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设计:斑狼
《英雄传说6》特别攻略
http://games.sina.com.cn 转自游侠网
 

  特别功略

  序章 - 父、旅立つ:

  故事开篇,女主角艾丝蒂尔(エステル)在家中等待父亲的归来,此时父亲却怀抱一名受伤的黑发男孩(土产?!)出现在家中,并告知艾丝蒂尔自己将要收养这名男孩。

  一转眼5年时间过去,艾丝蒂尔和当年的男孩约书亚(ヨシュア)都已长大成人。这天父亲要求2人前往附近的ロレント城进行准游击士的测试,顺便买一本当前热门的杂志利贝尔通信(リベール通信)最新号回来。两人来到北方城镇内的游击士协会(地图上红色的房子就是),在2楼见到一位游击士的前辈雪拉莎德(シェラザード),(因为很熟所以主角们都称她为雪拉姐)。闲聊过后,雪拉告知主角2人参加实地研修,首先来到楼下与柜台姐姐对话,会得到一本手帐,里面详细记录了各种技能的获得方法以及任务的报告书,此后使用V键就可叫出。协会里竖立的扳子上可以看到目前的各种任务,上面写有期限的限制以及高中低难度的划分。

  之后在雪拉的带领下来到结晶工房(店名是以老板的名字命名的,懒得打了|||),从雪拉手中得到各色晶石各一颗,同右上的年轻技师谈话,选择第2项改造·换金,再选第2项进行合成,这里似乎要将所有技能都合成一个,和雪拉对话后将“水”属性的“HP1”技能装备给女主角(选择菜单上的Orbment进行装备),男主角则装备“时”之属性的“行动力1”。再次和雪拉对话,再对话。然后再同右上技师谈话,这次选择改造·换金后选第1项,对一名人物的技能装备槽进行开封。

  最后一项实习的内容是前往下水道,在雪拉的带领下(强行带走^ ^)来到入口,进入后就开始打怪吧~。这里的敌人都不强,注意按照提示进行各种战斗方法的实习,最后来到左下角,会发现一个被魔兽守护着的宝箱!打倒敌人后得到小箱x2。将小箱交给雪拉后回到游击士协会,与柜台姐姐对话,选择第2项“报告”,此后每次完成任务后进行报告,就可以获得报酬以及游击士等级的鉴定。再次来到协会2楼,打开刚刚获得的小箱,发现其中所装的是准游击士的纹章,此时2人就真正的成为了准游击士了!

  准备回家吧,走出游击士协会的大门后,会看到2个小孩正在嬉闹着说要去秘密基地,对话后往下方城门迈进,经过杂货店的时候别忘记去买父亲要的杂志哦~~。和杂货店的老板对话还可获得料理手帐,按C键即可叫出。出城的时候被游击士协会的姐姐叫住,原来刚才的2个小孩竟然跑去了北方的翡翠之塔!准游击士的第一项任务:保护2个小孩子平安归来。从北面出口进入山道,在第2张地图选择左面岔路一直前进(这里大地图有落差@_@,站在塔下时显示我在矿山~),来到塔内2层,打倒敌人后救得2个小孩(战斗中要小心保护小孩子,千万不能让他们的HP变0 啊~~)。艾丝蒂尔气愤的教训小孩的时候一只魔兽从后方出现,千钧一发之时父亲出现,一击打倒敌人~。

  好了~~这次真的可以回家了。将杂志和在协会得到的信件交给父亲,那封信竟然是帝国方面的联络!晚餐时父亲透露了将要出任务的消息,第2天清早2人为父亲送行……序章正式开始,先到游击士协会,和柜台姐姐对话后接到西方农场治退魔兽的委托。

  此时协会看板上的任务有“光る石の搜索”(低)以及“ミルヒ街道の手配魔兽”(低)。

  光る石の搜索:与结晶工房左侧门外的人对话,得知他将光る石掉落在杂货店门口,要求主角2人进行搜索,在杂货店门外的排水口发现闪光的东西后,前往礼拜堂后的下水道入口,在左下部分会发现光る石。打退石头引来的魔兽后就去还给石头的主人吧。

  ミルヒ街道の手配魔兽:由西侧城门出去后第3张地图的西北方向,可以看到一只比较不同的圆圆有触角的魔兽,打倒它之后就完成任务了。但是要小心它的自爆功能……最好用远程攻击给它最后一击吧^ ^ 。

  前往西方农场,位置是西方城外第2张地图中段的下方岔路尽头。和农场屋内的男女主人对话后得知最近夜晚会有魔兽出现在农场内,待到晚饭后就进行搜索吧。检查过卷心菜地、牛棚、温室后会在上方出口附近看到正潜入农场的魔兽。魔兽看到主角后就会逃跑,再进行一遍搜索,最后在菜地与魔兽对决!战斗过后会决定对魔兽的处置,最后还是警告一下它们就算了(好心软)。

  任务完成后回到协会,得到市长的委托,要求主角前往北方矿山拿取七耀石的结晶。

  此时新任务有“キノコ狩リ”(中),“街道灯の交换”(中),“药の材料采集”(高),“兵士训练”(低)。

  キノコ狩リ:先前往飞行船的发着场,与站牌前面的商人对话,得知キノコ是生长在北方山道上的绿色植物。前往山道第3张地图,在右上草丛中发现目标。与魔兽战斗后得到キノコ。因为委托人隐瞒了任务的危险度使得艾丝蒂尔怒气冲冲,但最后了解缘由后还是放过了他。

  街道灯の交换:先前往结晶工房,与店员交谈后得到街道灯及一组密码(密码不用记)。从西侧城门出去,路边类似柱子又类似石块的那些就是街灯了,在第2张地图西北发现坏掉的街灯,上前维修时突然有魔兽出现!原来是魔兽们搞的破坏,那就收拾掉它们吧~~~

  药の材料采集:前往下方出口第2张地图的岔路ミストヴァルト内,先顺着大路前进到最里面,可以发现一个宝箱,材料的第一项就在宝箱附近的草丛内。第2项的魔兽之羽则是打倒飞行系的大甲虫可以得到的(红色的那种),经过这么多战斗怎么说也应该有几个在手边了吧^ ^ 。材料凑齐后与礼拜堂内的教区长对话,将材料交给他即可。

  兵士训练:前往西方的ヴエルテ桥,与屋内的士兵长对话,然后就可以开始同2名守桥士兵的训练了。战斗中尽量取胜吧,反正这2个士兵也不是什么难以对付的角色……

  前往矿山后把市长的介绍信交给守门的矿工,进入后往左边走可以看到一辆运矿车,将扳手扳动后上车前进,到达电梯后发现没法启动,返回始点,扳手扳回原位后再次上车,这次看到矿工就可以向他要启动的钥匙了~乘坐电梯下到底下矿区,往下方尽头走就可以见到矿工头头,表明来意后得到大粒的结晶。艾丝蒂尔玩性大发,拿着石头转来转去,发出光芒的石头果然很漂亮啊~~停下后竟然发生了地震,竟然还有魔兽跑出来!打倒后带着矿工头头去解救其他的矿工吧。一共有4、5名矿工等待你的救援,全部救出后返回上层,最后带着结晶回去市长宅邸覆命。

