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设计:斑狼
《信长之野望 》超级难度心得
http://games.sina.com.cn egchina
 

  终于等到了《天下创世》,很开心。

  游戏开了一小时左右,首先说一下与PC的几点不同:

  1,人物画像明显增多,不像PC那样重复严重。

  2,分辨率降低不少。

  3,由于是手柄,操作没有那么灵活。

  4,战斗的特效明显少于PC版。

  5,自创武将可以输入英文与数字。

  6,修正了PC版的不少BUG,战斗时如果忠诚低很容易谋叛,不断更换城主来提高忠诚的方法走不通。

  7,增加了超级难度,人工智能比PC优胜。

  以下心得以超级难度,大名规模(注5)群雄来讲解,最好结合游戏里面的说明看。

  1政略:首先要说一下城主,因为多少回数是看城主的政治与统率:110的3回,165的4回,220的5回。城主的政治

  越高越好!!!!建议自创一名武将,这样会比较舒服。好了,现在正式开始。

  内政:(1)开发与投资:这是政略最重要的一环,建议首先升商业,因为有了钱就什么都好办,之后再升农业

  只要商业升到40000,不但有大量金钱,而且所在城的攻击设施会加强了很多;农业升到30000,不

  但兵粮充足,而且能够起齐3丸;日本文化能够加强城的防御设施,建议升到500,而且能够提升

  武将的忠诚度;南蛮文化不但能够升级天守,而且能够提升金钱,吸引有名豪商拜访,建议升到300

  我的建设蓝图(可能会简陋了点):首先要6个商人丁,一开始就有的就尽量起在那附近;跟主5个农村,一开始就有的也尽量起在那附近

  但要注意一点,最好将两种设施尽量分开,不要靠在一起,不但会影响大家的质量,而且关系到

  其余设施的地形效果;建设的途中最好起至少两个锻治村,不然会非常缺铁炮,而且商人卖的价钱

  高得离普,最好成为武家丁与商人丁的涵。完全起好这些的时间最少两年,途中也可以起一些寺丁

  与南蛮丁,请大家量力而行。这次的PS2版将锻治村与牧场的物资供应、武家丁的人数全部减半,

  非常无耻,所以最好起两个。人才对开发与投资的影响:影响来自于政治,首先是开发,地形为良,61以上商人丁、农村、牧场、忍之里、寺丁、南蛮丁、武家丁

  为2时节,锻治村、贸易丁、公家丁,宿场丁为3时节,大社与本原寺为4时节,开发好后60-79起了2个,有一个没有起好,80-100起了3个,有一个没有起好;

  101以上为全部减1时节,起了3个,也有一个没有起好;大社与本原寺例外,不要起两个,因为只有一个有日本文化为100的,如果本身有

  有的就没有必要起了,贸易丁也是一样道理。商人丁有个黄金茶室,也是同理。跟主是投资,60-79有2个,80以上当1000用,有3个。

  最后要说的是:尽量起在地形为良与平地越多越好、不要有太多树木、不要有很多通路(注1)的地方,这才能保证最少的时节与完整的

  16个设施。

  (2)治安:最好在90以上,不然会容易中计略、减少收入、容易遭到野武士对设施的破坏、吓走商人、输送途中容易遭到野武士的抢掠。

  治安越低效果越明显。(注2)

  (3)施:最好也是90以上,不然会容易被煽动、发生很严重的暴动,重责会所在城金钱为0、武将负伤或死亡。(注2)

  (4)治水:最好是100,作用是防止有水的地方发生水灾,在升治水数值的同时也会升相同数值的民盅。(注2)

  (5)关所:最好不要设,因为会不断降低民忠,而且每时节给的钱低得可怜,可谓得不偿失。

  (6)委任:一句话,有等于无的选项,不过如果有很多城且打理得有点烦的就委任吧。

  (7)征收: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选项,当你缺钱与兵粮的时候就要靠他了,有命令4回的只要4个人才的政治平均在80以上,就不会征收完后民忠下降了。

