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设计:斑狼
《鬼眼狂刀》完全攻略
http://games.sina.com.cn 新浪游戏
 

  1,基本操作

  方向键:控制人物进行八方向移动,真田幸村和稚名在连续攻击中可控制攻击方向。

  A键:普通攻击,最大可四连击(稚名是五连发)。

  B键:跳跃(非攻击状态时)/强力攻击(A键普通连续攻击中,攻击时人物会发出蓝光----稚名除外,带有击倒特性)。

  R键:必杀技(需满气力)

  开始键:战斗中暂停,可选择回到主菜单。

  2,人物介绍

  鬼眼狂:初中级使用角色。攻击力高,防御力高,生命值最高,必杀威力大;缺点是攻击范围小,四连斩的最后一击破绽大。再有必杀技在背后有死角存在,要注意。

  实用技:AAB,由于狂的攻击力很高,所以对于杂兵不用使用四连斩,用这个强力三连斩就够了,这样就避免了发出四连斩后被敌人从侧后面偷袭的问题。另外第三斩是范围斩,大约有120度以上的攻击范围,应灵活运用。

  红虎:初级使用角色。攻击力高,生命值高,必杀威力大范围好;缺点是防御力全角色最低,对BOSS战的时候要小心,不要被连击了。

  实用技:AAB,这个强力三连斩对于杂兵足够了,第三斩是长距离的直线技,经常可以穿糖葫芦。

  AAAB,红虎的强力四连斩非常实用,原因在于第四斩是360度的全范围攻击,使用最强武器----五羽枪或魔山枪的时候,只有那个长着六臂的红色敌人不会被一击必杀。在被敌人包围的时候最能体现这着的价值。

  真田幸村:中级使用角色。防御能力全角色最高,必杀威力低,但有全屏幕的范围,并且带有使敌杂兵眩晕的特效,另外在攻击的时候可以自由改变攻击方向是个特色;缺点是初期攻击力全角色最低(使用最强武器----心斩刀可弥补这一缺点),生命值低,攻击范围小。

  实用技:上A右上A右下A左B,这是变换方向的强力四连斩。第一斩攻击范围很小,一般只能攻击到一个敌人,第二斩就有90度的攻击范围了,所以攻击到由上方到右方(12点到3点钟方向)的敌人,第三斩同样是范围斩,攻击由右方到下方(3点到6点钟方向)的敌人,第四斩是强力的跳跃斩,有60度所有的攻击范围,另外对于身后紧接的敌人也有攻击判定,对左方敌人实行一击必杀(8点到10点钟方向)。灵活利用真田变换攻击方向的特性,是游戏关键。

  AAAB,红虎的强力四连斩非常实用,原因在于第四斩是360度的全范围攻击,使用最强武器----五羽枪或魔山枪的时候,只有那个长着六臂的红色敌人不会被一击必杀。在被敌人包围的时候最能体现这着的价值。

  稚名:上级使用角色。攻击力最高(BOSS对枪是无法防御的,所以用她打BOSS是最快的),必杀范围好威力一般,空中可转身,空中攻击可以两发,连续攻击时可以改变攻击方向;缺点是防御力低,生命值最低,小心不要围攻。

  实用技:方向键+B(空中转身)AA,跳跃空中攻击对于稚名来说非常实用,原因有二:一是可以免去在地面攻击后上子弹的那段行动不能时间,二是减少被敌人包围的可能。特别注意的是这个空中二连发不是二连击,因为飞镖攻击带有击倒的特性。

  位于屏幕角落的时候(以右上角为例)下A左下A左A左下A(B)下A(B),这个就是俗称扫射的技巧了。由于用过之后要上子弹,所以不推荐在敌人包围中使用。

  壬生京四郎(隐藏人物,加入方法见后文):各项能力均比狂低一点,中级使用角色。连续斩的范围比狂好,空中可以两连击是最大的特色;没有明显的缺点。

  实用技:AAB,这个和狂是一样的,就不再解释了。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在身后没有敌人的话,发出AAAB也是不错的选择,因为京四郎的第四斩与狂不同----是带有接近180度攻击范围的技巧。

  BAA,空中二连斩,威力极大,使用最强武器----彩气的时候可以秒杀所有杂兵!用这着打BOSS也很快,这点在对最终BOSS的时候特别明显。

  3,隐藏要素

  街机模式:使用任何人物在剧情模式破关一次,就会在主菜单中出现了。

  壬生京四郎:在剧情模式中使用其他四名角色各破关一次后,可以选择。京四郎使用的武器与狂相同。

  PS:用壬生京四郎在剧情模式中破关的话,会有特殊结局画面与其他四人不同。

  隐藏武器:所有人的第二种武器,在剧情模式(街机模式不可!)第四关,在第一个分支(向上或向右)的地方选择向右,前进途中,打破一石灯后出现。过关后可以选择使用。

  所有人的第三种武器,在街机模式(剧情模式不可),斩杀第1000个敌人后,从那个敌人身上掉出。如果有刻意多斩的话,在第5话就可以达到了,不刻意多斩的话,最晚在第7关也能达到。取得以后需要重新游戏(破关后或GAME OVER)时才可以使用。

  所有人的第四种武器,在剧情模式(街机模式不可!)第11关----最后一关,在第一个分支(向上或向左)的地方选择向左(是小路),前进途中,打破一告示牌后出现。破关后再开始游戏才可以选择使用。

  4,街机模式与剧情模式的区别

  一,街机模式不能存盘,而剧情模式在每话结束后都可以选择存盘。

  二,街机模式过关后生命值,气力值不变,而剧情模式在每段情节对话后生命值会自动加满,气力值则降为零。

  三,街机模式游戏中不能更换武器,也不会强制换人,而剧情模式在每话开始的时候可以自由更换武器,在几个特殊关卡,随着使用角色的不同有可能强制换人。

  四,街机模式可以登陆高分榜,剧情模式不可。

  PS:现阶段笔者的最高斩记录是3679斩,角色是京四郎,武器是彩气,在所有场景均杀光敌人才过版,BOSS战的时候放着BOSS不打,先灭杂兵。有分支路线的时候尽量选择敌人多的路线。由于在游戏中自爆而死的敌人是不算斩击数的,所以估计最大值在3750-3800斩左右。破关的最少斩击应在2150左右。

  5,武器简介

  狂(京四郎):

  村正----威力低的初级武器。

  斩岩----威力中等。

  彩气----最高威力武器,带有加快气力增长的特效!

