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设计:斑狼
《机动战士敢达》攻略地上篇
http://games.sina.com.cn 新浪游戏
 

  基本操作:

  十字键的↑↓←→是前进、后退、左传、右转 ↑↑、↓↓、←←、→→分别是前冲、疾退、左侧横跳、右侧横跳,一直按住↑的话将持续飞行,但是发动机会过热,强迫停止。

  方块键:主武器攻击,按住不放的话是蓄力攻击,但是无法索定(打一些呆在原地不同的傻子倒是不错)激光剑攻击,连按是连续砍击↑↑+方块键是前冲砍,←←+方块键是左横切,→→+方块键是右横砍。

  三角键:切换武器(主武器与激光剑之间)

  大叉键:跳跃(可连按)在空中能按方向键改变在空中的位置。

  圆圈键:防御。

  L1:左横跑,连按两次有左侧横跳的效果。 R1:右横跑。连按两次有右侧横跳的效果。

  L2键:在视野内索定敌人(再按一次取消索定)

  R2是组合键,按住R2键加其它键,便会有不同的效果:在故事模式中:R2+方块键是高达头部的火神炮(实际威力低得可怜,距离超近),R2+三角是要求钢加农援助,R2+圆圈是钢坦克援助,比起SS版的援助,这个简直就是浪费时间,他们开一枪歇半天………… R2 +SELECT:选择左小角地图的倍率,建议普通地图。

  SELECT键:在跑步模式与行走模式之间切换,建议用跑步模式(其实跑还是慢)

  START键:全地图显示,橘色的三角是敌人MS,蓝色的点是我方MS如钢加农等,绿色的代表我方车辆。

  左摇杆:按下去的话,能用全方位视角观察你的MS(熟练后用这个视角简直是看电影一样)

  右摇杆:以机体的视角观察周围。

  战斗画面表示:

  屏幕左小角的雷达:显示自机的方向角度,同样小雷达出现的橘色的三角是敌人MS,蓝色的点是我方MS,绿色的代表我方车辆。有时米诺夫斯基粒子的浓度高的话会影响雷达的清清晰度(但有什么关系呢?按个START键不就一目了然吗?)

  屏幕上方时常会出现通讯画面:有的是剧情需要,有的是舰长急需你回去。

  屏幕左边是发动机状态显示,过度使用会发红且停止,这时候你只能跑动或步行了。还是冷却了再上吧。

  屏幕下方是耐久值,到没有的时候,我不用说了吧。

  屏幕右下角是关于武器的,残弹数,以及弹药补充需要的时间,由于需要装弹时间不少,注意是回避还是白刃战。

  在游戏中过一关,便会有一些数字统计,以及对你的评价,从G-到S+有着许多级别的评价,最高是S+会听到:你是王牌,不!是NEWTYPE!等评价。若不想听到:含义为靠你实在是危险或你驾驶是浪费高达机能的话,那就留意下面的攻略吧。^_^

  STAGE1-高达站立在大地上

  任务:灭掉三台扎古。推荐武器:游戏强制使用激光剑。

  故事我就不讲了,作战开始,啊!只有剑啊!不要紧,敌人就三台侦察的扎古,向前走,马上看见一台,砍你没商量,白刃战时候不要靠的太近,因为扎古用的是斧头距离很短,而你的激光剑长,这样你能砍到他,他却因为距离的关系,不知道用机枪还是斧头,正在犹豫的时候就倒下了…………立刻按START,在全地图上找到其他两个橘色的目标,来个如法炮制。

  STAGE2-战场是荒野

  任务:掩护白色母舰不被击坠。推荐武器:火箭筒。

  由于一群平民担当了MS的机师和白色母舰的成员,你不是孤军奋战了(其实我方的MS都是装装样子,一切还地靠你) 白色母舰会以匀速前进,作为保护的你呢,稍微跑的比白母快一点,前进!坦克?一炮一个(不要太远放,因为吉恩的坦克会分身的~~~~~~你不想再浪费一炮吧)战斗机时常骚扰你,那在前进的时候就多防御吧。恩?扎古?用火箭筒放!由于扎古耐久低,你可以火箭炮连射来制压他,弹药充足的话,有可能连枪都没举起来玩完了。空中的战斗机开始对白母产生威胁了,希拉会提醒你:“阿姆罗,回到白色母舰会好一点。”看准白母的位置,连跳!上去了,果然,飞机群来了,索定!借助火箭炮的爆炸后的弹片都能打下飞机。飞了不久,希拉再次通讯:“阿姆罗,夏亚降下了,请注意!”突然音乐变的节奏很强,别怕,迎上去,夏亚的确不是杂兵,会闪。不过那又能怎么样呢?保持一段距离,按住L1、R1在宽广的沙漠上横跑 开炮、开炮~~~~~~啊,没弹药了,防御!继续绕圈子,弹药来啦,等什么,继续放,没多久,夏亚喊了一句:“联邦的MS是怪物!”就闪了。

  STAGE3-卡尔玛之死

  任务:消灭所有白母附近的敌人。推荐武器:高达锤。

  首先开始向前跑,在全地图的中心的右上侧、左上侧各两台,拿着锤子,不要给他们面子,很命地砸,连续砸!可怜的扎古…………立刻回到白母(屏幕的正下方),那里有台扎古偷袭,这时,夏亚带着火箭筒和个跟班,无视跟班的攻击!对准夏亚一个字“砸”!当然!接近的时候要拿盾防御哦!然后回到白母那里跳上体育馆的顶,看四王子(死王子?!)是怎么上天的~~~~~

  STAGE4-吉恩的威胁

  任务:摧毁敌人防御基地,击败兰巴。推荐武器:高达锤。

  敌人防御基地就在你前方不远,前进,等防御炮火如下雨前开始从两侧渗入,敌基地有两层,先上顶层,来个全灭。基地左右各有台扎古,给予暴风雨般得打击,不要让他有空拿出来手榴弹扔你哦!很痛的~~~~留下的只有坦克了,给他们痛快的吧。突然兰巴从天而降,我很期待与兰巴决斗的,事实让我很失望,我仍然无视他属下的攻击,对准兰巴狠命地砸,瞬间,兰巴没了方向,估计是被砸晕了,等醒来,他的HP不多,电脑想到一招绝的--闪!他把背对准我,想跑?我砸!后来他跳,我把在空中的他照样砸下来!(这段景象简直是兰巴是个从来没开MS的新人)顺利KO!

