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设计:斑狼
《大航海家2》开局方法
http://games.sina.com.cn 新浪游戏网友xwb88888
 

  一、声明

  1、本文献给那些在贵族阶层奋斗的朋友。

  2、本文对初级难度也适用,但却未必是初级难度的最佳方法。

  3、孙小美说过:“好的开始就是成功的一半”,因此才会有本文出现。

  二、出生地选择

  玩初级难度时,因为声望、贸易、金钱等各种指标要求极低,因此在那里建第一个家不是什么大事,无论在那里都会很轻松地通关。但在最高的难度之下,一切参数和指标都让人产生绝望的感觉,如果没有一个发展前景良好的城市让你经营,要想通关你就必须付出加倍的努力,也许你会挑战这个困难,但我是绝对不会这样做。

  在这个游戏里,最好的出生地有两个:斯德哥尔摩和毕斯比。为什么会这样说,你看完本文后就会明白。

  三、贸易物品

  既然叫大航海家,那么自然会有航海的时候,航海的目的是什么?我不问你也知道,航海可以进行贸易,然后积累声望、金钱,爬上我们盼望已久的高位。为了达到我们的目的,我们有必要说明城市发展的必需品是什么:

  穷人:小麦,啤酒

  富人:肉,布,葡萄酒

  富豪:香料

  基础建设:铁制品,木材,砖,布。

  (有一些不重要的没有列出,以免你看烦了)

  在以上的物品中,因为小麦、肉、香料、砖和木材的需求量不大,而啤酒的需求量虽然大,但利润相对来说不大,因此剩下的物品只有3样,那就是铁制品、布、葡萄酒,我想你应该明白了,我们要贸易的物品主要是这3样。其他的缺少时,电脑会及时补充的,如果你嫌电脑慢,你可以自己控制一条船,打打杂,偶尔在别的商品上捞一票。

  四、初期流程

  1、成长:刚开始出来时,你有一条史奈尔级的船和一千金币,真的好惨,不过不要紧,赶紧去借贷所,贷一笔小款,大约是3000—4000,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不贷款发展要慢上2-3个月,我想你一定会珍惜时间的,对不对?然后就在斯德哥尔摩和毕斯比之间买卖铁制品和布,几次下来你就会有1万5千元钱,还掉贷款,还有1万左右的钱,好!你已经能独立活下去了。

  2、船长:船长的能力分为3项,贸易(让你少赔钱的技能,对多挣钱影响不大)、航海(让你能灵活转弯、瞬间加速的技能,对航行速度略有影响)和战斗,每项的能力数值为0到5。在那不里登有一位0、0、2的船长在等着你,其他地方例如颂恩、爱丁堡、科隆有时会随机出现船长,我遇到过两次444和443的船长,在去各个城市找船长的路上,应该在武器商人那里买几把刀(必须装备才能使用,拼甲板必须),小心有可能被起诉(罚款1000-2000),路上可以做一些简单的生意,不然你的1万元钱很快就会花完。

  3、海盗:当你游戏大约是2-3个月左右时(看你发展的状况),就会接到第一个任务,有人声称在海盗中种安置了内线,要求你帮他消灭海盗,答应他就会得到一幅地图,把你的船员数增加到20人,赶到地图上标示的地方,就会有海盗攻击你,选择甲板战斗,用鼠标右键点击一下海盗船,看你的运气了(海盗船的水手数随机在6-12人之间)。胜利后,你就会发现得到一艘克雷尔2级的船,最可喜的是上面还有十几把刀,回到母港把它升级一下,从此,一个未来的强人出现了。

  五、声望和金钱

  要想在游戏中爬到较高的位置,要求两个条件:那就是声望和金钱。声望的加法有教堂选项(自己看)、低息贷款给需要的人、打击海盗胜利、给家乡设置防卫队等。但最有效的方法一个是提供母港急需的商品(全程),另一个方法是建设工厂,让所有的人成为你的工人,那么你的声望上升速度,会快到你都不敢相信的程度(中、后期的主要方法)。降低声望的事件大致有:高息贷款,作出所谓的不名誉事情(袭击商船被逃跑,找武器商人、海盗谈话被发现),其中我最不赞成高息贷款,钱没有加多少,反而将辛苦得来的声望断送。另外,当你被调查时,试着看能不能贿赂解决,以免降低声望。

  金钱的加法有贸易(人人都知道),战斗(俘获船和货物),房租(很少有人注意),生产(很多人头痛),贷款(低息,以加声望为目的)。金钱消耗最可怕的是工资,必须通过房租来缓解。