  碎刃----威力中等,使用这个武器杀死的敌人会强制自爆,对自爆周围的敌人有中等杀伤力。

  红虎:

  虎翼----威力低的初级武器。

  狼牙----威力中等。

  五羽枪----最高威力武器!

  魔山枪----最高威力武器,使用这个武器每杀死10名敌人,就会100%出现一个加血的饭团!

  真田幸村:

  正宗----威力低的初级武器。

  水斩刀----威力中等。

  表斩----威力中,能提高斩杀敌人后获得饭团的概率!

  心斩刀----最高威力武器,能够随机使敌人陷入眩晕状态(BOSS无效)!

  稚名:

  三连短筒----威力中等。

  重弹短筒----最高威力武器!

  散弹短筒----威力低,这个武器好像有BUG!理论来说应该有散弹攻击效果,但是在实际游戏中却没有!而散弹效果却在贯通短筒上出现了!

  贯通短筒----威力低,射击时可以贯穿敌人(飞镖不可)!另外可能是游戏BUG,这个武器同时有一定的散弹效果,在近距离的射击有效范围约是45度,远距离约30度。

  6,物品简介

  饭团:回复一点生命。

  双饭团:回复多一点生命。

  烧鸡:回复全部生命。

  卷轴:在一定时间内提高攻击力。

  防具(手套,盔甲等):在一定时间内提高防御力。

  太极:一定时间内无敌!

  饭团只能存在一段时间,之后会消失,其他物品则不会!

  7,BOSS攻略

  第1关:BOSS的必杀技是蓄力的气弹攻击,蓄力是是无敌的,随便一两套连续斩+一个必杀可以轻松搞定。

  第2关(黑蝎):这个BOSS会防御,利用左方的告示牌中的卷轴提高攻击力,然后用必杀技可以大量杀血。用连续斩的话尽量用强力二连斩----AB,因为第三斩往往会被防住。

  第3关(白鸦):防御频率极高,会飞行攻击,但是攻击频率低。和他进行肉搏战,使用三连斩或四连斩,虽然他会防住9成以上的攻击,但是总有打中的时候,实在不行的话就用必杀技。

  第4关(源左):有无耻的网攻击,如果被网粘上的话会陷入行动不能的状态!打法是和他进行运动战,使用跳跃攻击。有气力的话就用必杀技,气力不足的话去打杂兵。

  第5关(本关开始打十二神将):小气弹密集攻击,攻击力不高,因为在画面下方有两个加血,所以大可以和他进行肉搏战!

  第6关(鬼眼狂的特殊关卡):会召唤人偶,人偶会自爆攻击,必杀技是横向爪击,发动之前身体会发光,这时是无敌的。应灵活利用跳跃攻击。

  PS:打碎人偶是不能增加斩击数的,所以不能无限斩击。

  第7关(红虎的特殊关卡):必杀技是大型回旋镖,但是这个BOSS的防御率很低,只要躲过它的回旋镖,就可以用三连斩了。

  第8关:很讨厌的会飞的家伙,好在生命值很低。打法是看准它在屏幕内的时候放必杀,将它击落,它起身的时候不会马上再飞起来,利用这个时机和它肉博!

  第9关:近战高攻击力的BOSS,利用画面内的加血和他打运动战(跳跃攻击+必杀),要小心不要被他缠住了。

  第10关(真田幸村的特殊关卡):会发射大范围的剑雨,跳跃躲避的难度很高。如果在把它引出来之前的那个烧鸡放着没有吃的话,对攻略它很有帮助。

  第11关(信长):最终BOSS,必杀击有三击,全部打中的话很可能GAME OVER,躲避的方法是在爪子将要落地的一刹那跳起!攻击的方法是使用空中攻击(一般它不会防御空中攻击),或地面强力二连击(50%概率防御第二击)。注意画面下方有两只烧鸡,不要浪费了。

  PS:以上BOSS攻略针对稚名以外的四人,对于稚名而言远距离放枪就可以轻松解决它们了。实在被BOSS近身的话就用必杀技,没有必杀的话就用跳跃发飞镖,利用空中可以转身攻击这一特性!

  作者:zxh

 相关报道
日本将出现GBA影像电话(GBA))(图) (2004-07-13 10:38)
GBA《口袋妖怪 绿宝石》发卖决定(图) (2004-07-12 22:29)
GBA SP“火影忍者”保护贴发卖决定(组图) (2004-07-12 22:29)
新版GBASP“火影忍者SP”7月22日上市(组图) (2004-07-12 17:35)
酷到底!周边产品让GBA摇身一变成电话(组图) (2004-07-12 17:35)
两款GBA《龙珠》新作公布 (2004-07-10 13:52)
FamiCom Mini新系列8月10日上市(GBA))(图) (2004-07-08 16:12)
GBA可视电话周边发卖决定(图) (2004-07-07 23:5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