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设计:斑狼
《挖金块》隐藏关卡心得全研究三
http://games.sina.com.cn egchina PCHOME 作者:tarbris
 

  PCHOME专稿,转载注明出处

  作者:tarbris

  round 14

  h14.

  以前出现过的迷题再一次综合,拿13,1的逃命路线是15,1、13,2、11,2。

  round 15

  h15.

  更为综合的一关,中间的拿法还是那个经典过程,只不过变的更为花哨。难点在14,2,因为15,4处梯子入口被堵住。站在梯子上,引怪物进13,3吧。不要放怪物去拿,自己拿14,2。怪物没用的时候把他们关在上面

  round 16

  h16.

  即使在96关的关卡上,也可以算作很有特色的一关。左半部有节奏的一层一层消去,要把握好快和慢的节奏,一次吃光,如果失误了就只好重来。出口在9,1把握好时间来得及消8,2。右半部的迷题设计的很出色,要往返3遍,第一遍先消14,8、13,6、12,4和对应左边的4块。第二遍再消14,7、13,5、12,3。最后一遍拿金子。

  round 17

  h17.

  稍微休息片刻,场景变化,迷题更为出色了,操作的要求更高。1,8处的金子拿法动用秒表,即使经过优化后的方法对时间的误差也不能超过0点几秒。先消4,9、3,9,然后稍停片刻消3,8、4,6回到上面消3,7。要求刚才稍停的片刻能使刚好消去3,7而3,8复原。不要停回到上面消3,9然后直接落下来消3,5、4,5,如果刚才停的时间好,刚好可以消去。再稍等片刻消4,6。回到上面消4,9、3,8、2,7、2,6、3,5、4,5、1,9。拿金子,整个过程该快一定要快,该停一定要停稳,操作误半步都不行。顺利拿到金子的话,恭喜你,操作已经过关了。15,8处的金子,先消13,9、14,9快复原时消13,8消14,9、13,9。13,8快复原时消13,7、14,8回来消15,9。15,4处迷题也是非常出色,很有迷惑性。提示,只消两层就可以过去,但是最后右边那个梯形一定要消3层才能拿到金子,多往返几次,锻炼一下对时间差的理解。

  round 18

  h18.

  1,2处的金子注意好先消2,3再消2,4。11,7处的金子利用妖怪同时消外侧和中间的砖头,然后消11,8。

  round 19

  h19.

  这一关比较有意思,骑着怪物拿金子。站在1,2处等怪物到自己正下方的时候向右走。还有11,3位置方法一样,控制好节奏。

  round 20

  h20.

  石头是向右推的,推石头下来时,拿了中间的金子。将石头推至12,2拿了右边的金子。然后将石头推至10,1的位置将两个怪物隔开。拿1,1之前,先把其他的都搞定,然后利用梯子将怪物引至3,2。如何下去拿金子是关键,控制好节奏,要求消去2,1、3,1后,3,3、4,3、5,3刚好复原。然后消去5,1踩着怪物头向右走爬梯子,自己位于4,4位置时,消去5,3、3,3此时怪物刚好卡在5,3的位置,自己则快速从3,3下去。

  round 21

  h21.

  14,10位置的金子要“骑”着怪物才能拿到。而引怪物进入11,4则要站在10,5处的梯子。胜利点,出现在11,9位置。10,9位置向右无法进入。怪物下落的一瞬间向右走也无法进入。当初在这里想了个把小时,甚至幻想站在13,10位置杀死12,4的怪物。进入11,9位置的方法其实是站在10,9位置,怪物下落11,8的瞬间向右,然后是关键----迅速向左边挖去10,8!!!这样你会发现自己的位置一下子上升了一点,正好被11,9吸进去。这也是整个游戏最变态的胜利点。

  round 22

  h22.

  看到这一关悬杆的迷题,才知道,其实success公司做成这样的难度已经是很给我们面子了。没错,这一关的迷题都和悬杆有关,而且对时间要求非常高。2,7位置的逃跑关键在6,4。13,7位置的逃跑关键是8,5。15,10位置的金子才是这关的重点所在。胜利的关键在于节奏感的把握:消8,5。稍等片刻消8,4。8,5快复原时消10,4。8,4快复原的时候再消8,3。稍等消8,5。然后消10,3、12,3。接着先消8,2再消10,2。返回上面如果前面节奏把握好的话,刚好来得及消12,2与14,2。马上向左按顺序消8,1、10,1、12,1、14,1。

  round 23

  h23.

