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设计:斑狼
口袋妖怪红蓝宝石剧情攻略
http://games.sina.com.cn 新浪游戏
 

  Chapter 1——冒险伊始

  一开始,我们要先选男女主角。上次玩水晶时我玩女,这次当然玩男啦。(“玩女”?“玩男”?……MelonGx:不要想歪了~~~!)

  进入游戏时,发现你在一辆卡车上。下车时妈妈告诉你,你们全家刚搬到这个ミシロ镇,叫你上去2F整理房间。在房间的电子钟处可以调整时间。下楼时,妈妈叫你看电视专访,得知オダマキ博士就住在这儿。GO GO GO!

  去研究所,博士不在;去博士家,也不在。上博士家的2F,发现博士女儿(就是副主角)在玩电脑。对话后她离开。全镇都找不到博士,惟有往上走至R-101(就是Route 101,以下全用R-XXX表示)。果然在此!只见博士被只No.010(ポチエナ)追住不放,包都丢在一边(好废的博士……汗)。上前拾起包,掉出三个精灵球——3拣1啦!!!

  No.001 キモリ 草系

  No.004 アチャモ 火系

  No.007 ミズゴロウ 水系

  我选的是草系。真是好运气,被我遇到只闪光的^^但个体值实在不理想……[10][10][10][10](攻/防/速/特)

  注:如果玩女的话,副主角会是博士儿子,而且你的家位置跟博士家调换。

  战胜那只No.010后,博士带你回研究所,并给你刚才选的那只PM。然后博士叫你去R-103找副主角。从研究所出来之后,一直往上走,走过R-101和コトキ镇,来到R-103。找到副主角后和她单挑(她的PM总是克你的那只),战胜后她离开。回研究所请赏吧!回到研究所,从博士那儿得到图鉴。

  注:Rubby和Sapphire的图鉴经过重新编号,新旧PM混杂在一起。

  离开研究所,开始真正的旅程。出镇之前妈妈会给你跑步鞋(按B时在大地图走路速度×2)。到达コトキ镇后左行,进入R-102,打败众Trainer后来到トウカ市。

  PC里有人叫你给他写Trainer Profile(事实上是一句标语)。去GYM,却见一个叫ミツル的小鬼拉你去捉No.029。回来后,馆主(事实上是你老爸^^)叫你集齐4个Badge才找他——KAO!向左出城吧(进入R-104)。

  在R-104见到一无人小屋,旁边有座桥,桥下有艘游艇。有什么用呢?暂时Unknown。往上走就是トウカ森林。

  森林里,有位老兄(日文忘记了,暂且称为AAA)正在找No.034,突然熔岩(マグマ)兵团的人出现,并跟你单挑。战胜后从AAA手上得到SUPER BALL。继续走,发现北边是Exit,东面却被2棵树挡住(劈树机器呀,你在哪里?)……出去再说吧。

  注:Sapphire版是水(アクア)兵团的人。

  出去后还是R-104。跟左边的人对话能得到TM09,去左上角花店能得到ホエルコ喷壶和一颗树果。往上走过桥,去右边找老婆婆又能得到一颗树果。再往上就来到カナズミ市。

  进入カナズミ市,首先去左下角大屋2F得Premium Ball(一个纪念品Ball,捉PM效果应该相当于SUPER BALL——有待验证);再去中间的PM学校拿先制之爪(せんせいのツメ),还能看各种异常状态的介绍;然后去Pokemon Center左边的小屋拿HM01(终于可以劈树啦!但是还要拿徽章……);最后呢——当然是去GYM(岩系)暴挑一顿,OVER!

