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游戏攻略 | 游戏秘籍 | 技巧心得 | 游戏手册 | 答疑解难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北京地区决赛观后感》-- Test2 地图的战术要点

QuakeIII新闻网提供 原作者Andy

      又是一个星期出差,回家后将各地的比赛 录像下载回来,点上香烟,来看看其它高 手是如何发挥的。

      一路看下来,心情都比较轻松,但当看 到北京的决赛片断的时候,竟然被烟烧到 手指才知道。北京的决赛可以说是所有 CBI比赛记录中最可怕、最惊心动魄的一 场。=XYZ=的动作,几乎与我们公司的 David一模一样。

      从对资源的控制来看,两人对TEST2中 的两个最有力资源(+100与红甲)控制得 相当好,对手基本上没有机会抢先获得这 两个资源,就算对手可以比你快一点,你 也要让他在拿了资源后吐回出来(向红甲 的地点开炮或在对手拿+100的时候用SG 或RG干扰)。

      从对武器的理解上看,两人换武器的方 式也是十分相近的,可以针对对手的距 离、动作与手上的武器迅速调整,例如, 先用RG或RL射中对方后,立即改用SG, 通常不会超过2枪SG就解决对方;又如, 在近战的时候,如果对手喜欢边打边跳, 用SG来打比RL有效;而且两人使用RG时 开枪前准星都十分稳定,同时在使用SG 时,命中率都十分高。

      对战斗的理解上,两人都是一样,能远 程攻击的时候,绝对不与对手纠缠,尤其 是手上拿着SG的时候,一定会与对手保持 中距离战斗,这也就是“不要为了杀人而 杀人”的战术原理了。

      而对于跳跃技巧,这个是=XYZ=比 David强的地方,=XYZ=有两点是David需 要苦练才能赶上的,一是从1楼利用QD跳 板直接跳上3楼,这是David基本上没有使 用过的,这一点可以说是从对手手中夺回 比赛局面控制权的要点,如果对方手上有 RG或SG,3楼可以说是战斗中的一个制高 点,如果无法将对手逼离此地,在战斗中 会十分被动的,如果采用2楼跳板上3楼, 而对手用的如果是SG,那在空中将会受到 两次80%以上的SG子弹覆盖,同时被子弹 的推力推回2楼,一般情况下不是立即毙 命就是落地摔死(这也就是ALEX Liang当 时为什么要提醒David的对手不要再跳的原 因了),只有从1楼直接跳上3楼,由于这 个跳跃的高度与3楼比较接近,这样在空 中对方最多只能打中你一枪,同时可以保 证落在3楼,与对手近身肉搏;二是 =XYZ=在RG平台跳回主场(这也是我被 烟头烫到手指的时候:)),=XYZ=居然 多次直接跳上+100跳点或红甲平台,这也 是David目前无法做到的,这样就可以争取 时间获得最多的资源。

      另外,就是在比赛中干扰对手的情绪, 也就是=XYZ=的“hehe ^-^”了,很不 幸,=XYZ=的对手显然在摔死的情况下, 又受到了对方的干扰,于是就让本来控制 的不错的战斗优势落入对方的手里。

      因此,如果=XYZ=在北京遇上David, 并且地图又恰好是Test2,这必将是一场斗 智斗勇的血战,不过由于=XYZ=有比 David强的一面,同时David最近在管公司 的一个大项目而导致没有时间练习,我觉 得=XYZ=的赢面会高于70%(希望明天回 公司不会被David打)。

      BTW1:事实上我个人觉得TEST2是很合 适两个高手对战的,因为这里可以将任何 的弱点都大大放大,参赛者不但要了解各 种地形的特点,了解各种武器在不同距离 的特性,还要很好地控制战斗局面,如果 大家想看水平接近并且比分接近的比赛, 不如让两个人站着面对面的用大炮对射好 了。

      BTW2:我很理解战败后的心情,不过我 也希望在写文章谩骂的同时,好好练习, 有机会可以在战场上将仇恨的心情随着对 手的血肉一起横飞。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