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设计:斑狼
《合金装备3 食蛇者》试玩版问答
http://games.sina.com.cn 东方网
 

目录:
0.前言
1.操作
2.近身格斗术(CQC)
3.角色
4.武器
5.物品
6.伪装
7.食物
8.狩猎策略
9.游戏攻略
X.隐藏要素
S3.时间矛盾(TIME PARADOX)

--------------我是被删过的分割线-------------------

0.前言

    [声明:我并没有偷走MGS3试玩版,我是在将试玩版从头到尾通关五、六遍之后,才写出这份指南的。其中的主要信息都是我在玩试玩版时记下来的(在一本Konami的官方便条簿上)。其余的信息是我在观看并学习一流MGS Fans的不同玩法时得到的。我再一次声明我没有偷走试玩版。但是如果Konami的人想要质问我,我的电邮地址就在上面,我将会尽我所知的回答任何问题(虽然盗窃发生时,我根本不在现场,也没有看到。事实上,直到我回到家我才听说了整件事)。我希望我的努力不会付诸东流。我花了很长时间,费了很大精力才完成这份“常见问题集”,我希望它不会被两个混蛋给毁掉。感谢每个人,感谢Konami制作出一个伟大的试玩版。我愿意冒着被起诉偷盗的风险,来为这份“常见问题集”及其产生的一切后果负全责。]

    在从头到尾玩过Snake Eater E3试玩版五、六遍之后,我觉得为所有的MGS fans制作一份“常见问题集”将会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事。我发现了游玩E3试玩版的一些非常好的路径和规则。我制作这份“常见问题集”还有一个个人原因,那就是我希望将来有一天,小岛和公司[Konami]将会把这个试玩版作为赠品随其即将发售的游戏(也许是“铿锵玫瑰(Rumble Rose)”,谁知道呢)一同发售。

    无论如何,这份攻略在将来也许会派上用场,这就是我制作它的原因。游戏发售后,我会不会把这份迷你“常见问题集”扩充成一份完整的“常见问题集”呢?我不敢说。如果我收到了积极的回应的话,我就会那么做的。无论如何,请享受这份“常见问题集”吧,如果你发现有任何无根据的臆想成分,请按上面的地址给我发电子邮件。

非常感谢。狩猎愉快。



0.1 Konami发表会

    我本打算直奔Konami发表会的,但我却忘了索要邀请函了。而那又是入场所必须的。于是我只好在外面等了一会儿,不久他们觉得座位还够,于是未邀请的客人也可以进入了。我就是幸运儿之一(算我一共三个人)。

    他们几乎把Metal Gear留到了最后,之前还有一段中场休息时间。小岛出场了,他和他的翻译合作得很好,我见过那位翻译。在他展示完影片(预告片)、亲手演示了试玩版之后,他在会场回答了人们的问题。我意识到这是我的一次机会,于是我就天气系统问了个问题。但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所以我就不在这里提它了。

    不然,那就会成为我透露的第一个Metal Gear Solid 3的秘密了。

0.2 E3展台

    Konami的Metal Gear Solid 3展台可以说非常有趣。它搭建了一个不错的山间丛林环境,还有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烟雾。大概有十台机器并排运行着,每台机器都有一群人围着。较低的光线使得照出来的相片很糟糕。我照的一些相片对制作这份“常见问题集”真是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


1.操作

    方向键:潜行(stalk)。使用方向键移动将会比较慢,但基本不会发出声响。利用方向键,你可以不出声的接近敌兵,近到他几乎完全在你的严密监视之下。一般来讲,使用方向键就意味着你将会紧接着使用近身格斗系统(稍后讲解)。

    左模拟摇杆:正常移动。象大多数游戏一样,左摇杆用于森林中的一般移动,但是你离敌兵或动物越近,你就越应该使用方向键。你还可以用左摇杆来滚动生存菜单(survival viewer),在无线电(radio)中选择频率。在用CQC键(○键)擒住敌兵时,按下左摇杆将会胁迫敌兵透露游戏的秘密。

