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设计:斑狼
《钢铁的咆哮2》攻略心得
http://games.sina.com.cn 新浪游戏
 

  心得:

  (1) 首先你要看看操作说明,因为即使你认为自己悟性高,可以慢慢摸索出来,但是,有一样按L2可以消灭敌人射来的导弹和鱼雷是你想不到的,我是破了机之后才看的,才知道原来那么多次饮弹身亡原来是可以避免的。

  (2) 要学会边走边打,不要呆在一个地方一味发跑,只有学会边走边打,敌人的炮火才不会那么容易的打中你,当然你要兼顾边移动和边打击敌人了。

  (3) 要有一点物理常识,抛物线原理和惯性要知道,抛物线原理就是你水平射出一个炮弹,它不是直线飞行的,而是开始一段可以算是直线,但后来一段由于重力作用路径就是向下飞的了,所以要打员一点的敌人,要适当把准星抬高,如果有玩CS的朋友就知道这和使用阻击枪的方法差不多;惯性原理是指,如果你的船只是正在移动的,那么你向左右射出的炮弹也不是直线的,而是沿向前曲的线的飞出去的,总之你射出的炮弹要考虑到重力作用和船前进的方向的惯性就是了。

  (4) 武器,装甲,动力设备,飞机,电子仪器都是要靠技术升级才能制造更高级的。所以,要考虑需要某些方面的设备,就升哪里的技术,另外某些装备需要某几种双关技术都要达到某个等级才能生产得到。例如如果你升了兵装技术,可以生产80cm45口径的大炮,那么你只有升了钢铁技术才能生产50口径的。而动力设备,驱动装置,受三种技术限制,钢铁,驱动,还有电子。

  (5) 在战场中击沉了敌舰后,有时会出现战利品,有弹药补给,HP回复,部品和赏金。建议尽量收取,因为某些部品是玩家现阶段不能制造或在整个游戏都不能制造的装备,越高HP的敌人所留下的部品越高级,所以越要收集。另外,收集得多部品,救得多船员,过关后评等级会评得高一些。等级高了,司令部会额外奖励装备给你的。不过,收集战利品要看时机,如果时间紧迫或你已身负重伤,奄奄一息,而敌人还在疯狂的想你扑来的话,你还是放弃了吧。

  (6) 对C10或以后的Boss,要装备电磁防壁和电波妨害装置,因为它们都有光学武器和特殊武器,如果你没有这些电子装置的话,就会被很快的击伤,因为Boss也有这些装置,所以你也不要用这些武器来攻击Boss了。到后来的Boss都要用特殊机统和大炮一点点的打下。

  (7) 在游戏中,如果玩家觉得有某些关相对比较易玩,花的时间不太长,而且赏金又丰富的话,可以在这些关多打几次,借此赚赚钱,升升级,例如A9,A10,D8等。

  (8) 另外,original和WW2关卡都应该是一样的,只不过旁白不同而已。

  (9) 要根据不同的关卡来设计不同性能的船,有些关卡要逃往,或要追杀敌人,那么要有一定的速度,装甲反而是次要,有些关卡打Boss,那么速度就不那么重要了,装甲反而一定要厚。有些关卡要打潜艇,那么反潜武器必备,要打飞机的关卡也一样道理,所以如果使用航母的话,也要配备适当飞机。

  (10) 动力来源有两种方式,一种是(1)发动机加(3)螺旋桨,一种是只需(2)我个人认为第二种更好,不过者要等到起码中期才能得到好的。个人认为原子炉没什么用,反而曾得到过一个战利品是原子炉α22000,600KG和原子炉ε,不过只得到一个,所以只能用于小航母。

  (11) 通常在一次战斗中只有三次修理机会,所以要在适当的时候修理,太早或太迟都不好,而且尽量不要在一大堆敌人围着你时修理,虽然有时候必须这样,但是尽量避免吧。

  最后希望说了这么多能对你杀敌会有帮助吧,就让我们用咆哮的炮声来奏响帝国的哀歌吧!