  来到市长家2层,在市长房间里见到一名身着ジェニス王立学園制服的少女。与市长交谈后得知原来这颗结晶竟然是给女王60岁诞辰的寿礼。市长将结晶放入保险柜后又与众人闲聊了一会,这样任务就完成了。

  回去协会报告后又得到新的任务了!这次是保护利贝尔通信的记者进行取材。

  此处可以接受的任务有“子猫の搜索”(低),“エリーズ街道の手配魔兽”(中)。

  子猫の搜索:与酒馆西门前的少女对话,得知要找一只小麦色皮肤的小猫。在城内进行搜索,首先在旅馆的窗外看到小猫,然后追到游击士协会的门口,最后在礼拜堂附近发现。小猫逃近礼拜堂内,2人紧追不舍,终于在2楼堵住了这只不听话的小猫,最后靠着约书亚的魅力(汗)才完成了任务。

  エリーズ街道の手配魔兽:从下方出口出城,在第2张地图中段桥上发现魔兽,小心一点完成任务吧~

  了解任务后首先前往旅馆,与老板对话后得知记者正在酒馆,在柜台前看到有点邋遢的记者尼阿尔(ナイアル),此人因为主角们的年纪比较小而不信任其能力,争执过后终于妥协,加入队伍后前往结晶工房找同是记者的朵洛丝(ドロシー)。4人一起前往之前曾经去过的翡翠之塔,这次的目标是顶层~~一路冲上去吧,一共5层,途中战斗2位记者是不会参与杀敌的,但是朵洛丝会对魔兽进行盲眼攻击(汗)。到达塔顶后遇到一位自称研究者的博士,对话后决定分头行动,进行探察。此时操纵艾丝蒂尔和各人对话,顺便参观一下景色吧。最后同约书亚进行第2次对话后本次任务就算完结了。

  回到城里向协会报告,此时市长突然冲进来说宅邸失窃了!同雪拉及市长一起前往市长家,在屋内进行调查,发现要送给女王的结晶不见了。调查房间内的5处地方及保险柜后出去阳台,会在栏杆上发现伤痕。往楼顶的置物室则发现一片叶子。在大门则可推断出盗贼不是由正门进入的。最后还要同屋中的市长夫人及女佣对话。完毕后同雪拉交谈,选择2-2-2-3-4 得到答案,原来犯人是之前来访的女学生!分别同旅馆老板、发着场接待员对话,确定女学生的去向后就去追踪犯人吧!

  前往下方第2张地图的岔路ミストヴァルト内,往内部靠近尽头的地方会发现一条极为隐蔽的小路,走到头会发现3条独木桥,选择最右那条突入,最后会看到假扮为女学生的盗贼ジヨゼツト和其手下。战斗后夺回结晶,正要拘捕盗贼的时候一搜飞行船出现,原来是女盗贼的哥哥前来阻挠。虽然没能抓到人,但是把结晶带回去也足够了。在游击士协会进行报告后柜台姐姐告知主角可以进行正式游击士的测试了,首先要到各地协会得到认可。然而还有一个坏消息……一艘定期航班的飞行船失踪了,遇难者名单上正包括了主角的父亲……

  ===============================================

  第一章 - 消えだ飞行客船:

  得知父亲失踪的消息令得艾丝蒂尔十分消沉,不过乐观的天性使她很快振作起来。第2天2人一起来到城内的时计台塔顶,艾丝蒂尔回忆起王国与帝国发生百日战役的时候母亲正是在这里用生命保护了自己,现在父亲下落不明,自己更要振作才行。

  这里可以接受本城镇最后一个任务“親書の配達”。

  親書の配達:同礼拜堂内的教区长对话,得到一封给下个城市教区长的信件。带上这封信一起上路好了~任务完成后在任何一个协会分部都可以进行报告的,因此不必担心路途问题。

  2人同新加入的雪拉一起前往西方的ヴエルテ桥,同门外走动的士兵交谈可以得到《カーネリア》第2卷(英传一贯的收集小说特色~),同房屋内的士兵长交谈后就可以从关卡前往ボース城了。一路往西走去到达ボース,来到游击士协会后由雪拉相互引见了柜台爷爷(汗),得知飞行船失踪事件是不允许军方以外人员参与的,而负责此事件的是百日战争时的英雄人物モリガン将军。现在唯一的方法就是将档案转入游击士协会ボース支部并且取得ボース市长的调查委托,这样才可以名正言顺的进行调查。市长的住宅是位于北市区靠近西侧的建筑。

  处任务有“山道の魔獸搜索”,“食材の收集”,“東ボース街道の手配魔獸”。

  山道の魔獸搜索:从城市西边出口出城,沿着第2张场景北方岔路经过一段山道后就可到达这次的委托村ラヴェンヌ村,与村长交谈得知最近北方矿山的方向有魔兽出没。沿着山路向废矿前进,第2张场景前进一点便可遇到敌人了,消灭后任务即告完毕。

  食材の收集:收集5个魔獸の鸟肉交给城市东北角饮食店厨房内的女性,任务完毕后她会给你一种新的料理方法作为感谢。(魔獸の鸟肉目前手边应该也有几个,不够的话可以在往ハークン門方向的路上打鸟类魔兽获得。)

  東ボース街道の手配魔獸:从城市东门往回走,经过4张场景后就可在路边发现目标,退治后即可完成任务。

  前往市长邸,执事告知市长现在正在礼拜堂,到礼拜堂后会看到一名女佣样子的女子,对话后得知市长已经前往市中心的大型购物场了。来到购物场后发现中间部分有一名正在训斥不守规矩的商人的女性,这名女性就是ボース市的市长。(本购物场内可以买到《カーネリア》第1、2卷及《リベール通信》)

  剧情过后得到市长的介绍信,这时就可以前往东北的ハークン門找モリガン将军了。从东门出去在第1张场景往北方岔路走,到达ハークン門后与右上房屋门口士兵交谈,他会让你先到休息处等待通报。来到左下的休息所,在里面会看到一名自称流浪演奏家的金发青年,几句寒暄之后守门士兵就会前来通知将军同意接见主角一行了。

