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设计:斑狼
《咒语力量:秩序黎明》魔法手册
http://games.sina.com.cn 新浪游戏
 

  魔法手册

  魔法艺术在Eo(咒语力量的世界中)中占据了中心位置。魔法就象一种无所不在的能量,它存在于大自然的力量中,存在于生命中也存在于死亡中,但同时它存在于上帝的力量中。魔法和Eo中的生物及其命运息息相关的。它是许多奇迹的源泉,但也蕴藏着潜在的危机。

  法力

  为了施放魔法以及改变凡间系和上帝系魔法,魔法师需要利用自身的魔法能量。这种能量为称为法力。使用魔法需要这种能量,这需要消耗法力,但就像人的力量一样,魔法师的法力可随着时间流逝而再生。在咒语力量中,一个角色所拥有的法力的多少会在状态栏中用智慧数值表示。智力值表示角色的法力恢复的速度。

  魔法体系及其分支

  供魔法师学习的总共有四大魔法体系,每个体系又分别有三个分支,圣者可以学习各种体系及其分支的魔法,但是对于一个体系的魔法来说,圣者除了学习该系魔法的基础之外,还要学会其每个分支的魔法。

  善意魔法:分为生命,自然,恩惠三个分支。

  邪恶魔法:分为死亡,巫术,诅咒三个分支。

  自然魔法:分为火,冰,土三个分支。

  心智魔法:分为迷惑,进攻和防御心智法术三个分支。

  法术

  魔法的使用方式很多,它可以包含于物品中,作为某种生物的本能,或是以法术的形式存在。法术是包含魔法的一种方式,通过法术,魔法变得可以学习并且易于掌握。法术是一种预先定义的魔法规则,这些规则是由魔法界的先人研究出来并记载下来的。法术是指角色如何使用魔法以及学习崭新的魔法使用方法。在魔法力量中,在卷轴中可以发现许多法术。如果你的角色已经具备了理解法术的必要的知识,那么他就可以把这种法术传送到他的法术书中,并且随时可以使用。为了理解并掌握法术,角色需要各种体系法术的相关知识。

  法术的类型及其使用方法

  法术是各种魔法的具体应用。这些法术可以有许多种不同的效果。法术可以被如下分类:

  定向性法术

  这些法术可以向某个特定的目标施放,这个目标可以由施放者来选择。而且这种法术只能用于打击这个既定的目标。除治疗术之外,许多进攻性法术都是定向法术。

  非定向性法术

  这种法术或者是不需要特定目标(比如生物召唤术),或者是或者是属于可以自动寻找目标的狂野魔法。具有狂野魔法特性的进攻性法术大多极具杀伤力。

  区域性法术

  这些法术作用于某个区域。因此可以被用来攻击或者削弱多个敌人,或者用来治疗和增强一组同伴。

  环形法术

  光环法术是一种特殊的区域法术。它们的使用会在魔法师周围产生圆形的效应区,并且会一直持续到魔法师结束该法术或者是他的法力耗尽。一旦这种法术被施放,魔法师无需再进行其他的动作,该法术就会环绕着他持续生效。

  按法术的持续时间分类如下:

  即时性法术:

  这类法术会立即释放出能量,无论这种能量是有益的还是有害的。该类法术的效果一般都很强大,但是持续时间不长。

  持续性法术:

  这类法术会持续一段时间。增强以及减弱术即属于此类,但是一些进攻性法术的强度只能随时间而逐步增加。这类法术也许最初看起来并不是很强,但是它们的持续性会抵消这一弱点。

  消耗性法术:

  该类法术可以在任意时期内有效,这取决于施放者的魔法能量。这些法术使用魔法师自身的法力,并且会持续的消耗他的体力。比如,召唤生物术就需要持续的法力能量。

  善意魔法

  用于召唤和形成神圣力量。它的功用为治疗,抚慰,增强。使用善意魔法的法术常常闪着白光。

  善意法术分支:

