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设计:斑狼
光明力量 暗黑龙的复活全攻略一
http://games.sina.com.cn ODAILA游民事务所
 

  前言

  光明力量是SEGA公司早年的一款经典S?RPG游戏。MD上的1代众神遗产,2代远古的封印,SS上的光明力量3部曲,王都的巨神,被阻击的神子,冰壁的邪神宫和GG及MEGA CD上的两部外传作品在发售后都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与好评。既然是经典名作那就逃不过被移植的宿命,此次GBA上的暗黑邪龙复活就是众神遗产的复刻版本,当然和许多冷饭游戏一样,其中也加入原作中所没有的新要素。同时即将在8月4日发售的日文版暗黑邪龙复活是SEGA光明系列重新复出的标志,而后PS2也会陆续发售光明之泪和新光明力量,看来“光明”将会重新降临目前怪异的游戏界,希望她能把笼罩业界的阴霾驱散。就让我们从今天开始重新体会shining force那温存的美吧!借用SEGA广告语:“翘首以待抑制不住的兴奋,光明力量系列始动!”では,始めましょう!

  序幕

  千年之前,暗黑邪龙妄图灭世;

  光明军团,怀揣希望殊死战斗;

  邪不胜正,世界最终恢复和平;

  黑暗统领,约定千年之后复活;

  时光飞逝,世人早已忘记过去;

  魔族突现,传说重新被人提起;

  命运齿轮从此刻开始转动,光明战士从今天开始启程!

  注:攻略中的角色名统统使用默认名。请大家严重注意攻略中的队员加入及卡片收集!

  第一章 硝烟四起

  Guardiana城下町

  主角Max正在与自己的师傅Varios学习剑术。进屋遇到僧侣Lowe,少许谈话后回到Varios处发生剧情,从他口中得知主角是被Lowe和Varios在某处所救,目前失去所有记忆,身上充满谜团。回去和Varios谈话,突然一城堡士兵打断了他们,悄悄说了几句后,Varios立即与士兵回城堡了。回屋,Lowe刚才见到Varios神情慌张觉得一定有大事发生,于是便建议Max一同去城堡探个究竟。

  现在开始自由活动时间,首先神父会教大家如何记录,这个光明饭斯都知道吧!对于首次接触的玩家,我解释一下:

  RECORD:记录游戏进度,如果记录完后选yes继续游戏,选no结束游戏。

  CURE:治疗异常状态,比如中毒,诅咒等。

  PROMOTE:20级后可转成高级职业,装备更多的武器,升级后的成长度也较高。

  REVIVE:复活一名在战斗中阵亡的队员。费用与等级高低成正比。

  在整个城下町与所有人交谈,特别是右上角酒馆里的一个老战士。随后就可以去上方的城堡了。

  Guardiana城堡

  稍微打探一下,得知国王有烦心事。来到接见厅,等国王与大臣议完事后就与国王交谈,获悉在远古之门中有物集团军出现,并逐步向这里靠近,恐怕来者不善。完后与其他三位大臣对话了解些情报,再与国王交谈,他会拜托主角组建一支部队去远古之门撤查此事,选yes接受任务。出城门往左走来到部队基地HQ,魔法师Tao,弓箭手Hans,骑士Kan,战士Luke,先前的僧侣Lowe加入队伍,大臣Nova则亲自担任部队军师。剧情完后与所有队员对话三次,就可从Hans,Kan,Luke,Lowe处得到他们的卡片,至于卡片的用处随着游戏进行大家就会知道了。往后每战结束都要去HQ与队员谈话。

  与军师Nova对话会出现几个选项,我说明一下:

  STATS:查看队员状态。

  FORMATION:战斗中只能有12个队员出场,通过此选项编制参与战斗的队员。参战队员名字前有“○”符号。

  BANK:存取金钱。

  ADVICE:军师的战前建议。

  现在去和国王对话,此后大家先去城下町的道具屋买点回复用的Herb(药草),建议魔法师,僧侣,弓箭手身上至少有一个。整备齐全后记录,出城选yes。

  在马车赶往远古之门的途中,Max突然被一神秘人物所召唤来到异界。原来他叫Mawlock,他提醒Max要尽力收集齐散落在世界各地的卡片,几句话后Max回到现实世界。马车缓缓驶进远古之门,随即首次战斗也打响了!