  见到将军后表明来意,得知军方的内部消息:名为カプア一家的空贼团正在向政府要求飞空艇失踪人员的赎金,这个空贼团的首领即是之前结晶失窃事件的主犯3兄妹。正要进一步打探消息的时候艾丝蒂尔不甚把自己原本不属于ボース支部的事情说漏了嘴,使得将军大为光火。

  一行人被赶出了关所,正要争执起来的时候刚刚的金发青年出现在一旁,无视众人唱了一曲之后提出要加入队伍。此人名叫奥利维尔(オリピェ)。没办法,带着他一起先返回ボース城吧。

  回城后奥利维尔从队伍中离开。3人来到市长宅邸,在门口看到想要采访美女市长却被女佣赶走的的记者2人组。进入后与市长交谈,市长答应将搜索空贼团的任务委托给主角一行,闲谈中市长得知主角父亲的名字后显得十分震惊。离开市长宅后来到游击士协会向柜台爷爷汇报与モリガン将军的会谈结果,完毕后众人决定先收集空贼团的情报。

  此时可进行的任务有“ペアズクローの调查”,“霧降リ?#123; 谷の手配魔獸”,“西ボース街道の手配魔獸” 。

  ペアズクローの调查:与购物场内右上门边卖东西的老爷爷对话,得知他正在寻找名为ペアズクロー的食材,这种植物生长在湿气比较重的地方,附近符合这种条件的当然就是霧降リ?#123; 谷了。此处建议同下面的“霧降リ?#123; 谷の手配魔獸”任务一同完成。

  霧降リ?#123; 谷の手配魔獸:从城东门出去走4个场景再往北边岔路就可到达霧降リ?#123; 谷,打倒磨兽的话请往西一直前进到峡谷深处吧!在这里的磨兽用火属性攻击都比较有效。达到目标后从它的身后可以看到一个小洞,绕进去从另一个小洞出来就会看到一株粉色的植物,这就是上个任务的目标物了。

  (此处峡谷开始如果选择向东前进也同样可以找到ペアズクロー。)

  西ボース街道の手配魔獸:西门出去第2张场景就可看到魔兽了,打倒后任务完毕。

  琥珀の塔の不審者:此任务并非协会给出的,似乎只有目前阶段可以完成。从南街区南面出口第2张场景的西边岔路前进到琥珀之塔,在第1层会听到有人交谈的声音,一直上到5层后会发现在翡翠之塔见过的学者教授。打倒袭击教授的魔兽吧!之后带着教授回城,到协会就可进行此任务的报告了

  要搜索空贼的情报首先就想到了记者2人组,来到城北的居酒屋,在角落的座位上发现喝的烂醉的尼阿尔,交谈后以帮忙采访市长为条件换得了西北的ラヴェンヌ村的飞空艇目击情报。

  此处新增任务有“護衛の依賴”,“アンセリ新道の手配魔獸”

  護衛の依賴:来到旅馆1层房间内见到委托人,对话后委托人会先行到城市西门,准备好之后就出发吧。一路走向クローネ垰,在山道部分的吊桥上会遇到袭击的魔兽!不论选择前方突入还是后方防守都要经过2场战斗的,所以不用犹豫了~打败敌人后将委托人送达目的地即可。

  アンセリ新道の手配魔獸:从南面出口第2个场景的尽头就可看到目标了,战斗后任务结束。

  向之前任务曾经到过的ラヴェンヌ村前进!在山道上遇到一名背着大剑的红发青年(汗~不是阿豆哦^^),交谈中被大大取笑了一番。从约修亚和雪拉口中得知此人在游击士当中也算是小有名气的,人称“重剑的阿加特”(重剑のアガット)。到村子后先去找村长,原来看到飞空艇的消息是村中小男孩传出的,而大人们认为这只是小孩子做的的梦而已。来到河边的栈桥同男孩交谈,得知目击地点是废矿附近。前往废矿后发现门被锁住了,而大门内侧传来微风的感觉另主角一行决定进入调查。回到村子后在东北角的墓地找到村长,交谈后得到废矿的钥匙。再次来到废矿,进入后往左方岔路前进吧~走到第2个场景会发现空贼团的兄妹キール和ジヨゼツト正在与手下交谈,上前战斗后キール扔下几枚烟雾弹,同手下一起驾驶飞空艇逃之夭夭。

  对留在现场的定期船进行检查(每个房间都跑遍就可以了),最后前往3层甲板发生剧情(这里的正确选项是最后一项),讨论完毕后决定先返回协会进行调查报告。正要离开定期船的时候モリガン将军竟然带着军队前来,并将3人以嫌犯理由拘捕。在监狱内对事件再次进行分析后认为军队内部有人透露消息给空贼团,这也正是军队一直无法解决案件的原因。此时隔壁牢房传来了之前分开的奥利维尔的声音,原来他是因为吃了价值50万的霸王餐而被捕到此(大汗)。第2天一早士兵前来告知众人被无罪释放,多亏市长向モリガン将军进行了说明,不过将军似乎对艾丝蒂尔父亲选择了游击士为职一事颇为不谅解。

  顺道将已经被遗忘的奥利维尔一并救出后回到市长宅,得知前一天晚上城内南街区发生了大规模的强盗事件,极有可能是空贼所为。来到南街区进行调查,在结晶工房的2楼发现记者2人组,交谈后到武器店大门正对着的民宅内与老婆婆对话,但却由于士兵的阻碍而不得不放弃。出来后被一队士官阻挡,正要对主角一行进行盘问的时候一名身穿黑色军服的男子出现化解了危机。此人是王国军的大佐リシセール。赶走了阻挠的士兵,可以真正的进行情报收集了~同刚刚的老婆婆对话,由半途加入的老爷爷(唔)处得知最近在常去钓鱼的地方有人看到奇怪的事件。

  此处的任务有“盗まれた指輪”。

  盗まれた指輪:来到南街区最东面的屋子找里面的女主人谈话,得知很有纪念意义的戒指被盗了,这项任务中的物品要等到后面接近关底时才能够得到,现在还是先进行剧情好了。

  从南面出口出城,直走到尽头的ヴァレリア湖畔。同这里宿屋“川蝉亭”的灶台旁的店员对话,得知老爷爷的钓鱼同伴客人正在栈桥垂钓。来到西南角的栈桥同垂钓者对话,得到消息说夜钓的时候曾经在附近看到过1男1女的人影,其中的女性还身着学生制服。回到宿屋内与柜台内的阿姨对话,选择第2项就可以留宿了。之后可以操纵艾丝蒂尔在湖边进行垂钓了,先对靠近宿屋的栈桥进行调查(选第一项),然后向店长索要钓竿。一直垂钓到日暮时分,回头想找约修亚的时候发现座位上只剩一本名为《实录·百日战役》的书。来到西南角栈桥后发现约修亚,闲聊过后(这里有一个选项部分,选第一项可得到《实录·百日战役》)回去宿屋与喝醉的雪拉及奥利维尔对话,扔下喝醉的奥利维尔,展开搜索吧。首先来到西南栈桥检查,然后上去2层阳台面对街道出口的方向,正好看到迎面走来的空贼兄妹。追踪2人再次来到栈桥,从2人的对话中得知最近3兄妹中的大哥ドルン行为非常反常,包括人质事件等等一系列事件的参与。此时一艘小艇从湖面驶来,船上黑色装束的男子口中竟然传出了一些王国官员高层才能得知的消息。雪拉阻止了艾丝蒂尔的冲动行为,决定从街道方面继续追踪。