  生命术:强大治疗术和环形治疗术属于此分支。

  自然术:该类法术会改变自然规律及其生物,使用自然力量来保护或者支撑。

  恩惠术:包括祝福术和增强术。可以用来在战斗中增强魔法师部队的战斗力。

  邪恶魔法

  这是死亡和毁灭的魔法。它并不使用黑暗之神的力量,而是使用世间固有的黑暗元素产生的能量。使用时常常会产生邪恶的红光和黑烟。

  邪恶魔法分支:

  死亡术:毁灭是它的最终目标,常常是以最痛苦的方式进行肉体和灵魂的消灭。这方面的专家在毁灭生命方面能力常常是独一无二的。

  巫术:该魔法用于将死人带回人间作为奴隶驱使。使用者会召唤和命令各种活死人,并使用它们来补充自己的军队。

  诅咒术:诅咒术:诅咒和禁锢可以削弱敌人的肉体和灵魂。其效果是间接和缓慢的,但是产生的影响很大。

  自然魔法

  这是最纯粹的魔法种类。通过控制自然中各种形式元素,运用自然力量来进行保护或者毁灭。取决于所控制的元素,该法术可以发出各种光影。

  自然魔法分支如下:

  火系魔法:召唤控制各种形态的火元素。该类魔法有极大的潜在破坏力。

  冰系魔法:控制冰与雾的能量。使用它可使敌人被冻住或者被一阵冰雹杀死。

  土系魔法:召唤附近巨石保护魔法师或者是压碎敌人,还可以将敌人变成石头。

  心智魔法

  这是一种复杂的特殊魔法,可以用来控制灵魂。它的效果主要依赖于影响对象意志或使对象丧失意识的能力。使用时常会产生蓝光或者绿光。

  心智魔法分支如下:

  迷惑魔法:可以控制对象灵魂的强大魔法。使用它,魔法师可以迷惑对手,控制同伴,甚至可以令敌人自相残杀。

  进攻性心智魔法:用于蒙蔽或摧毁对手的灵魂。魔法师可用它来杀死敌人或者使大批敌人丧失战斗力。

  防御性心智魔法::削弱对手斗志,偷取他的魔力,或者是增强同伴们的法力。

  战斗

  咒语力量的升级,主要是战斗技巧方面的,这是每个英雄在战斗中求生的必要条件。无论你要成为一名重装骑士,还是一名敏捷的射手,借助于本游戏独特的技巧系统,你都可以将自己控制的角色塑造成心目中的形象。你还可以为他们提供魔法和战斗的混合技巧。因此那些想成为魔法师的人也会对这一大堆有用的技巧感兴趣的。咒语力量的世界里杀机四伏,玩家能做的就是直面危险,以暴治暴。嗜血的游牧部落在大地上四处游荡,摧毁一切绊脚石。使用利刃和重甲是正义对抗邪恶的唯一手段。谁拥有更高级的武器技能谁就会占上风。

  角色们的属性和品质决定了他们在战斗中的状态,采取何种防护以及进攻效果如何。

  力量:这决定了一个角色的战斗能力。其值越大,进攻时给敌人造成的伤害越大。

  忍耐力:该值越大,生命值也越大。

  灵巧度:该值越大,角色受到攻击时进行还击命中率也越高。

  敏捷性:该值越大,角色成功躲避敌人攻击的可能性也越大。

  属性之间的相互关系

  “灵巧度”和“敏捷性”这两个属性是一次攻击能否奏效的决定性因素。如果攻击者的“灵巧度”异常高,被攻击者的“敏捷性”又很低,那么击中目标的可能性就非常高。这种情况下,攻击者的力量值决定了被攻击者将要损失多少的生命值。

