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设计:斑狼
《地城霸主》中期完整攻略
http://games.sina.com.cn emperor13
 

  “可怜今夕月,向何处,去幽幽,恍惚让人愁……”13道。依旧路标摇曳灯火下,依旧同种姿态,却是今非昨已成各,难怪会有如此感叹。

  月中天,斜照影,是逐渐压沉了无声的气氛,也是逐渐失去了平和的心境。路牌指着三岔路各自的去向,来路自不必想,去路也清楚,而对于另一条路,是疑惑,是好奇;路牌上写【Bolen Field】。念动,改行;未久,见一木牌上书【Celestial Light】,顺路牌的指向望去,地上没路,更没人迹,拨开浓密灌木依稀得见一高塔匿于林中,走近更觉浓雾弥漫难窥其貌,由纵生杂草的阶梯而上,入塔内,借内中六盏昏暗烛火,见塔心一石桌,上留八方空烛台,此时身上并无蜡烛,不能逐一点上已观塔内全貌,只好就此作罢了( 上次职业还是战士时Temple of Circene接的Adept的任务,可得一支蜡烛放入;反正终有一天要来放的,这给大家留点印象 )。再回林道继续前行,又见一【Devil Mash】木牌指向沼泽一处,这样一个草木凋零的沼泽,自然会如诡怪传闻中的女巫居住;沿【Devil Mash】木牌方向至路尽,进沼泽续行,最终能见草屋【Rianne The Wiccan】一间,内有女巫一名,唠叨不止的她在此出售项链、合成材料和Nether魔法,更有转职任务便是来此听她唠叨的!反观【Devil Mash】木牌旁边的无名叉路,此路尽头也有个指向废墟【Talendor】的路标(这个就是要放墓地里抢来“号角”的地方,不过现在那里应该没开门,避免BUG,等完成精灵之城【Arindale】的任务后再去,我成功卡进过,当然是有进无出),【Talendor】路标下有个被涂掉的【Galdryn's Castle】牌子,在这里将罗庚针指北方直走( 就是有右上角唯表方向的圆盘 ),会遇到一座骑士雕像,而战士转第二职业骑士Knight的任务就是在这里溜达找黑骑士相杀,其实在刚才路牌周围转转也可能遇上满眼红光的黑暗骑士小队。过雕像不改方向续行一段,便能见一个壮观的营地,营中并无大军驻扎,唯有一老匹夫坐镇,此老匹夫名【Lord】,竟妄想以此“大军”谈联盟之谊,更劳我助,救其孩子脱困,营后不远藏有个高档宝箱( 上述旅游指南,可以忽略不计,回归正统,续讲13西行记事 )。

  站在三岔口,看着西去精灵之城【Arindale】路标,13收起兵刃,上路了。此路漫漫,途过一平原,便隐约见到林中参天大树,树上悬屋,屋以桥接,好似山寨。近了,却依旧透着凄凉,没有期待中大批山贼相迎场面,兴许有闻吾名,未等途径至此就四散逃开了。在这再次看到去精灵之城【Arindale】的路标,以及另去【Lare Lonr】叉路,以后法师Enchantress这个职业会因转职任务而走这条叉路,而【Lare Lonr】这路上不过是唠叨沼泽女巫的双生姐妹在行推销( 后观此类胞胎只觉其与野外美工相比下的人物设定薄弱,制作人员急功近利下的敷衍,好一个BUG当道的半成品 )其热情的介绍Nether魔法的使用,不时召唤出小狗、小熊、小僵尸,全然不理会别人的感受,对啰唆便是13不吝送上的一剑。夜渐去,缓缓起了晨雾。拜离山寨后,又是长路,终在茫茫白雾中见到对岸桥头精灵之城【Arindale】的牌坊。

  精灵之城【Arindale】,建筑风格依晶石装饰为主,过了桥入眼建筑便是旅店【Arindale Inn & Tavern】进去后跟店主废话,观二楼有一女子闭门不开外,此偌大旅店便无人投宿了,可能跟房间除一贴墙圆窝,便无它物的装潢有关。出旅店由旁边拾梯而上,暂不管旅店大门相对的小桥何去。来到教堂【Temple of The Empyrean】和月亮传送结界【Moon Bridge】。出门右走在拾阶而上,便是精灵宫殿【Hall of Lords】,不过现在其守卫不给13面子让等到明日再来,对着宫殿大门跨过山崖的桥是通向日寇所开虎屋【The Tiger】,内有上好防具出售,同时也接到任务,去旅店【Arindale Inn & Tavern】找那不愿开门的闺秀。虎屋旁也有一桥,通往一处无门建筑,暂时是无法入内一观究竟了。从精灵宫殿【Hall of Lords】另一边楼梯下行,到达武器商店【The Hall of Weaponry】,武器商店再往前是炼金商店【Elvithra's Apothecary】,【Fargrove】接下送剑任务便是此处武器商店【The Hall of Weaponry】交付转职;而现在身为法师修炼气宗的13便是在炼金商店【Elvithra's Apothecary】交接二级转职。出了炼金商店【Elvithra's Apothecary】沿河而行来到湖边,河口出有指向【Arindale】和指向【Talendor】的路标,当然都没有路只是交代一个方向而已。