  从街道出口出去,发现空贼们的飞空艇着陆地就在琥珀之塔。潜入飞空艇后一路来到了真正的空贼团基地,一路打倒喽罗们往内突入,这里房间很多,但是引发事件的都是有门的房间(汗)。其中一个房间宝箱内可得到贵石の指輪,正是之前任务“盗まれた指輪”中的目标物。(另外比较深入之后有一条岔路上选择第一项可以将墙壁轰开,来到外面发现这里竟然是雾降峡谷。)快要到达尽头的地方会有一间关押人质的房间,打倒喽罗引发剧情,发现全部人质只有16名,而且其中并没有主角的父亲!这时船长会告诉主角一行其实在定期船起程的时候一名王都来的客人临时下船,但是由于没来得及更新旅客记录所以事件发生后对外发布的消息是全员17名旅客。

  先放下父亲去向的疑问,全力进行空贼捕获的任务吧!往前再走一点就是最后的房间了,空贼的3兄妹正在里面商讨未来的计划,谁知老大ドルン突然和另2人起了争执。打断他的牢骚进入战斗!(这里要小心老大的全员攻击,我可是最后只剩约修亚一人和老大对决的啊~~T_T)战斗结束后ドルン晕厥了过去,再次醒来的时候整个人都变了个性格,似乎也不记得定期船和人质等等的事件了……正要上前拘捕空贼的时候キール又扔出一枚烟雾弹,众人只得按原路返回飞空艇进行追捕。一路上打倒3拨喽罗,来到飞空艇停放处的时候发现3兄妹已经被士兵团团围住。

  原来这次军队如此及时是因为情报部门的搜索有功?再次见到了リシセール大佐及モリガン将军。这次倒是再没有被一起抓走了~反而由于リシセール大佐的认同而被记了一笔功绩。

  回到游击士协会支部,虽然解决了此次事件但是仍然有几个未解的迷团:军方消息的走漏、湖畔的黑衣男、空贼团老大的前后态度……以及父亲的去向到底是……?正在疑惑之时发着场的工作人员带来由于定期船事件而被耽搁的邮件——一封给主角2人的信和一个寄出人不明的给主角父亲的包裹。信件内写的是一些普通的问候语,包裹内则是给“R博士”的一块古代文明的结晶回路。为了找到父亲的下落及成为正式游击士,2人决定继续踏上旅程。

  来到空港为雪拉和奥利维尔送行后,本章结束。

  ===============================================

  第二章 -白き花のマドリガル:

  定期船航班上,奥利维尔正在使用小型通讯器对某人进行空贼事件的报告,此时雪拉也出现在甲板上,指出奥利维尔的真实身份竟是帝国方面的谍报员?奥利维尔则告诉她,自己真正的目标是拥有剑圣之名的カシウス·プライト,也就是主角的父亲。

  离开ボース市后向西行进(最后别忘记到购物场买齐新出的书和杂志哦~~),一路来到クローネ垰关所后发现天色已晚,于是2人决定先在关所投宿。进入后与第一间房内的士兵队长对话,得到许可后就可以到隔壁房间休息了。正在晚餐的时候又有一人前来住宿,原来是之前遇到过的红发剑士“重剑”之阿加特,这次2人同样又被看扁了一回。夜晚突然有狼群来袭,从前门出去看到士兵们正与狼群对抗,此时相反方向大门也有异状。与此时加入的阿加特一起对抗敌人吧!第2天一早阿加特先行离开关所,主角2人则继续向西前进。

  沿着海岸线到达开满白色木莲的村庄マノリア村。先来到宿屋同老板对话,得到便当2个。出门后艾丝蒂尔不小心撞倒了一名身着学生制服的少女,交谈后得知她正在寻找一个带帽子的10岁左右男孩。接着来到村子南边风车下吃便当~,在离开风车的地方撞到了带帽子的男孩クヲム,男孩走后2人发现游击士的徽章竟然不翼而飞了!原来刚刚的男孩竟然是扒手?与杂货店外的女商人对话,得知这个孩子很可能是附近孤儿院的小孩。

  从村子东侧出口出去后一直向前,很快就看到前往孤儿院的路标了。来到孤儿院后看到クヲム正在与同伴对话,上前抓住他之后制服少女也同时出现,最后靠着院长的协助才使他将徽章交还。少女名叫科洛丝(クローゼ),饲养了一只白鸟基克(ジーク)。同院长闲聊后科洛丝决定与主角2人一起前往ルーアン。(此时科洛丝不会参与战斗,但是偶尔会帮助补血哦~)

  离开孤儿院后顺着海岸线向东南方前进,在第2张地图的沙滩部分的岩石夹缝内会看到一名被魔兽攻击的男子,上前救助他吧~再一张地图会看到一只挡路的大型魔兽,同样进行退治。来到ルーアン城后首先前往这里的游击士协会支部,里面的女子会告诉你要见负责人还要等一段时间,要求3人先到城里逛一逛。通过协会大门对面的跨海大桥来到南街区,同最南方仓库东南角门前围着红色腰巾的男人对话,然后返回大桥的时候会有几个同样穿着的男人前来找茬。正在争吵的时候本城的市长及其秘书前来劝阻,原来这些人是仓库团伙“レイヴン”的成员,最后艾丝蒂尔亮出游击士徽章才赶跑了他们。这时回到游击士协会就可以办理转属手续了,由柜台哥哥的口中得知目前本城正处在人手不足的状态,有一位王族的人物来访因此要求协会加强街道警备。出门后看到大桥被架起了,众人决定先去宿屋投宿。

  此处的任务有“メーヴェ海道の手配魔獸”,这个魔兽就是刚刚来时路上挡路的家伙,直接报告任务吧。

  同时クローネ垰打退狼群的事件也算做一个任务:“クローネ垰の手配魔獸”。

   