  Chapter 2——不安的预兆

  拿到徽章和TM39后出GYM,突然见到AAA追着森林里那个熔岩兵团的人往R-116去了。GO GO GO,穿过R-116来到カナジタ隧道门口,一位老伯说他的小P被抓了。进去隧道,果然是那个熔岩兵团的人在搞鬼!一阵PK过后,他把从AAA那里偷来的デボンのにもつ丢给你,扔下小P逃之夭夭了。老伯也来了,但什么都不给就带着小P走人,KAO!只好回去啦。回到カナズミ市北门时,AAA会给你SUPER BALL,并带你去他的办公室(PM道具研究中心)会见他的BOSS。BOSS委托你送一封信(ダイゴへのてがみ)给ダイゴ,并送你PokeNavi(Pokemon Navigator,可查看地图、PM相貌属性(かっこよさ、うつくしさ、かわいさ、かしこさ、たくましさ)、交战过的部分Trainer资料(有PokeBall的代表现在能跟他/她再单挑一次))。

  Tips:①送完信后找BOSS能拿到学习装置(がくしゅうそうち);②拿到化石后(参见第4章)来这里的2F,找下方研究员,他会要你的化石,走出这栋楼再走回来就能拿到复活的PM了(像极了红绿蓝黄^^)

  回去隧道,发现里面有2块碎石堵口(有いわくだき该多好……),只好come back town。在カナズミ市南门,副主角突然出现,告诉你那位老伯和一只沙鸥(小P)刚从森林里下去。一路Rush下去(往森林里要劈树的那个方向走能拿到奇迹种子(きせきのタネ)),直奔R-104的小屋,跟老伯对话后,他二话不说就拉你上游艇——载你到地图左下角的ムロ镇。

  走进桥边的小屋能拿到一条丝巾(シルクのスカ-フ),中间的老兄会给你破烂钓竿(钓鱼方法略有不同,等到钓起时立即按A才能钓上鱼,后来的钓竿还可能要连续这样做几次)。左上角的会所又是一群人谈论你给会所外面的人写的Profile。去GYM,发觉视野只有半径约0.5cm的圆那么大,好在挑完一个Trainer视野半径就加0.5cm(真够BT的)。这个GYM以使用格斗系PM为主,物攻相对较强,请留意。战胜馆主后得到徽章和TM08。

  Chapter 3——海岸线上的繁华景观

  往北走之后再往西,进入岩石洞窟(いしのどうくつ),与见到的第一个人对话,得HM05(拿了徽章,当然能用啦)。马上装备,因为洞里B1F、B2F都要用它来开视野。一直走到深处一个小洞里,会见到你要找的ダイゴ。把信给他能得到TM47,之后他离开。

  Tip:洞内B2F有一堆碎石待爆。另外B2F能拿到隐藏的不变之石(かわらずのいし)。

  下一站:カイナ市——坐上老伯的游艇,Ready-Go!……怎么只是到R-109?又要面对大堆Trainer。好在R-109右下方2个小女孩的其中一个给你软沙(やわらかいすな),左上方小屋内挑完所有Trainer后能买SODA POP。

  カイナ市的左边简直是“菜市场”——从下往上数,左边第一位卖玩偶,第二位卖兴奋剂,第四位却叫你找一个TM名叫“秘密的力量”(就是TM43——后文会提到)。市区上面还有几间屋:PM爱好俱乐部(若排头PM亲密度高,能得到やすらきのすず)、姓名判断师的家、“PM选美大赛”Hyper级会场(1、大堂里能拿到糖果袋(ポロックケ-ス),之后就能在右边用树果玩转盘游戏,换取给PM加相貌属性的食物;2、里屋左下角能拿到TM41)、港口(现在没有船……)。

  Tip-1:当你在R-111拿到TM43时,回来会发现左边第四位卖摆设,右边那行有人卖TM10和TM43。

  Tip-2——关于转盘游戏:(1)在指针正转到你的位置时按A得“双圆圈”(就是Perfect),差不多转到你的位置时按A得“单圆圈”(就是Good);(2)每种树果对应一种食物,食物等级的高低取决于“双圆圈”个数能否抛离对手。

  咦?中间的水族馆门前怎么这么多熔岩兵团团员?先去下面的造船厂,跟走廊旁设计图纸的人对话,会把デボンのにもつ给他。然后再去水族馆,没人堵口了,进去看看吧(门票50元)。一进门,发现所有熔岩兵团团员都在里面。第一位团员会给你TM46。上楼去和馆长谈话,忽然有2个熔岩兵团的人上来准备抢馆内的模型。这时你会和他们单挑,赶跑他们之后却什么也没有。