    右模拟摇杆:镜头运动。你可以使用右摇杆调整镜头的常规角度,以便它更符合你的需要。如果你找到了一个最佳角度,就按下右摇杆,镜头就会停在那里(但还是会随你一起移动)。直到你再次移动右摇杆,或做了个需要镜头移动的动作,比如悬挂在悬崖上,或背靠树干,镜头才会再次移动。

    △键:这是一个常用而灵活的按键。在试玩版中,你可以用它来爬树,开门,悬挂。与MGS2:SoL相比最大的变化是:在MGS3:SE中,用来在过场动画中放大画面的按键变成了△键,而以前用的是R1键。

    □键:想要开火,□键是你最好而且唯一的选择。许多武器都有压力感应,但与MGS2并没有什么大的区别。使用匕首时,□键似乎可以发动一个三连击。快速连续点三下□键,将会做出一个极具杀伤力、甚至是致命的匕首连击,这将重创你的敌人。三次匕首连击将会干掉一个敌兵。仰面躺在地上时,匕首的使用也会发生变化,但是这点将在稍后解释。

    ○键:在E3试玩版中,我发现我用这个键比其它任何一个键都要多,因为它与潜行的心态最相符合。○键的使用也很灵活,可以用来做拳脚连击,敲墙,CQC擒拿,CQC摔投,割喉,还有在无线电画面中发送信号。

    X键:你可以用X键来下蹲。在匍匐中,你必须再次按下X键才能站起来。在匍匐时,你可以将摇杆推上来躺下。X键还可以用来跳过过场动画,退出菜单。

    R1键:进入主视角,或在过场动画中允许的地方进入主视角。在开场动画中一共有两次机会,到时会有一个小的R1图标出现在画面的右上角,提示着按键的时机。一次时机是在Snake落下时,另一次是在他展开降落伞之后,这时按下R1键,你将得以从Snake的视点观看一切。在试玩版的稍后部分,你还可以借助R1键得以观察到前两个正在靠近的敌兵。

    R2键:跟以前一样,R2键用来装备,或卸载你所选择的武器。你还可以用它来在墙角向右窥视,在主视角画面中向右侧步。

    L1键:借助此键,你可以将武器指向一个固定的方向,同时仍可移动。同时,你还可以借助此键将部分武器顶住肩窝,以提高它们的精准度。

    L2键:[又]跟以前一样,L2键用来装备,或卸载你所选择的物品。你还可以用它来在墙角向左窥视,在主视角画面中向左侧步。

开始键:进入/退出生存菜单。在游戏中,你最少会用到这个键十次,来更换迷彩,或允许一件武器或物品用于装备。

选择键:进入/退出无线电(radio)画面[不再称为Codec了]。


2.CQC(近身格斗术)

2.1 CQC是什么?

    “实战中,它用于丛林、灌木、或室内战,总之是在你不能使用枪支的时候。它也可用于恐怖分子在建筑物内或飞机上挟持人质的场合。这种技巧的产生,就是为了应付当你不得不在非常近的距离内与众多敌人搏斗,或是不知道敌人会从哪个方向攻来的情形。这是一种综合的格斗技巧,现实中的特种部队也在学习它,用于当你离敌人很近时,不得不根据具体情况使用匕首、枪支,或赤手空拳的与敌兵搏斗。”

(军事顾问:毛利元贞)


2.2 MGS3中的CQC

    在MGS3的世界中,着重于身为CQC特征之一的“手枪+匕首”类型。在装备了“手枪+CQC匕首”[组合或单独使用]后,你就可以发动CQC了。试玩版中,你可以运用下列武器发动CQC:

Survival Knife / 求生刀
M19 / M1911A1自动手枪
MK-22 / 马克22微声手枪
Bare Hands / 空手

    MGS3中的CQC允许你在一连串有力且流畅的动作中,完成打击、擒拿、割喉、摔投等一系列动作。




2.3 CQC动作树

1.首先,你必须或潜近或直接跑向一个敌兵。
    1A.同时按下方向键和CQC键(○键)来把敌兵摔倒。
    1B.按住CQC键(○键)来擒住敌兵并防止他的反抗。然后再选择下一个动作。