  流程攻略:

  Before A1

  练习关,只要朝着目的地前进就可以了。

  A1 沿目的地进发,练习操控,难度不大。

  A2 炸掉天线3个以上

  一开始直接往目标出发,注意在岸边有水雷,先用机统扫一扫雷再打击目标,破坏后迅速离开海面,由于敌人从东北方向来,所以可以先向西北方向前进,干掉一些杂鱼后,再慢慢向东北逐个歼灭来敌。

  A3 炸掉5艘潜艇

  由于开始在玩家下面的两艘潜艇(一上一下)附近没什么敌人,因此建议先解决下面两艘先,剩下三艘,先不要急着消灭,先打打周围的敌人,再找准时机,消灭潜艇,我意思是先将一艘潜艇周围的敌人消灭,再打那一艘潜艇,而不是全部敌人都消灭了,再打潜艇。如果玩家是用爆雷的话,要用船尾对着潜艇才能击中。

  A4 消灭运输船5艘以上

  运输船分两批朝相反方向走,因此要赶快消灭向左的一批,但建议先击沉尾随的两艘护卫舰,再打运输船,打不完剩一两只不要紧,也不要追了,赶快回头趁另外一批走不远就赶快追,因为走远了就追不上了,击沉一定数量就会显示完成任务,之后就马上离开吧。

  A5 敌方海港摧毁

  开始中间狭窄的海峡有水雷,可用机枪扫除,一路上有敌舰,量力而行,能打就打,打不了就走,去到海港附近可以先消灭周围的敌人,再打海港,摧毁后完成任务。

  A6 消灭巡洋舰(HP1850)

  一直入海湾就见到目标,周围有小舰,建议先打沉小舰再打大舰,完成后海湾口有伏兵,建议不要恋战,边打边退,退出海面完成任务。

  A7 破坏要塞跑塔6座

  有5座比较集中,一座比较独立,建议先打掉5座炮台,最后

  才打独立的那一座。一开始抓紧时间先打第5号炮台,如果手快的话,是可以打2座的(连4也打了)。如果打不了不要紧,总之打了一座觉得用了一点时间后就不要再打了。因为在左边的海面有2艘大约2400的敌舰来了,建议配备鱼雷,先尽快把所有鱼雷都轰了其中一艘,然后就把剩下的一艘料理了,接着就可以安心打炮台了。左边的海域不要去得太远,因为那里有一座炮台发的炮很厉害,几乎中弹就会覆没。如果打了5号,又打了两艘敌舰,那么现在就是停在1号对出的海面,注意距离不要太近,炸了1,再到2,再到4或3,全部炸了后,再去炸6,之所以要这么做,因为如果先炸了6,那么炸完4完成任务后,会出现伏兵--潜艇,那时的玩家我想都已经是伤痕累累了,如果再给潜艇炸一下,后果可想而知,而最后打6,那么打完了,离潜艇远了,潜艇不能那么易的打到你,而且你逃离的路程也短了。

  A8 消灭修理中的敌航母

  这一关如果玩家用驱逐舰的话建议对装备鱼雷,如果用航母的话也要装备强力机统。基本上这一关和下一关都比较易,特别是当玩家有了航母之后,一开始左右两边各有 一艘敌舰,玩家可以靠近其中一艘将其消灭,接着在海湾两旁有炮台,可以尽量消灭,见到航母后有鱼雷的先用鱼雷轰,再用大炮,机统狂扫,用航母的放飞机,然后用机统来打,要抓紧时间,因为航母会逃脱的。完成任务后离开。(这一关和下一关的部品要尽量拾取,我在此曾拾过原子炉α)