  依照河口此路标为准,请仙入碟,问:传送何解?答:北,蟹口内!此时需罗庚针指正北而行。北去是湖,抚手折枝扔至水面,借此渡湖;正北行遇一山壁,再行至山壁兀生一树,便紧贴山壁而行,进入被众山壁如蟹螯护口般的内中平原,内见晶石装饰的祭坛。观赏间,闻急驰声,转身见蓝鬃小犬奔来,小犬友善扑上亲热,可殊不知13有洁癖,对其飞溅唾液生恶,扑至半空寒光闪,回望已是身首分,泛蓝颈圈跌落地上,好奇拾起观之竟是月亮传送结界【Moon Bridge】的钥匙。( 【Moon Bridge】用法解释:打开月桥界面,左边是九个格子,这九个格子第一次用只有三个符号,你每触动一处的月桥,会多加一个符号,整个地城月桥全开后才是满的。这些符号当中三个组合就能达到传送的目的。右上方是现在所处位置月桥的坐标符号,而右下方是已经储存好的月桥坐标符号,并且储存的坐标符号可以点左右查看,在储存好的坐标符号里找到你要去的地方的坐标符号,然后在左边九个格子中依照要去坐标显示符号的顺序选相同的,就能传送了。第一次开启传送界面那里都不能去,因为只记录了本地坐标,这跟暗黑、圣域传送一样,开启一次后才能使用,只不过暗黑、圣域是选择文字地址,地城的是组合三个符号来代表地址。详细应该不会还有人看不明白…… )

  再次依照河口此路标为准,手持罗庚观【Arindale】整体风水格局,针指西南跳跃不已,向西去,岸尽,踏水行,见一山凹,形似龙吞天地,内望灵气汇集,乃是百年罕见的龙吞奇穴。13欣喜不已,如此奇穴竟藏于此地,细观四周隐见几行陈旧脚印入内,却不见出;难道里面另有玄机?此龙吞奇穴绝无别的出路才是……13皱眉进入,行过一个山丘,忽闻一声撼天啸声,空降赤龙;入时已存疑,早防变数,翻手便是横练十年火云掌击出!龙!对,就是龙!在西方来讲只是加上翅膀的巨大蜥蜴,无非是爪利、皮厚、喷焰而已,不比东方神物;13自不放在眼里,火云双掌龙首扬,三尺秋水光华耀,西方骑士屠龙的壮烈,在这蜀山剑下却是如此轻描淡写。此时看清奇穴内有四龙踞守,奇穴果然奇,能生如此异龙!毙掉一头,其余尚不及反映,13身形一念,秋水轻画,全全卧巢而僵,这些异龙物最终便是与巢边那些来此丧命的骨骸一并堆积……这时注意到巢中,发现内有龙蛋、龙牙,忽然想起在【Fargrove】时,听龙屋【The Dragon】那日寇提及的龙蛋之味美妙绝伦和虎屋【The Tiger】的日寇会烹饪一事。拿上一颗,回城之后寻其做顿佳肴品尝。而龙牙,按照Nether魔法中巨怪的眼球可制八级召唤巨怪,死亡领主的紫晶可以可制九级召唤死亡领主,可能十级召唤就…是…龙…吧…

  还是依照河口此路标为准,顺应【Talendor】路标方向,沿东岸不用湿鞋便能到达废墟【Talendor】,也就是完成精灵之城【Arindale】任务后需去地方。

  完成上述踏穴观景回城已是暮霭沉沉。先访旅店【Arindale Inn & Tavern】二楼闺秀,然后就去虎屋【The Tiger】见那日寇,给其龙蛋烹调,这时能在那里找到全套的Imperial牌盔甲裤鞋( 完成偷蛋任务后,出售的两帽子都有帖图问题,不要两个都买,带上要带的,原来卖掉,进出一下商店应该会正常 )。吃过传说中的料理,心情愉悦,天色还是没黑下来,霞光很美,哼着牡丹亭,赶去炼金商店【Elvithra's Apothecary】,之所以要赶,是因为要将饭间听到的去告密,也许晚了就走漏消息。女店主听完我的密报,眼神有异,情绪激动,她厨房拿了把刀,样子是要行凶。她没叫我动手,说是要手刃,而我知道她不愿花钱,杀手买命是要钱的,而我这个兼职的价钱还不菲。遇害的是商店内室一名男子,首先我不认识,也不想认识,所以对我来说死掉的只是身分不明的陌生人而已。杀了人,女店主未露出慌张神情,也没有让我帮忙处理尸体,只是说不生意了,让我帮她打听离家出走孩子的消息。13知道为什么不叫帮忙处理,因为她自己是开炼金店的,而炼金的那口大锅里什么都能煮溶了;她杀人也未露出慌张神情,因为这里本就是一间黑店。出了店,回头望,觉得今天的晚霞特别的红,又好像太过浓重了。

