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设计:斑狼
《电影大亨》排名提升要素
http://games.sina.com.cn 新浪游戏
 

  一、Capital(资产)

  你的钱越多,这项值越高,而且它对你公司的排名的影响力是5。游戏的初期一般由于你的影片数量和质量都比较低,再加上有许多建筑需要建造,所以虽然不至于亏本,但是整体的收益并不会太高。但是拍了3部片子左右,钱很快会回升。所以这项值很快就会上去。所以拍好每一部电影,缩减电影的支出,提高电影的质量,进行良好的市场运作(游戏里是PR),来提升你的利润。

  二、Movies(电影)

  理解为影片的影响力,也就是说影片数量和质量。这个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提升的数值,需要很多其他因素的配合。

  好的电影是成功的关键

  一部好的电影有这么几部分组成:

  1. 好的电影要有好的剧本,好的剧本取决于3个因素。

  a)剧本的质量。其中有2个因素。第一,编剧的熟练度。一个熟练的编剧将会有效的提升剧本的质量。第二,科技。随着游戏的进行中级剧本编写这个建筑会解锁,如果拿到奖项,还可以有高级剧本编写部。

  提示:一定要将编剧放进较为高级的剧本编写部里。这样才能写出更好的剧本。basic出的剧本是1个主角的。intermedia的出的是2个主角的。Proficient出的是3个主角的。当然主角是有第一第二第三之分。

  b)剧本的流行性。不同的时间观众对各种题材的电影的喜好是不同的。也要注意一些大事件,当然大事件对人们的口味变化会起到很大的作用,所以一定要随着口味的变化而拍不同的电影来取悦观众。大事件的查看,可以从主界面上方的时间轴上的地球图标来查看即将发生的大事件,来预先改变你的影片风格。当然如果你获得了奖项,将可能引领观众的口味。员的关系也是比较重要的一项。

  c)剧本的创新性。这个属性主要是体现在在剧本所用到的场景是否有创新性,如果你什么片子都拿到“stage”里拍的话,那就和舞台剧没什么区别了。

  2.好的电影当然要好的演员。

  好的演员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a)演员的情绪。这里指的情绪是拍摄时的情绪,如果你所有参与的明星(导演和演员)的情绪都在上限以上,也就是非常高兴的话,演出的片子也会很棒,所谓超水平发挥。

  b)演员的能力。能力包括2种,第一种是经验,也就是所谓的后天。拍的这类影片越多,经验值就会越高。当然不同的影片的质量所带来的经验值的提升是不同的。第二种就是天赋。不同的天赋以及不同的外观,所适合的片子是不一样的。理论上讲,爱情片里总是希望比较漂亮的演员。而恐怖片里,演员的外貌当然需要有震撼力的。

  c)上面2项会最终影响影片里star的performance。另外一个重要的指标是star power。

  3.其他一些因素

  a)场景的修缮。这里指的场景的修缮度是拍摄场景的维护程度。如果一个电影里用的场景破破烂烂的,那么影片的质量一定不高。

  b)职员的能力。有经验的职员(Crew)当然对一部影片很重要。

  c)科技。如果你建造了研究室,并且雇用了足够的研究人员把那个时代所有的科技研发出来的话,那么你的这个值一定没有问题。

  d)公关和市场PR&Marketing。将一部还没有进入casting office里rehearing的剧本先拿到公关部,这就是所谓的PR。当然你也可以把一部拍摄到一半的片子拿去PR,不过演员的工资是照付的。一部片子拍完后,根据不同的质量,在production office里选择不同的marketing方案来进行发布(release)。成功的公关和市场方案能够帮你赚取足够的票房。

  三、Stars(明星)

  包括你所有的导演和演员的综合值。这个值比较好提升。

  1.Movie Success和Performances,就是star所接拍的电影是否都比较成功,在其中的表现是不是都很好。当然前者与影片的质量有关,而后者就与演员情绪以及拍摄该类影片的经验和适应性有关。star当然要电影拍得好。

  2.Salary,片酬当然也是衡量影星的腕是不是大的很重要指标。但是如果片酬给的太高会直接影响影片拍摄的成本。所以按需分配,是star的状态中的salary值接近满格会比较好。

  3.Image,形象。美丽很重要。这个指数在下面会具体讨论到。

  4.Entourage,随从。所谓的经纪人嘛。包装的好,star才能吸引眼球啦。

  5.Trailer,房车。

  6.Press,报道。这个比较有意思。当star在酗酒、洗澡或者和异性star交流的时候(总之就是你认为可以做花边的时候),可以用门口的摄影记者来拍摄。报道越多,这个值也越高。

