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游戏攻略 | 游戏秘籍 | 技巧心得 | 游戏手册 | 答疑解难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玩QUAKE3的一些基本技巧

转载自电脑商情报游戏天地

      事先声明一下,此文只供QUAKE3菜鸟参考,高手不用看。Q3TSTDEMO已经出来很长时间了,但还是有许多人至今仍被噩梦(就是NIGHTMARE难度啦 )困扰,希望能以此文帮助广大玩家早是通关。

      其实我早就想写这个,但是因为一开始我没有时间,后来大家都玩了很长时间我以为就不用写了。前两天到同学家做客,才发现他只能过HARDCORE难度,才觉得有写的必要了。

      在冲击噩梦之前先说话Q3DEMOTEST的新变化吧,毕竟知己知彼才百战不殆嘛。第一,支持了BOT模拟对战(这是最重要的);第二,各种 武器的威力发生了变化,比如说闪电枪伤害力由200/秒变为160/秒,火箭炮能把敌人轰得更高等等;第三,地图的变化:增加了一幅地图,改进了Q3TOURNEY的一些地方;第四,界面的变化,比如说可以存取自己的键位设定,更多的可选人物,DEMO的直接播放(得下载个CRACK文件)等。

      好了,现在就先说说新增加的地图吧。新增的地图叫做Q3DM1,这是一个很小的地方,只有两个大房间,包括霰弹枪,火箭炮,离子枪各一把,此外还有一个红色100格装甲。由于此图的空间极其有限,所以战斗会异常的激烈,要有打遭遇战的心理准备,不要被突然出现的敌人吓一跳才好。你的任务是在决斗中先得到10分,你的对手叫做MAJOR,是一个独眼女性角色(图1)。但如果你打NIGTMARE难度的话,你一定会认为她是个泼妇的-----因为她的机关枪用的太恐怖了。这么来形容吧,如果你有100血和100甲在空旷的地方和用火箭炮而她用的又是机枪的话,那你是绝对没有机会象她开第三炮的,因为在那之前已经死了------值得注意的是,她如果有别的枪就不会用机枪了,可以利有这一点在她刚重生时躲开她,等她用别的武器时再与她战斗。

      在这个地图里与电脑一味的硬拼是很难的。但是有一些技巧就可以事半功倍了。比如说在放火箭炮的屋子里向有50血的地方开枪(图2),只要对手从那里出来,就不免挨上你两发火箭,这时再与她拼就容易得多了。另外就是在台阶上有两个25血的地方,如果你在那里时对手从那边冲出来(图3),那你可以就冲着左边的出口开炮,她一定会走这边的,所以在这个地方也是一个关键,再有就是在离子枪那个屋里有两个25血的那个出口,一般MAJOR都会从这边过来,而你一般都会有100血和100甲,那就可以冲着这个出口来扫射(图4),应该可以把对手干掉,所以这也是一个重要的地点。掌握了这些,具有一定水平的你应该很容易过去了吧?如果你还是过不去,那就要多练习一下火箭炮了,在这一关里它可是主要的武器哦。

      第2关。第一关就是原来的Q3TEST1,现在叫做Q3DM7。这一关你的任务是在5人的混战先得到20分,这可以说是一个很难的事,因为在NIGHTMARE模式下电脑互相战斗,得分速度很快,一般是5分钟就能打到FRAG LIMIT,这往往会使你刚上手时比赛就已经结束了。所以我建议这一关留到最后来打,等你过了其余的地图后再来试试这个,你会发现这才是真正的挑战。在这个图里技巧不多,我只发现一个:就是从桥上按开关后下去吃红甲,出来时一般都会发现电脑在有火箭炮轰他们(图5),争取每次都能杀掉几个人。这样才有希望能得第一。另外此关的QUAD一定要掌握了,有经验的听见“呼”的一声就能知道是QUAD出来了,所以一定要去抢,得到以后就可以去刚才提到的有火箭炮的厅里,一定会得到几个EXCELLENT的,每次得到QUAD至少要干掉4个以上,这样才体现出它的价值。最后你需要的就是一点运气了。如果你发挥的很好,但是遇上电脑不到4分钟就FRAG LIMIT,那我也就帮不上忙了-------

      第3关。这也就是Q3TEST2啦。这个地图大概是中国玩家最熟悉的QUAKE3地图了,因为CBI比赛的预赛就是这个。 个图的名字叫做Q3DM17。从名字可以看出QUAKE3的地图可真是不少,据说正式版里有24个呢。这幅地图没什么太多可说的,虽然也有4个人混战先达到20分者胜,但是这是我所知NIGHTMARE里难度最低的了。不用什么太多技巧,只要你的枪法够准就行了。但是也有需要注意的,那就是电脑的RAILGUN,他们RAILGUN的命中率能够达到95以上(在NIGHTMARE中),所以办法就是不引起他们的注意,偷偷在后面打黑枪,这也是在混战中一贯有效的战略。你可以在有RAILGUN的台子上向下轰。

      好了,现在你已经到了第4关,Q3TOURNEY2在等着你。其实Q3TOURNEY2就是Q3TOURNEY的改进版本:去掉了两上25的血,改变了甲片的位置和重生点而已,所以打过Q3TOURNEY的人不会对这个地图感觉到陌生。规则和Q3DM1一样,都是NO TIME LIMIT,10 FRAG LIMIT,但是对手是SARGE-----就是那个嘴里总叼着根雪茄的酷哥。

      象MAJOR的机关枪一样,SARGE也有自己的特点----擅长霰弹枪,也就是说就算他有别的武器诸如火箭炮和雷电枪之类的他也不会去用,他的选择一定会是霰弹。但是说实话他的枪法真是很棒,与他打过之后才知道原来霰弹枪还可以这么用的,在这之前我还以为霰弹枪只有在Q3TEST2这样的广阔空间里才有发挥的余地呢。但是虽然他的枪法很准,但是他的战术思想却很愚蠢,他要是有100血左右就会拿着枪冲过来。你可人用火简明炮边退边打就有很大把握取胜了。但是只是这样似乎还不够,还有一些重要的地点也是很重要的,如果你在一开始没有控制住盔甲反而被SARGE控制住了形势,那么你要是没有绝招就很难翻身了。所以我现在就来说说我所研究的结果。


    [下一页]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