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设计:斑狼
机战OG完整攻略+研究三
http://games.sina.com.cn egchina
 

  最终话(第42话)(最后の审判者)

  初步确定为在38话时,难易度为难时可以开启最终话的隐藏路线。自选20机。击坠セプタギン(HP99999~HP为350000?,LV80,歪曲フィールド,HP回复小,EN回复大)即可过关,但是母舰不能被击坠。把セプタギン的HP打至80%以下时,会在其周围出现援军。在セプタギン的HP打至50%以下时,在其周围再次出现援军。当セプタギン的HP打至30%以下时,作战目的更改为在制限回合(5回合)内把セプタギン击坠。击坠后过关。

  响介(已完整):

  第1话(折れた翼、碎けた爪):

  敌方为2架71式战车バルドング和2架F-28メッサー。对付这两样机体还是很轻松的。2回合内全灭敌人可以获得熟练度。

  第2话(新天地):

  敌方为4架架71式战车バルドング和3架F-28メッサー。男女合作对付这7个常规性兵器应该是很好说话的。4回合内全灭敌人可以获得熟练度。

  第3话(斩られる前に斩れ):

  敌方一开始是6架メギロート,我方不能击坠一机(其实就是不要把连邦兵的机体被他们追着打到就行了,盖修班斯特Mk-2的能力是很强的)。ブリット是机战ALPHA的主人公,他的能力大家也应该放心了吧?第2个回合敌方行动时,在敌人增援出现之后,我方原兵马到达,ゼンガー也驾驶古伦卡斯特零式登场。并在剧情之下,使用了"零式斩舰刀”。3回合内全灭第一批敌人可以获得熟练度。第3回合我方NPC脱离地图之后,敌方会有6架メギロート增援,但ゼンガー的零式不愿继续作战先脱离战场。接下来只要不要让队友击坠就可以了。

  第4话(钢鉄の孤狼):

  虽然タウゼントフェスラー的HP有8000之多,但是出于安全性考虑,大家在第一回合还是做比较保守点的行动也是可以的。第3个回合我方部队到达,由于熟练度获得条件是5回合以内敌全灭,所以大家一定要把重点放在攻击上,10架F-32シュヴェールト加上1架リォン·テストタイブ任务还是比较重的!タウゼントフェスラー的HP也是要大家注意的,タウゼントフェスラー也可以在其HP的限界内来帮一下忙,虽然其命中率不是很高,但是打到对方反击不能也可以,还可以免去损HP的场合出现。

  第5话(天の龙、异界の风):

  第2话,我方队员到达,想要获得熟练度就要在6回合以内全灭敌人,但是要注意ヒリュウ改的HP。我方机体的海适应为B,敌人全是空飞的12架メギロート。除了盖修班斯特Mk-2的机体在海中的移动力差之外,其余两加人形机体大胆冲杀就行了。另外,一开始就配置在地图上的2架F-28メッサー的运动性有120,不必过于担心会击坠。另外,在敌方击坠3架机体之后,在敌方行动时,会派出7架メギロート增援。同时,路痴正树登场,并且其中增援的4架メギロート包围了安藤正树的塞巴斯塔。在剩下的3个回合全灭敌人应该是很轻松的。笔者在本话是5回合内全灭敌人。各位加油吧!过关后,正树脱离地图。

  第6话(白银の堕天使):

  本话是属于防守型的关,但熟练度获得需要在7回合以内把テンベスト机击坠,所以比较难把握。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F-32シュヴェールト要移到基地上需要2个回合,其他リオン要移到基地上大概需要4个回合。这些只是供大家参考。在全灭其他机体之后,如果是在5回合内的就可以集中兵力去打ガーリオン了。如果没有全灭其他机体,想要熟练度的也先去打HP有7000之多的ガーリオン吧,用精神配合一下就可以搞定了。笔者在第5回合就搞定了ガーリオン。之后在地图的右边出现3枚大型ミサイル,将其的HP打至40%以下就会撤退,大型ミサイル的HP为5000。并且埃克塞棱的ヴァイスリッター也会登场。3回合左右搞定大型ミサイル,确保基地的安全。但要注意,不要击坠它!