  注:战斗中,Max死亡就算失败。失败后金钱减半,所以有钱就存起来吧!

  战前的几个选项:

  START BATTLE:开始战斗

  FORMATION:编队,同军师选项

  MAP:开启小地图

  CLEAR CONDITIONS:胜利条件与奖励条件

  RETREAT:暂时退出战斗

  BATTLE1-1

  胜利条件:击破Rune knight

  奖励条件:8回合过关,250金钱

  说明:大家战前先选择撤退,可在右上方的小屋旁收到新队员,苦行僧Gong。还能在小屋的右下角碰到光明系列的招牌角色“养乐多”,并且能在此记录。首战普遍容易,别把防御力低的队员暴露在队伍前,小心Rune knight的反击,用魔法攻击Dard Drawf比较有效。切记让Max最后干掉Rune knight,才可得到卡片。

  战斗结束后,远古之门开始坍塌,Max只得逃离此地,途中遇到了已经埋伏好的敌人。

  BATTLE1-2

  胜利条件:敌全灭

  奖励条件:12回合内过关,Drawf Buster

  说明:大家一开始往上杀,随后直取左边Guardiana城,速战速决,正常情况下过关正好用12个回合。

  胜利后在进城之前,先去刚才的小屋,和里面的女子对话可得到Gong的卡片。

  进城后眼前是一片狼籍!在右边酒馆内能收得先前的老战士Gort。来到接见厅,见Varios与银铠妖将Kane对峙。霸道的kane以国王的性命要挟Varios交出“light sabre(光之剑)”。为了护主Varios被Kane用Dark sabre(暗之剑)的诅咒活活烧死了。Varios之女Mae此刻赶了过来,可她并不是Kane的对手,千钧一发之际Max上前奋力一挡,Kane被弹出几步外,Max的力量令Kane生畏,放下狠话后Kane遁去。奄奄一息的国王临终前把希望寄托给了Max,请他一定要找到“the legacy of the gods(众神的遗产)”拯救即将被黑暗吞噬的王国,还拜托Max好好地照顾他在外旅行的独生女,公主Anri,然后国王安详地闭上了他的眼睛。女骑士Mae加入队伍。

  现在开始擦干眼泪,用勇往直前的心来告慰逝去的英灵吧!左上角的的宝物库内有几个宝箱可以开启,其中有个戒指能防止睡眠。回到城下町与左下角屋子地下室里的女子对话,可得到Gort的卡片。有条件补充一下武器,记录后,出城准备向Alterone出发打探众神遗产的情报,不料遇敌。

  BATTLE1-3

  胜利条件:敌全灭

  奖励条件:10回合过关,400金钱

  说明:弓箭手与魔法师对付Giant Bat,小心它们的睡眠攻击。如果大家觉得此战有点吃力,可以把敌人剩下一个,然后用Max的Egress魔法回到教堂,之后出去又会重新开始战斗,如此就能练级了。这是光明力量系列的传世经典练级方法。

  战斗结束后就可进入Alterone城。

  Alterone城下町

  进入后就能看到一位妖言惑众的占卜师Mishaela。好好搜索一下各个房屋,里面有不少宝箱。在教堂下方有辆小推车,往左边推会撞到那里的女子,再与其对话,她会把Max推下河,如此就能拿到中间的宝箱了。在武器屋遇到Max的昔日朋友,选yes和他套近乎,他会帮助Max说通守卫,现在就能去城堡了。

  Alterone城

  进入城堡,洗劫宝箱!城内怪异,问国王,他说了一些莫名其妙的话后让Max随他走,下楼后果然被国王出卖!因Max身上藏有众神遗产及暗黑邪龙的秘密,Kane只得留他一命,打入天牢。牢狱中有神父,别忘记录。调查铁门,僧侣Khris拔刀相助,Max重获自由,同时Khris成为同伴。顺密道回HQ,整备完毕后出战。