  踏着晚霞的红,眼也对红有些偏好起来。照直去了精灵宫殿【Hall of Lords】,也许是眼中杀意,守卫没再次让我等明日,而给开了门,进入着似牢笼的宫殿,在缓缓升起的铁闸后看到俊美不凡的精灵王,不过另一个人更吸引我,由于我的进入开始这个身穿长衣的黑精灵所发出独特的气息,感觉上很熟悉。杀意!气息其中夹杂着杀意。精灵王说了很多,我没在意,而是留意那人,那人从一开始有意回避我的目光,身体的气息却越加内收,越显欲盖弥彰;精灵王也察觉我并不怎么在意他的客套,便直切主题,说要先测试一下我的实力。多说无意,相杀便可,王座右边的铁闸升起,走前我借机试探精灵王几句,得到几句语焉不详的回答,显然他不是很明白身边此人“底细”。

  又是无聊的测试,之所以无聊是我测过了。看到第一场内石柱高立,出口在最上方,顺势跃上,闻左边破空之声袭来,暗算已是意料之中,目的不改,只是火云掌劲发在前,折箭直击暗算之人,透!中掌的声音太透了,是结界幻化出的人形而已,一下失了相杀的乐趣。跳至人形现身处,打开里面机关后,又向另一方跃去,同样打开机关,便跃上最高的出口( 跳进门里面人形会自动消失,我第一次是站在离门进的柱子上打,后都是直接跳进去免慢慢打…… )。第二场景,乃十字格局,中心有铁笼联系着下关铁闸,需晶石开启,而晶石分藏于每方三个宝箱其中一个,四方寻齐便能打开,此关不断幻化人形骚扰开锁,不过都难敌火云双掌。搜寻时见一为首的女子人形,依旧一掌发出,可是此人形竟不破,反化纳掌劲己用。哈!掌劲不成,又不想浪费一剑,便选择早早开箱寻齐晶石离去( 我法师用火球打过这个BOOS,感觉还不如上次用战士去砍的容易 )。第三关,在水上木桥,依次打开左右幻化刷新处的机关,便能到头,最后的人形火云双掌便能解决( 站上机关就停止刷人,快速硬抢个先机,便能少打一点 )。来到最后一处六柱场景此处由法师带领一堆人形,而出口是高台升降梯,看样子是清场后才会自动落下,不论地形,对手都无便宜可占,依旧是江湖传言“十三过处,寸草不生!”( 反正任何迷宫场景,进门前先记录一下,避免BGU发难,上次我就是用战士在此相杀,杀玩又等了半小时,确定是清洁干净了的,竟然升降梯就是不下来!而我存档又是在杀完时存的唯一一个,只好又新建人物重选个职业再来一次! )

  测试完毕精灵王叫我去【ULM】要塞拿点东西,也就是旅店【Arindale Inn & Tavern】正对小桥过去,过桥没多久见到这不怎么雄伟【ULM】要塞,门口站着两个看门小卒恭敬的开了门,这是13第一次感到场景的热闹,要塞内真是三步一岗五步一哨,小卒不准我四处乱逛,说有什么事情都找带头大哥去,我向右行,来到一处大厅,见一人站在石台上,这人就是带头大哥。带头大哥一身眼熟长衣,眼熟黑色面孔,跟精灵宫殿【Hall of Lords】里的“那个人”,胞胎?兄弟?身上气息有异,刚才那人气息内敛,此人却是异常张狂,也可能是在自己的地界的缘故。由于先前的测试过于无聊,让13和蔼了,加之此人的张狂未正眼看过13,根本不在意13,竟道:“关起来!”便离开了。整个人气十足的要塞全都拔剑相向,小卒也张狂起来,这羊入虎口,谁是虎?谁是羊?在小卒们的脸上全都本末倒置了。小卒围上来,我未动,表情显得无奈,扬扬双手,面前小卒便是死伤一地。终于有机会尽兴相杀了,边走边发掌,正感觉这一味的动作有些无聊,见到刚才那个带头大哥领着一队小卒冲来,蓄劲打出火云掌,前锋小卒如吹灰一般倒地,掌劲去势渐老还是冲着带头大哥而去,带头大哥眼中少了张狂,多了惊诧,长衣之下兵刃左右同起,硬挡火云掌劲,而这一掌只让他退了七步。我借机打量,此人手拿双刃,右长左短,从起架势看来,算得上个中好手,相杀需近身三步才行,而现在他没机会。望四下游走的小卒甚是碍眼,便双掌并出,且还露出一空档,他双刀抓住机会近身时,胸口却中一掌,命毙。一路上楼,寻残兵余孽,在楼上又看到同样长衣,同样的黑色面孔,又是一个带头大哥……

  “楼下?”

