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游戏攻略 | 游戏秘籍 | 技巧心得 | 游戏手册 | 答疑解难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分裂细胞》流程攻略

游民部落网友f90x 2003年03月11日 8:41


      基本操作:
      W - 前进
      S - 后退
      A - 左转
      D - 右转
      C - 蹲下
      鼠标移动 - 移动视野
      鼠标滚轮 - 移动速度快慢(前滚=加速,后滚=减速,有五段),使用步枪时为进入狙击模式
      鼠标左键 - 开枪,接近时或是无子弹时为肘击,物品栏开启时为使用或装备物品
      鼠标右键 - 步枪辅助武器发射,狙击模式按住为屏息
      Space - 决定使用(当右上方出现动作的指令时,如Open door、Object、Use computer等,就可开启、使用或是捡起该物品)
      LShift - 跳跃
      Ctrl(按住) - 开启物品栏
      Q - 紧贴墙壁
      E - 拔枪
      R - 换弹夹(拔枪模式)
      2 - 黑白的夜视镜
      3 - 蓝>绿>黄>红的热像仪(Mission 2才可得到,请注意!)
      X - 视野回到中心
      Z - 在拔枪模式可调整步枪的射击模式(单发<=>连射)
      F5 - 快速保存
      F8 - 快速读取

      特殊动作(即需要两个按键以上的组合动作)

      墙边拔枪:在紧贴墙壁时(按Q),移动到墙边就会探头窥视,此时按住A or D维持窥视,接着按E掏枪即可做出墙边拔枪动作。

      倒地翻滚:将移动速度调到最快(鼠标滚轮),不论是在站姿或是蹲姿,只要有一小段助跑,接着按住C即可做出倒地翻滚,若是在站姿则翻滚后会形成蹲姿。

      无声落地:由于跳跃落地时往往会发出不小的声响,在落地之前按住C即可做出无声落地的动作,可使声响极小。

      三角跳跃:很简单且实用的动作,靠近墙壁在墙边跳起(Shift),在落地前再按一次Shift,即可做出三角跳跃的动作,跳到普通跳跳不到的地方。

      劈腿倒挂:非常好用的动作,但有先决条件,一是两面墙必须平行且不可距离太远,二是天花板不可太低(大约是三角跳跃后还可容纳一个身高的高度),在两面墙壁之间选一面墙壁靠近,使出三角跳跃,当跳到最高点时再按Shift即可做出劈腿撑住身体的动作,要跳下按Shift即可(若是脚下有人可以直接击晕),取名为劈腿倒挂并不是真的倒挂而是为了名称好听。

      门缝偷窥:接近门边直到右上方出现Open door的字样,接着按住Space,再按两次S,则右上方字样会变成Door peek,此时放开Space即可开门缝偷窥,把门关上按S,开门按W。

      背后挟持:也是非常好用的一招,先决条件是无声潜行到敌人后方而敌人没发现,当接近到一定的距离时,右上方出现Grab字样,按Space即可挟持,挟持时可按E拔枪指向别人,按鼠标左键可击晕,特定人物可按Space逼供质问。

      各项物品的使用方法及效果

      医药箱:恢复1/4左右的生命值,开启物品栏再用鼠标左键点选即可直接使用。

      开锁工具:开启物品栏,用鼠标左键点选装备,靠近上锁的门直到出现Open door字样,按下鼠标左键,画面上出现开锁模式,按W or S or A or D直到有反应后一直按该键,之后会显示第一道锁被撬开,接下来第二……以此类推,一般普通门通常有3~4道锁,特殊一点的可能有到6道锁,花的时间也越久,注意!开锁时亦有可能被敌人发现攻击。

      光纤摄影机:即装备栏上一个很像蛇的东西,装备后靠近门边蹲下按左键即可使用,可从门底缝窥视门后的情况,请注意光纤摄影机为“强制夜视”!

      手枪:按E即可快速装备,但是Mission 2取得步枪后,想换枪必须由装备栏换取

      步枪:Mission 2 才可取得,连射及移动时准星会变超大,蹲下静止不动可使准星变超小,鼠标滚轮往前滚可进入狙击模式,按住右键可屏息解决手晃的问题,但是有时间限制(左方的计量表,降到零为止,开枪亦会减少其值),普通模式下按右键可发射辅助武。

      辅助武器

      诱导摄影机:射出后视野会变成其摄影机的视野,一样可按2、3切换夜视镜、热像仪,滚动鼠标滚轮可放大缩小,可回收。

      震撼指环:向敌人射出若击中头部可将其一击击晕,但若击中其它部位只会小惊一下,须多补一发方可击晕。

      电击震撼弹:击中后敌人会遭电极击晕,与指环的不同为弹道为拋物线,须瞄准目标上方方可击中,且不论击中哪里皆是晕倒。

      诡雷:装备后面向墙壁按鼠标左键即可安装,若想拆掉则用最慢的蹲姿走向诡雷,接近直到出现Disable wall mine的字样,等到诡雷闪绿灯的瞬间按下Space,即可拆除。

      注意事项

      1、画面右下角不时会有新信息,有三个图标分别是:“准心”、“笔记本”、“放大镜”的图标,平常这三个图示是不会出现的,若是随着任务的进展则此三个图示会不定时出现闪烁,也就是信息被更新,此时应该按Esc检视你的Palm,上方会有三个选项分别是:

      Goal:任务的各项目标,若是你完成某一项,则该行文字的开头会有黑色实心圆圈

      Note:此项最重要的是记录了一些重要的密码或是哪里有什么东西等的重要事项

      Data:这里存放了所有你从敌人计算机或是身上取得的原始数据,还有任务地图以及简报,若是卡关或是不知道往哪走可检视这些信息。


    [见下页]


 发表评论  您的笔名:  您的密码:  匿名发表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