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通信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手机终端成为大众移动应用的主要载体。随着手机的普及,人们发现手机给人带来方便的同时,也会给工作和生活带来不便,比如:时常会接到莫名奇妙的人员的推销电话,短信骚扰,休息被突来的电话袭扰等等,于是想要在手机上实现屏蔽短信/来电的功能。早上出门常常忘带手机,然而工作中突然想要找一人的联系方式,或者想知道今天有没有人找过自己,于是希望自己的手机自己可以遥控,即使当它不在身边时。手机被偷,希望找回自己的资料并且知道是谁偷的,于是最好自己的手机有防盗追踪功能。而今,现在这一切已经实现,只需这个小小的隐形卫士软件。

  隐形卫士软件主要包含三大功能:来电来短信防火墙、远程遥控、防盗追踪。

  一、来电来信防火墙

  1. 主要提供三种拦截模式:只拦截黑名单、 部分挂断(除白名单外)、全部拦截,通过主菜单的“短信拦截”“来电拦截”可以选择。

  (1)选择只拦截黑名单是指当来电或来信号码在黑名单里时,将来电或短信拦截挂断,使其不在手机系统中显示,却可以在拦截记录中找到详细记录,拨叫方只能听到“对方正忙”。否则正常接通。

  (2)选择部分挂断(除白名单外)是指当来电或来信号码不在白名单时,将来电或短信拦截,使其不在手机系统中显示,同样可以在拦截记录中找到详细记录,拨叫方只能听到“对方正忙”。如果来电或来信号码在白名单时则正常接通。

  (3)全部拦截是指当来电或来短信时,无论来自何处都被拦截,拨叫方只能听到“对方正忙”。

  2. 黑白名单可以在“短信拦截”“来电拦截”中建立和管理,有多种方式添加名单:输入联系人姓名、电话号码;从手机联系人里添加;从手机通话记录里添加等。

  3. 来电被拦截后可选择指定内容回复短信。

  4. 拦截模式可以定时设置,可以在主菜单“定时设置”中设定拦截作用的时间区域。当开启定时的时候,在定时时间段内按照设定的拦截模式工作,在定时时间段外按照关闭拦截工作。

  5. 本软件会将所有拦截的电话和信息做拦截记录,并可以清除。

  二、远程遥控(遥控指令实例可见附录)

  当您的手机不在身边时,您可用任意一台手机发送指定命令格式给隐形手机,使它按照您的指令无声无息的开始工作,指令主要分为三类,具体格式如下:

  命令格式:[x-电话号码;*-密码;y-姓名] (密码初设为1234 可在“系统设置”中修改)

  1.设置拦截模式

  (1)黑名单密码* 隐形手机收到此短信命令后将会以“只拦截黑名单”拦截模式工作。

  (2)白名单密码* 隐形手机收到此短信命令后将会以“选择部分挂断(除白名单外)”拦截模式工作。

  (3)全部拦截密码* 隐形手机收到此短信命令后将会以“全部拦截”拦截模式工作。

  (4)关闭拦截密码* 隐形手机收到此短信命令后将关闭拦截功能,来电或来短信时隐形手机正常接收。

  2. 转发设置

  (1)转发通知到x密码* 将来电和短信用短信的方式转发到用户指定的手机上,同时用短信的方式通知来电来信人您现在正在用x这个号码。

  (2)取消转发密码* 取消转发通知到模式。

  3. 回传电话簿设置

  (1) 回传y密码* 将指定的联系人的电话回传到手机上。

  4. 帮助密码

  (1)帮助密码* 通过短信方式获得本软件的遥控命令帮助说明。

  三、防盗追踪

  如果您的手机被盗,只要手机换了sim卡,就会发一条短信给您所设定的信任号码(在主菜单的“系统设置”中可设定),这样您就可以知道是谁拿了您的手机,起到了防盗追踪的作用,另外您还可以发一条锁定手机的短信指令,使您的隐形手机无法正常使用。指令格式如下:

  (1)锁定密码* 锁定隐形手机,使其无法正常使用。

  (2)解锁密码* 解锁隐形手机,使其恢复正常使用。

  (3)销毁密码* 销毁隐形手机中的客户资料(包括短信、电话本、本地资料)。

  以上是本软件主要的功能和操作说明,另外,主菜单中有帮助说明,说明本软件的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