  A9 输送部队8艘击沉

  如果使用航母的话,见到一对舰队的时候就要放出飞机了,用航母的好处是你只要尽力去打就可以了,因为就算你打不够,你的飞机都会帮你打,但用巡洋舰就要全部自己亲力亲为了。用于舰队开头有两三艘400多HP的敌舰护卫,建议先将其全部或部分击沉,之后输送队就任你鱼肉了。不过前提是你得要很快的干掉它们,所以建议如果你用巡洋舰的话,最好配备鱼雷,在它们集中一起的时候,放鱼雷轰,注意路线,一定会伤到它们的。但小心它们后来有两三艘厉害的军舰,因此建议用航母,杀到一定时间你可以离开,等飞机替你代劳,岸边不要靠太近,因为有很多炮台,也有一座强力炮台,被击中也是很伤的,完成任务后,马上向远离岸边的方向离开。

  (由于A8,A9这两关比较易打,所以建议大家在此练练功,赚赚钱,到一定程度再打A10的Boss.)

  A10 超兵器击沉(HP10000)

  第一个Boss,速度非常快,追是追不上的了,只有练够功,把武器,装甲提升后再打,由于它是走圆圈的,所以当它靠近时,用鱼雷狂轰,再用大炮来猛炸,当然也要边走边打,在它击沉你之前击沉它。

  B1 守卫机场300秒

  因为是夜间作战,因此要确定飞机可以夜战。左边有6艘HP1200的敌舰,由于左边的部队先到,因此应向左上方前进,先消灭那一部敌舰,再赶回,在海港前面消灭另一队敌舰。

  B2 敌海港设施破坏60%以上

  先消灭一些敌舰,再破坏下方海港,有敌机时可以按L2,注意海港内和旁边都有炮台,要消灭。另外建议配备的火炮药弹多,面广,打了下面的炮台后,再打另外两个。

  B3 敌航母1艘以上击沉

  向北走开始就见到一大群军舰,不要恋战,在军舰群左下方兜过去见到航母马上攻击,

  击沉后马上离开,如果想挑战自我当然可以留下战斗,或许会有斩获。但我就无试过了。建议向西面或西南面远离舰群方向走。

  B4 我军航母护卫

  建议一直留守在航母的左边和它同步前进,一来可以为它挡住不少攻击,二来到后来有两座炮台再左边,这样方便玩家尽快摧毁它。总之伴在航母的左边,有敌人就打沉它就是了,应该没什么问题的。

  B5 巡洋舰4艘以上击沉

  一直向上走,会遇到一艘潜艇,如果进入港口后左右两边有炮台,最好在恶战前消灭它们,之后就是恶战了,6艘HP3400的巡洋舰,建议先杀一艘再杀另一艘。完成任务后向北走有潜艇等着你,因此向北走要有被打的准备,建议飞机一半是攻击机,一半是侦察机。

  B6 敌战舰1艘以上击沉

  一开始向右上走,会有一队敌舰,先击沉接着就轮到战舰了,只要击沉先前的一队舰队,那么要击沉后面的舰队中的一艘应该不会太难吧。

  B7 敌舰4艘击沉

  由于该海域有潜水艇出现,因此建议配备侦察机,一出来转身就会看见一大群敌舰,不能走,只能战,击沉4只完成任务。完成任务后建议向西走,如果不恋战的话。

  B8 超兵器击沉

  这次的Boss是一艘巨潜艇,在海底时,HP5000,建议配备新型对潜导弹发射器多台,靠近它时,直至清楚看见起轮廓时,再发射对潜导弹,这样它会很快的升上水面的。

  升上了水面后,用鱼雷轰,轰完再用火炮或机统将其击沉。记得有导弹飞来时按L2.