  往北走,Cycling Road由于没有单车所以进不去,只好走步行街:右行进入R-110,左行进入R-103的右半部分。往右走,中途会遇到副主角,她马上嚷着要跟你单挑。战胜她之后,她却笑嘻嘻地送你一架探宝机。继续走便到达キンセツ市。

  Tip:R-110和R-103交界处有间小屋,每挑完一间GYM去一次,屋主都会跟你玩捉迷藏(先调查房间内闪光的地方)。捉迷藏的地点是在小屋里面,每次都布满了机关,还有很多Trainer等着你。你的目的是走出这间屋子,走出去要知到暗号,暗号就在屋子内的一张纸上——通过后可从屋主处得到奖品:1st——升级糖,2nd——TIMER BALL,3rd——硬石(かたいいし),4th——烟雾弹(けむりだま),5th——TM12,6th——电磁石(じしゃく),7th——PP MAX(ポイントマックス),8th——红色帐篷(あかいテント,是一件秘密基地用的摆设)。拿完8th奖品之后,屋主说再也没有东西可以给你了。之后他就出外旅游去了……

  进入キンセツ市后,先去第一间小屋,屋主想用Coin Case跟你换ハ-バ-メ-ル。有时间就回カイナ市买给她吧,这样就能去Game Corner买代币玩游戏了。右下的小屋可以拿HM06(就是いわくだき啦!终于可以爆石了^^),东边的单车店可以选一辆单车(有神速车(マッハ)和跳跃车(ダ-ト)2种:神速车起步超慢运行超快,还能玩Cycling Road的劲速游戏(没有奖品……);跳跃车起步和运行都中等,行走时按B还减速,但停止时按住B就能跳跃起来,能行走特定路线——以后会提及)(以后还能回来无限次换车^^),去Game Corner找左上角的女子,她会给你你3拣1的那只PM的玩偶。

  最后就是去GYM——咦?不是上次在老爸GYM那里看到的小鬼ミツル吗?交谈后他还要跟你单挑!三下五除二搞定他那只No.029,他和他爷爷往西边离开。这下就能“踢馆”了——别高兴太早,电+钢+麻痹你吃得消吗?

  Chapter 4——山野中的蠢动

  战胜キンセツ市GYM馆主拿到徽章和TM34,可以用爆石了。从西边出发,经过饲养屋(生蛋的地方,但是不能看正在生蛋的PM)和R-117到达シダケ镇。镇的西边是“PM选美大赛”Normal会场(大堂右上角能拿到TM45),获胜的PM能得到一块奖章(リボン),还能参加进阶比赛。左下角小屋内可查看排头PM的亲密度。去北边的洞窟吧。怎么来到カナジタ隧道东出口了?不过正好,用新得的HM06正好可以“爆”掉这里的碎石。爆完之后碎石边的男子给你HM04就和他妻子向东出洞了。这时如果你想回西出口,那个AAA会在洞口给你REPEAT BALL。回到シダケ镇,去下面的ミチル之家,却发现刚才那对夫妇和ミツル都在——原来ミツル和他们是一家的!

  参加选美大赛须知:每只PM状态第4栏就是招式的表现属性——アピ-ル(白心)代表出招时自己的加分,ぼうがい(黑心)代表出招时你前面的PM的减分,其他特殊效果请看招式的说明。比赛时,用和比赛要求相同属性的招时,加1分,且Bonus+1,否则Bonus可能-1。使Bonus加到5的PM能额外获得6分。连续2次使用同一招可能会-2分。

  回到キンセツ市,往北走入R-111。途中怪事连连:先是在一间小屋(カチヌキ的家)单挑他们全家4个人,却只得到石膏脚(きょうせいギプス,带着能使战斗时速度下降但其他属性上升);再是和2位电视台的人2V2后,他们给你做专访(在有电视机的地方能看到,采访一次看一次);然后是往前走时遇到沙尘暴,不能通行,被迫左转入R-112。接着一直走,走到えんとつ山的山脚,发现右边的缆车站被熔岩兵团的人堵住了,只好进左边的火之捷径(ほのおのぬけみち)。

