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设计:斑狼
《女忍》HARD模式心得
http://games.sina.com.cn 新浪游戏
 

首先,介绍一下基本操作——
方向键:忍法的切换。
左摇杆:控制人物的移动。轻推为走,强推为跑。
右摇杆:默认的视点调节键。可以观察上下左右的情况(收胧币时常用到)摁一下为视点回中。
□键:斩键。斩至倒数第二下时推前再按斩键可发回旋斩(实际作用并不大……)
○键:默认的冲刺键。冲刺在本作中仍然有着发动时的无敌时间,善用冲刺既能回 避攻击,又能灵活地控    制与敌人的距离。
X键:默认的跳跃键。可二段跳。
△键:踢腿键。本作将前作中的踢腿独立出来并安排到一个键上,足见此动作的重要性。本作中的许多敌   人拥有护甲,无法直接用斩击给予其伤害,这时就必须先用踢腿破坏护甲再实施攻击。并且还可破   坏敌人的防御,避免杀阵因敌人防御而中断。此外,在空中杀阵的制造中,踢腿键也有着很重要的   意义,待后述。
R1键:锁定键(一般是以自己面对方向的最近的一个敌人为最优先),初期设定为按住不放锁定,也可在   OPTION中改为按一下进入锁定,再按一下解除。 (应该没人会这样做吧……)
L1键:手里剑(被流放到了这里……)。手里剑的性质基本与前作相同,击中敌人后可使敌人麻痹一段时   间,二段跳至顶点时按可放八双手里剑。
R2键:使用忍术。分3种——炎:以自身为圆心的MAP炮,杀小兵猛,但对BOSS效果不佳。
:一定时间内无敌,并提升冲刺的距离,在HARD模式下你就知道它多实用了
:发动后,放手里剑时变为放出远程攻击的真空刃。我HARD模式翻了也没用过一次……
L2键:切换锁定目标。顺序依然是由近至远。

其实我认为默认键位设置得并不合理,移动和视点回中被分在两只手上,很不方便。(右手拇指负责的四个按键使用频率都暴高,还要在百忙之中抽空按一下R3,要抓狂的……)。所以我郑重推荐一下键位配置:将视点回中放在L1上,这样可将移动和视点都交给左手,空出右手砍人。而将极少用到的忍术使用放到手指极少莅临的R3上。手里剑(也不常用……)放到R2上,L2设为锁定切换,R1锁定不变(呃……我个人还把跳跃和冲刺的键位换了)。OK!这样一来既合理运用了方便控制的键位,又使操作感更加接近前作。手感的提升一试便知!看谁还说本作操作感不好!

接下来是特殊操作——
分身攻击:即前作的蓄力攻击。锁定后按住斩键约一秒后放开即可。本作的分身攻击为防御不能的飞行道     具攻击(同时攻击力约翻四倍!!)使用一次耗气槽一格。杀BOSS就靠它了!
小太刀攻击(名字我自己取的):锁定后,将摇杆往反方向推按斩键。威力较小,但对付某些特定敌人有               奇效,还能靠这招蓄气(放分身攻击用)。
飞踢:锁定状态下于空中按踢腿键就会在冲向敌人的同时踢腿(还可以向正上方冲,晕……),无论是用   作破防还是移动都极为实用,必修技!
浮空技+冲击波:锁定后,先将摇杆往反方向推按踢腿键,可出浮空技,这时立刻跳起出飞踢可将敌人踢        向地面,造成大范围的冲击波,可将附近的敌人的护甲全部粉碎!
兜后:近距离锁定后配合左右方向冲刺就可在瞬间绕至敌人背后。在背后攻击威力约加倍。

还有一些必须知道的——
关于空中杀阵:本作号称难度下降,一大原因就在于空中的行动自由度大大提高。前作中空中砍中敌人一       下,可以增加一次冲刺的机会,且不管砍几下,二段跳只有一次;而本作在空中砍一下或       踢一下,可以获得前冲一次、跳跃一次、飞踢一次的行动追加(当然是无法累加的),简       直就是用飞的了……(提醒:由于后期敌人有护甲,且在空中也能防御,而砍中防御的敌       人是无法获得行动追加的,所以最好养成把飞踢放在空中移动的最后一步的习惯为好。)

关于BOSS战:由于杀阵人数对攻击力加成的降低,超强力的分身攻击就成了对BOSS战的主轴。打BOSS的基本战术思想就是:掌握BOSS的攻击方式和行动规律——躲避的同时制造杀阵——以分身攻击作为杀阵的最后一击杀BOSS!且气满时,分身攻击可发3次。