  军事:详见军略。

  交涉:(1)大名:最重要要说说同盟,因为在天下人之前,有部分设施要与其他大名同盟才能建设的,而且能够建立亲密关系对自己也是非常

  有好处的;婚姻方面是自己有女儿才会有这个选项,目的就不用说了;胁迫就是从属与自己,让自己从属于别人就选从属。

  (2)朝庭:目的就是提升官位,增加自己的政治,只有大把钱,就能买到很高的官位与令其他大名成为朝敌,阻止其他大名提升官位,

  当自己大名升了后,如果想其下的武将也有官位,就首先没收自己的官位在去朝庭买,要注意其下武将的功绩哦。

  教养60-89有3回,90-119有4回,120有5回,不过我从来没有试过120,所以,,,,,

  (3)商人:有兵粮、军马、铁炮、家宝卖,要注意除家宝外,那3样会随着自己所拥有的数量而变化价钱,自己数量越多,价钱就越低,

  反之就越高。(注3:买那3样最好去今井宗室,家宝去卖家宝1800的,买铁炮南蛮商人最便宜)

  计略:(1)谍报:查看别城的情报,下忍等于看不到,所以最起码要中忍。(2)煽动:降低别城的民忠。(3)破坏:破坏设施。

  (4)内应:降低别家武将的忠诚度,上忍就能够试试让别家武将加入,知略越高成功率越高,但最重要是有良性的关系。要注意如果失败了有机会前去的武将会被捉的,所以请事前SAVE。

  (5)流言:降低大名与大名之间的友好度。

  总括来说计略实用不大。

  人事:(1)褒美:每人每一时节只能褒美一次,忠诚度越低,所需金钱越多,通常褒美一次就能够升到100,但有个别武将是例外,而且为数不少

  (2)论功:分别有家宝与、官位与、役职与。(3)没收:论功的反之,有一点技巧,帮武将换家宝的时候,如果等级比原先低,就首先

  没收,在论功给他,这样降忠诚就会降小点。

  (4)登用:这次PS2版条件非常严格,主要体现在如果你所登用的武将是你刚灭了那个大名的武将时,一开始就算你用什么武将都不会理你

  除非是一些有极亲密且是关系良性的,不过也不一定成功;登用的成功率是要看政治的高低与关系。

  (5)处罚:有追放与处断,建议不要处断,最多追放好了,不过如果你觉得有什么不顺眼的难泄心头之恨的可以,,,,,,,,

  2军略:首先要说说总大将的特别武将,因为有一些的人如果是总大将,一开始的小阵会有不同的变化,就拿立花道雪(户沢滥连)来说,他每次

  做总大将的小阵都是大岩,大岩的耐久度有2200,决战时足足有4400,而且攻击是铁炮,非常强颈,所以在设置总大将时要留意。

  (1)战前准备:首先要看武将的能力,除了上面所说的,还有其他方面:忠诚度绝对不能低过80,否则很容易谋叛,如果战前他是要你不断

  褒美的话,就不要让他出战了,不过通常这些人都是能力都是超差的;特技方面的兵种配搭:长枪最好有特技枪袭1-3、破坏、铁壁(注4),它是

  破坏设施最快的兵种,配合破坏效率更高,铁壁是防止敌人在旁边骚扰,如果觉得速度慢可以配个神速,那么长枪就会变成全攻型了;