  STAGE5-沙漠的十字架

  任务:灭掉一个炼油基地,击破马库泊乘坐的MA推荐武器:游戏强制使用激光枪(其实最好不过了)

  老规矩,前进。注意炼油场厂四面的激光炮,由于激光炮蓄力时间很长,很容易躲,激光炮摧毁后,只有扎古挡路了,还有就是房子了(简直就奖励关…………)终于BOSS登场了,马库泊驾驶的MA呢,速度奇慢,准心差,只要一边后退,射击、射击…………不过当心,他放出的小飞行器,在他飞到你头顶上放电的时候,就把它打下来!将其四个脚(推进器)都打掉,OK!过关了!

  STAGE6-兰巴 拉尔特功!

  任务:消灭兰巴特殊部队。推荐武器:游戏强制使用激光枪。

  由于仍然是孤身在外,武器是没的选了,其实激光枪是很好的选择。刚一登场就碰上兰巴的地面要塞,反正顺路,边跑边开枪,如果运气好的话,一上来就能把它打个半死。同伴们在那里死撑呢,快!由于离的有些远,将残弹放掉(就是只有一发激光的话,就放掉,一定要满弹面对兰巴)看见兰巴了,同伴也差不多的倒下了。瞄准兰巴,不要立刻开枪,接近(千万不要白刃战,他是白刃王,如果你对白刃很有信心的话…………)横跑,开枪,最好的情况就是在16发内解决他。旁边还有扎古两台,如果打下兰巴只留下一发激光的话,立刻送给离你较远的那台(他的耐久为零)剩下的最后一台,随你处置。附近天空有飞机若干,打也可以不打。最终目标是刚登场的那个黄色的地面要塞,它一直在战场边缘徘徊,续力攻击也可以,追着打也可以。别忘了尽量先将炮塔击破!

  STAGE7-哀战士

  任务:消灭奥迪萨的王牌部队。推荐武器:高达捶

  这次碰上的是黑色三连星,可不是以往的了,他们三个在一起的确让人头疼,只有我手中锤子能让他们闭嘴。一开始会碰上他们其中一个,自然是不难,咋了一通后,发生剧情。黑三连星连手了,不如暂时躲开(敌人火力强大啊),我跑了不久后,这三个笨蛋居然分散行动-_-PP~~~~~~~两个在树林中,一个在白母旁搞破坏,那就来个各个击破!收工回家!

  STAGE8-血染的大西洋

  任务:消灭所有水陆两用MS。推荐武器:高达锤。

  这次的敌人绝对皮厚肉粗,用这个“大力金刚锤”都要捶半天~~~~~~先向前小跑一段路,来了两个叫“GOOG”的MS(在以前好老的一部电视剧中一个傻子的名字,“机”如其名,笨重、转身慢)虽然他们的耐久超厚,但是只要是横跑+连续捶击,消灭他们没有丝毫的危险,连续消灭3台后,真正的强敌登场了------是魔蟹。虽然耐久不如GOOG但是他的反映可不慢,激光打到你可是相当疼的哦!不能横跑+捶了,要←←、→→横跳+捶倒是几下搞定,干掉两台魔蟹后,还剩下魔蟹和GOOG各一台,他们两个都在行军中,从背后接近,赖他们几捶(不要说我卑鄙…………)

  STAGE9-查布罗涣散

  任务:消灭所有来犯之敌。推荐武器:激光枪。

  虽说是最后一关,但是拿到S+并不难,以下便是过程。 分四个阶段: 第一个:与两台钢加农一起防守,敌人是扎古加水陆两用MS,不要冲的太前,让钢加农去吸引火力,在角落里开枪。 第二个:援救GM,向前跑,我方有台GM帮忙,敌方同样是扎古+水陆两用MS,连续开枪,没子弹就横跑躲避。解决后相反的地方同样有和这个情形一样的战斗(和你所在的地方对称),接着在回到第一个GM出现的地方,遇上夏亚,保持不远不近的距离,横跑开枪,没子弹就躲在石头柱子后面。夏亚终于使出绝招------溜。 第三个:一条长长的隧道,埋伏着好几台MS,各个击破,对准站在隧道尽头的夏亚,给他一枪,剧情………… 第四个:有个大家伙来拦住我,让夏亚跑了,我在佩服那个拖住我的人的同时,举起了我的激光枪,横跑,找石柱做掩护,没损多少血就通关了。 放下手柄看《宇宙篇》预告吧。

  作者:SHIROH殷

 相关报道
BANDAI 高达游戏最新作 (2004-03-29 16:07)
《高达》和《不可思议的宫》梦幻组合 (2004-03-26 17:02)
NGC版《机动战士高达》公布官方网站 (2004-02-19 03:26)
大人气动画《最游记》即将被游戏化! (2004-02-16 09:42)
无人岛的大乱斗—《海贼王II》登场! (2004-02-16 09:28)
Atari发表PS2版圣斗士星矢开发计划 (2004-02-12 10:57)
GC版《机动战士高达》发售日正式确定 (2004-02-11 13:43)
机动战士高达Seed (2004-01-29 20:5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