  从火之捷径出来,发现只是绕过沙尘暴地区。先去右边小屋找老奶奶补HP为妙。小屋左边有位仁兄会给你TM43,之后他回カイナ市去了(参见第3章)。向前走就会进入正在下雪的R-113。路上有间玻璃工房,主人会给你个袋子(はいぶくろ)叫你装东西(装什么呢…?请知道的说明一下)。从工房左边下去,那里的土堆里有TM32(KAO,TM都做成隐藏宝物……)。再往左走就到了ハジツケ镇。

  TM43“秘密的力量”地图功能:对着一棵原来能调查的树,或者山地上的一些不能进去但能调查的小洞洞使用这招,便能产生一间屋——这就是你的秘密基地。基地内可以布置摆设(包括一些家里放不了的摆设)。如果在其他地方开基地,原来的基地会复原,而且新基地要重新布置摆设。最后一提:不能使用飞天或Teleport到自己基地。

  在镇上的Pokemon Center见到雅弓(マユミ)小姐正在修电脑,对话后她叫你去R-114找她。左边的小屋内,主人能让你的PM回忆起以前学的招式,但要找到心之鳞片(ハ-トのウロコ)才行(R-118的沙滩上有一块)。镇上还有“PM选美大赛”Super会场,Normal会场那里赢了就不要放过喔!

  往西出镇。在上方的小屋能拿到TM28(可恶的钻地~~~这么迟才拿到~~~),屋后却是个山洞,只是有个化石狂热者在里面而已。在小屋西边有位Gentleman给你TM05。往下走过吊桥便来到雅弓小姐的家,她会送你No.022的玩偶。自此之后存放PM的电脑会改名为“雅弓的电脑”(类似旧版的“正辉的电脑”)。

  接着往下走上山,过一段距离就来到りゅうせいのたき,只见熔岩兵团的人正在挖宝藏。上前去时,忽然见到水兵团的人来搅和(内讧?),熔岩兵团的人见此便全数逃走,之后水兵团的也逃走了。一问在场的一位老兄,得知他们偷走了一块陨石。

  Tip:拿完HM07和第8个徽章后——①来R-114的瀑布能找到升级糖;②到りゅうせいのたき里的瀑布,冲上去,在里面的小洞里能找到TM02和TM23。

  他们偷了陨石会跑到哪里去呢?对了,那个缆车站不是有熔岩兵团的人把守吗?现在去看看。果然可以进入了。坐缆车到えんとつ山的半山腰,见已经被熔岩兵团占领了。由于下方有2人2狗在堵口,所以只能上去山顶。到了山顶后往左走,战胜一群熔岩兵团的小兵和BOSSマツブサ后,水兵团BOSSアオキリ来凑热闹,然后他就走了。拿起被偷的陨石(いんせき),回到半山腰的缆车站,见下面可以通过了。走过下面的デコボコさんどう就能到达フエン镇。

  Tip:(1)デコボコさんどう里不是见到一些小石头铺成的上下山的路吗?如果你的单车是跳跃车,就能在停止时按住B跳上去。(2)半山腰缆车站有人卖フエンせんべい(作用相当于万能解药)。

  镇内的PC后门是温泉浴场(穿着衣服背着背包去泡温泉?有没搞错?)。浴场外面有位老婆婆给你一个蛋(队伍要有空位),走八九千步就孵出来了(ソ-ナンス的退化型)。下面的药房内不仅能买药(仍然是性价比最高的补HP药,但还是降亲密度),还能拿到木炭(もくたん)。终于看到一个GYM了,火系的,机关比较难走……战胜馆主得到徽章和TM50,推石也能用了。