  第7话(北の大地、燃ゆ):

  本话属强袭作战类,胜利条件是タウゼントフェスラー到达地图的北端(上方)或者是敌全灭,并且タウゼントフェスラー的移动是以最大移动力强行移动。如果想要获得熟练度就得在タウゼントフェスラー移到地图上方之前把レオナ与ユリーア击坠,其中ユリーア在HP剩30%以下就会撤退,但相信这样的条件对于老机战迷来说是很轻松的。在タウゼントフェスラー离开地图之后,DC军团出现。作战目的变更为トーマス的击坠与基地的侵入阻止。注意敌方的飞机移动速度很快,2回合就能移动基地。虽然如此,但飞机是以攻击目标为先,只要好加利用ヴァイスリッター的空飞的移动速度快的优势就能守住基地。另外,在第5回合时,トーマス会主动移动来制压基地,但大家可以放心,他要三个回合才能移入,不必先急去将其击坠。全灭之后,DC军开次以多数目出现,响介应考虑到寡不敌众的情况,仍然要求队长ゼンガー撤退,最后在博士等人的再次要求下做出了退出决定。这话笔者花了很长时间才获得了熟练度,关键在于一开始的出击地方的位置!

  第8话(离别、そして):

  战前先把スクリューモジュール装载在一台盖修班斯特Mk-2上,以增加能在水中快速移动的机体数,并能够为5回合内击坠テンベスト或テンザン击坠(两人HP为7000,且HP在60%以下会撤退)做好准备。最好能够在第3回合时全灭其他敌人,在第4、第5两个回合内,利用援护把二人其中之一击坠。之后DC军便登场了。作战目的变更为ガーリオン·トロンベ的击坠。当エルザム的ガーリオン·トロンベ的HP剩30%便会撤退。之后ゼンガー叛变离队

  第9话(月からの使者):

  本话的胜利条件是シャトル的防卫与敌全灭,熟练度获得条件是7回合以内。所以我们综合一下,就是7回合以内敌全灭。所以,一开始ギリアム和ラーダ就应该分两路去迎击敌人。第3回合敌方行动时,在地图左下角出现援兵,只要ギリアム在一开始把左边的敌人4架飞机击坠之后就可以冲入左下角,以抓紧时间。第4回合我方行动时,原队伍在右下角出现。不过要注意,敌人是不会主动攻击你的!另外,ラーダ有SP回复,可以尽量让她用精神。

  第10话(再会、そして巨大なる盾):

  本话的熟练度获得条件为4回合内把レオナ或ユリーア击坠,レオナ与ユリーア出现是在原敌配置全灭之后在地图的右上方出现,也就是地球处。所以笔者建议在全灭原配置敌军前将主力队员拉到地图右上附近,做好击坠レオナ与ユリーア的准备。击坠二人其中一人之后另一人便会撤退,之后叛变离队的ゼンガー登场。机战的老"传统”在我方阵营时,机体能力大降,在敌方阵营时,机体能力提高。所以,再登场的古伦卡斯特零式的武器能力可不要小看他了!并且其HP为27000。建议先使用"命中率低下”的特殊武器然后用必杀系的武器去攻击他。当零式的HP剩下50%以下便会发生剧情,ゼンガー使用"零式斩舰刀”去斩ヒリュウ改,但是意料之外的是ジガンスクド从ヒリュウ改发进出来,ジガンスクド是被誉为最硬的盾,而斩舰刀为最强的矛。这样自相矛盾的东西自然就不用说了,ジガンスクド援护ヒリュウ改受了一击,而保住了ヒリュウ改。之后古伦卡斯特零式逃离。

  第11话(月灯りと铳身):

  R-GUN出场了。玩过《新机战》与《机战ALPHA》、《机战ALPHA外传》的玩家应该都很熟悉。本话的熟练度获得条件是5回合内敌全灭,敌人一共17台机体(熟练度为难)。那么就开始打吧!第3个回合我方增援到达(左下方出现),并且敌方也有三架机体逃离地图。战斗继续,加上这个回合还剩下3个回合的作战时间。并且地图的地形也不是很好,如果想要得到这个熟练度的话就要多花点时间了。全灭敌人之后便可以过关了。说句实话,在难的条件下想要拿到这个熟练度是比较困难的,并且还要算好在第5回合时,敌方行动敌机体是否还是会被击坠。当然,一开始的机机出击位置也很重要。本话的出击位置是:

  7 8 9

  6 5 4

  1 2 3

  大家可以参照这个来进行排列,

  第12话(ムーンクレイドル):

  ATX小队终于在月面降下了,但是在与ムーンクレイドル通信时发现通信不能,便开始了战斗。敌配置在地图的右方,并且在第2回合敌方行动时在地图的上方出现增援共8架(难),这也是考验能否在6回合内全灭敌人的时候了。可以在第2回合行动时稍做配置,也可以第3回合我方行动时再做配置。那么就继续战斗,目标:6回合内全灭敌人!在第3回合我方行动时,第3势力(黄色)的盖修班斯特Mk-2有5架登场。最后用第5和第6两个回合把敌人两架29000HP的战舰解决了就可以了,之后5架盖修班斯特Mk-2反戈。全灭之后就过关了。

