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设计:斑狼
《波斯王子3王者无双》游戏心得
http://games.sina.com.cn 游侠网deepcool
 

  首先还是说画面。一开始游戏标题就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在战火中燃烧着的巴比伦,风里带着悲鸣,一种苍凉凄美的感觉。进入游戏之后,就画面质量而言,相比武者之心,提高不大。不过画面风格部分的回归时之沙的风格,让人又有了“波斯”的感觉。总体画面还是比较明亮的,一改2代阴暗的感觉。尤其是宫殿里那一段,其优美华丽的程度比起时之沙有过之而无不及。波斯苏丹的王座大厅,那种宏大和优美,第一眼看上去的时候,让人忍不住发出由衷的赞叹。而下水道里又充满了武者之心的阴暗与压抑,不时的提醒你身边危机四伏。总体来说,这一代是对前两代风格的中和,而且中和的很成功。而且,这一代对机器的要求并不高,在本人C3的老爷机上,也能开全效跑得飞快。

  再说关卡设计,这是波斯王子系列的立根之本(不过从武者之心看来似乎有所变化)。新加入了墙上的助跳板,以及可以让你把匕首插入墙中的机关。虽然变化不大,不过这两样东西却让通过机关的流畅度大大增加。因为他们都可以让你在墙上作横向移动,使得这一代在墙上的动作更多,玩起来也更有意思。而且机关设计的连续性大大增加,很多机关要求你连续通过,一气呵成,整个一套动作完成下来,让人感觉酣畅淋漓,成就感无可比拟(当然,前提是你的操作足够熟练,不然只会让你更郁闷)。

  再一个值得称道的是,关卡的设计不再像2代里总是在重复的场景里绕来绕去。本作的关卡设计丰富多样,丝毫没有给人重复的感觉。不断出现的新场景对玩家的吸引力也大大的增加了。

  接着就该说战斗系统了。总体而言,和2代差别不大,也是双手武器系统,有连招,组合技等。不过这一代一上来就可以用相当多的招数了,不用等慢慢升级。这样使得开始的战斗就有很多技能可用,不会感觉枯燥。再者,副手武器的不同有了比较明显的区别,小刀和流星锤这样的重武器打起来就是不一样。

  然后就是这一代新加入的秒杀系统。说起来,这个应该是从同门兄弟《分裂细胞》那里学来的,不过实际用起来的感觉更像是《天诛》。应该说POP3的暗杀和分裂细胞的暗杀的出发点是不同的。分裂细胞的暗杀讲求的是小心翼翼,尽量做到悄然无息。而POP3的暗杀应该说是求一种爽快感,尤其在发动秒杀的瞬间,画面的特写,极具观赏性,而其王子出手凶狠,将其瞬间制敌的目的表现的淋漓尽致。加之秒杀的发动很容易,瞬间放倒几个敌人的感觉真是爽!(哈哈,本人是分裂细胞系列的老玩家,POP3这个秒杀简直是小菜一碟)。尤其值得称赞的是,POP3的暗杀和地形以及机关结合的很好,利用地形和机关暗杀敌人又是一种感觉。尤其有几个地方利用墙上的助跳板,一下飞到敌人的身上将其秒杀。前后结合极其流畅,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然后说说POP3具有特色的地方。第一是双主角系统,王子和他黑暗的一面。王子就不用说了,而黑暗王子,除了拥有王子的一些能力之外,具有自己的特色。比如副手武器,是一个像鞭子的东西。这东西挥舞起来范围极大,而且杀伤力也不错,还有一些变化的组合技,总之对于大量的敌人是个很好使的得武器(实际上黑暗王子总要面对大量的敌人)。同时这东西还能拉动一些远处的机关,也可以用来荡过一些大的缺口(印第安纳·琼斯?)。但是黑暗王子就不能再拣敌人的武器了,也不能对敌人使用摔技了。同时黑暗王子的秒杀方式也同王子略有不同。

