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前瞻

  当大量的暴力色情以及难辩真伪的各种特技充斥各种电视节目时,您是否记得两年前一部嘻笑无厘的古装喜剧曾经深深地吸引了我们,引得我们喜笑颜开。温柔美丽的佟掌柜,风流潇洒的盗圣哥哥,野蛮女友郭芙蓉,当然还有那神智不清,被罗哩巴嗦的秀才骗得竟然一掌拍死了自己的姬无命……

  不过根据武林日报可靠消息,姬无命竟然没有死,只是拍昏了自己,醒来后想起老白还欠他二两银子,就把掌柜的绑架了做人质……还等什么,快和老白一起将掌柜的救回来啊~

  二.画面

  毫无疑问的,《武林外传》的画面已经达到了国内的最高水准,甚至比起国外来也不遑多让。更难得的是,为了配合电视剧中的各种古典画风,游戏的主界面竟然别出心裁地弄成了XP的开机界面,是否十分的熟悉啊?

  为了重建七侠镇,让玩家在心里产生认同感,制作者不惜在背景上耗费了大量的精力与资源,每张地图都经过精心的考虑与设计。就拿第一关的七侠镇背景来说,笔者愣是没有觉察出来哪里有重复的建筑物。

  当然这也可能跟游戏的场景少有关。游戏中会出现的场景也只不过有七侠镇、郊外、地窖等少量几个而已。不过图在精不在多,80集的电视剧不也只有那么几个场景么?

  在色调的运用上,此游戏很明智地选择了蓝、绿为主的明快色调,一看看过去,给人一种清新爽目的感觉,配合上卡通可爱的人物,充分地表达了游戏无厘幽默的特点。

  人物则是另一个值得笔者惊叹的地方。游戏中的人物虽然不多,但每个人物的造型和动作却一点也不含糊,要是您仔细看,您会发现莫小贝骑的猪都有数种不同的表情,就连游戏中只会出场一次的邢捕头和燕小六,也刻画得栩栩如生,该加油的加油,该吹唢呐的吹唢呐,而战斗的主角老白,其动作不下10套,比波斯王子还牛啊~

  三.游戏性

  游戏属于过关类的动作游戏,必须要通过八个精心设置的关卡,才可以痛扁最后的BOSS - 姬无命。

  游戏以标准的秀才口水话开始,您将要扮演老白,跳墙、过河、吊绳索、飞檐走壁,无不不用其极,将您的盗圣本质挖掘得一干二尽。同时,您还要骑猪赛跑,要踩着滑板扮酷,甚至要骑竹马压坏人,才发现,游戏中居然安排了这么多得花样。

  游戏中的另一个好玩的地方就是召唤同伴了。大嘴的泰山压顶,芙蓉的排山倒海,在关键时刻都会帮上大忙,而电视中最酷的葵花点穴手,在游戏中更是大出风头,可以将对方定住,这时再慢慢蹂躏他吧。

  当然,只是这样,还不足以使笔者给出9分的高分。游戏中包含的不少小游戏也是加分点。比如最后BOSS,您必须要接受武、智、敏三方面的挑战,同时可以玩到疯狂坦克、益智答题和接金币三个不同的小游戏,其余的,就有待您去发掘了。

  唯一遗憾的就是游戏太过简单,难点过少,敌人的智商基本等于0,有种想死都死不了的感觉,而游戏中本身设计很巧妙的一些地形机关,居然可以自动跳过去,完全没有动作游戏的紧张刺激,没有技术含量嘛!

  四.操作性

  游戏的操作相当的简单,除了前后行走外,还有前跳、后跳、原地起跳和攻击四个键。可以说,6个键就可以完美的控制这个游戏了。

  但,为笔者感到困惑的就是移动和跳跃了!习惯了按住前进键再进行跳跃的笔者,总是操作失误,看着人物老是在原地跳跃,真的有种无力得感觉。

  因此,在老白闯荡江湖之前,还是好好看看说明吧。

  五.音乐

  说实话,这个游戏不算小,240K,但音乐实在是乏善可称,就笔者来说,耳朵基本是闲着了。整个游戏过程中就听见了拣铜币和打人的音效,而且完全不像嘛。

  对此款游戏音乐方面的匮乏,笔者感到很遗憾。似乎很多国内游戏皆如此,都不是很重视音乐音效。

  对广大玩家来说,能不听就别听了吧,节约节约点电也没什么不好的。

  六.综述

  对两年内《武林外传》重复再重复的播放,足可以证明其受欢迎程度,对此,笔者丝毫没有异议。

  那么,对这款游戏来说,它是脱胎于电视剧不错,但决不是个粗糙的仿制品,相反,它有自己的独特的地方,其诙谐的对话,多样的游戏手段以及美轮美奂的画面,绝对受的起笔者10分的推荐。

  不管您是电视剧的永趸还是动作游戏的爱好者,您都该试试这款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