  Chapter 5——

  离开GYM,副主角正从药房出来,送你ゴ-ゴ-ゴ-グル(使你能抵御沙尘暴的道具)后便踩单车走了。来到沙尘暴地带,下面有TM37,上面有ねっこのかせき/ツメのかせき两块化石。拿着化石去找化石狂热者,没反应……当然不是找他啦!欲知化石有啥用途,请参看第2章的Tip。

  在ハジツケ镇左下方小屋见到りゅうせいのたき的那位老兄,把陨石给他能得到TM27(那么TM21呢?……)。

  去りゅうせいのたき,找到一块月之石。往下出洞来到R-115。左下角沙滩处有心之鳞片,左上角(暂时去不了,要游水)深处有TM01。仅此而已。

  去火之捷径里推石头进入深处,也只得到火之石和TM06。

  现在到底要去哪里呢?对了,你老爸不是叫你收集4个徽章后找他吗?赶快回去トウカ市的GYM吧!这是个Normal系GYM,比较易破。战胜你老爸后得到徽章和TM42。之后去左边ミツル的家能拿到HM03(拿了你老爸给的徽章就能用了)。BTW,至此之后那个驾驶游艇的老伯ハギ会回到カイナ市的造船厂(什么都不做^^)。

  Chapter 6——草丛中的隐藏者

  拿到游水机器(HM03)后,有3条路可选择:

  ㈠カイナ市往下走(R-109),在途中会见到一艘沉船(坐游艇时大家应该看到吧)。里面能拿到一堆道具和TM13(冷冻光束)。

  ㈡カイナ市往右走(R-134),由于有自东向西的急流,所以过不去。

  ㈢キンセツ市往右走(R-118)。这也是唯一的一条路了。

  在R-118过河后找一位钓鱼男能得到普通钓竿。继续走,只见那个ダイゴ又出现(不知有没给道具,底稿丢了……大泣),之后离去。很快走到一个分岔:上面是R-119,右边是R-123(一直走会见到个树果农场,但那已是尽头),往上走吧。哇,这里的草丛怎么这么高,单车都不能通过,要步行!过了草丛后能见到一间小屋,里面能拿TMxx(忘记了有没有……我的底稿……)。接着一路Rush过两座桥和几堆草丛,来到电气研究所(でんきけんきゅうじょ),发现已经被熔岩兵团占领了。肃清此地熔岩兵团后,所长会给你No.142(ホワルン)(队伍要有空位)。接着往右过桥,向上走,副主角突然出现,并再次跟你单挑,战胜她后她送你HM02——“多谢你的大礼!”之后向上走便到达ヒワマキ市。

  Tip:①R-119那间小屋左边有一些白色的“独木桥”,如果你的单车是跳跃车,同时按一下上/下和B键就能往上面“独木桥”/往下面“独木桥”跳;②在与副主角单挑的地点往下走,游进小河,下面最深处能拿叶之石,上面瀑布有升级糖(挑完第8个GYM再来吧)。

  ヒワマキ市处于一片树林中,道路以吊桥为主(不能踩单车)。上面第1间屋有人以エネコ换你的黄色x老鼠(在Safari Zone能捉到),第2间按“1”“1”“2”顺序回答问题能拿到TM10,第4间有人以しろいハ-ブ换你的桃色食物(用No.03树果玩转盘游戏得到)。下面第2间屋卖摆设。去中间的GYM,发现被什么东西堵住了路口,只好向右出城(R-120)。走到木桥上,看到ダイゴ发现了一只隐藏在桥上的No.145(カクレオン,就是电影《Pikachu心跳捉迷藏》出现的那只),上前战胜或GET它后,ダイゴ就把デボンスコ-プ(让你发现隐藏的No.145)给你,然后飞走了。难道GYM那里也是被No.145堵口吗?回去试试,果然如此!赶跑那只No.145后就能入GYM(飞行系)了。这里机关比较复杂,请自行摸索。战胜馆主后得到徽章和TM40,飞天也能用了。

  Tip:去R-120桥下的湖(入口有No.145隐藏)里的洞(ひでりのいわと)能拿到TM11。

  Chapter 7——未完的纷争

  走过R-120(下雨地带),来到R-121的一个分岔:

  ㈠向右走能到达ミナモ市。

  ㈡向下走进入R-122,能到达おくりび山,或者下去R-123(左转见到的女孩会看你队伍草系PM亲密度,如果高就给你TM19;继续走又回到R-118的那个分岔)。

  ㈢上面是Safari Zone(500元/30 Balls/500步/不能存档/大量旧PM可以捉)。

  先去ミナモ市。又是一堆熔岩兵团的小喽罗,看来这个城市也布满了熔岩兵团的势力。在百货公司门口,副主角会跟你最后一次单挑,战胜她后,她便辞别你回家去玩电脑了^^。百货公司左边是美术馆,右边是忘光光老爹的家。下方是“PM选美大赛”Master会场,赢了之后能多得一块奖章,还能照相(再参加3次比赛后消失)。再下面是港口(同样没有船)。

  往右边的海滩进发吧(临海滩的小屋内能拿到TM44)。向右上角走,发现是熔岩兵团基地(マグマだん アジト),进去跟守卫对话,得知熔岩兵团“大军”压至おくりび山。马上去吧!

  进入おくりび山才发现是间鬼屋……上楼能得到のんきのおこう和うしおのおこう,不上楼直接往左出去便能上山。上山途中能捡到TM48。山顶上,熔岩兵团果然在此作恶!一阵PK赶走他们。熔岩兵团的干部临行前说他们准备在カイナ市做一件“好大事”!不能耽搁,赶快回去察看吧。另外,赶走熔岩兵团后,山上的老者会给你べにいろのたま(Rubby版)或あいいろのたま(Sapphire版)。

  飞到カイナ市(你想步行/踩单车吗?呵呵……),港口边围了一群人。与正上方的人对话,方知一艘潜艇被熔岩兵团偷走了。他们会去哪里呢?对了,熔岩兵团基地!快点赶回去吧。

  基地的机关较上一个GYM的机关更加难走,还请自行摸索(没办法贴图……)。其中一间房有2个去处,其中一个的尽头能拿Master Ball(小心雷霆弹^^),另外一个的尽头便是潜艇藏匿地。赶到藏匿地和守卫的干部开战,战胜后却发现潜艇被拖走了……

  离开基地,发现右边的R-124可以通过了。路途中会见到一些深色的水域,看来需要用特殊招式才能探索。继续往右走就能到达トクサネ市。

  市区左上角大树下的小孩会给你王者之印。去小孩左边的小屋,发现是ダイゴ的家,这时ダイゴ正在家,他会给你HM08(潜水机器,在深色的水域处按A就能潜下去,按B就能浮上来)。往右边上去会见到一块白色的石头(暂时不能拿……什么时候能拿?),石头上面的小屋能拿厉害钓竿。最右边的宇宙展览中心大堂能拿到太阳石。刚好这里有GYM(超系的),在对熔岩兵团去向没有头绪的时候,还是抛开这件事,去踩场吧。这个GYM的机关难度中上,馆主是双胞胎(2V2)。战胜后得到徽章和TM04,潜水也能用了。

  Chapter 8——辞旧迎新

  从トクサネ市向左游到R-126,发现有一条狭长的深色水域,潜下去,沿线一直走,发现一个小洞,进去后浮上来就到了ルネ市。市内左上方小屋能拿到TM31,Pokemon Center右边2间屋,其中一间能拿到ホエルコ玩偶,另一间能交换キノココ和ドジョッチ。去GYM,锁着……

  回到R-126,向右游至R-127、R-128。在那里又见到一条狭长的深色水域,再潜下去并沿线一直走,又发现一个小洞,进去后——这不就是那艘失窃的潜艇吗?看来熔岩兵团就在这里!浮上去,到达海底洞窟(かいていどうくつ)。

  海底洞窟的机关难度颇大,如果走错洞还会回到洞口。记住,地图最里面的洞口就是正确入口(其他的有些是正确入口^^)。接近深处时有2个地方要巧用推石,请自行摸索。最深处先是能捡到TM26(地震),再往里面走,见到熔岩兵团BOSSマツブサ和No.199。你的到来对他是个阻碍,所以他马上跟你单挑。战胜他后他试图召唤No.199,但水兵团此时突然出现,让No.199跑掉了。