道具一览:

手里剑——增加手里剑枚数(8枚组)
红魂——加气,有大小之分。
蓝瓶——小回复。
白瓶——大回复。
星纹硬币——加分(即评价值)
体力标识——HP上限加3,基本上每个STAGE都有一个。
卷轴——使用忍术的必须品。
胧币——见GK攻略。
原画卡——略。
关于胧币和原画卡:胧币是开启其他几个模式(生存、最速)的必须品,而原画卡自然是可以欣赏原画。原画卡是最难收集的,因为它的位置是隐藏的,只有等你走到特定地点才会出现。(本人由于时间问题,尚未能将胧币和原画卡全部入手,待日后发布补丁补完)

关于破坏公物:把你看到的可以破坏的东西全破坏掉,不仅有道具拿,还能加评价。

其它:八双手里剑可以破小型敌人的甲。
如果不慎蓄出了分身攻击,别慌,松开锁定键就行了。

关卡提示及对BOSS战心得(以HARD模式为主)——

STAGE 1:练手的关,难度不大,把胧币拿齐就行了。F-117发出的导弹用脚踢回去(汗……),如果 觉得距离不好掌握的话,可以用飞踢,超EASY,别掉下去就是了。
BOSS战:在恶心的BGM中同样恶心的BOSS大魔神先期试作型登场了!呃……对不起,搞错了,是黑钢……很弱的家伙,没什么威胁。等杂兵出现后杀阵伺候,一刀斩!
胧币(注:由于胧币较多,且大多数并不难发现,故本文只对较难发现的作出提示。我自己也还差着几块……又没有视频截取工具,还请大家间谅!):
EASY:第二波炮台出现后;击破F-117后。
NORMAL、HARD:同上。

STAGE 2:本关也不难,掌握一下跳跃的特性。对付大型式神记得破防或兜后。第一个分岔路时先走右边,有道具。
BOSS战:保持移动来躲避BOSS的土爪攻击。杂兵出现时BOSS一般会用大车轮乱撞,别慌,等它发完飙后再制造杀阵就可以一击杀虫了!(BOSS头埋进地里时背上露出的红色核心为其弱点。)
胧币:楼房的阳台上又很多东西(包括胧币)多用R3就不难发现。
原画卡:HARD模式下,打BOSS的前一个天台,就是有很多排气扇那里,走到排气扇上方再跳一下就有了。

STAGE 3:地铁。这一关有很多铁门,进去有东西拿和30杀阵给你爽。本关开始,破防的重要性开始体现。
BOSS战:怎么又是虫子……外强中干的 BOSS,记得先躲开它喷的毒雾再制造杀阵,等它张开嘴时就可一击斩!
胧币:记得多回头看……
原画卡:NORMAL模式下,在两列火车铁轨塌陷处下方的某个土台子上,每个都跳上去试一试吧……,还有30杀阵的房间,又杀人了!

STAGE 4:本关出现了封印之镜,必须全部击破才可前进(类似前作的封印石),空中的黄衣敌会空防,多用用飞踢。总之本关要将空中杀阵给练熟。
BOSS战:中臣忍部队的干部之一——风车,他的飞行道具最好用冲刺躲。(四周的建筑物有一处可破坏,内有大回复,不过居然是在厕所里?……)。龙卷风出现时不要接近。风车身为干部却并不难对付。
胧币:EASY:最后一个版面地面有一处裂缝,裂缝靠墙那一侧有一个夹缝,里面就是了。
NORMAL:也是最后一个版面,有铁轨的那个平台正上方的钢架上。
HARD:同上,不过是站在钢架上往外跳。
原画卡:NORMAL模式下,在一幢楼房天台上有一块空白的广告牌,在广告牌左侧的落脚点处跳一下。(整关就一个地方,不难发现)

STAGE 5:这关有些类似一个奖励关,场景不大但敌人很多,且有时间限制,时间一到就强制进入BOSS战,胧币和原画卡就拿不到了。第一次打时还是在敌全灭和找道具里选一条吧。
BOSS战:雷属性的的式神。被他攻击命中后会麻痹。在它卸去装甲前攻击是无效的,可用飞踢破它防。之后制造杀阵,锁定它背上的红色核心,它冲过来时放分身就能一击必杀。
胧币:3模式共通:敌全灭后出现。
NORMAL:破坏其中一个集装箱。
原画卡:NORMAL:其中一个白色集装箱上。
HARD:先跳到那个会移动的作业台的正中间,待它移动到左端时就会出现。