  7.Relationships,关系。和其他star的关系。如果在relation气泡里都是低于50%的话,情况就比较糟糕了。

  8.Awards,奖项。star所获的奖项,得奖越多,值越高。

  明星的情绪也很重要的。

  在游戏里影响star的情绪由不同的属性组成,通过右键点击一个star,可以弹出一系列的气泡框。值得注意的是,游戏里将一些重要的属性放在有颜色的气泡框中。这些数值都是值得重点关注的。

  1.基础信息——star的基本信息(无颜色、淡蓝色或兰灰色)

  从上到下依次是,星级,职位(哭笑面具的是演员,喇叭的是导演),名字,情绪(Mood,如果情绪高于上限,就表示star很开心,旁边会有奖杯显示),现在接拍的电影,现在做的事情。

  2.Addictions——嗜好(紫色)

  分别是食物和酒精。如果这个值降得比较低,你的star会不顾影片正在拍摄而跑去餐馆或酒吧,如果降到警戒线以下的话,就把他们丢进“戒毒所”(rehab)吧。

  3.Work——工作(黄色)

  a)Stress,压力。这个值变红的话会比较危险。但是如果你的star的持久力比较高的话,也就是警戒线比较低的话,那他还不会罢工。但是千万在这个值下降到警戒线以下时,帮他relax。在演员空闲的时候,将演员拖到房车、酒吧、餐馆里或装饰物(ornament)旁,帮他们放松。Tips:这里所指的空闲,可以是star没有接拍电影的时候,也可以是拍电影时这一幕没有的他的戏时。

  b)Boredom,无聊。如果你的star经常接拍戏,那么这个值会一直保持很高。但是象我这样讲究“部部是精品”的玩家,一次只同时拍一部戏,那么初期演员就会有多。经常对这些演员进行训练,那么在后期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仍旧能象那些大牌一样表现的非常专业!Tips:训练的方法就是把star扔到空闲的场景中的训练位。当然配角extra也可以进行训练的。

  4.status,状态(粉蓝色)

  a)Salary,工资。2种情况会影响这个值。第一种是star的大腕程度。腕大的star当然要高报酬啦。如果你的明星排名提升得很快得话,那你一定要记得给他加薪。第二种是公平程度。如果你的排名第一的star拿的片酬还不如一个二流star,而仅仅是因为后者是你的相好的话,那么那个star当然会相当不满!所以一般跳槽进来的star,由于薪水默认设在6000,他们都会非常的不满。所以给适当的star,适当的工资是很必要的。当然Salary的高低会直接影响影片的拍摄成本。Tips:修改工资,可以将演员拖到Production office里的finance区(也可以用info工具拖到finance区,然后翻到第二页)来修改。

  b)Image,形象。如果你的star这项值降低的话,那就让他去化妆间的make over区吧。不同的年代流行不同的衣服,所以换上适合的衣服就比较重要!界面非常直观,会把修改后的image值显示出来,选择效果最好的那一套吧。选择完之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调整一下小件,不过似乎是没有太大的作用。但是如果你让一个男生涂指甲油、让一个女生留胡子的话,那么会有损形象的。

  c)Trailer,拖车。即所谓的房车。房车有3级。应当使用尽量好的房车给一线演员。二线演员可以用差一点的,但千万不要倒过来,stars可是很有忌妒心的。房车有一个绿框,在这个框使用尽量好的装饰物(也就是印象程度高,范围广)。

  d)Entourage,跟班。指的是star的跟班。可以将清洁工、科研人员、职员转变成跟班。当然也要注意公平性原则。

  5.Relationships——关系(桔色)

  就是与其他star的关系。因为游戏里没有男一和女一的设定。所以角色或是有先后的。2个经常在一起配合的演员(注意是演员,不是star,演员也不会吃导演的醋啊),由于有主从设定,所以他们的关系会有所下降。通过使他们谈话,共进午餐,泡吧等互动来提升这个值吧。当然,前提是你的star有时间来搞这些。一部片子的star之间的关系将会影响片子的质量。所以适当的做些这种工作对提升影片质量乃至stadio的质量都是很有帮助的。

  6.Experience——经验(无色)

  没什么好说的吧。拍的同类戏越多,经验越高。

  7.Actor——扩展资讯(无色)

  从上到下是年龄、年薪、市场价、长相、体形、风尚。

  四、Lot Prestige摄影基地的声望

  摄影基地的环境也很重要

  主要就是由建造的设施是否齐全、环境是否优美来决定。

  五、Award奖项

  指你在最近一次stadio捧回的奖项数量占所有奖项的比例。

  movie、star和stadio的信息,应该经常通过production office里的info工具查看。如果在评论里由感叹号出现,说明是有问题的。悬停在这个评论上,就会出现相关的属性值。及时的采取措施,会是你的stadio继续保持领先。

 相关产品:电影大亨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