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设计:斑狼
世嘉VR足球系列经验谈
http://games.sina.com.cn egchina
 

  我玩VR射手主要还是从DC版2代开始的,街机玩的很少,我的NGC是为了3代才买的,当然其它好多好游戏我也玩,但是我的机子是和VS3一起抱回家的.目前2P对战最高得分891,RANK挑战模式825分,级别S+.还没打出SS呢,只差一步了.

  画面大幅度进化了,难度比2代有所提高(对CPU),加入了世界杯挑战模式,带一支球队从外围赛打起,之间还要安排队伍训练,你还可以自创队员加入你使用的球队. 收入了全世界共64支球队加2支隐藏队.不过新加的香港,斐济等这类队伍实在是不怎么样,能力太低,纯粹是摆设.

  玩的多了,就有感觉了.我就说一些容易被忽视的问题吧.

  首先就是速度问题,因为是街机移植作,所以一般人玩时都一定是高速带球吧,整体节奏非常快,但是呢,你试过慢下来带球吗?就象玩WE一样,R1按多了,跑的太快球就特别容易被断,VS里也一样.摇杆轻推,慢速带球,等自己的队友到位后再传球,你还可以做停下来护球,原地转向,变线拉球等等小动作.这都要在玩的过程中去体会.

  DC版2代和NGC版3代最大的区别就在操作的控制上.DC只能用十字键来控制方向,相比较NGC用模拟摇杆来说,在细微的控制上就差了些.当然,DC的你可以用点按键的方法来控制球员跑动,但是在准确度上就差一些,在操作难度上就大一些.2代的下底传中球得分率非常的高,到了3代被改进了,下底后头球得分难了,但是其实不然,下底后的得分还是很容易的.下底后不要急于立刻就传中,稍微等一下,扣几下球,晃动一下,等自己的队友包抄到位,再传中,起球后不要急于按射门键,要等球到了合适的高度再按,这需要你在不断的练习中去体会.想要打出漂亮的凌空抽射或是倒勾就要等球落到比较低的高度时按键.(2,3代通用)

  RANKING模式:3代改变了,和2代不同.只打3场,然后记分.2代是如果你打的好,能碰SEGA队.3代打RANKING挣分,能取2支隐藏队-SONIC队和元气队.

  RANKING模式要想取得好的评价,就要在前2场尽量多进球,因为第三场一般是碰巴西,法国之类的强队,只要能1:0或2:0赢就够了.还有就是少犯规,不得红,黄牌,最后就是在有限的时间里争取打出高分入球和更多的彩虹球.

  关于我的那个进球,其实那是从守门员发动的,进球回放的时间短,所以不能完整的看到.

  关于红牌的问题,国际规责是一方如果被罚下5人,比赛即结束,对方胜.游戏中是不太可能引用的.

  为什么取得高分要以远射为主,那是因为在本方半场和中场多次传球的成功率高,20人完全铺开在比较大的场地上,传球被断的可能就会小些.如果压过中场,21人(还要算上对方门将)挤在对方半场,那么你想要多传几脚球是非常难的.我也有过压着对方打,最后突入禁区完成射门,600多分,但是想要更高就非常难.

  再说说挑射的问题.

  按出射门槽后立即拉方向下,球员就会做出挑射的动作,球速非常慢,但是弧线很大,很漂亮,得分也很高.我曾经在对方禁区断球后直接挑射,得分300多.如果能够自己传几脚球到对方禁区挑射的话,每多传1脚球加100分左右,算一下,只要6脚就能破900分了.而3代的远射得分不高,200多而已.但是挑射成功率很低,只有门将出击的瞬间射门才能进,否则肯定会被门将飞身扑出的.

  最后说说里瓦尔多式大力抽射.

  3代加如的新动作,按出射门力量槽,蓄满的瞬间快速放开再第二次按下射门键,你会看到原本蓝色的力量槽变成红色了,踢出的球会紧贴草皮做超低空高速飞行.当然不按满力量槽也能做到,但是非常难,我至今也没有完全掌握.蓄满的话,就比较容易些.

  前边说了些心得,接下来说说意识吧.

  这个比较难解释的说,要不国足们也早就不是现在这样子了.用脑子踢球,并不是那么容易的,那需要时间和氛围的熏陶.英超,意甲等有名的俱乐部都有百年以上的历史,我们的球队是比不了的,这就是差距,我们必需承认.

  而玩游戏其实也是如此,首先如果你是球迷,比较懂球,每周末都看CCTV-5的直播,喜欢天下足球,那么你对球的理解就肯定比不看球只玩游戏的人高很多.只玩游戏,你最多只能做到把系统研究透,操作水平很高,但是你对球的理解就不能达到某种程度.所以,喜欢足球游戏的玩家,请更加的喜欢足球吧,看的多了,你就明白了.

  而且,VS3里由于视点拉的很近,传球时你是不能象玩WE那样看到自己周围的情况和队友的位置,所以,你就更加需要充分理解你使用的球队的技战术设置和打法,充分理解各个队员的特点和跑位,这样,在玩游戏时,你就能做到不用看下边的小雷达就能感觉到什么时候该传球,该传到哪个方向.而这些,是你必需多看比赛才能知道的.

  好久没碰游戏了,下午拿出GC玩了一会儿,RANKING模式打了一次,3场比赛,上,下半场各3分钟,总计18分钟,算上换人和读盘的时间,大概20分钟.进11球,丢球0,犯规0,级别S+,看来水平还没怎么退步.

  顺便总结了一下进球的名称:

  LOOP--挑射,弧线球

  PASS--过人,简单的配合

  CROSS--穿越球,直塞球

  MIDDLE SHOOT--中距离射门

  LONG SHOOT--远射

  FREE KICK--任意球

  THROW IN--界外球,边线球破门

  CORNER KICK--角球破门

  DIRECT--凌空抽射

  OWN GOAL--乌龙球

  经常看到关于射手和实况的争论,且言词颇为激烈,其实我觉得,这2个足球游戏的出发点虽然不同,但游戏本身都是非常优秀的。

  VS是玩感觉,WE是玩战术,说个最关键的,哪位玩WE是用最近的视点?我见过的都是中远视点,因为你可以看到更大的场地,看到更多自己球员的位置,来决定你的打法。而VS,视点非常迫近,如果也像WE那样拉远了,那就不是VS了。WE里最近的视点和VS差不多,大家可以回去试试,肯定你就不习惯了。而这,正是二者最大的区别。正如RPG里的DQ和FF,3D格斗的VF和铁拳,各有所长,各有优势, 其实都好玩,WE就是在看现场直播,很投入;VS则是很有代入感。不同的感觉,不同的玩法,但是都是在表现着足球的魅力,足球爱好者是应该在有条件的情况下都玩的。当然,五大联赛,世界杯也是必须看的。

  关于EDIT球员的问题,这个我也一直没有摸清规律,怎么才能自创最强球员,还是自己慢慢试吧。

  附:1.自创新球员时,给球员起名字为:猫,サンタ,按确定键,之后会增加新的头部零件,1个是戴着猫胡子,1个是圣诞老人。

  2.先输入“秘”字。之后依次输入:SEGA、卵、天气(气字为日文字,下边有个×)、动物、颜,这5个名字,确认后,会出现隐藏部件。

  作者: DZsxp

 相关报道
手机上的VR射手 超级足球点球大战 (2004-03-18 16:25)
『VR射手3』中【F.C SONIC】登场!! (2001-06-23 15:00)
DC上VR射手2000初印象 (2000-03-10 10:00)
《VR射手2000》宣传动画 (1999-12-18 16:00)
VR射手2 (1999-07-13 00:0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