  骑马最好有突击1-3、神速、鼓舞,如果加上铁壁就会成为先锋部队,而且升功绩也是他最快的;铁炮最好有齐射1-3、鼓舞、混乱,他

  是辅助攻击型的兵种,齐射越高,射击间隔越少,如果齐射3一发动就好像发了疯似的狂射,铁炮是杀伤力最强的兵种。

  搭配完成后,建议最终选择2个长枪,2个骑马,4个铁炮,决战的就是长枪与骑马各增加一个,铁炮增加两个。

  (2)合战:具体就不说了,因为很难说清楚,加上没有图解,所以就说一点技巧:在追赶敌人的时候,不要选择攻击,而是要估计他走什么

  方向,然后点目的地,这样才会以最快的速度追上拦截他,有很多部队追的时候更是要,当追上的时候,要首先将上下围住,然后再围

  左右,这样敌人一般都逃不了,不过也有逃掉的可能,这时如果还有充足的部队就将西北、东北、西南、东南也围住,来个八面围攻,

  这样敌人肯定逃不了,围小阵也是这样,不过有些小阵是四通八达,敌人肯定会有人防守的,这时将部队移向敌人的方向来阻止他前进;

  攻击特技的范围是看武将知略的高低,但有一些特别武将可以全范围实行,如小寺孝高等;阵的防御力是看部队的人数多少,与能力无关,

  如果没有部队在阵里面是极容易破坏的,而且被破坏掉后战后就算是胜利都会没有了一部分兵粮,就会造成兵粮非常紧张,所以请紧记。

  (3)合战战后:胜利的话守的就会宣布胜利,如果有捕获敌将就会选择怎样处置,攻的就会给你选择继不继续攻城;失败的话就极有可能会被攻城,而且因为没有了很多兵粮,

  所以严格来说,如果输了合战,就意味着城肯定被攻下。

  (4)攻守城战:攻城的一方士气是普通,守方是高,攻的一方只有破坏一个箭岩才能升至高,城的攻击设施从天大箭岩开始会变成铁炮,

  容易造成混乱,如果有收拾当然好,不过说真的收拾成功率只能算是一般。先说攻,你可以破坏设施,能够得到金钱、兵粮、稳定士气、

  运气好的话还有可能得到家宝,但农村、锻治村的铁炮、牧场、忍之里、商人丁与宿场丁的部分建筑是没有家宝的(或者运气不好吧),

  机率最高是黄金茶室、贸易所、大社、本原寺;骑马的兵种要上特定的斜玻才能上到城;攻城的时候要提防那些铁炮手,最好先用铁炮

  手将之解决掉先,不然会很容易造成混乱,不过敌人也会适时入箭岩回复;在商业到达40000的时候,就只能直接攻城门了,建议打法

  用两个长枪在前面破坏,骑马也可以,但效率比较低,没有破坏更加低,所以只适合保护攻城门的部队,铁炮不能过于接近那些箭岩与

  城门;当你正准备破坏城门的时候,如果敌人多兵就肯定会出来迎击,这时候就要运用包围一个个消灭,而且要尽快接近城门,兵力减少

  或士气低就要会本阵恢复,恢复不一定是全恢复,要看你那时的实际个数有多少,例如实际个数有10个,就算那时数值只有1200,都能够

  恢复到2000的水平,当打破城门的时候如果有敌兵在前面阻止就尽快歼灭,同时要看看哪些箭岩没有人在里面,没有人的就先攻;到士气

  升到高的时候就能够发动战法了,挑发也是不错的;攻破总大将与本阵都能够获得胜利,守的时候也是这样,至于守的技巧就是尽量不能给

  敌人破坏城门,同时人数也不能太输给敌人。

  (5)攻守城战后:同合战后一样,只是善后工作要多就是了。

  (6)决战:之所以将它单独拿来说,是因为他意义非常重大。结果是输的一方要给部分甚至大部分城赢方,而且还要从属给赢方,但有些情况

  是一个城都没有给,只是从属于赢方,我想是因为少城的一方赢了多城的缘故吧。出兵的时候有12支部队,只有城主才能出战,无论武将是否是宿老都是2000部队,

  大名是一定要出战的,而大名的兵种最好是铁炮,不过如果不是的就没有办法了,总大将被全灭也是会输的,兵种搭配上面已经提及,特技

  方面最好有多些鼓舞与混乱、挑发,铁壁也非常重要,破坏也必不可少。开战时绝对不能像平时合战那样派少部队破坏,一定要尽全力出击,