  BATTLE1-4

  胜利条件:敌全灭

  奖励条件:12个回合过关,Jagged flash

  说明:相信魔法师Tao的二级火魔法大家该有了吧,此魔法乃范围攻击,活用之能轻易过关。建议大家兵分两路,一路左上,一路右上。注意Dark mage,预先考虑干掉它,得到Evil ring。

  战斗结束与城堡门口的男子对话可得到Khris的卡片。往左走会碰到养乐多在跳绳。随后进城堡和国王交谈,国王对刚才之事深表歉意,作为补偿他破例让Max通过地下密道前往先知之地Rindo,这样就能避免Rune军的追击了。调查中央左边墙壁的雕像,密道出现,第一章结束。

  第二章 圣泉精灵

  画面转到Rune国王Ramladu正与Darksol密谋如何破坏其他远古大门的计划,说到一半公主Narsha冲了进来责备最近的侵略行径。这一切都是从Darksol这个魔法师来以后才发生的,而Ramladu国王看上去似乎神志不清,难道是被魔法控制了?果然,事后Darkdol便派了两名手下除去Narsha这个眼中钉,还好Mawlock及时出现救了公主。Mawlock建议公主她加入Max他们的部队,用自己继承的力量来拯救世界,说完逃亡战开始了。

  BATTLE2-1

  胜利条件:击破Dark mage

  奖励条件:无

  说明:此战敌人都很弱,昆虫忍者Zuika加入后更是势如破竹。

  获胜后又有Ramladu国王的剧情,他对Darkdol唯命是从,竟然决定忘记自己的女儿Narsha,看来的确是被洗脑了,而后第二章正式开始。

  Rindo

  先去HQ与Mae对话数次,就能得到她的卡片。搜索镇上的宝箱,与居民交谈。在右上一间房里可以碰到Gunts,现在他还不会加入。记录后出镇遇敌。

  BATTLE2-2

  胜利条件:敌全灭

  奖励条件:18回合内过关,Doll hater

  说明:用火魔法对付Zombie,别被围攻。

  Manarina

  一进城堡就遇到Anri公主,在Max的安慰下她从父亲去世的悲伤中走了出来,决定加入队伍完成国王遗志。剧情后大家走右上角的楼梯到二层,与下方的魔法师交谈选yes变成鸡。然后上楼到三层,从天台左边下楼,会看到上下两个楼梯,先下楼到一房间,调查书柜得到Anri的卡片,再一直上楼,会看到一魔法师挡路,把他推下去继续前进又会来到一房间,和士兵对话后他会让开,里屋有个宝箱内有Tao的卡片,和魔法师交谈可恢复人形。

  卡片到手,要办正事了。与这里的头领Otrant交谈后,她建议Max去地下溶洞一探究竟。在去之前大家来到右边图书馆上方的实验室,和里面的法师多交谈几次后调查机器人可以得到domingo egg,这个道具关系到隐藏人物,必须获得。之后就去Otrant房间上方地下溶洞,达到后开战。

  BATTLE2-3

  胜利条件:击破Skeleton

  奖励条件:10回合过关,500金钱

  说明:左下宝箱内有power ring别忘拿,注意Skeleton前的三个法师。让Anri给予Skeleton最后一击可得到卡片。

  战后得到“orb of light(光之球)”,回去与Otrant对话,然后再下楼走到圣泉前,精灵出现了。精灵告诉Max他身负揭开众神遗产之谜的大任,并指引他去神之地Metapha。剧情完后与Otrant交谈,她让Max去东方的Prompt,那里可以获得许多信息。随后去右边的天台收得同伴Arthur,同时得到他的卡片。记录后出城回Rindo。

  Rindo

  同镇长谈话得知他的孙子不见了,选yes答应帮他找。记录后来到下方马戏团遇到以前的占卜师触发战斗。

  BATTLE2-4

  胜利条件:击破Marionette

  奖励条件:8回合过关,Zombie Charmer

  说明:目前最为艰巨之战,敌人超强,不行就在此练练级。到上部准备解决BOSS时队伍要分散,由于魔法攻击对其没效果,请把物攻高的队员先列队,然后一起冲上去在1个回合内干掉她。这里注意,让Gort给予她最后一击可得BOSS卡片一张。