    1B1.按下左摇杆以胁迫敌兵。你必须持续按住摇杆以使匕首架在敌兵的脖子上。这将让他说不了话。为了让他讲话,你必须减轻按在左摇杆上的力度,然后再次施力。之后可以接续任何其它动作。

可能接续动作:1B2,1B3,1B4。

    1B2.按下□键可以拿敌兵当作挡箭牌。这将会让你进入主视角模式,并可以射杀其他敌兵。在此之后你就不能够继续威胁敌兵了。

可能接续动作:1B3,1B4。

    1B3.同时按下方向键和CQC键会把敌兵摔倒,敌兵或者被摔晕,或者被摔倒在地后仍有知觉。如果只有你们二人,你可以先摔倒他,再命令他不许动,他会在地上将双手放在头上。在此之后,你不能够继续威胁、摔投或杀害敌兵。

可能接续动作:无。

    1B4.再次按下CQC键(○键)通常会割断敌兵的喉咙。在此动作后,敌兵将会倒地,而你不能够再继续进行任何CQC动作了。

可能接续动作:无。

    我自己常做的动作流程是:用方向键潜近敌兵,在他身后发动CQC擒拿,逼迫他透露游戏秘密,然后割断他的喉咙。有一次,我不得不拿一个敌兵当作挡箭牌,干掉了许多敌人。

3. 角色

3.1 NAKED SNAKE(裸蛇)亦称JACK(杰克):



    是你最初要操纵的角色。除了一些有关他过去生活的暗示以外,他的一切信息都不得而知。网上几乎所有人都称他为Big Boss,但是出于编写“常见问题集”的谨慎考虑,我将采用他在试玩版中的名字Snake(去掉了前缀Naked[裸],因为他是试玩版中唯一的“Snake”)。从他和The Boss的第一次codec谈话来看,二人似乎有着老交情,但是对话中并没有涉及任何详情。在试玩版的开头动画部分,他说到:“正义行动开始(Commencing Virtuous Mission)”,而没有象在预告片中那样说:“Snake Eater行动开始(Commencing Operation Snake Eater)”。也许是另一个暗示,谁知道呢?

3.2 MAJOR TOM(汤姆少校):



Major(少校)的另一个代号,因为游戏中提到过:在这次任务期间,严禁提及任何成员的真实姓名。脸上有着很大一块伤疤的Major Tom似乎颇得Snake的尊敬,因为他下达的命令总是在第一时间被执行。

年龄:55岁
生于:1909年8月12日
生地:英格兰·埃克塞特
地址:[美]新罕布什尔州·朴茨茅斯
身高:6.04英尺
体重:174.2磅
头发:灰白
眼睛:灰蓝色
配音演员:Bajo Ginga
动作捕捉:Takashi Kubo
血型:A型
频率:140.85

3.3 PARA-MEDIC(空降护理):



她以其职务做自我介绍,Snake想知道她为什么不肯透露真实姓名,她却反诘Snake为什么不说出自己的真实姓名。很象MGS中的Naomi。

年龄:28岁
生于:1936年6月22日
生地:[美]马萨诸塞州·波士顿
地址:马萨诸塞州·波士顿
身高:5.48英尺
体重:机密
头发:红色
眼睛:褐色
配音演员:Houko Kuwashima
动作捕捉:Eriko Hirata
血型:调取信息失败
频率:145.73

3.4 THE BOSS:




    与Snake有一段曲折的罗曼史,她负责在本次任务期间为Snake提供建议。似乎是她向Snake传授了CQC的基础。她同时也是Snake当前任务的计划者。然而,后来她似乎又成为了敌人。Snake会不会杀害自己的导师兼老情人呢?只有留待时间来证明了。

年龄:机密
生于:机密
生地:美国
地址:机密
身高:5.87英尺
体重:机密
头发:褐灰色
眼睛:蓝色
配音演员:Kikuko Inoue
动作捕捉:Eriko Hirata
血型:机密