  B9 鹿儿岛回收(即将港口破坏)

  一开始后面有一队舰队,建议先击沉它们,不然到后来会背腹守敌。港湾口有水雷,不能除,建议从左边缺口入,港湾口有敌舰,要击沉。建议配备轰爆机,因为这样进入港口后就不用自己动手了,很快就可以炸掉港口。出来的时候要小心一点,然后向左走。

  B10 超兵器击落

  这次超兵器是一架飞机,因此最好有F15战斗机。建议装备特殊机统,对空导弹发射机,对空VLS,开始时放出F15,用它跟Boss打,你要尽量保持实力(HP),尽量不要被击中,另外Boss来到你上空时要用机统,对空导弹来打,注意飞行方向和抛物线。如果到你垂直上空要用对空VLS,之所以要保存实力,是因为到最后Boss没血时,它会下雨似的放出炮火,那时候你很难不被击中,那时候就看谁撑得久一些和看看你能不能击中它了。建议把防御调到最高。打完后得到S等级.

  C1 运输船护送

  由于可能有飞机袭击,因此建议配备战斗机,只要配备了战斗机,最后注意消灭岸上炮台,基本上没什么问题,另外玩家要跟着运输船。

  C2 敌航母3艘以上击沉

  一开始向右下方走,不久就会看见到一大群舰队,在此之前会见到飞机,因此未与舰队交战之前可以按L2先杀了一些飞机,遇到敌军后先打敌舰再打航母,打了敌舰了,不怕航母走掉了。因此建议配备攻击机。

  C3 海峡300秒防卫

  先向左下方前进,消灭了这一部敌人,然后赶快回去开始的地方,因为有另一部敌人在左上方前来,歼灭后完成任务,建议配备攻击机。

  C4 飞机场3个以上破坏

  先直走攻击最近的两个港口,有军舰先击沈,再向上摧毁另一个港口,建议配备轰炸机,击溃后向上离开。

  C5 我军航母4艘护卫

  一开始要转头,因为在航母后有一队敌舰,歼灭后,再跟着航母一起走,遇到敌人要及时将其歼灭。

  C6 敌战舰3艘以上击沉

  一开始一直向着目标前进,见到目标后马上开火,完成任务后离开。

  C7 超兵器破坏

  没什么妙法,边走边按L2,接近它,然后猛轰,只要有2支2000以上攻击力的火炮,那么一次炸它3000以上不难,很快可以打沉它的,这算是比较易打的Boss,可以在此练练功。

  C8 敌运输船8艘击沉

  C9 守备舰队300秒护卫

  一开始有很多小鱼雷艇,要用机枪尽快消灭,不然我军会受很大损伤,接着有一队舰队前来,歼灭,另外一边的也有敌舰来了,也歼灭,最后友军附近也会出现一批敌舰,将其全部消灭,就可以过关了。

  C10 超兵器击破

  这关超兵器头有钻,身有刀,因此不能给它靠近,建议像粤语长片那样两个人对打时在转圈,用大炮和机统来对付,超兵器有光学武器,要装备相应的电子仪器。

  D1 海峡防卫300秒

  一开始向西北走,会有一队舰队,也只有尽快消灭,之后又有一队,击沉!接着同样还有两队,都要击破,全部击破后完成任务。

  D2 首脑救出

  一开始你会看见两艘敌舰,消灭,两个跑塔,也要尽量摧毁,基本上进入海湾后遇到的敌人不多,但是当完成任务后,出来了就有伏兵了,本人认为走下方会近一点,但记住目标是逃离,因此打得了就打,打不了就快点走吧。

  D3 超兵器击沉

  这次超兵器会发出小鱼雷艇,但如果你只顾打鱼雷艇的话,Boss会走掉,因此建议配备强力武器,一见Boss,轰它,不要理鱼雷艇,击沉Boss后材料理它,建议用双体战舰。

  D4 敌港口收回

  一开始先将左下角港口破坏,接着向海湾进发,湾口有敌舰,进入海湾后也有敌舰,反正战胜后也要离开,而舰队一定要消灭,所以还是先击破个下面的港口为好,破坏上面的港口后港湾也会出现军舰。

