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游戏攻略 | 游戏秘籍 | 技巧心得 | 游戏手册 | 答疑解难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QuakeIII:论转身

QuakeIII新闻网提供

      在Quake中,什么是最可怕的,不是你的枪法不准,也不是你不会火箭跳,而是你缓慢的转身。

      对于一个高手来说,转身简直可以不费吹灰之力。而弱手往往在这方面吃了很大的亏。你如果只向一个方向跑,即使你跑的再快,你也避免不了中弹身亡的下场。要知道,人的腿是永远也比不上炮弹的!我们常常可以看到这样的局面,我们追着一个人打,那个人象无头苍蝇似的乱跑。其实,他只要转一下身就能收到不同的效果。你追他也有个前提,就是在你具备比他更加灵敏的转身及侧平移,当他感觉到有人打他的时候,他只要一转身你就转到他身后,他只能两眼发直,独自纳闷:明明有人打我呢?,然后他就在一声惨叫声中倒下了。

      对于高手,转身加侧平移可以非常有效的躲开火箭筒的爆炸范围,而令对手感到你难已琢磨,使他举枪不定。

      如何操作转身便成了本篇文章的中心了:

      首先,一个光滑平整的桌子是必不可少的,不然当鼠标球转到一个坑时,正巧对手用火箭筒轰你,你就知道什么是后悔了。

      然后将鼠标的灵敏度调到3/4处,达到只要手腕一抖,一个转身就完成的地步。有些人喜欢用上臂的力量来完成转身。我们不赞成那样做,一是疲劳的很快,二是定位不好掌握。(如同台球中用手腕抖动的力量控制击球一样)抖腕的动作要几十万、几百万次的练习,直到你可以随心所欲、操纵自如,抖一个成功一个。没看著名的demo中,转身就如同沾在那里一样。真正好的转身可以给人赏心悦目的感觉。

      最后说一下转身的种类:半转身(half turn),对于1/4circle转身,应用它是再合适不过的了。全转身(fullturn),180度全景监测。平移转身(step turn),用平移键加上半转身或全转身,这种办法在进攻中极其有效。至于其他类型,由于我国选手应用的不是很多,在此不提。

      总之,祝大家早日成为转身高手!!!^_^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