  “……二弟。”声音有些哽咽。

  “城里?”

  “三弟。”双刀握,目光停在我的剑上。

  “还有个小弟帮你们送终。”说完我拔了剑。

  赶尽杀绝需要溜达,那便溜达吧!看到一个升降梯,心想一般下面都是难搞得迷宫一类,所还是先行参观一下这要塞建筑格局,在要塞进门的左边二楼,有巨大铁闸处,拿出第二个带头大哥送的钥匙进去,一路打开的箱子都很失望,没什么好货都是平凡的金银而已。下了两层正中一到门进去见几根石柱立在水中,对面有门( 注意到要塞壁上的踢脚线没?就是墙角外延出来那部分。靠墙前跳,不是站上去了?然后走吧!绝对不会掉下水去。很多地方都能用此招 ),进入后里面竟是监狱,最后一间有人呼救,上去一看就是黑店女老板的小子,可是门上了锁……那小子告诉我钥匙在门口斜放的床头上,还算没在此白住这么久。差不多城堡就转完了,那去升降梯下面看看吧!下面有两门,一扇使用铁闸关着的,可以看到其中墙上有四个开关,而我们要先去左边的门,会来到中间有棺材有棺材的走廊,尽头转拐有铁闸,闸外水道,可通往跳石柱救人的地方。这时需要靠墙的留意踢脚线位置,有块异常突出的方砖,推入会开启棺材旁的秘门( 注意只推一次,我上次就莫名被关在密室中,明明密室和开关有这么远的距离,这是是否归结为键盘造成的延迟? )门内有个石箱,重要的是石箱左边的那根“把手”,跟游戏开始找下水道升降梯的把手一样。这是重要的道具,避免你冒着溺毙的危险去变态体验暗渠( 多数人称下水道 )。回到刚才那个有四机关的门内,正对南方,拉下左边第二个和右边第一个,便能打开,来到下水道,南游到需要插开关处打开左边闸门,然后露着头慢慢游到尽头,潜下去会看到人称变态的暗渠入口,向内游一下就能找到第二根“把手”,这样保证不会觉得暗渠变态。回来,开右边闸门。这个下水道非常对称,而在下水道左右尽头处的两个房间靠里面墙壁都有开关能打开密室,精灵王委托你找得衣服就在其中,守护衣服的则是上个城飞身抓蜡烛对付的哪个死亡领主,这次出了更能挨之外,还会召唤僵尸帮忙,不过对13而言不过是多点送死的。

  拿着或穿著那件还算漂亮的衣服回精灵宫殿【Hall of Lords】,揭露真相,本想叫那小弟送终的,结果精灵王先动手了。杀完,精灵王送剑、镜匙给我,我又去旅店【Arindale Inn & Tavern】找二楼闺秀聊天,她给我个戒指,接着去虎屋【The Tiger】有送一张属性卡片,而到炼金商店【Elvithra's Apothecary】哪个女老板给我镯子。镜匙反射现实,拿着这把钥匙去虎屋【The Tiger】旁边哪个没门的房子,进入后遇到一精灵学徒,叫他开门,他不搭理我。我准备回去问问黑店女老板给我这钥匙有何意义,没出门又被这精灵学徒叫住,说可以进入了,无聊、没意义的情节……进入后座升降梯上去见到,精灵族的法师,这是开幕CG中的邪恶法师幻化出现,不停打你,且使用无敌喘息E键都无用,打开装备,点下里面的号角,一切恢复平静,然后精灵法师叫我把号角送去废墟【Talendor】,在废墟【Talendor】附近有有月亮传送结界【Moon Bridge】记得利用。废墟【Talendor】地下室内,在进门直对的手上放号角,可以见到开幕的正义法师显灵。观整个【Talendor】地下室,不难看出这个游戏的最终目地就是找齐另外四项物品,开启五角结界( 最近看到本游戏先驱玩家老岑已经在拿着sirsws提供的物品代码尝试修改物品 )如果凑巧修改出最后四项,放上去就能看到游戏完结了,但是照RPG的模式化的结尾,最终BOSS会多半会出来,那就用十几级的身躯抵挡百来级的凌虐吧!( 死前要有截图的好习惯! )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