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设计:斑狼
《盟军3》密码修改、存档保护完全指南
http://games.sina.com.cn 新浪游戏网友 likecommandos
 

  一、盟军3的过关密码和终极存档

  大家都知道,盟军3无论是Z还是D或BT版,都存在在玩游戏的时候会突然跳出来,再进入时存档丢失。现在我来分析一下原因,如果说得不对,请大家指出,谢谢。

  我是用default user来做说明。

  盟军3的保存机制分为3个部分:

  1是quicksave部分,信息存放在QS0000.SAV里面。这里需要指出的是quicksave部分是独立的,意思就是你quickload时,主程序直接调用这个文件;2是save部分。就是你保存进度的地方,文件名从P0000000.SAV开始;3是引导部分。

  存在COMM3.CFG和PERFILES.DAT里面。这里先指出的是当你玩到一个关时,主程序会自动帮你“保存”下来,当然,是每一关的开头。你可以打开盟军使用其中COMM3.CFG是用来loadgame就可以看到,最前面的那几个删不掉的存档,就是主程序为你保存的各关存档。这些各关开头的存档是怎么保存下来的呢?当然是由COMM3.CFG和PERFILES.DAT来做的了。

  是这样的一个过程:刚开始,output是没有东西的,当你第一次玩,比如说训练第一关,这时系统为你建立PERFILES.DAT,这时里面只有一个语句0REP,并且loadgame就可以看到有一个删不掉的存档。当你做第一个保存时,在PERFILES.DAT会建立语句,里面有3个关键字:保存文件名和保存时间,第三是保存在第几个;同时建立P0000000.SAV,依次类推;这个时候,训练第一关的密码也就出来了:1TUT(用记事本打开PERFILES.DAT就可以看到)。

  当你退出游戏是,建立COMM3.CFG,并记录你玩到的关数(用记事本打开COMM3.CFG就可以看到,信在“[]”之间)。依次类推,当你全部玩通关的时候,就有13个删不掉的存档,并且它们的信息记录在COMM3.CFG和PERFILES.DAT内。由此就有了各关的通关密码:

1.1TUT
2.2TUT
3.1MTS
4.2MTS
5.LREB
6.MSET
7.MNAT
8.SAIV
9.MERT
10.1CRT
11.CERT
12.PMAC
13.KCOD
14.HOSD

  对于相应记录在COMM3.CFG的信息,太长不便打出,请通关的盟友们自己看吧(使用打开方式选记事本,不要选“始终用这个程序打开”就可以了)。并且这个部分的信息以后是不会变的。下面就是正文:)

  二、关于玩游戏时跳出存档丢失的终极解决方法

  1.未雨绸缪:常备份存档。意思不是save而是把整个output另外保存好。

  2.遇到这个问题而没有做1的盟友们,可以按以下的方法来解决:

  首先考整个output另外保存好;第二删除原来output里所有东东;第三数一下你有几个P0000000.SAV、P0000001.SAV……QS0000.SAV除外;第四开始游戏,随便选一关,然后save与你原来一样多的存档;第五退出游戏,一定要!第六将你一开始保存的那个output中除COMM3.CFG和PERFILES.DAT外的存档考到盟军安装目录的output下,选覆盖。这样就可以在loadgame里面看到你的存档了;第七:),为了恢复13个删不掉的存档,我们的工作是再玩一便,呵呵(不过,如果你以前是没一关都保存的话,交你一招:就是load那一关,然后restart就可以了)完毕。

  3.存档丢失原因分析:首先要说的是Z版和好的D或好的BT都是没有问题的!原因一个是运行盟军的同时还在运行其它程序,那个程序出错导致盟军主程序写入PERFILES.DAT时出错;另外一个是盟友们操作的问题,就是你快死的或已死的时候,那个结束的话面出来的同时你按了F11,这个时候一般有问题:)

  过关密码和终极存档

  过关密码分两个部分保存,上文已知了吧:)

  终极存档:只要包括COMM3.CFG和PERFILES.DAT就可以了,这是因为通关的人总有那13个删不掉的存档而且过关密码也在那两个文件里面了。而不是像网上提供的那个20多M。终极存档在我上载的文件中:)大家试试看:)当然那,先保存自己的:)

  补充:后来通过我再玩一次后发现,原来只要PERFILES.DAT就可以制作终极存档了。如果有什么地方我说得不对,请指出,谢谢!

  qq:79883275

  email:likezsu@163.com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盟军3 专区
新浪游戏 盟军敢死队论坛 论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