  第13话(バニシング·トルーパー):

  本关的任务是6回合内让ヒリュウ改到达北面地图的其中5个区域,在ヒリュウ改移动的时候那5个区域会以闪烁的方式提醒各位的。而本关的熟练度获得条件是敌全灭。如果你是和笔者一样,想全拿熟练度的话,就在6回合内全灭敌人加目的地到达吧!ヒリュウ改的路线是偏北方向移动(右上),可以在全机体指示地图上看清楚目标地点。左边的机体是SF-29ランゼン(HP为2400)右边的是リオンF(HP为4500)。在第2回合,敌方行动时,由于敌人是波状攻击。所以出现援兵:リオンV(HP为5200) x 5架。第3回合敌方行动时,再次出现援兵:パレリオン(HP为7800) x 5架。第4回合敌方行动时再次出现援兵!同时我方增援出现,ヒュッケバウインMk2!争取在两个回合内把敌军援兵出现的2个战舰及剩下的机体全击坠,全击坠后ヒリュウ改会自动到达目标地点。

  第14话(ブライアンという男):

  本话的熟练度达成条件比较特别,3个回合内达成胜利条件,那么再来看看胜利条件:ペレグリン(HP:29000)的HP打至75%以下。3个回合一到,正好是ペレグリン到达地图西端(左边)。可以多用加速来减少机体与ペレグリン行动距离!在初始目标达到后,敌方增援到达(ガーリオン与ガーリオンC),在地图的左上方,胜利条件更改为敌全灭。敌行动第3回合时,ゼンガー(古伦卡斯特零式 HP27000)出场。将其HP打至30%以下便会离开地图。

  第15话(宇宙を贯く柱):

  本话的熟练度获得条件是10回合同把ペリグリン击坠(ペリグリン的HP在25%以下便会撤退,HP为29000,一开始在攻击他时,他会主动防御。)即其在HP7250以上时就要一击加上援护将其击坠。胜利条件是很常见的"敌全灭”。了解了这些之后,便可以把大部队拉过去战斗了!在第3回合敌方行动时,有增援登场,位置是在地图的中部与正中的上部,共13台机体。同时,在ペリグリン舰出现ヒュッケバウインMk2(HP10800)!在增援的敌军中,将レオナ的机体的HP打至30%以下便会撤退。将ユリーア的机体的HP打至50%以下也会撤退。

  第16话(‘咒い’を封じ込めたもの):

  本话一开始要先阻止原配置敌军侵入コルムナ,另外还要保护运输机タウゼントフェスラー不被击坠。初期胜利条件是敌全灭,那么就将现已出击的5架机体来做这项任务吧,主舰ヒリュウ改就用来防卫吧。另外要提醒大家的是,敌部队要移入コルムナ区域要最少要3次移动。第3回合敌方行动时,在地图右下方出现援军,共11架机体和1艘主舰。同时我方在先前已经出击回来的埃克赛棱等人回来加入战斗。同时熟练度目标明确:7回合以内将ペリグリン的HP打至25%以下!同时,在7回合内将其HP打至25%以下后,ペリグリン便会撤退,其他机体也一同撤退。

  第17话(エルピス、急袭):

  如标题一样急袭作战!8回合内我方全机体到达目的地就算胜利,但是不能被击坠一架机体。要想获得熟练度的话,就要把ペリグリン全部击坠。ペリグリン(HP29000)一共是6架(难)。第4回合敌方行动时,在目标地点上方敌军援军出现。第6回合敌方行动时,援军再次出现。地点与上次出现的地方相近。只要在第8回合时,我方全机体到达目的地就可以过关了。

  第18话(右手に剑、左手に希望):

  本话的作战目的的胜利条件为敌全灭,想获得熟练度就得在6回合以内ジベール(HP29000)击坠。双方分部是右上对左下。在6回合内击坠ジベール之后,ジベール再开战舰出现,谁知此时古伦卡斯特零式出现,并将其击坠。ゼンガー告诉响介,统合军开始了地球降下作战。之后,大统领ブライアン出现。本关终了。

  作者:∮☆正树★

 相关报道
超级机器人大战MX流程攻略八 (2004-06-22 14:54)
超级机器人大战MX流程攻略七 (2004-06-18 13:19)
机战OG完整攻略+研究二 (2004-06-17 15:24)
机战OG完整攻略+研究一 (2004-06-16 17:42)
超级机战D (2004-04-02 17:49)
超级机器人大战MX (2004-03-19 17:47)
超级机器人大战MX记录卡宣布延期发售 (2004-02-19 09:36)
《超级机器人大战MX》延期至5月发售 (2004-02-18 10:3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