  战后别忘了再进马戏团拿里面的宝箱。现在去镇长家,与他交谈就能去右边码头坐船了。可惜暗黑占卜师Mishaela再次出现烧毁了整条大船。回去与镇长交谈,记录后出镇就能往北面走了。

  Shade Abbey

  调查右边房间第三个书柜得到Balbaroy的卡片。同神父交谈后进入中间的建筑,调查鸟人石像才发现中了DarKsol的圈套,战斗打响。

  BATTLE2-5

  胜利条件:敌全灭

  奖励条件:8回合过关,1000金钱

  说明:说明:本战适合练级,让Max给予Ghoul最后一击可得到卡片。

  获胜后鸟人夫妇加入,同时得到Amon的卡片,第二章结束。

  第三章 秘密兵器

  开场继续是公主Narsha的逃亡战。

  BATTLE3-1

  胜利条件:击破Gobgovitch

  奖励条件:无

  说明:开启下方的两个宝箱,把那头乌贼击破可拿到Narsha的特殊武器,让Narsha给予Gobgovitch最后一击可得到卡片。

  战后就是剧情,听公主他们的口气,等下应该会有海面战。随后视角转到Rune国王那里,龙骑统帅Balbazak在Darksol的指挥下准备与Max他们开战了,同时Kane则受命去神龙之地Dragonia探询众神遗产的消息,第三章正式拉开帷幕。

  Bustoke

  在鸟人夫妇的带领下,Max来到了绿色之都Bustoke,有条件更新装备。同最上方左边房间的女子对话选yes,再与弓箭手Diane对话他加入队伍,随后走武器店右边的山道遇敌。

  BATTLE3-2

  胜利条件:击破Master mage

  奖励条件:15回合过关,Elf Slayer

  说明:此战大家把两位鸟人派上去,让他们利用地形有时率先击破敌方僧侣与法师,但要注意避开弓箭手。

  战胜敌人后进洞得到Moonstone,随后和武器店右边房子里的老头对话得到lunar Dew。现在下左上角的楼梯救助变成狼人的Zylo,剧情后Zylo加入队伍。随后下方最左边的房间,在地下室见到Kokichi,调查他面前的机器会触发剧情,等他坠落后出房间再进去,与他的助手对话就能得到kokichi的卡片,而调查教堂外墙上的标志就能得到zylo的卡片。记录后往教堂旁的通道出去开战。

  BATTLE3-3

  胜利条件:敌全灭

  奖励条件:15回合过关,2000金钱

  说明:考虑到本战多森林而且有飞行部队,应少派骑士,多派弓箭手。让Zylo给予最上部14级的飞马骑士最后一击可得到卡片。

  刚打完一战,走进大桥又开战。

  BATTLE3-4

  胜利条件:击破Silver kt

  奖励条件:16回合过关,Duelist

  说明:Layer eye每五个回合会攻击一次,范围广,威力大,在它要攻击前一个回合把HP低于15的队员安排在攻击范围外,让Tao或Anri给予Layer eye和Silver kt最后一击可得到他们俩的卡片。

  扫清障碍后,刚才被Silver kt推下悬崖的Pelle加入队伍,第三章结束。

  作者: 光饭

 相关报道
从世嘉到网游 (2003-08-09 10:21)
《索尼克英雄》的小秘密(图) (2004-06-01 14:31)
世嘉VR足球系列经验谈 (2004-05-25 15:15)
《疯狂出租车3》游戏小技巧 (2004-05-24 15:14)
《樱大战物语 神秘的巴黎》攻略 (2004-04-28 16:28)
《铁臂阿童木》boss战心得流程 (2004-03-23 14:41)
世嘉和SAMMY新会社标志 (2004-06-01 11:04)
PSO一章 二章原声将发卖 (2004-05-26 10:3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