  另外最具特色的地方应该是黑暗王子的生命,是随时间减少的。必须不断地杀死敌人或者打烂罐子来获取时之沙来延长生命。这样使得使用黑暗王子的时候时间就非常紧张,要快速的解决敌人,到处找瓶瓶罐罐,而且也不能慢慢的思考机关的过法。玩起来让人感觉非常紧张。

  第二则是车战了,也是本作的亮点之一,把敌人挤到路边的障碍上撞死确实很爽,但是一个不小心也许就会搭上自己的小命。车的控制不是那么灵敏,所以难度也不低,本人也是撞死了N回才过的。

  最后说说声音。在经历了2代的重金属摇滚之后,POP3又回归了时之沙的“波斯”风格。看来制作小组也意识到,游戏本身的文化背景风格也是极其重要的,不能随便丢弃,所以现在赶快改回来了。同时,时之沙那个“讲故事”的效果也回来了,只不过这次改成时之女皇主讲,王子陪衬了。

  至于剧情,我玩得还不算远,剧情不是很清楚。总体上给人感觉是继承1代,那个维尔兹因为当年波斯苏丹不讲信用没有给他时之沙漏和时之匕首,而且王子又破坏了他的阴谋,所以他记恨在心,伙同牛头人入侵波斯,攻下了波斯宫殿,但其野心还未得到满足(王座大厅里的对话)。他杀死了时之女皇,放出时之沙,又用时之匕首把时之沙的力量注入自己体内。而王子也因时之沙的释放而被感染,唤醒了内心中邪恶的一面,王子为了击败侵略者,夺回王座,和自己的黑暗面在亦敌亦友的关系下,并肩战斗。

  说了这么多优点,那么该说说缺点了。首先还是画面,虽然美术风格变漂亮了,但是质量并没有明显的提高。贴图不是很精细,不太符合当前PC游戏的潮流。人物多边形也用的不够,有些棱角的感觉,王子的头发实在是……不过想想低端机也能很流畅的运行,也不该有什么怨言了。

  关卡和机关的设计,还是显得有些简单,给人感觉没什么难度,没有时之沙的那种精妙的感觉(当然也可能是猴子玩的太久了,已经没什么难的住我了)。再说从武者之心开始,中心也开始向战斗转移,这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战斗方面,比起武者之心,基本战斗几乎没有什么进步。虽然花样繁多,但是总感觉打击感欠佳,打在敌人身上软绵绵的,没有“砍到”的感觉。新的秒杀系统虽然看上去很爽,但是可操作性太低,从接近敌人到出手,玩家只要适时地按键就够了,缺乏整个暗杀过程完全由玩家操作的那种紧张感。而且暗杀的自由度不高,很多敌人由于总在那里不动,周围条件也单一,所以你只能从同样的地方用同样的手法干掉他,缺乏多变性。还有一点也许跟难度有关,敌人都是超级大近视,比《合金装备》还夸张,给人感觉不真实了。不过这不是个潜入类游戏,这样的要求,可能是太高点了。

  双主角系统固然不错,但是转换都是由剧情固定的。如果能让玩家来决定,根据当前关卡和敌人的需要自己转换,也许还会更好。

  声音方面,过场动画的音效不错,气势磅礴。但是相比之下,游戏里的音效给人的印象就没那么深刻了,如果游戏中的音效也有动画里那么棒就好了。

  挑了这么多刺,其实也是因为爱之深,责之切,欢迎各位拍板。

  总体而言,波斯3是一款非常不错的游戏,比前两代都要来得优秀。育碧老早就放出各种风声来吊了我们这么久的胃口,现在看来是值了,育碧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相关产品:波斯王子3:王者无双
 相关报道
《波斯王子 王者无双》详尽图文攻略 (2005-12-07 17:27)
《波斯王子 王者无双》详尽图文攻略(2) (2005-12-07 17:27)
《波斯王子 王者无双》详尽图文攻略(3) (2005-12-07 17:27)
《波斯王子 王者无双》美版金手指 (2005-12-06 17:0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