  与宿屋老板对话后科洛丝决定先行返回学校,临走时邀请主角2人前往参加ジェニス王立学園的学园祭。送走科洛丝后来到宿屋2层的豪华客房(老板给游击士的特别优惠哦~),正在高兴的时候一名贵族打扮的男子出现,要求2人离开这个房间。男子自称是女王的外甥デュナン公爵,艾丝蒂尔及约修亚当然不会这么简单就相信,最后还是由跟班的执事劝说才同意让渡。回到一层柜台发现已经没有房间了,正在这时记者尼阿尔突然出现,并且答应让出自己的房间同住。来到地下一层左下角的房间后同尼阿尔闲聊了一会,一天就结束了。

  第2天来到游击士协会,得到通报说昨晚孤儿院发生大火,要求2人前往确认状况。

  此时任务有“倉庫の键”,“試作品の搜索”,“アイナ街道の手配魔獸”。

  倉庫の键:同南街区最西边码头上的蓝发男子ハーゲ对话,得知昨天他酒醉后不小心把钥匙掉到了海里,沿着底层街道往北走到尽头,在一块木版搭成的小桥上发现掉落在海中的钥匙。前往船员酒吧向老板借来钓具,钓得钥匙后还给ハーゲ即可。

  試作品の搜索:“アイナ街道の手配魔獸”完成后同时得到导力枪,交给武器店2楼的研究者即可。

  アイナ街道の手配魔獸:由南街区南面出口前往アイナ街道,在第2张场景的岔路转向碧绀之塔后发现目标。这个魔兽物理攻击对它没用的,建议使用各种晶石配合出来的群体魔法加以攻击。消灭后任务达成。

  由北面出口一路来到孤儿院,和现场的2名村民交谈后得知院长和小孩子们都平安无事,2人对现场进行调查,认定为有人纵火(选第2项),此时科洛丝再次出现并要求协助调查。向西来到マノリア村内宿屋白木莲亭的2层房间内,见到了院长及孤儿们。交谈后得知昨天在火场附近有一名银发的20岁左右男子出现,正在说话的时候市长出现,决定提供王都的住所给孤儿院的众人。市长秘书还透露了对仓库的红腰巾团伙レイヴン的怀疑。

  离开宿屋的时候一名小女孩跑来说クヲム听到了刚刚的谈话后就跑去找レイヴン团伙的成员了!回到ルーアン城后往仓库的方向赶去,这时连接南北市区的大桥被架起而无法通过,从宿屋地下一层的后门出去,与小船上的老人对话借得小船。

  来到南街区后就直奔仓库吧~冲进东南角的门内看到正在与レイヴン团伙拼命(汗)的クヲム,上前战斗!此时科洛丝才真正的开始参与战斗,魔法方面很强啊~~战斗结束后阿加特竟然出现在此,协助教训了团伙里的这些“后辈”一通。最后院长也前来带走了クヲム。

  回到游击士协会进行报告后科洛丝再次邀请2人参加学园祭,这次可以答应了~

  此处新任务有“整備用カハンの搬運”,“古地圖の?#123; 查”,“探索の護衛”,“燭台盜難事件”,“旅行者の說得”。

  整備用カハンの搬運:先同结晶し康瓿ざ曰埃偻车甑瓿ざ曰啊W詈蟠鹰蕙违辚⒋灞狈匠隹谕獾牟砺非巴扑磐獾睦弦曰埃氲扑鹚心藓缶涂梢粤恕?

  古地圖の?#123; 查:同礼拜堂的男子对话后由北门出外,在第1张场景的沙滩上沿海岸线一路向南走(注意这里一定要紧贴着沙滩外侧前进,沙滩上并不是只有黄色的部分可以走的。)走到尽头后会发现一个搁浅在沙滩上的木桶,调查后得到的东西交给委托人即可。

  探索の護衛:同マノリア村村内靠近北方出口房屋外的女子对话后,在北方出口外3个场景的山道上发现委托人的叔父(对话中会发现原来这个人是曾经委托过“キノコ狩リ”任务的人=。=),带着他回到村子就完成任务了~

  燭台盜難事件:同市长宅一层的秘书对话后到北市区西南角的纪念台前检查,之后到饮食店2层左上角店员旁边对轮盘(不知道是什么 反正是圆的:P)进行调查,之后来到空港,对东边楼梯旁的一辆电动车进行检查,最后对南街区港口的起重机调查。向之前“倉庫の键”任务的委托人要得仓库的钥匙后就可以解决任务了。

  旅行者の說得:从南面出口经过2个场景到达エア·レツテン关所,同2层的士兵队长谈话选择第一项,回到1层后进入之前被3名旅行者挡住的门来到食堂,发现说得目标竟然是那位任性的デュナン公爵。这里选项不论怎么选最后都能达成目标,不过比较贴近“说得”的应该是2-1-1-2(选其他的话就会以暴力的方法解决了^^)

  到达ジェニス王立学園后首先前往本馆内的学园长室,然后来到食堂2楼的生徒会室,同学生会长和干部谈话中艾丝蒂尔和约修亚被邀请参加话剧的演出,剧名就是《白き花のマドリガル》。这次演出最大的特点就是男女反串,啊啊,好美丽的公主啊~~^^

  很快就到了学园祭的前一天。同学园长谈话后前往食堂,和约修亚等人谈话后就寝。

  学院祭前夜可以进行的隐藏任务有“旧校舍魔兽退治”

  旧校舍魔兽退治:从学园东边出口前进至旧校舍,会看到一个匆忙跑出来的学生说里面有魔兽,进入后打倒一共4组敌人就完成退治了。

  第2天学园祭正式开始(到2楼左面教室可以用机器进行配对占卜~)。在食堂的柜台前会看到之前在翡翠之塔和琥珀之塔见过的学者アルバ教授,2次对话后选第2项,再次下楼的时候会看到同样来参加祭典的孤儿院的孩子们,同院长交谈后发现约修亚不见了,小孩子们说看到他去追一个银发的男人。来到旧校舍,在2层露台上看到约修亚,对话过后听到要求话剧相关人员集合的广播,排演了多时的剧目终于能上演了。

  演出大获成功,结束后学园将募捐来的钱作为孤儿院的重建费用交给院长。学园祭的任务到此结束。3人离开学校后来到往ルーアン城方向的岔路,正要分手之时一名村民匆忙赶来,告知孤儿院的院长等人在海道上遭到袭击。赶快前往マノリア村看一看情况吧。

  此处新任务有“メーヴェ海道の手配魔獸 2”。按照剧情就一定会碰到目标物的,消灭它们之后就可以继续前进了。

  来到マノリア村宿屋2层,同小孩子们交谈后阿加特再次出现。众人决定前往追击犯人,跟着科洛丝饲养的白鸟ジーク一路走向灯塔,冲入一层后发现レイヴン团伙的3名成员,看上去像是被操纵的样子。要小心3人中较强的那个会使用完全复活魔法,打倒后继续向上前进,依次经过3场同样的战斗后上到顶层,看到的竟然市长秘书和2名黑衣男子。原来这一切都是市长的计划,目的则是夺取孤儿院和灯塔附近的土地。上前战斗后2名黑衣男竟然以秘书和灯塔老爷爷为人质逃脱了!阿加特紧追上去,主角们则留下处理善后。

