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设计:斑狼
仙乐传说一百小时研究
http://games.sina.com.cn 新浪游戏
 

  最近一直忙着研究仙乐,很久没有游戏能让我玩100小时以上了,很久没有玩到如此完美的RPG神作了,由于UCG上NGC版写的研究方面太不详细,所以趁PS2版研究出来前写一下自己的心得。

  库拉多斯入队方式:

  结局时的队伍人物不是固定的,泽烙斯和库拉多斯之间只会有一个人在队。

  一般正常玩到结局的时候队伍里的人应该是色情狂泽烙斯,不过为了某大叔控,还是把我如何让库拉多斯最终入队的方式写一下。

  首先一点,绝对不要碰大地图上会影响好感度的发光物,如果让别人的好感太高的话会影响到后期看雪剧情的角色优先顺序,很可能让库拉多斯无法入队!

  第一次遇到库拉多斯的时候他会让你离开,由他保护蔻蕾多。这时会出现选项,选择下面那项,听从他,好感提升(也许)。

  在沙漠之花发生睡觉剧情的时候库拉多斯会在夜里外出,选择下面那项不追出去,一会他会找你说话,好感提升(也许)。

  从第二个人间牧场出来后,罗依德要扔到他母亲的“EX飞呀”的时候众人会对他劝说,还是选择下面那项,需要自己思考,这样库拉多斯会来开导他,好感提升(也许)。

  在与库拉多斯对决的时候的胜负可能会影响到好感,不过我都赢,就算有影响也可以忽略不记!

  到第二个世界的时候某期发生剧情,众人会讨论库拉多斯,这时候出现选项,让罗依德选择相信他。好感提升(也许)。

  到看雪剧情的时候,之前不管谁进来都不要跟他出去!直到听到库拉大神的召唤的时候选择出去!只要发生可库拉多斯的看雪剧情,最后他一定入队!

  注意!

  看雪后不要急着去救赎之塔发展剧情!再发展剧情的话色情狂泽烙斯就死了,许多分支剧情无法完成!!(下面写的这些都是我一周目发展过的,二周目光急着得到库拉多斯了,服装兵器虾米的都没得到!)

  在泽烙斯在队的时候去发生海滨乐园找失踪小孩剧情,先拿泳装!在此告诉某大叔控的正太,库拉多斯没有泳装,他只是在沙滩上穿着他那身标准服晒太阳!

  然后去王都(就是有斗鸡场的那个)发生公主绑架事件,事件完成后发生晚宴剧情,角色们拿到晚宴时穿的服装!虾米?想看库拉多斯的晚礼服?没有~~~泽烙斯不在队里的时候公主是不会被绑架D~~~也就没有晚宴剧情发生了~~~(什么事啊)~~~~~~

  斗鸡场也一定要先通过单人上级并击败泽烙斯的妹妹,取得泽烙斯和库拉多斯的通用最终兵器!否则泽烙斯死后其妹不会出现。

  发展完一切跟泽烙斯有关的剧情后,就去救赎之塔进行主剧情吧。一周目的时候泽烙斯背叛时会跟蔻蕾多以前瞬移离开,二周目让库拉多斯入队了,泽烙斯会留下来跟你群殴(你一群殴他一个)。顺便补完怪物图鉴236号。

  泽烙斯资料:(所以资料以普通为准)

  HP:28000 EXP:9300

  TP: 1200 金钱 9800

  攻: 1150 防: 365

  掉落物品:咏唱加速徽章(视频)

  可盗物品:无

  攻击属性:无

  弱点属性:无

  耐性属性:雷,光

  之后就一直发展主剧情等待库拉多斯大叔的入队吧!

  PS:看雪剧情选择大叔,让乳大不会摇女忍者在与瞎鸭装男忍者对决的时候胜出,完成头目觉醒事件,再跟头目和副头目对话能得到主角和大叔的浪人装。

  隐藏迷宫:

  最终迷宫得到过去与未来两个石板后走回到最底下的大厅,出现推箱子迷题,UCG上有写,不过我还是在这里写出来吧。依次把黑,蓝,红,紫色方块推到左边,再把黄,绿,淡蓝,白色方块推到右边。得到进迷宫用的封魔之石。

  PS:有一个石板不好找,我也忘了是未来还是过去了,其位置应该从大厅左面上层顺走廊走到大厅右边的最上层,关键是左面中层通往上层的楼梯有点设计上的视角问题,仔细找能找的到。

  拿到封魔之石后直接去学院都市的图书馆是没用的,应该去蹦坏后的精灵村,跟村子最深处的一个NPC对话,引发剧情后才能进去!可以顺便在精灵村内学会小正太“鸡捏死”的最强魔法陨石风暴。

  不知道是不是PS2版的改动,迷宫不是UCG上说的100层,只有20层。每5层有一场BOSS战!都十分强劲,等级没有80以上没有让主角的魔剑开刃的话还是表去凑热闹的好。

  第5层BOSS资料:

  光鞭SM骑士(图鉴56号)

  HP:88000 EXP:11000

  TP: 9800 金钱 25000

  攻: 2500 防: 325

  掉落物品:敌物理攻击伤害减少的指轮(饰品)

  可盗物品:无

  攻击属性:暗

  弱点属性:光

  耐性属性:火,雷,暗

  第10层BOSS资料:(三个一起上)

  幻影红毛刀疤男:(图鉴252号)

  HP:78000 EXP: 4000

  TP: 400 金钱 8000

  攻: 2700 防: 370

  掉落物品:无

  可盗物品:无

  攻击属性:无

  弱点属性:无

  耐性属性:火

  幻影独眼打手枪男:(图鉴253号)

  HP:65000 EXP: 4000

  TP: 400 金钱 13000

  攻: 2100 防: 385

  掉落物品:无

  可盗物品:无

  攻击属性:无

  弱点属性:无

  耐性属性:风

  幻影鸡毛老妖婆:(图鉴254号)

  HP:58000 EXP: 4000

  TP: 1000 金钱 9000

  攻: 2100 防: 350

  掉落物品:垃圾4级合成素材

  可盗物品:无

  攻击属性:无

  弱点属性:光

  耐性属性:暗

  第15层BOSS资料:

  拿着狗头盾牌自称是下届魔界之王的铝皮装甲(图鉴45号)

  HP:120000 EXP:13000

  TP: 0 金钱 35000

  攻: 3750 防: 410

  掉落物品:无

  可盗物品:无

  攻击属性:暗

  弱点属性:无

  耐性属性:火,雷,暗

  第20层BOSS资料:(三对三,对你队伍中前三位角色)

  英雄青年:(图鉴255号)

  HP:88000 EXP: 5000

  TP: 800 金钱 15000

  攻: 2500 防: 350

  掉落物品:无

  可盗物品:无

  攻击属性:无

  弱点属性:无

  耐性属性:雷

  英雄大叔:(图鉴256号)

  HP:95000 EXP: 5000

  TP: 1000 金钱 14000

  攻: 900 防: 300

  掉落物品:敌人静止N秒的怀表(战斗使用物品)

  可盗物品:无

  攻击属性:无

  弱点属性:无

  耐性属性:雷,光

  英雄正太:(图鉴257号)

  HP:64000 EXP: 5000

  TP: 5000 金钱 16000

  攻: 1900 防: 300

  掉落物品:TP消费2/3的指轮(饰品)

  可盗物品:无

  攻击属性:无

  弱点属性:无

  耐性属性:光

  通过20层迷宫消灭所有BOSS后得到所有伤害大幅减少的猫爪子鞋(饰品,效果非常明显,但只有一个,以后再挑战迷宫也不会得到的),并出现选项是否毁掉魔书(也就是隐藏迷宫),上面那项是不毁,留着以后挑战。下面那项是烧毁,以后就再也不能进隐藏迷宫了,但不知道会引发什么隐藏情节。我在经验2倍,通了迷宫3次后等级全体超过100(100级不是上限),把书烧了,暂时还没找到有什么隐藏剧情。这个等着看UCG的功略了。

  其实隐藏迷宫的BOSS不是很难打,我用的方法是开刃后的魔剑+飞天翔驱狂轰,由于通关的时候选择了继承战斗资料,连魔剑开刃后的攻击力也是继承的,在普通攻击第一击2000多伤害,飞天翔驱近万的攻击力下,所有BOSS都轰至渣。九把魔兵器得到的方法各大网站都有,我这只是写个人心得,所以这里就不写了,光把开兵器时要灭的BOSS资料写下吧。

  红毛纹身男:(图鉴235号)

  HP:120000 EXP: 8000

  TP: 8200 金钱 6800

  攻: 2350 防: 435

  掉落物品:战斗移动加速鞋(饰品)

  命中率上升拳套(手甲)

  可盗物品:无

  攻击属性:无

  弱点属性:无

  耐性属性:无

  个人认为他是游戏中最最最难的BOSS了,隐藏迷宫里那几个在魔兵器的淫威下根本不成气候!12万的HP,一套连击几乎必死的攻击力,没有70级以上,身上恢复物品不全的情况下还是表去送死的好,还是在外面多杀杀敌练练级,顺便为开刃后的魔兵器能得到更大攻击力多去屠杀最低级别的小兵吧。推荐去第一世界大地图上的森林地带,基本上每次都是4个敌人左右,数量有保证,配合邪气瓶,1,2个小时后魔兵器的潜力就能贮不少了!(我想不用我说魔兵器在没灭那个BOSS前不会变化,灭了BOSS后攻击力不再长这个地球人和火星人都知道的事了吧。)

  斗鸡场全人物制霸:

  斗鸡场我是放到最后进行研究的,所以简单的超出想象。角色不限制,但推荐主角,个人战上级通过的时候如果泽烙斯还在队里的话,他妹妹泽丽丝会跟你单挑。

  大锤子LOLI资料:(图鉴231号)

