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设计:斑狼
《猫女》操作指南
http://games.sina.com.cn 新浪游戏
 

  猫女的操作支持键盘、鼠标、手柄。建议初学用纯键盘操作,键盘操作中,经典的W/S/A/D键控制猫女的移动方向,但是和其他游戏不同的是W/S/A/D键并非对应前进、后退、左转、右转,而是直接控制猫女的移动方向,比如按S就是让猫女向屏幕下方移动。

  猫女的攻击是用小键盘的4/2/6/8几个键来控制。攻击也分多个方向的攻击,比如8就是让猫女向上攻击,而6则是向右攻击。在游戏中,普通攻击不能将敌人打死,只能将他们打飞进柜子或大型垃圾桶之类的地方关起来。同时,攻击键还可以将猫女的鞭子施展出去缠住一些地方让猫女可以像蜘蛛侠一样在空中荡秋千,只是鞭子的距离是很有限的不能像蜘蛛侠那样在大厦之间飞荡。Shift键的用处是下蹲和攀墙。一般的墙壁只能够用Shift键爬上墙一小段距离,而且不能维持太久的时间,一会就会滑下来。而在铁丝网上就可以慢慢地向各个方向移动,并且无论爬多久也不会滑下来。如果需要跳下来直接用S+空格键就可以落下来。另外还有Q键是打开特殊模式的。

  也可以使用鼠标加键盘的联合的操作方式,鼠标左键和Shift键一样是下蹲和攀墙。而鼠标操作的攻击比键盘操作要复杂一些,按下鼠标右键不放是激活攻击状态,只有激活了攻击状态以后移动鼠标才是命令猫女攻击。鼠标移动的方向和攻击的方向一样。这种操作的难度比单纯用键盘要麻烦得多,但是在转身攻击的准确性上要比纯键盘模式要好上很多。

  行动入门

  游戏中的行进线路大多数都是固定的,有一些分支能够拿到一些分数,但主线道路是固定的。攀爬墙壁是最基本的,冲刺的时候按住Shift键再在靠近墙壁的时候按空格键,跳起后继续按住Shift键能够爬得比直接在墙角跳要高一些,由此可以爬上一些很高的墙。另外还有一种登高的方法是Z字跳,玩过波斯王子的玩家都应该知道,所谓Z字跳是在两个相对的距离近的高墙之间来回在两道墙之间反弹跳跃,以Z字形向上移动。

  在《波斯王子:时之砂》中需要有很好的技巧把握时间按跳跃键,但是猫女有爪子能够停留在墙上一小段时间,所以在两道墙之间跳跃要比王子容易得多了。另一个类似波斯王子的技巧是利用横梁做翻转动作。虽然猫女不能像波斯王子一样轻盈灵活地进行360度翻转,但是依然能够用翻转在空中的几个横梁之间前进。另外除了用手之外,猫女还能用鞭子抓住横梁。灵活运用四个方向的攻击键能够让猫女即使在攀在墙上的时候也能够抓住远处的横梁,并且可以用A键和D键晃动让自己荡起来再用鞭子抓住其他横梁。

  另外要注意的是,《猫女》的视野转换的设置不是很好,如果要想瞄准某个方向跳跃,一定要等到视野稳定下来以后,否则很容易因为视野变化而导致控制的方向发生改变而偏离目标。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