  事件结束后返回游击士协会进行报告,之后来到市长宅 ,得知市长正在会客。(此时约修亚会用自分的魅力把女仆迷的晕头转向,女性杀手啊~~)前进至2楼见到正在与デュナン公爵交谈的市长,准备上前拘捕的时候市长竟然放出2头魔兽!这里要注意魔兽死亡的时候会释放增加同伴能力的魔法,小心战斗吧。战斗结束后见到大势已去的市长掏出一把古代遗物的魔杖使出了魔法,而正在危机的时候艾丝蒂尔怀中那块给R博士的结晶回路发挥了作用,破解了魔杖的力量。

  最后众人追着坐船逃跑的市长在海上狂飙,眼看就要被他逃掉的时候女王直属亲卫队的飞空艇赶来,终于抓住了这个幕后黑手。

  回到协会后柜台哥哥会告知“R博士”指的应该是有工房都市之称的ツアイス中的某位研究家,而这正是找到父亲的重要线索…………

  ===============================================

  第三章 -黑のオーブメント:

  离开ルーアン城后向南来到エア·レツテン关所,在一层士兵处办理好通行手续后就可以向ツアイス方向行进了。来到2层大桥上同科洛丝话别,互相勉励了一通之后2人便进入了前行必经的カルデア隧道。通过第3张场景时一名女孩从ツアイ狗较虼颐ε芾矗曰昂蟮弥巴匏淼乐谢档舻穆返啤H靡桓雠⒆拥ザ涝谖O盏乃淼乐行薪翟谑翘O樟耍蜃潘茏叩姆较蜃饭グ蓗顺着来时的路返回到中段场景时会看到想要驱散魔兽却造成反效果的女孩,上前救助!战斗后互相介绍一番,原来这个女孩名叫缇妲(ティータ),是ツアイス中央工房的所属人员。

  同缇妲一起穿过カルデア隧道就来到了ツアイス的中央工房,分手后2人前往游击士协会,同协会的负责人姐姐谈话后得到一封给中央工房工房长的介绍信,拿着这封信去见工房长吧。

   

  此处任务有“臨時司書求む”,“トラット平原道の手配魔獸”。

  臨時司書求む:与中央工房2楼资料室的女子对话后,分别在3楼设计室书柜前、4楼实验室的长桌上和医务室床边的桌上取得3本书,交还给女子即可。

  臨時司書の残業:上面任务达成后委托人会拜托主角去找一本名为《エルベキッッキの生态》的书,从南方出口向南直走来到温泉村ェルモ,在宿屋紅葉亭右下出口的长廊下方墙角搜索。得到后交给委托人。

  続·臨時司書の残業:上一任务达成后委托人会要主角再去找一本叫《ハーッ少年の冒险·下》的书,由南方出口向南,第一张场景向ヴオルフ岩(字不会打||||)方向岔路走,之后再向东边岔路走(红莲塔和ヴオルフ岩之间有个出口),会前进至一张很小的场景,调查左上方被4块小石柱围起的大柱,得到后交给委托人。

  続続·臨時司書の残業:上面任务达成后委托人会让主角找最后一本《31本の系杉》,从东面出口来到セントハイム門,前进至3楼后调查正对楼梯的木桶,得到后交还。

  トラット平原道の手配魔獸:由南方出口在向ヴオルフ岩方向岔路走,第2张场景中段靠西就可看到目标。打倒后任务完成。

  来到中央工房后首先与一层接待员姐姐谈话,之后就可以到2楼的工房长室了。将给“R博士”的黑色オーブメント出示给工房长后得知这位“R博士”指的是天才导力学者拉赛尔博士(ラッセル博士),而他的孙儿目前正在中央工房内协助研究。这时2人才知道原来刚刚见到的女孩缇妲就是拉赛尔博士的孙女。同缇妲一起前往城市西南角的大屋,在研究室2楼发现了沉迷于发明的博士。交谈后决定对这块黑色导力器(オーブメント通称导力器)进行研究,谁知中途竟然与其他的导力设备产生干涉而使得城市陷入了一片黑暗。

  第2天一早来到游击士协会进行报告,之后来到中央工房,从工房长处得知博士正在3层的工作室。来到工作室与博士讨论后决定用燃力辅助来切开导力器的外壳,前往5层的演算室调查中央的演算仪,查询“关联情报检索”->“内燃机关”,得知保管者是グスタン整备长。来到B1层的工场内同传送带旁的男子对话,得到一箱ガソリンタンク燃料后到飞行船发着场同接待员对话,这时一艘中央工房所属的运输飞行船在发着场着陆,到飞行船上就可以借到内燃机关了。

  返回工房3楼将内燃机关及燃料交给博士,正在进行切割的时候工房长带来消息说南方的温泉村内机器出了故障,保护缇妲前往修理吧。

  此时新任务有“新製品のテスト”,“運搬車の搜索”,“新食材の?#123;達”,“禁煙強化週問”,“リッター街道の手配魔獸”。

  新製品のテスト:到中央工房4层实验室同实验员谈话,将得到的ストレガ-a装备后分别前往セントハイム門、ヴオルフ岩、温泉村。全部去过后回去找实验员选择第2项汇报结果。

  運搬車の搜索:由南方出口向ヴオルフ岩方向走,第2张场景西南角(トラット平原道の手配魔獸任务目标靠南一点)会看到搬运车,和旁边的人对话后打倒魔兽即可。

  運搬車の修理:搜索任务达成后前往中央工房3F设计室,和上边位置的男子对话后使用5层演算室的演算仪查询“关联情报检索”->“搬运车”。从B1面向カルデア隧道的出口出去后和下面的工人对话,得到驱动用部件后返回事故现场,对话后任务完成。

  新食材の?#123;達:到中央工房4层实验室的温室内进行调查,把得到的食材交给居酒屋的店长即可。

  禁煙強化週問:到中央工房4层的医务室与医生对话,带一个“新鲜ミルク”(杂货店有售)给屋内的小猫。带着小猫分别对5层演算室的主任和1层下面位置2个男人中靠下面那个对话,选第2项询问。之后来到2层工房长室同工房长对话,检查屋子内门后在下面一排桌子上得到内屋的钥匙,进入后调查书桌就会发现烟草,这样任务就完成了。