  D5 机场300秒防卫

  一开始后面有敌人,先击沉,接着来到北面机场的海峡中,放出侦察机消灭北面的潜艇,在转身迎击南面来敌,接着向南前进,击沉南方的潜艇,再马上转身向北,将敌舰群歼灭,最后按L2,消灭飞机,完成任务。

  D6 敌方炮台破坏

  一开始向下走,顺时针方向,就可以去到目标,一路走下去会有3队每队2-3艘HP6000的敌舰恭候着你,见到了目标就马上炸毁它,在海湾口有6艘HP1400的敌舰伏兵。

  D7 敌航母2艘以上击沉

  不能回避的战斗,先击沉战舰再摧毁航母。

  D8 海域东面逃出

  今次是玩家自己逃亡了,其实也不是逃亡,只是转移。个人认为一开始向北走,一段路后,再向东北偏东走,这条路线所受的攻击最少,最安全,当然要求你有一定的速度,但如果你装甲够厚,想做Rambo的话,那你可以直接向东走。总之想轻松点的走的话,就看看地图上哪里的红点比较少就往哪里走吧。

  D9 超兵器击沉

  这次的超兵器是一只巨大的航母,开始会有3只小敌舰,尽量把它们歼灭,接着和Boss保持一段距离,先按L2,消灭一下飞机,感觉差不多了后,就走到Boss的船尾,这样Boss的利害武器不至于打到你,你此时可以发出F15,,因为它快,不那么易被击落,所以比起用攻击机好。接着用机统狂扫,这样打的话,打败这个Boss应该不难。

  D10 终极超兵器击沉

  这次的Boss炮火异常猛烈,而且周围有很多炮台,笔者开始一两次都失败了,后来纳闷,究竟能不能击破它,因为那时我已经升满级了,但还是不行,到最后我觉得游戏设计得出来就应该能过得了,所以我终于想到了,就是不能用航母,因为那些飞机很快就会被消灭,只能用火炮来消灭Boss,只要火力够猛,应该可以消灭它的,于是我做了一艘双体战舰,装了8基共16门的80CM50口径的大炮,攻击力20480,机统254mm两门,1280攻击力,还有一个怪力线发射装置,1500攻击力。我想我可以造的最厉害的战舰也就是如此了,拿着他来对付大航母,都很快搞店,这就加强了我的信心,于是我也决定一试。

  我是这样打最后的Boss的:先从中间的海峡出发,用怪力线装置消灭两岸的炮台,特别是发导弹的,在沿逆时针方向将沿岸的炮台逐一击破,最后就去和Boss决一死战,我也是躲到了Boss的背后,然后用那16门大炮猛轰,虽然20000多攻击力,但每次都知识能伤它3000-4000HP,而且,在我重伤修理的时候Boss没有攻击我,使到我能修好,那这就叫做不是你死就是我亡了,既然我命不该死,那就到你了。这样最终我也击毁了最终的Boss。就这样破机了。

  我个人认为有时候近身作战用机统比用大炮好,距离是一个原因,但机统不用装弹时间,不间断的给予敌人攻击,这是大炮所不如的,而且如果大炮的门数不是很多的话,只试一两台的话,对后来的Boss影响好象不太大,还是机统好,另外我建议大家将同一种炮归在一起同一控制,这样一发炮可以几门一起发,免得转炮的麻烦。以上是我对这个游戏的玩法和一些心得。

 相关报道
《三国志8》片头动画 (2001-07-11 10:00)
《信长之野望:岚世记》试玩 (2001-02-07 10:00)
KOEI否认《决战3》将登陆XBOX传闻 (2001-01-20 17:00)
光荣(KOEI)为女性玩家举办活动 (2000-09-28 12:00)
《三国志7》宝物完全收集法 (2000-08-22 17:00)
《真三国无双》宣传动画 (2000-07-29 17:00)
回Re:KOEI对游戏难度的困惑 (2000-02-29 17:00)
KOEI对游戏难度的困惑 (2000-02-28 17:0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