  阵方面只留守一支部队,而敌人是不会主动攻击你的,因为决战通常是自己向电脑挑战的,所以没有十足把握请不要决战,如果电脑主动

  的话请小心,如果城主不打得就LOAD出来换个打得的,守的时候就像平时合战那样。

  3政略前:不同季节就会发生不同的灾害,最无耻的当属梅雨的时候一滴雨都不落令兵粮收入减半,还有东面的例年早雪,地震、大风也不能小视,

  疫病也要小心,会有可能令武将染病,一些年纪大的武将还有可能死亡。

  注1:所谓的通路,既是我们平时走的街道与游戏里面行军的道路。

  2:治安越高,金钱收入越高,商人越容易来访。民忠越高,金钱收入与兵粮收入越高。治水越高,兵粮收入越高。

  3:买那3样最好去今井宗室(不知道有无记错名字),买家宝去卖家宝1800的那位商人,买铁炮南蛮商人最便宜,卖东西最好去豪商。

  4:这次PS2版的铁壁非常强悍,不但能够令很多攻击无效化,而且还能够降低敌人的士气,令敌人受到伤害,敌人的战法打在身上也会很快

  消失,非常强就是了。不过最强悍的还要数“军神”,强得令人发紫,配合铁壁更加不得了,对付有这两种特技的部队就只有用铁炮攻击了。

  5:不同的规模就有不同的街道整理,意思是合战迎击的时候可以有更多的城参与。

  补充:1请大家尽量不要克意引发历史事件,因为通常都是非常不利于自己的,不是死武将,武将离开就是忠诚度大减,尤其是织田信长的

  延历寺之变更是,只要是信心不是基督教的全部忠诚度减半,这对忠诚度本身就偏低的织天家武将来说就更加是,,,,,,,,,所以请各位三思!!!!

  2铁壁通常要有那些家宝才会有的技能,而且不同的等级效果也不一样,但那些混乱、挑发的技能就不会这样,不过这两种技能每一级

  只有一种,,,,,,,

  3对于那些重要的年事已高的武将最好给一些延续寿命的家宝一保命。

  4这次PS2版对兵粮的需求相当高,要小心兵粮的补充哦。

  5一些最无耻的特别事件,例如在新春时才会发生的朝庭发生火灾,要你的一半金钱,此时绝对不能给,除非你很有钱就无得说了,如果你给了朝庭,就会权威+1000,贡献度+100。

  6布武:作用是布武的城能够攻远处的城(多远都能够参与)与能够起安土、大板、南蛮天守。

  7褒美是褒到100才不能褒的。

  8去朝庭买官位前,不要带多过2000的钱,因为就算你申请官位时给钱所得的官都是一样,这就白给了。(只是贡物的多少钱都可以)

  9一个城一时节不能攻两次。

  10在超级难度里面(我不知道其他难度是否这样,因为我用超级难度),阵的恢复是有限制的。我想是到了一定数量后由于那个阵没有了兵粮,所以就不能恢复了。

  最后叮嘱一下:千万不要学我先排的三好家,因为我只顾住内政的发展,令到我现在被天下人的大友家、群雄的浦上家与霸者的足利家围功,而且每时节都是,我估计不到PS2的超级难度敌人的攻击力与AI强了那么多,所以现在正在艰难前进中

 相关报道
图文:让你线上体验纷乱日本战国历史 (2002-11-20 14:00)
图文:再次体现光荣梦想 “信长”重舞战旗 (2001-12-25 15:00)
《信长的野望:岚世纪》中文版上市消息! (2001-07-23 14:00)
图文:《信长的野望》演绎新篇章 (2000-08-28 16:00)
《信长的野望-将星录》完全密技 (1999-11-13 06:00)
《信长的野望-烈风传》完全密技 (1999-11-12 16:00)
《信长之野望:苍天录》动画 (2002-09-19 10:00)
信长之野望--烈风传 (1999-06-22 00:0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