  引妖怪进入13,4的位置在11,5。

  round 24

  h24.

  左边3块金子的拿法,前边有很相似的关卡可以参考。最右边的金子看似简单,实际有一个陷阱14,9,是一块虚砖。到了右边的梯子就别想再过来了。注意到中间2格都有单独的小梯子吗??那正是为了13,7、13,4而准备的。13,7的逃跑关键在8,7。13,4的逃跑关键在8,4。而最右边那个梯子纯属是最后顺便拣了13,1的通向胜利之路。

  high.

  之后还有high world等着我们,但是因为high world都是大地图,比起同等级的hidden world,迷题什么的都要简单,用以前的方法都可以解决问题,high world留给大家,不再赘述。

  每pass一大关,24小关,就会有ending画面还有staff,老爷爷会根据你的分数还有表现给出评语,甚至还会亲你哦

  end.

  staff.

  kiss.

  奖励及隐藏要素

  yincang.

  除了包含2大关的隐藏关卡外,地图每一小关的砖块里面还会藏有至少一个小人,如图。只要将他们陷入自己挖的坑中,就会出现1个5000分的玩具小熊。杀死他们,也不会再重生。

  每一关会根据你pass的时间给出time bouns,快的话可以得到2500,5000。

  还有一个至关重要的捞分方法,就是有敌人的关卡,一个敌人不杀,过关可以获得10000分的“无血胜利”,很显眼的字幕啊。

  还有就是奖章收集,pass一大关可以获得一块奖章,其它的奖章应该还有什么全小熊收集,无血胜利,没有尝试不得而知。

  心得和建议

  一,如何简单快速杀死一个敌人:有些场所需要利用敌人填坑,搭桥,还有拿金子,这些时候都需要在指定的某处杀死它使之重生。还有些时候需要在狭小的空间杀死隐藏的小人以得到小熊。这些情况就要利用到杀人。两种方法,第一种是看敌人快过来时,连续挨着挖3个坑,这样敌人正好会死在第3个坑的位置。这种情况适用于被敌人包夹,赶时间,紧急的情况。第二一个方法是挖一个坑,敌人进去的时候,自己踩在上面,敌人会在下面一直挣扎,而出不来。这种情况就适用于并不宽敞,脚下往往只有一两快砖头,但是周围没有别的敌人的时候。第二种方法更简单而且准确。请根据情况选用。

  二,观察:来到一个新关卡之前首先观察结构,彼此间能不能互通,因为有很多地图都是不可逆的。如果有敌人,则一定要看,是否有陷阱一样的位置可以将敌人困入,或者类似的位置,自己可以制造。这样就会方便很多。如果有石头,则不要贸然推动,事先观察,看是哪里需要这块石头,能否不用石头也可以。

  三,推理:考虑如何拿一块金子,一定要先从它旁边的2块砖头看起,再观察周围的几块砖头,看如果拿到它,是否有唯一的路线,唯一的路线需要我消那几块砖头,需要按什么样的顺序消。多思考思考一定能事半功倍的。

  四,小bug:当刚消去一块砖头的瞬间,用start暂停,再恢复的时候,会发现那块消去的砖头回复速度会加快。只有一两秒钟,如此可以简单的使后消去的一块先回复,不过比较难以控制。

  (文章中的坐标都没有加括号,格式为x,x。并列的坐标用顿号隔开,格式为x,x、x,x)

 相关报道
KONAMI公布GBA游戏 《古代文明之谜》 (2004-04-13 14:19)
GBA《FF1&2A》画面公布 (2004-04-13 11:58)
东京魔人学园限定版亮相 (2004-04-12 14:30)
最终幻想1&2 新要素公开 (2004-04-12 13:11)
最终幻想I和II 惊现GBA (2004-04-09 11:02)
《特鲁尼克大冒险3》 GBA版移植决定 (2004-04-02 14:26)
GBA版高达SEED 类型确定 (2004-03-30 14:14)
星之卡比发售日最终决定 (2004-03-26 16:0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