  如果攻击者的“灵巧度”属性非常低,被攻击者的“敏捷性”非常高,那么击中的可能性就微乎其微。如果不能击中目标,那么被攻击者就不会损失生命值,也就能进行反击。

  轻量级战斗艺术

  战争的轻量级艺术主要包括使用“疾速”武器和装甲,也就是使用这些武器和装甲可以让使用者移动自如。一个角色必须要有与众不同的“灵巧度”和“力量”属性才能真正掌握战争的轻量级艺术。

  分类如下:

  冲刺武器:有匕首以及类似的冲刺武器可能角色使用。这是老练的武士和其他精于魔法角色的重要武器。

  片手剑:使用该类武器可使角色长于近战。该类包括单手剑,短剑以及战斧。

  片手钝器:该项技能可提高诸如单手棍棒,链枷,节杖,手杖的操控性。后者更是精于魔法的角色的常用武器。

  轻量铠:它不会降低战士移动的“灵巧”和“敏捷”。在不妨碍移动的同时,它还能为战士提供很好的保护。

  重量级战斗艺术

  角色需要有很高的力量值以及耐久力才能运用战争的重量级艺术。这需要掌握大而有力的武器,铠甲已经盾牌。只有级别较高的角色才可以使用这些武器,佩带这些铠甲。这会让他们在战斗中凶猛异常,强壮异常。

  分类如下:

  双手剑:这些武器以极强的破坏力而著称。阔剑和战斧可以是单手的,也可以是双手的。

  双手钝器:巨大的击打武器包括单手、双手锤,链杖以及其他战斗武器。这些武器也可以被那些精于魔法的角色使用,从而在近战中给对手以最大打击。

  重 铠:该类最厚重的装甲可以使穿著者抵御住非常强烈的攻击。

  盾 牌:装备最好的盾牌意味着拥有最大的防护从而可以抵抗无论近处还是远处袭来的任何形式的攻击

  射击战斗

  在远距离战争中,角色可以使用弓和弩通过射击来给敌人造成伤害。掌握这些武器需要角色有较高的灵活度和足够的力量。

  弓:弓掌握起来要比弩简单。可以快速重复发射,而且距离很远。

  弩:和弓相比,弩需要使用者有更大的力量,但是弩的有效射程比弓短。弩具有很强的穿透力。因而防护力弱的敌人尤其害怕它。

  战斗技巧

  如果角色的战争艺术达到了某个水平,他们就会自动获得某种战斗技巧,同时攻击选项也会相应增加。一旦被使用,则这些战斗技巧需要经过一定时间才能恢复从而重新被使用。因此,要有选择性地使用它们。这些技巧是:

  祝 福:用它,一个单位可以重生,或者是重新获得失去的生命值。

  避难所:在一定时间内,一个单位可以免受敌人任何形式攻击的伤害。

  忍耐力:该技巧可以使一个单位的生命延长10秒钟,在此时间内,该单位只会受到轻微伤害。作为交换,该单位降低敌人生命值的能力也会受限。

  呐 喊:令人鼓舞的呐喊可以提升周边最多10个同盟单位的士气。短时间内,这些单位可以给敌人以异常猛烈的打击。

  支 持:该项技巧可以给最多10个单位提供有限的治疗,因而他们可以在战斗中坚持更长一些时间。

  保 护:像“避难所”技巧一样,该技巧可以同时为最多10个同盟单位提供对任何魔法的异乎寻常的耐受力。

  稳 定:像“忍耐力”技巧一样,可使一个单位少受损伤。但同时也会减少攻击力。但该技巧可以同时对最多10个同盟单位使用。

  命中目标:“命中目标”技巧可以在短时间内增加射击武器的效力。在这种情况下,射击武器的每一次命中目标都会给造成敌人非常大的损害。

  钢铁外壳:“钢铁外壳”可以使用它的单位在短时间内完全地免于敌人射击武器的伤害。

  群 射:该技巧可以是一个单位在使用射击武器时同时射出多支箭。但为了达到射击的最佳效果,敌人必须在同一行,而且和射击者同一方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