  リッター街道の手配魔獸:从西边出口第2张场景岔路附近可以看到目标,打倒后任务完成。

  此处隐藏任务有復活愛の使者:同ヴオルフ岩守门士兵谈话,将得到的信拿给中央工房B1工场里的女工即可。

  从南边出口一路来到温泉村后与宿屋红叶亭的店主对话,得到钥匙后到村子东北角的房屋内,在缇妲进行维修的时候艾丝蒂尔和约修亚回到宿屋,听到店员说有位女客人自己跑到危险的草原上去了,来到村外场景的中段西侧会看到被魔兽围攻的女客人——记者朵洛丝。上前帮忙吧~~~

  回到村子后发现温泉已经修好了,来到小屋找到缇妲,之后去和宿屋店主报告修理结果。她会要求主角一行在宿屋住一晚,盛情难却~~来到2楼最里面房间,呆到晚上时候就可以去泡温泉了。在温泉内缇妲也会问起艾丝蒂尔对约修亚到底是什么感觉……(为什么每章都有这个情节?……一定是为结局奠定基础用的=_=|||)

  第2天回城的路上碰到一名东方风打扮的男子向众人问路,回到城里发现工房的方向似乎有什么骚动的样子。赶去一看原来是发生火灾,而拉赛尔博士还在工作室没有逃出来。通过紧急用楼梯冲上3层工作室,里面只有工作着的机器却不见博士和黑导力器的踪影。此时阿加特再度出现,组队后前往5层,在楼道中发现3名黑装束的男子正押着博士准备撤离。紧追而下来到1层,最后还是被敌人逃走了……

  为了找到掠走博士的犯人,众人来到游击士协会打探消息,在这里再次看到了アルバ教授,据他自己看到犯人向琥珀之塔方向逃走了。这时约修亚及阿加特会以太过危险为由劝说缇妲离开队伍,之后3人一起来到琥珀之塔。到达顶层后看到正要带走博士的3名黑装束男,上前战斗~~~胜利后他们会以博士为人质准备逃跑,这时救祖父心切的缇妲赶来,阿加特为了保护她而受伤,黑装束男们也趁机逃跑了。

  这时众人只得再次无功而返,半路上再次碰到之前曾经问过路的东方男子,原来此人也是一位游击士,名字叫做金(ジン)。这时阿加特因为中毒而昏倒在地,于是金和众人一起将他送回工房的医务室内。为了救治阿加特而求助于教区长,最后得知要解毒必须有名为ゼムリア苔的原料,而这种原料生长在カルデア隧道分支的锺乳洞中。回到游击士协会得到更详细的情报,与新加入的金一起前往锺乳洞内的洞窟湖吧!

  到达锺乳洞后一直向西北方向前进,经过3张场景后就来到洞窟湖了,调查上方的大石头就可发现ゼムリア苔,正要离开的时候突然有魔兽来袭!大企鹅有6000多HP,小心应战吧。战斗结束后原路返回到礼拜堂,将ゼムリア苔交给教区长后就能得到解毒药了。拿给医生后阿加特总算是脱离了危险……

  第2天到发着场为金送行后来到游击士协会,正巧碰到了记者朵洛丝,从她拍摄的セントハイム要塞的照片中竟然发现了黑装束男们乘坐的飞空艇的影子,于是2人决定前往セントハイム要塞调查虚实。从西门外第2张场景的岔路北上,到达后却被要塞守备长シード少佐阻挡在门外。正在无奈的时候大门的关闭装置突发生导力停止现象,看到这种状况使2人更加确定了博士就被关押在此。

  此时任务有“リッター街道の手配魔獸2”。

  リッター街道の手配魔獸2:前往セントハイム要塞途中必然会遇到的,打倒后才能继续前进~

  回到协会后众人决定借用中央工房的运输用飞行船潜入要塞,而要顺利通过检测装置就必须取得之前博士研究出来的生体感应妨害器。来到缇妲家中2楼得到妨害器,之后回到协会得到要塞地图。来到发着场同工房长对话,准备好后就可以乘上飞空艇了。在飞空艇上会有一段自由行动的时间,同所有人对话后来到甲板,最后突入要塞!

  来到要塞后按照地图前往中央研究室,之后避开门卫(沿着下面墙壁走就可以)前行来到研究室的铁窗外,竟然在里面看到リシセール大佐和黑装束的队长ロランス少尉等人!这些人走后一行人上前打倒门卫营救博士,然而在离开时行动却不甚被发现,这时要小心避开士兵(当士兵转身的时候再向前冲)前进至司令室,在地下牢房会看到可怜的空贼3兄妹……正要离开的时候有个神秘的声音带众人行至了安全的地方,原来这人竟是要塞的シード少佐!从少佐口中得知王国军内部的腐败情况,更得知父亲曾是10年前战争中的英雄人物?对话过后从暗门沿下水道顺利脱出,最后博士祖孙连同阿加特决定暗中逃亡至王都,向女王参奏这些事件。众人约定终有一天在王都再会,这也决定了之后的旅行方向……

  ===============================================

  最终章 -王都撩亂:

  就在主角一行前往救助博士之时王都方面也发生了异变:由于リシセール大佐等人的阴谋,女王亲卫队被判处叛国罪,而ユリア中尉拼死保护的科洛丝也没能逃脱……

  回到游击士协会后从负责人姐姐那里得知前往王都的定期船会在11点左右出发,来到发着场同接待员谈话可得船票2枚,来到起飞处却听说由于空贼等事件使得军队开始严查搭乘人员,为了不被发现2人决定从陆路前往王都。从西门直走来到セントハイム門,正当被士兵盘问的时候アルバ教授帮助解了围。之后一路向北前进,终于到达了王都グランセル。

  来到此地的游击士协会支部,将发生过的事情一一向负责人说明后就前往北街区的グランセル城打探消息吧。同守门士兵交谈后得知要见女王只能在诞生祭当天,这时看到デュナン公爵从城内出来,原来目前デュナン公爵正由リシセール大佐辅佐参政。紧跟デュナン公爵来到东街区东侧的竞技场。同大门右侧接待员对话,花1000元得到入场票后再与大门司仪谈话就可以进入了。来到2层观众席观看了游击士4人组和金的2场比赛后前往1楼左侧的休息室,游击士4人组会要求2人与金组队一同参赛。

  向协会负责人报告后前往东街区南端的共和国大使馆,从守卫士兵处得知金可能会在酒场或エルベ周游道附近。此时来到居酒屋会看到久别的奥利维尔,艾丝蒂尔将他打飞后就可以前往エルベ周游道了。从南侧出口在第2张地图的岔路向エルベ离宫前进,在第2张场景的东南岔道尽头会看到一名被魔兽袭击的修女!打倒这几只后又出现了另外一拨魔兽,正当这时金出现在此,3人一起解决了敌人。回到居酒屋后正在为第4名同伴发愁时奥利维尔过来插了一脚,成员决定后来到宿屋2层,发生一段剧情后一天就结束了。