3.5 SOKOLOV(索科洛夫):试玩版恰好在你进入他的藏身之所后、与他交谈前结束。除了他由于惧怕自己的杰作而变节之外,我们对他所知甚少。他向美国寻求政治庇护,而Snake此行的主要任务就是将他带回。

3.6 FOX(狐狸小队):Major Tom,Naked Snake,Para-medic和The Boss隶属的队伍。Snake最新的这次任务正是狐狸小队的拿手好戏。


4.武器

    试玩版开始时,你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取回你的军用背包(backpack),里面装有下列所有武器,不包括匕首,因为那是你一开始就随身携带着的。所有的武器介绍均出自游戏中的介绍。
SVD(Dragunov sniper rifle)/ 德拉贡诺夫狙击步枪


    按下武器键或L1键瞄准。松开武器键开火。瞄准中,按△键切换放大倍率。尽量将毅力值维持在第4格,以确保精确瞄准。只有一格的话,几乎无法瞄准。31发子弹。

    MK-22 Hush Puppy(CQC capable)/ 马克22微声手枪 俗称“安静小狗”(可发动CQC)
麻醉枪。按下□键瞄准,松开开火。菜单打开时,按○键安装消音器。{再次读过那篇文章后,我发现似乎在正式游戏的开篇中,你将只携MK-22和匕首出发。} 22发子弹。

     M1911A1(CQC capable)/ M1911A1自动手枪(可发动CQC)
.45手枪。按下□键瞄准,松开开火。菜单打开时,按○键安装消音器。22发子弹。

M16A1 / M16A1自动步枪



    在主视角下按L1键以抵肩瞄准。按△键切换射击模式。菜单打开时,按○键安装消音器。61/61发子弹。

M37 / M37式12号霰弹枪

    12号霰弹枪。按下□键瞄准,松开开火。近距离直接命中敌人将一击毙命。

AKM / AKM突击步枪
    游戏中,它只出现在生存菜单(survival viewer)里,我没能腾出时间来试一试。

SURVIVAL KNIFE(CQC capable)/ 求生刀(可发动CQC)
    用于近身格斗。按□键挥刀。连续按□键形成连击。

BAREHAND(CQC capable)/ 空手(可发动CQC)
    按○键出拳。连续按键形成连击。在倒下的敌人身旁按□键,可将其来回拖动。

GRENADE / 手雷

    基本与MGS2相同,另人惊喜的是你现在可以把它撇到短吻鳄的嘴里了}

     STUN GRENADE /震撼手雷
{与前作相同}

     MAGAZINE / 空弹夹
{同上}

DIRECTIONAL MIC / 定向麦克风


{在Konami展示会上,小岛说定向麦克风还可以用来寻找鸟类的所在。}


    声明:整个试玩过程中,我仅仅使用了一把匕首和马克22微声手枪(俗称“安静小狗”),来以更接近正式游戏的条件游玩。在重复游玩试玩版时,我也用到了大多数其它武器,但我仍将以匕首与马克22微声手枪为准讲解游戏。

    再声明:进入菜单后,你可以从携带的物品中卸载一件武器来装备到游戏里。这就使得其它武器出现在游戏的装备菜单中成为了可能,比如一条活捉的蛇(可以轻易撇得很远,可别忘了)。


5.物品

CIGAR / 雪茄烟

MOTION DETECTOR / 移动探测器


测物体的移动。只能探测到移动着的物体。使用时消耗电池。

ACTIVE SONAR / 主动声纳
    探测生命体的位置。按L3键发射声波。使用时消耗电池。离敌人过近发射声波,将暴露你的位置。

NVG / 夜视仪


试玩版中无实际用途。

THERMAL GOGGLES / 热像仪
    你可以用它来寻找草丛中的动物,但我发现使用主动声纳效果更好。也许等到夜间行动时,热像仪或夜视仪就能派上用场了。

