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设计:斑狼
《光明之泪》部分心得
http://games.sina.com.cn 东方网
 

  首先如果玩过GBA上的《光明之魂》,那么本作就一定能很容易地上手了。

  两个游戏玩法都差不多,都是 城市 -> 任务 -> 战斗 -> 城市 ............按这样的流程进行。

  而角色也很跟雷同得很,战士、弓箭手、魔法师、龙战士、狼人...............

  不同的是《光明之泪》中玩家不能选择主角,主角只能是Sion(职业为战士),而其他角色则是作为主角的搭档参加战斗。

  主角以外的6名角色(其实应该还有一名隐藏人物)会在游戏开始后的首6个任务里逐一登场,让玩家可以逐一了解他们的特性;

  从第7个任务开始后,游戏才真正的开始,这时我方有了本阵和幻之镜,进本阵是继续进行游戏的任务,而幻之镜则是自由模式,可以重复去玩曾经玩过的关卡练LEVEL。

  从这里开始,主角可以在每场战斗开始时选择自己喜欢的同伴参战(也有个别战斗会强制使用某个角色),而同伴也可以选择是有电脑控制或者是由2P控制了。

  战斗后会根据HIT数、倒敌数、道具入手率等给出这场战斗的评价,评价越高,得到的奖励经验越多。战斗中的经验只有参战的两人得到,而过关的奖励经验而是全部7名角色都会得到。

  人物成长完全由玩家自由操作,没升1LV增加3能力点、1技能点

  能力点可以分别分配到:筋力(影响攻击力)、器用(影响命中、回避率)、知力(影响魔法攻击力、SP)、体力(影响HP)。

  技能点用来升技能,每个技能最大为10级,没升1级用1技能点,技能分为:

  特殊技术:防御、喷火等,玩家按L1发动,同伴按R1发动,不消耗SP。

  Single Skill:必杀技,玩家按住攻击键储力后(随技的LV升高可进行多段储力),松手后发动,同伴由AI自己控制使用,消耗使用者SP。

  Link Skill:同伴专用,按R1后准备,按叉取消或再按R1发动,有效范围为玩家与同伴之间所拉出的圆形范围,同时消耗两人SP。

  Auto Skill:自动效果技,如命中率上升等,不消耗SP。

  道具系统也跟《光明之魂》类似,入手的装备大多需要鉴定,也可到冶炼屋打造,同一类装备(如帽子)会出现不同的强化版(如帽子+1是防御力比正常的帽子高、耐寒之帽子而是会额外加25冷属性防御)。

  不同的是,《光明之泪》中的武器既不能捡也不能买,要升级必须靠打造,打造时需要选择3种不同的材料,这里必须提醒大家一点,就是如果选择的材料不合适,则会打造出如:“阔剑+1”、“阔剑+2”这样的武器(最多+15),其实这样的打造结果是失败的,如果选择了合适的材料,则会打造出一把新的武器(如“雷之剑”),而且武器的进化不是单一的,选择不同的材料,有可能打造出重视物理攻击的剑,也可打造出带魔法的剑,至于有多少种变化目前没不知道。

  战斗部分除一些大战役会连战以外,基本上就是一幅地图,完成条件(全灭、击倒BOSS等)然后走到终点就过关,虽然加入了同伴并肩作战、敌人成了小队这些新东西,但游戏AI太低,所以依然摆脱不了 储力 -> 出招 -> 走人 -> 储力 -> 出招 -> 走人 的单调打法。

  画面:8

  音乐:8

  系统:7

  操作:7

  读盘:8

  作者:Anton

 相关报道
《樱花大战V EP0》全攻略 (2004-10-12 15:20)
《多罗罗》最终BOSS战攻略 (2004-09-17 12:16)
《武刃街》游戏全攻略 (2004-09-07 15:05)
《忍SHINOBI》简易攻略 (2004-07-05 14:28)
J联盟创造球会4 菜单详解及心得 (2004-07-02 14:39)
光明力量 暗黑龙的复活全攻略二 (2004-06-03 15:04)
光明力量 暗黑龙的复活全攻略一 (2004-06-03 14:59)
世嘉VR足球系列经验谈 (2004-05-25 15:1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