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设计:斑狼
《多罗罗》最终BOSS战攻略
http://games.sina.com.cn 东方网
 

  首先,大家在打最终BOSS前必须做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回第七章醍醐城的天守阁(就是打败魔神.多宝丸的地方),在这里取得“八云之剑”。

  OK,现在可以选终章,挑战最终BOSS了。最终BOSS样子有点象FF系列的龙王(巴哈姆特),而它的打法分为五个阶段(打最终BOSS不要使用二刀流,下面解释):

  第一阶段:这个阶段BOSS攻击方式有3种,对付它的武器只能用大炮

  1.1 侧移动 + 喷球(4个一组,HP降到一定程度后会连喷两组、三组)

  这时主角需要向左或右冲刺,然后抓紧时间开炮,通常只能打一炮,而且如果事前是使用二刀流,还没搬出大炮来BOSS就跑了,所以不要用二刀流。

  1.2 侧移动 + 放1至N个紫色魔法球

  这个时候请放弃攻击BOSS的机会,专心去砍那些魔法球,可以补充大炮的弹药。

  1.3 原地不动 + 向两侧射出激光 + 放N个魔法球 + 喷1个火球

  向两侧射的激光只要主角不向两边移动就不会中了,然后放的魔法球就去砍吧(有时候会不放魔法球而直接喷火球),最后的火球则需要向两边冲刺躲开(此时两旁的激光已经射完了)。

  攻击的时机在开始射激光时,至少可以攻击两次,自己好好把握。

  第二阶段:用二刀流跟太刀均可,但太刀更容易掌握时机,推荐太刀。

  这阶段BOSS只会单一的攻击模式,先是用手两边扫,这时看准时机跳起+强攻击砍中它的手,它的手便会掉在地方,这时跳上去。

  跳上手后BOSS会把手移到头部前面,站立用太刀 方方方角角角 ,然后向较远的一端冲刺躲开头上的落雷,再砍。

  接下来BOSS会把主角扔到地方,有用手两边扫,我们当然是重复以上步骤伺候了......

  第三阶段:最麻烦的一个阶段,这里被落雷击中是难免的,这阶段应该装备秘剑.凤凰丸 或 厄封之刀.极 或 退雷之刀.极 (不知道中文版是否叫这名字)。

  3.1 一开始BOSS的嘴巴会储力,然后跳起 + 大范围落雷,这时先向一个方向冲刺绕到尾巴的位置,待BOSS着地后就会从口中喷出超巨型的雷电,所以要绕到尾巴,一方面躲开这招另一方面为下一步准备(注意BOSS跳起跟着地时地面产生的风是有攻击判定的,必须跳起躲开;至于大范围的落雷就靠大家技术了)。

  3.2 绕到尾巴后,BOSS只顾向前喷巨型雷电,对主角基本无杀伤力(但仍有落雷),跳到尾巴上(找个肥的地方,不要从最后那里象走钢丝一样),顺着尾巴走到背部,对着8只放雷的角狂砍吧,到了一定时间后BOSS会用尾巴把主角摔到地上(看准尾巴的影子可以躲开的),所以一次是通常是砍不完的。而BOSS的尾巴是把主角向口中的巨型雷电扔的,记住被扔出后一定要受身,然后按住上或者下,到差不多碰到巨型雷电时按跳键跳到画面的内侧或外侧躲开,“安全着陆”后重复3.1的步骤......

  第四阶段:只能用刀,而且本人没发现二刀流的打法,所以用太刀。

  BOSS只有一种攻击方式,就是迎面撞过来。看准时机跳起来强攻击,落地后连按轻攻击砍吧。

  由于要一套攻击砍完BOSS的3行HP(砍不死HP马上加满),所以请选攻击力最高的武器(二刀流似乎做不到)。

  第五阶段:BOSS已经奄奄一息了,心脏部位垂了下来,此时马上跑过去,按紧三角储力,储完后刺过去在限定时间内砍它48 HIT就KO它了(如果前面手脚太慢没刺中它或者是限时内没打出48 HIT,那么重打 第四阶段 吧)。

  大家是不是觉得限时内打48 HIT很不人道?还记得我在开始时叮嘱大家一定要拿的“八云之剑”吗?

  这把剑的效果是:限时状态时的按键出现很没规律,但HIT数会3倍递增。明白了吗?还等?马上装上!(告诉大家我的最高记录是207 HIT)

  作者: Anton

 相关产品:多罗罗
 相关报道
《樱花大战V EP0》全攻略 (2004-10-12 15:20)
《多罗罗》最终BOSS战攻略 (2004-09-17 12:16)
《头文字D ST》关卡角色出现一览表 (2004-09-06 14:48)
《VR战士4 进化版》系统详解 (2004-09-03 13:22)
《J联盟职业创造球会》攻略一 (2004-06-16 17:49)
《光明之魂2》游戏心得 (2004-06-15 15:57)
光明力量 暗黑龙的复活全攻略二 (2004-06-03 15:04)
樱花大战V 再见吧!爱人 (2004-10-11 10:5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