  HP:12000 EXP: 8960

  TP: 800 金钱 12000

  攻: 1300 防: 420

  掉落物品:最强之剑(泽烙斯与库拉多斯最终兵器)

  水地火风耐性头冠(头冠)

  可盗物品:无

  攻击属性:无

  弱点属性:无

  耐性属性:水,地,火,风

  HP只有12000也敢往斗鸡场跑?!飞天翔驱+魔剑+攻击力大幅度上升饰品+物理攻击增加10%饰品秒杀之~~~如果失败的话也没关系,打不过她也算你上级通过的,只要没灭她,每次通过上级她都会出现向你挑战,直到你把她击败为止(或者泽烙斯死了她就再也不出现了)

  对了对了,我要写的是全人物制霸的~~跑题了。

  主角,色情狂,大叔,SM倾向绑手男,乳大不会摇女忍者和学凌波丽的28岁斧头女都没有什么难度可言。正常情况下剩下的只有成天摔交女主角,双重人格恐水症女教师和小正太“鸡捏死”不好过了。

  给他们统一装备上大幅度减少伤害的猫爪子鞋和HP3%徐徐恢复的饰品,这样基本就不可能死了。再多买水果,战斗结束时给角色用那个一次必须消耗2个追加消耗3个的水果布丁料理(料理第6号,如何入手忘了...),这样TP每战后能恢复最大上限的一半左右,足够了!

  成天摔交女主角用锤子雨砸(T倾向砸锤子最上级奥义),运气好一招能砸4000多,乐胜。

  双重人格恐水症女教师和小正太“鸡捏死”要在“EX飞呀”上找技巧!

  3级用咏唱时间减少,4级用咏唱被中断后下次同一招数咏唱时间减少!

  不要小看4级的这个能力,在被中断后重新咏唱几乎是瞬间放招!老师推荐用第1招圣属性招数,小正太推荐陨石风暴。

  关于道具图鉴和怪物图鉴:

  我在这里只把我找到的比较稀有的写一下。

  库拉多斯最终入队的话能从最终BOSS前那条没脑壳的龙身上打出他的最终防具,这个我在一周目的时候是泽烙斯在队,好象没得到。

  看雪剧情能得到两个道具,一个是和女主角看雪得到主角专用全能力上升饰品雪兔子,和泽烙斯大叔看雪的时候能得到有泽烙斯他老婆主角他妈的照片的怀表,其他角色能得到什么暂时不清楚,能确定的是女忍者,小正太,绑手男这三个人什么都不给。

  进第二个人间牧场的时候选择第二项谨慎行事(第一项是正面突破),这样回到港口城市的时候发生怪物女儿杀总督爸爸的剧情后总督爸爸给的不是通行证,而是进牧场的密码卡,通行证可以在牧场的剧情中再获得。

  在过了第一次见女忍者有个坑道的那个山脉后在旁边大地图的森林地带走走,能找到隐藏在森林里的宝箱,里面是个能给角色改名字的重要道具。

  在给再生之街投资完后在街口有条船的地方花3000买船,到大地图再回来后得到主角称号和海盗装,这里还没完呢!接下来去第一个世界全部三个救难的小屋发生剧情,再到去水封印的澡盆港口,和港口的老头说话,得到一个重要道具。再去冒险者集结的村落(就是山脉上可以坐飞龙去救赎之塔那个村),和卖给你船的那个海盗对话,(在第一次坐船的港口来的时候这个女的给你过一封信,把信给海盗)得到重要道具他的书信,回到第一次坐船的港口(就是可以和猫猫玩表情精神衰弱游戏的那个村)把海盗的信房间里的女人(内容是:我欠你的钱由我的手下,就是带信给你的人全部还清.....一共是1亿......),连续剧情过后跟这个村里港口的人说话(就是以前把带你坐船过海的那个人)得到海盗的帽子,最强头甲。

  目前道具收集:战斗物品100% 兵器92% 防具95% 头饰91% 手甲盾牌94% 饰品91% 食材100% 重要道具92%

  目前怪物图鉴:253/257 98%

  还差62号,132号,154号,166号这几个没有。有人收到了交流一下哦~~

  GRADE现在通关数值是3900多,争取攒到5000开始3周目!!!

  来源:TGFC

  作者:禦意見無用

 相关产品:仙乐传说
 相关报道
《仙乐传说》事件新研究 (2004-11-08 16:40)
《王牌空战5》隐藏要素 (2004-11-05 14:58)
《王牌空战5》的特殊操作 (2004-11-01 14:59)
《王牌空战5》究极研究 (2004-10-29 15:41)
《仙乐传说》资料库 (2004-10-27 14:21)
《王牌空战5》剧情攻略一 (2004-10-27 13:24)
《王牌空战5》全部勋章获得方法 (2004-10-26 15:25)
PS2版《仙乐传说》新要素研究 (2004-09-30 14:2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