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设计:斑狼
《信长12革新》素人心得
http://games.sina.com.cn 深红の星空
 

  流程:用信长最好的流程就是按史实发展

  开局:桶狭间合战,和小乌龟同盟,然后北上打斋藤家,攻下稻叶山城后该招的招,该放的放,同时找点人才,像猴子和村井贞胜、木下秀长等,这段期间一个技术都不开发,城下造满农村和市、早期就指望这个了。

  前期:西进,打北田家、六角家、筒井家,有了三座城以后可以开发一下内政技术,到二期作就行。打仗的时候多筑城,重点是把敌人引出来让信长用铁炮消灭,这样攻城容易点,还可以练练信长。

  中期:打铃木家,搜刮点铁炮后运到信长那儿去,让竹中和猴子、蜂须贺等人去打将军家(这一代将军说啥死不了,松永久秀等人干嘛去了?)、石山御坊。信长带着重秀、光秀天天帮德川守城就行,上杉被武田挤到陆奥和伊达、南部抢地方去了,信长天天和武田打,终于学会了钓瓶,还崩死了个高阪昌信。技术方面研究内政到品种改良,然后研究铁炮技术。找长宗我部、岛津、伊达等做同盟,学足轻、铁炮和筑城。城多得管不过来的话可以委任个军团,只留信长、猴子所在的城就行,但这时候记得把委任方针的“攻略”禁止,免得电脑把士兵带去送死。

  后期:猴子军团打浦上家、山名家、尼子家、毛利家,然后向四国发展,猴子带上两军师用枪车+千成袭+同士讨很猛的,尤其是足轻技术全部研发完毕后。让柴田把越前的本愿寺余党清了,信长继续打武田,猴子灭毛利后让委任军团帮忙打九州。攻下四国后找个港口造铁甲船,在海上大败岛津军后岛津投降,但我还没攻入九州……技术方面研究完铁炮足轻筑城后研究一下水军和骑马,其余的没什么必要研究。

  尾声:猴子、信长、重秀、光秀、岛津义弘、长宗我部元亲、竹中重治、黑田孝高等人全都集中到一个城,打武田就是了。上杉、伊达交给电脑对付,输个一两场他们就会投降,电脑征个一两百万的兵用人海战术也很厉害。最后,从我这儿得了不知道多少好处的德川乌龟反叛和武田结盟,我把武田灭了,把全国大筒集中起来让德川蒸发了。

  结局--回忆部分竟然找小早川隆景介绍了一下新发田城,说是什么“易守难攻,天下名城”,我晕,不过是电脑委任的军团AI低,派了n队攻城橹去打,打了n久,输了n场,这就成名城了……

  在天下统一大业完成前几个月,信长、光秀等人不幸病故,三流武将死的多得数不清,一个月死几个病几个,没办法,都拖到1590年了……

  有名的人死时有特殊台词,像信长、光秀、信玄、丹羽,但有个浅井什么还有辞世词(不是浅井长政)。

  心得:内政方面,早期多造点水田和市就行了,后期粮食不会缺,钱全指望卖技术,绑票,总之内政不算太难,而且你攻下来的城一般只需要修修、改筑一下,城下设施都造好了。

  筑城技术很有用的,我几乎每个城都全改筑完毕,只要不是人海+土龙攻一般攻不下来。

  技术的发展顺序是:内政-铁炮足轻筑城骑马(顺序依势力决定)-水军-兵器-弓(这个我到通关一个也没研究,没用)

  别指望兵器有多大用处,我兵器技术全满,让信长和竹中带了两支大筒队去轰人家的城,那个城全改筑完毕,只有几千兵,没铁炮、大筒,结果轰了n久城没攻下来,自己的部队士气为0溃走了……

  计略系特技很有用,比如连锁率很高的火牛计/同士讨-威压-骂言

  不过好像固有特技和固有特技连锁率不高

  铁炮/骑铁的特技我一般用二段击-三段击-组击/钓瓶,不过没大有机会施展最后一个,还没用就打没了

  足轻的特技我一般用枪车+千成袭+同士讨/火牛计

  历史事件完全不知道怎么触发,打到完连个安土筑城都没有

  铁炮军马什么的每个城造个锻冶场、牧场天天找一个人调就是了,很好弄的,我到中期三十万铁炮

  募兵也没什么用,也就委任军团使使

  计略……这一代计略似乎一点用也没有,至少我一次也没用,啊不,用了一次,桶狭间的奇袭

  敌强我弱打不完的时候降士气的骂言就比打兵的有用多了

 相关报道
《信长之野望12革新》同盟条件 (2005-10-28 18:03)
《信长之野望12革新》新手上路 (2005-10-28 18:01)
《信长之野望12革新》战略心得 (2005-10-28 17:59)
《信长之野望12革新》无敌技巧 (2005-08-03 15:53)
《信长12革新》无敌招数 (2005-07-27 16:52)
《信长之野望十二革新》攻略 (2005-06-30 16:09)
《信长的野望12革新》赚钱大法 (2005-06-27 18:10)
《信长之野望十二》革新通关心得 (2005-06-24 15:2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