  一会儿,マツブサ、アオキリ(水兵团BOSS)、你、以及刚到来的ダイゴ在かいてい洞窟的上方海面会面,发现这一带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阳光直射的干扰,看来可能是那只No.199造成的影响。之后2个团的BOSS以及ダイゴ相继离去。

  回到ルネ市,见这里也受到了阳光直射的干扰,全城的房屋都锁上了(除了Pokemon Center和Friendly Shop)。去到正北边,见ダイゴ和本地GYM馆主ミクリ在此等候你的到来。ミクリ验收了你的べにいろのたま后,3人一起来到めざめのほこら(他们2个等你出来^^)。注意洞里B1F以下都要用闪光开视野。B3F能拿到HM07。到达最深处,只见那只No.199就站在里面。二话不说,GET它(估计稀有度=3,按捉Lugia/凤凰的老办法)。

  出来之后发现阳光不再那么猛烈了,一切也恢复了正常。在GYM的大门口,ダイゴ说要在Pokemon League等你的到来,之后飞走了。进去GYM(水系)踩场吧!这里的道路是冰做的,踩到2次就会掉下去,所有冰都踩一次就能到下一个阶梯。战胜ミクリ后得到徽章和TM03,冲瀑布(HM07)也能用了。

  Chapter 9——通往胜利的大门

  离开ルネ市一路往东走,就能来到サイユウ市下方的瀑布。冲上去,见有家Pokemon Center,补HP再说。往上走就是冠军路(チャンピオンロ-ド)。

  呼,终于见到出口了。且慢!有人跟了上来。一看,是那位小鬼ミツル来找你单挑!这次他的PM强了很多,小心应付。战胜他后他就一直留在这里(冠军路临近出口处)。出去后便来到Pokemon League,补HP后进去挑战四大天王。

  Tip:自此之后,飞来サイユウ市就可以选择飞到南边的Pokemon Center还是北边的Pokemon League。

  这集的四大天王分别是用恶系、鬼系、水系+冰系、龙系的PM。由于GBA版这几个系都有新PM和新招,新PM种族值设定得也不错,所以还是比较难挑^^战胜四大天王后,要向冠军挑战了——原来上届Pokemon GBA Master就是ダイゴ!他的PM属钢系,一样由于上述原因而显得较难对付。与ダイゴ全力一战吧!

  战胜ダイゴ后,博士和副主角到场为你庆贺,然后ダイゴ就带你进去登录PM。这集登录后,每只PM还多一块奖章作纪念。

  爆机啦!

  爆机后读档,发现你在家里。下楼,见到你老爸在家(罕见罕见^^)。他给你船票(ふねのチケット)后就回トウカ市GYM去了。

  去其中一个有港口的城市的港口,终于有船了^^与服务小姐交谈,能选择去战斗塔(バトルタワ-,以后能用飞天飞过来)还是去另一个有港口的城市。选后者则要在船上待1-2天(上方第4间客房能拿TM49,下方第2间客房能睡觉补HP——睡1-2次之后就能下船了,里层的垃圾桶里能拿到剩饭(たべのこし))。BTW,ハギ老伯和小P都会在船上,打个招呼吧。

  作者:游戏★阿修罗

 相关报道
洛克人版 GBASP外套推出 (2004-07-06 11:06)
SEGA针对NGC互换机版两款新作开发 (2004-07-05 14:01)
北美NGC 软件销售量上升 (2004-07-05 10:54)
美国民间团体起诉任天堂滥用专利权 (2004-07-03 13:08)
NGC销售不佳 任天堂欧洲总裁将辞职 (2004-07-02 14:07)
大金刚手鼓2 (2004-07-01 16:25)
普通民众对任天堂的三个误解 (2004-06-28 13:41)
火影忍者版GBASP 将上市 (2004-06-28 10:0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