  第2天组队来到竞技场,到1层右侧房间休息时与所有人对话,之后就会正式开始比赛了,首战的对手是之前的不良团伙レイヴン,要注意他们会不断的复活,虽然不是很强但也足够打一阵了。胜利后下面一组王国军的士兵会与空贼一家人战斗,再下面一组士兵更会和黑装束的特务兵战斗!当然这2场战斗都是王国军士兵落败,而且带罪的空贼参加武斗会一事引起了不小的反响……

  离开竞技场后回到协会报告,之后在旅馆会看到在此等候多时的尼阿尔,约修亚则趁机要求他帮忙查访リシセール大佐及其手下的カノーネ大尉、ロランス少尉3人的来历。第2天一早可以先去西区最西南角的下水道里转转,之后再前往竞技场。比赛的对手是游击士4人组,击败他们后会看到空贼一家和黑装束的战斗,不用说也知道谁赢谁败了吧^^。比赛结束后前往西区南边的リベール通信总部,从尼阿尔手中得到调查结果。再到游击士协会报告后就可以返回宿屋了。到达房间后发现有谁潜入过的样子,对方留下了一张联络,要主角2人夜晚10时去西街区大圣堂见面。

  这里又要躲避巡逻士兵前进了,建议由所在地北街区往东街区之后再向西区(具体的也说不清楚,反正要小心不要站在士兵正对面或侧面过近的区域)。来到大圣堂后发现在此等待的是之前曾经救过的修女,原来这个修女竟然是亲卫队的ユリア中尉假扮的!中尉交给2人一封给王城女官长的介绍信,希望可以通过特别允许武斗会优胜者参加的晚宴与女王接触。

  武斗大会最后一天可以先前往东街区东北角的下水道,此时可以接受下水道的任务“地下水路東区画の手配魔獸”,“地下水路西区画の手配魔獸”。(地点不太好讲,大家自己发掘一下吧^^bbb)。之后前往竞技场,在2层看台上与游击士4人组、アルバ教授及记者朵洛丝对话后来到一层大厅,会看到被邀请来的ロレント市长。之后前往休息室,这时武斗会决赛就正式开始了。这里建议先练一下等级,或者在中央百货店买几个替身用的装备品。打倒黑装束特务兵后得到デュナン公爵颁发的晚宴招待状,在竞技场门外奥利维尔被同为帝国使臣的同伴带走,剩下的3人则一起来到北区グランセル城。

  利用自由行动时间来到顶层的空中庭院,见到女官长ビルダ夫人后将ユリア中尉的介绍信交出,女官长会要求主角2人晚宴结束后再到一层女仆房间见她。晚宴上リシセール大佐竟然宣布女王将要退位,而即位者就是デュナン公爵!去赴约的半途中会被シセール大佐拉去谈论一些父亲以前的事情,之后来到1层房间,装扮成女佣(连特务兵都会被迷住的女佣啊~~~~~)就可以前往女王宫了。

  见到女王后将之前发生的事情一一汇报,得知大佐等人的目的应该是王城地下的古代遗迹,女王最后会委托主角将落在敌人手中的克罗蒂娅公主(クローディア姬)救出。第2天来到协会支部,得知游击士协会也会对这次的事件做出反应,根据情报,公主被关押在エルベ离宫的可能性极高。前往大圣堂与右下房间内的司教对话得知ユリア中尉已经离开,到杂志社2层则可得知尼阿尔行方不明。分别在东区百货店、北区旅馆2层房间内、南区武器店2层和居酒屋内发现游击士4人组,之后回到协会报告。此时ユリア中尉出现,得到潜藏在王都各处的亲卫队队员们的协助后就可以准备前往营救公主了。准备好后同协会负责人对话,向エルベ离宫突入!

  离宫房间很多但是没什么宝物,先到中亭西侧最北房间内打倒屋内士兵,同执事谈话后到北侧最东展示室房间调查角落的绯色大壶,之后就可以打开中庭最北侧的大门了。打倒看守的士兵后会在里面见到尼阿尔及科洛丝……原来科洛丝就是女王的孙女克罗蒂娅公主!正当众人谈话的时候守卫的中队长及其部下出现,手中挟持着モリガン将军的孙子,危急之时雪拉及奥利维尔及时赶到,打倒了敌人。

  一行人成功脱出后科洛丝会向主角提出营救女王的请求,从她手中得到王城地下水道的地图,由男士组成的组合前往下水道,女生们则由空中进发。注意这里之后就没法再回城了,做一下准备再前进!水道地图中红色的部分是连接的楼梯,目的地则是中间部分标着“=”的地点,按照地图前进吧~(密道里面可以找到一个宝箱,里面有装备上就不会与魔兽发生战斗的饰品,好用啊~~)到达出口后从东南角楼梯上去,打倒敌人后内应工作就完成了。操纵艾丝蒂尔的时候可以向飞空艇的船工买一些补品道具,不过没什么好东西……打倒カノーネ大尉后前进至正门,会在里面看到デュナン公爵,依旧打倒……最后冲入女王房外露台的时候竟然在那里看到了ロランス少尉,原来他就是之前那个银发男人!这场战斗即使失败也没关系(应该不会对结局有什么影响,有自信的打看看吧^^),结束后ロランス少尉就会离开,原来他只是为了给大佐的计划执行拖延时间。

  众人由女王带领来到了通向遗迹的大门,这时以前的同伴们以及拉赛尔博士也都会赶来助阵。来到地下后同博士交谈选第3项就可以交换队员了。一路前进至3层的中央区域,在那里会再次看到阻挡在前的カノーネ大尉!这一战还算是比较轻松的,建议先把大尉打倒。之后经由4楼来到最底层,在最后的决战场地见到正要启动七之至宝之一“輝く環”的リシセール大佐,交谈中得知他是为了王国不再受到侵略的威胁才会想使用古代人的文明,约修亚此时会质问他是从哪里知道王城下这个场所的,结果当然是答不出来了,原来大佐也受到了记忆方面的操控!打倒他后遗迹的装置突然不受控制的启动了,众人只得继续与守卫机器作战。要注意这之间无法存档,也就是说最终战是3BOSS++++1场剧情战,个人感觉这里最重要的是耐心,(最终BOSS不愧是最终的)另外补品要多买一些才好哦~尤其第3战比较困难,建议还是强攻主BOSS,小喽罗功防都是比较弱的,没必要一一费神。

  经过一场激烈的战斗终于打倒了机器士兵,正当它再度站起的时候父亲出现协助,最后众人终于完全消灭了这个强敌。这一次回到游击士协会就真的可以成为正游击士了~~参加过女王的生诞祭后父亲也会宣布自己将要重回军队,而艾丝蒂尔和约修亚2人最终会…………………………?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