STAGE 6:注意跳跃和收胧币就行了,其它没什么。
BOSS战:变态男鬼火。别忙着打他,先在平台上跳一跳,有原画卡拿。鬼火的烟花导弹速度快且有溅射攻击,用冲刺躲。几波导弹后,杂兵上,照例让其血溅屏幕而死!(他跳回两个大平台时是背对你的……大家都知道该怎么做了吧。)
胧币:有从画面里侧飞过来的胧币,建议本关以收胧币为优先。
原画卡:见BOSS战。

STAGE 7:本关的移动炮台破甲后用小太刀攻击可加不少气。小个子拿长刀的敌人有护甲且攻防较积极,很难缠。多用冲击波和兜后攻击会使战斗轻松许多。第二个版面每个房间都要进,有道具拿。之后的升降机房考操作基本功。而地下空洞的路使没有护栏的,大家请小心……
BOSS战:这个飞蛾BOSS有点讨厌,倒不是说招式有多猛,而是它会飞到半空中扔暴炎弹,暴炎弹是可以被锁定的,常常在制造杀阵使我们瞄错对象。其实制造杀阵时不要一味求快,中途躲两下再继续就问题不大了,并且杂兵也补充得较快。
胧币:EASY:多回头看。
原画卡:来到第一间升降机房的初始位置的对面。

STAGE 8:和上一关相反,是从基地最深处脱出。时限为15分钟,时间不算很紧,不闲逛的话应该是够的。来时的路很多被铁门封住了,可以强行破坏掉。对付敌人仍然要多用冲击波和兜后攻击。
BOSS战:黑钢强化型……谁说这不是魔神Z,又有火箭拳,又有胸部火焰……第一阶段要用兜后绕到它正后方用脚踢它(一定要正后方,否则被踢的是你……)。往复几次后就进入第二阶段,这个时候它就会使必杀技了。胸部火焰不愧为魔神Z成名技,被扫到一下的话包你喊亏。杀阵最好等它不用那招能量喷泉时再制造。

STAGE 9:和第六关差不多,但有潜艇来捣乱,潜艇发出的导弹还是给踢回去,和F-117相比。这回的导弹发射间隔更短,一定要小心(用原地的踢腿还更好一些)。每一波导弹全踢回去都有奖励。
BOSS战:地虫也是打起来很别扭的一个BOSS。HARD模式下尽量不要让你的双脚着地。其他两个模式则要注意听,一听到鼓声就说明地虫要出手了。制造杀阵时要先制定攻击的路线,基本遵循画Z字的原则。杀满人后落到地上后马上蓄分身,听到鼓声放开就能一击必杀!如果不追求一击斩的话,利用敌人跳到地虫所处的平台上用兜后攻击也是很有效的。
胧币:NORMAL:潜艇第二次浮上时会有一枚飞过,站在船队最左侧的船的最右端就能入手。
HARD:同上。
原画卡:BOSS战中地虫最初所站的平台上,等平台升至最高点时跳上去就能发现。

STAGE10:绝体绝命都市的第一关……从本关开始对跳跃的要求会变得很高,难度也会狂升,考验同志们的时候到了。从现在起就不要太在意RETRY回数了……。本关初始位置左侧墙外面有一个卷轴,记得拿。封印之镜可以用手里剑破坏,破坏不了的就只有硬着头皮上了。一定要冷静,不要因为紧张自己走下去。
BOSS战:翡水是以飞行道具为主要战法的BOSS。如同对付朱刃一样站在台子上,可避开翡水的突进攻击(威力恐怖!),但仍要提防她的手里剑和水波攻击。两三个回合后她就会往场地里灌水(胞波:谁敢顶风灌水!?众人:……-_-b),同时杂兵出现。由于在水中不仅行动不便,还不能使用分身攻击。所以要等水消失后再开始制造杀阵,这时就简单多了。
胧币:HARD:在那个向上的环形公路的最后(再走就过关了)往初始处跳下去有一块(先用R3看清楚)。

STAGE 11:熟悉的BGM!变态的黄金城!!哪位像我一样有恐高症的朋友请先调整好呼吸……本关前半段敌人极其其疯狂,加上可以站的地方很狭窄,一定要注意躲避。空中杀阵时多用斩——冲刺——斩……的方法,多少可以利用冲刺的无敌时间回避一些攻击。再提醒一次:杀阵不要一味求快!实在不行就放弃杀阵!毕竟是HARD模式,存活下来才是最重要的!对付空中成群的敌人可用八双手里剑。对付会震地的那种大型式神要先破甲,然后空中斩——跳一下——空中斩——跳一下的打法就可轻松解决问题(不要用空中斩——冲刺——空中斩的战术,那样的话几次以后对方就会强行防御一次并反击。)有些敌人可以不打直接冲过去。墙上有流水的房间很变态,说多无用,就看基本功了。最好能保证手中有8枚以上的手里剑,这样在关底处要好打一些。关底就是那道门,等敌人出到7、8个时放一个八双,然后用杀阵把门击破!呼、总算是过了……