SCOPE / 望远镜

MGS2十分相似的普通望远镜。

AP SENSOR / 生命感知器
    还是和MGS2十分相似。但我从来不用。

LF RCVR(Life Recovery ) / 体力回复剂
    试玩版中的隐藏物品,你可以在桥的一端下面找到它,这是一个“恢复体力(Life Recovery)”的物品。得到后,在生存菜单中将它装备进物品栏里,用L2键即可看到。体力较低或不满时,使用一次可以恢复1/15左右的体力。
{译注:此处是在试玩版派送后,由译者修改加入的}


6.伪装

6.1迷彩服(UNIFORM)列表

NAKED / 裸露迷彩
    试玩版中,裸露迷彩几乎没有任何用处。而且预告片里也展示了身着裸露迷彩穿越沼泽地的后果——蚂蝗会爬满你的身体。然而,我并没有在试玩版中验证这一点。裸露迷彩就是不穿上衣的NAKED SNAKE(裸蛇)。

OLIVE DRAB / 橄榄褐迷彩
    最初着陆时,你就是身着橄榄褐迷彩的。然而,它实际上不过是一件性能均衡的迷彩服,只能在任何场所提供数值平均的掩盖率/伪装指数(camo index)。橄榄褐迷彩是一件非伪装性的普通迷彩服。

TIGER STRIPE / 虎纹迷彩
    只有在如North Dremuchij(有桥的那个场景)这样的区域,虎纹迷彩才能略微显示出一些优势。然而,用下一种迷彩的话,效果会更好。虎纹迷彩上有水平的褐色条纹。在树旁或草丛中有效。


LEAF / 草叶迷彩
    借助整个试玩版中的草叶掩护,草叶迷彩也许可以算作是在到达Rassvet之前用的最多的一种迷彩了。若同时使用丛林油彩(woodland paint)在茂密的草丛中卧倒,会得到高达90%的掩盖率。草叶迷彩由无序的深、浅绿色图案及小部分的褐色、深褐色图案组成。在灌木丛中有效。

TREE BARK / 树皮迷彩
    试玩版中的一个区域充分体现了树皮迷彩的价值,你能够得到90%的掩盖率,一个敌兵从你身旁走过却不会发现你。之后,你可以对他发动CQC。或者在昏暗区域背靠树木,你都十分有可能得到90%的伪装指数。树皮迷彩当然是尽可能的模仿一棵树的外观了,有着褐色及深褐色的垂直树皮状组合图案。

SQUARES / 方块迷彩
    在Rassvet区域十分有效,在楼梯右侧的一个地方以及墙后都可以得到95%的掩盖率。一旦进入了废弃的工厂,方块迷彩就显得十分必要了。其它情况下最好不要用它。方块迷彩尽可能的模仿砖墙的外观。

BLACK / 黑色迷彩
    说实话我并没有用过这个,但在一段视频中,黑色迷彩在Dremuchij North西北部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虽然时间极短。事实上,情况主要取决于你所选择的行进路线,以及敌军的行动路线。由于有着茂密的叶子,实则草叶迷彩在该区域更为有效。黑色迷彩在黑暗区域或黑色地面有效。


.2面部油彩(FACE PAINTS)

NO PAINT / 无油彩
    整个试玩版中没有一处值得使用无油彩的地方。通常情况下,它会将你的整体伪装指数降低5%。

WOODLAND / 丛林油彩
    这是你开始时就在使用,并将贯穿整个试玩版的一种油彩。单单5%的差异就足以导致生与死的差别。在森林区域中使用。

……待续

作者:Xenobach

 相关产品:合金装备3 食蛇者
 相关报道
《幻想水浒传IV》流程攻略 (2004-09-22 13:37)
KONAMI《ZOE2》通关心得 (2004-09-17 12:12)
《ZOE2》完全攻略 (2004-09-16 13:53)
《我们的太阳》完全攻略 (2004-09-03 13:28)
《实况足球8》2004-05赛季夏转会状况 (2004-08-19 14:00)
《实况足球8》庆祝动作总结 (2004-08-19 13:49)
《宇宙巡航机V》游戏密技 (2004-07-29 14:31)
《王牌空战4》全攻略 (2004-07-29 14:2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