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游戏攻略 | 游戏秘籍 | 技巧心得 | 游戏手册 | 答疑解难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龙女(Drakan:Order of the Flame)》的操作键位设定和说明

网友枫红一刀流提供

      《龙女》(Drakan:Order of the Flame)的操作键位设定和说明

      《龙女》的操作是比较繁复的,而游戏本身的默认键位更是乱七八糟一塌糊涂,对于我们这些玩惯了《雷神之锤》的玩家很不容易掌握,因此对其设定进行一下改动是必要的。

      在主菜单中左下方有个Options选项打开它,里面有Commands、Controls、Graphics和Audio,它们是分别设定指令、控制、图象和声音选项的,选第一项Commands可以看到有四个竖栏,左这一组是命令名称,右边三组就是默认的键位,为了避免繁乱重复,让Second和Third与First栏相同就行了。

      命令栏有十八项,键位设定如下:

      前进(Move Forward) 方向键上(Uparrow)

      后退(Move Backward) 方向键下(Downarrow)

      左移(Strafe Left) 逗号(,/ < )

      右移(Strafe Right) 句号(。/ > )

      上跳(Jump/Up) 空格(Space)

      下蹲/跳下龙背(Crouch/Down) Z键(Z)

      左转(Turn Left) 方向键左(Leftarrow)

      右转(Turn Right) 方向键右(Rightarrow)

      上视(Pitch Up) 上页键(Pageup)

      下视(Pitch Down) 下页键(Pagedown)

      自由视角(Free-Look) C键(C)

      基本攻击(Primary Attack) 左Ctrl键(L-Ctrl)

      强力攻击/魔法攻击(Atternate Attack) 左Alt(L-Alt)

      使用物品(Use Item) 回车(Enter)

      物品清单(Inventory) I键(I)

      飞龙动作/召唤(Dragon Action) 右Ctrl键(R-Ctrl)

      潜行(sneak/Camera) 左Shift(L-Shift)

      地图切换(Map) Tab键(Tab)

      以上的键位设定是采用以往动作名星如《毁灭战士》《毁灭公爵》和《雷神之锤II》等游戏的默认键位,当然有的也可以按习惯变化,比如用A、Z键来切换上下视角等。在这些键位设定好之后,进入Controls菜单,在Alway

      Freelook With

      Rynn一项上打挑,这样在游戏中随时可以自由地转换视角了,这对于战斗中审时度势大有裨益。至于摇杆的设定,程序默认X轴为旋转,Y轴为上下俯仰,基本设定可以编辑游戏目录下的Drakan.cfg文件来手动修改。

      游戏中还有其它的键位功能需要介绍一下:

      游戏用ESC可弹出主菜单,如果你只想存盘或读取进度也可以用功能键F2和F3来切换,游戏中还设有快速存取功能,用Q键可以快存(QuickSave),用L键可以快取(QuickLoad),快存快取不用切换到其它的菜单可以在游戏画面中直接完成,这对于战斗中的存盘很有意义。用下蹲键除了能使Rynn蹲下外,还可以控制飞龙降落到地面上,再按一次可使Rynn从龙背上跳到地面上来,若要再想跳上龙背就要按右Ctrl键了。Rynn在战场上要切换武器时为了节约时间不必打开装备栏,可以用“

      [ ”键和“ ]

      ”键来切换手中的武器,用在Arokh身上则可切换冰、火、电、石、毒五种攻击方式。当然了,除了用键盘和摇杆操作外,在空战中最好用鼠标来旋转方向和视角,同时用键盘来控制攻击,这样结合可能会更有效率一些。

      The End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