STAGE 12:黄金城内部。(简直就是虫穴,本作里怎么这么多虫?打完女忍还要打《一击杀虫》,还是虫……)感觉这一关跳跃的难度比前一关略有下降,但敌人更多。在你打这一关之前,先听我一句话:一定要在BOSS战前保证有16枚以上的手里剑、两个卷轴以及全满的气槽,否则BOSS会“手把手地教你变态两个字是怎么写的。”建议现在前几个版面先攒齐以上道具,然后就尽可能地避开敌人往前冲。最后一段向上跳的版面是对你空中杀阵的最终考验,当然你也可以不管敌人直捣黄龙……不过封印之镜还是要破坏掉的。倒数第二个封印之镜就可以用八双手里剑打碎。
BOSS战:这个BOSS防御力极强,我士元最多只能一次打它一半血,很难对付,本人水平有限,不得已使用了传说中的雷之忍术才将其轰杀……过程如下:一开始避开它放的网状攻击,然后等它头部露出时给一刀(多砍也没用),之后它会伸出两只手,其中右边(以面对BOSS方向为准)的那个会放火,威胁较大,等它一处现就先用小太刀攻击,它应该发不了一次攻击就挂(它就是前文中提到的“特定敌人”……),然后用空中斩干掉另一只手(期间杂兵无视。)。这时BOSS再度出现,重复刚才的过程一次。第三次攻击BOSS后就进入第二阶段,这时它的网状攻击有3层(第三层要站在正中间躲)。之后杂兵会出现,在杂兵出现前一秒用一个雷之忍法,这时杂兵正好出现,在杂兵群的中间放一个八双后立即制造杀阵,斩完后蓄好分身,看到BOSS放火球时放分身攻击就能打掉BOSS一半血。(期间一直处于无敌状态,耍赖……)照这个方案再重复一次就行了。(但我第二次分身攻击命中时伤害值比第一次减少了一些,还是又补了几刀才搞定的,至于原因还在调查中。)终于还剩最后一关了!

STAGE 13:就是一个BOSS关,对手是吸收了恶食的黑钢(这小子……COS完了魔神Z,又来COS秀真……)我也是用了雷之忍术才打败它的。一开始将卷轴和回复全拿完,期间尽量不要损血。然后用兜后+踢腿踢它,踢10下后就能令它解除无敌状态。这时立即用一个雷之忍术,接近它猛用小太刀攻击,之间间隔着踢一两脚效果更好,这样打涨气暴快(一次最少涨一格!)最多两个来回就能让它进入第二阶段(它就是第二个“特定敌人”……),这时第二次无敌应该还有很长时间,别停、继续爽,还能打掉相当一部分HP。这之后就等它放分身,一看见分身出来就立刻用最后一个雷之忍术(目的是为了加速,否则不能杀光所有分身,分身如果剩得多的话它就会出全屏地面攻击,这时就要尽量停在空中减少伤害了,不过最少一下是免不了的)完成杀阵,分身攻击命中的话它不死也没多少血了。之后再连第二发分身或着和它硬拼都能赢!
就这么通关了。


以EASY模式通关后可使用翡水,翡水移动速度和横向攻击范围优于绯花,但纵向攻击和空中连斩不及绯花。
以NORMAL模式通关后绯花追加服装02,很火辣哦~
以HARD模式通关后绯花追加服装03,难看,绯花穿上后就看不出是女人了……

 相关报道
《忍SHINOBI》简易攻略 (2004-07-05 14:28)
J联盟创造球会4 菜单详解及心得 (2004-07-02 14:39)
光明力量 暗黑龙的复活全攻略三 (2004-06-03 15:09)
《铁臂阿童木》boss战心得流程 (2004-03-23 14:41)
世嘉最新“樱花大战”主题手机业务 (2004-08-20 14:53)
评论:淘金网游 世嘉入华未卜路 (2004-08-05 11:37)
世嘉(SEGA)中国网游战略 (2004-08-04 10:29)
世嘉、韩国JCE、天图在中国共推网游《莎木OL》 (2004-08-03 16:3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