二名1倍,科技领先一大截,世界前三名的城市是北京上海南京。

  当然这次的地图实在不错。

  城市建筑,首推forge,有了必建,然后工厂。建造快了要什么有什么。

  大家都该知道把又叠加功能的建筑建在最高的城里吧,伟人除了建圣城,最重要的就是用科学家建学院,加50%科研,一定要按顺序建在你科技最发达的城里。

  认为最有用的奇迹,1,三峡大坝,提供所有电力,并最终加速制造。前提,plastic,简直是必建工程。

  其他值得讨论。

  The Eiffel Tower, 前提 Radio, Forge

  The Hagia Sophia, 工人建造加50%,前提engineering,后期作用不是很明显

  The Hanging Gardens, 前提Mathematics, Aqueduct 加一人口,加一健康。

  The Oracle,前提prestihood,加一技术

  The Parthenon,前提Polytheism,加50%伟人出生。

  The Pyramids,前提 Masonry,所有政体,在初期就拥有代议制度是很重要的,你就那么几个城市,不用再担心不快乐了,所以可以先建其他城市建筑。

  泰姬陵, 前提Nationalism, 触发黄金时代。

 相关产品:文明4
 相关报道
《文明4》手动开启作弊模式 (2005-12-12 17:17)
《文明4》超完美精品流程攻略 (2005-12-06 11:27)
《文明4》绝对超级有用BUG (2005-11-10 17:45)
《文明4》政府职能详细说明 (2005-11-10 17:42)
《文明4》玩家原创全面攻略 (2005-11-04 17:50)
《文明4》新特性体验心得 (2005-10-26 17:23)
《文明4》包装错误玩家可在线获得科技树海报 (2005-10-27 11:3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