  六、海战

  海战首先要选准目标,打商船一定要打那些载货的商船,这些船在战斗时,转向、行驶都不灵活,俘获后因为有货物收益也比较大。进攻海港那是后期的事,也不是一条、两条船就能办到的。俘获的船会自动开回母港,如有破损,一定要修理后卖出。这个游戏不象大航海时代可以在船厂投资,要用好船,那么,你就在船厂上多下一点功夫,让他多做几笔生意,他慢慢会发展起来的(一定要在母港,城市发展也会刺激他的)。

  用克雷尔打克格首先要进行炮战,耐久打到2-4点时,人数会剩下32-34人左右,然后上去拼甲板,俘获船只。海盗难打一些,因为他们装备几十把刀,不过打下一艘就好了,可以把缴获的刀装备到你的克雷尔上,那么,下次就会省力得多。

  炮战时,克雷尔要走在克格的前面,方向是和风向垂直,不断地拐着S湾,用侧面打一下,然后,继续向前跑,电脑的船跟在后面只有挨打的份,来回跑几次(这就是和风向垂直的原因),就会搞定。

  七、建设

  我相信有很多人玩过太阁立志传(我是一个拥护者),该游戏的前期是立下功勋以便升官,后期当了城主后,便是攻城掠地,统一天下。

  大航海家2这个游戏也是如此,初期,必须通过贸易来积累声望和金钱,后期成为有身份的人后,目标便会转移,改以建设发展城市为主,当然,你也会得到相应的头衔、荣誉。

  说到建设,我相信有不少人都会暗中骂娘,我也骂过,可是,骂完后还是玩这个游戏,不知道是不是这个游戏的魅力所致?

  言归正传,要想游戏通关,建设是必不可少的,只不过需要一定的步骤而已,只要你按照我说的几个要点去办,说不定会创出一条路来。

  1、首先我们要确定我想要发展什么商品,否则就会出现严重的亏损,其实商品我们前面已经说过,不过是3样而已,只要我们选择一样就行了。其实认真一点说:只有两样布和铁制品。

  2、很多人都试过建设工厂,我相信其中成功的人不会超过半数,这些失败的人一定会嫌贸易麻烦,钱慢,很多人都去当海盗,虽然有钱了,可使通关却遥遥无期。所以说,失败了不放弃,也是建设的一个条件之一。

  3、只要你建立过工厂,你就会发现:自己生产的商品,总是比市场上贵,其实贵的原因是工人的工资打在里面,而商品的价值并不能直接这么看,因为这些工人全都是住在你盖的房子里面,要交你房租,当你把房租打进去后,你的商品就不会那么贵了。假如你只建工厂,不盖住房,那么,等着卷铺盖走人吧。

  4、当你点击城里的房子时(不属于任何人所有的),会看到住房子人的比例,当上面3行的某一个数字达到70%时,你的竞争者就有可能建立相应的房子,以便得到房租收入,当下面3行的某一个数字达到70%时,城镇自己就有可能扩建相应的房子,不收任何房租。而房子的建设是一次投资,终身受益,你是不是明白了,先建房,后建工厂就是不败的关键,要做到母港的房子全是你建立的。当然,你的房子要都住上人,还需要一段时间,还需要工厂的刺激(100%运行),因此,你最好有10万以上的资金后,才开始建立工厂,并用打海盗(要想快速通关,就得一直打)、抢商船的钱来度过这一段困难的过渡时期。

  5、自己生产的商品,初期能持平就是高手,少赔一点也是正常的事,她有一个好处,就是货源的价格、数量都有保障,不象自动贸易时,如果电脑去先买走一批货,你的收入就会变动很大,当以后规模化时,不但成本可以降低,产量上升,还可以利用这种商品持续打压各个城市的物价,彻底垄断这个产品,你不觉得兴奋吗?

  6、从外地运来原材料,并不会使你的生产成本加高多少,但是处理原材料的转运工作会很烦人,因此,建议把一个原材料、生产工厂都在一地的城市作为出生地、母港。符合这个条件的城市只有斯德哥尔摩和毕斯比,商品只有铁制品、布。

  八、后记

  在这里,我要感谢提供大航海家2代理的人,使我可以玩到这款游戏的中文版,我虽然不知道你们几个人的名字,但我相信你们看到这篇文字,会明白我感谢的是你,祝你终身健康、永远幸福!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