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游戏攻略 | 游戏秘籍 | 技巧心得 | 游戏手册 | 答疑解难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太平天国》全攻略

游民部落网友阿塔 2003年03月03日 07:29

      自从在下在网上发了一篇《太平天国》的通关技巧后,不少网友发信来说看不明白意思,所以小弟特地又写了一篇详细的攻略,以供各们“太平迷”们参考,是以李秀成为例的:
      
      游戏一开始李秀成的两支部队是驻扎在广州附近的,这时应该大胆地去攻广州,因为僧格林沁在广州的兵力不多,两边夹攻的话是很容易把广州攻下来的,注意一定要两边夹攻,因为这样可以只消耗一支部队的兵力就可以了,而另一支却没有丝毫影响。
      
      广州攻下来之后,一般来说没有其它的部队会来进攻,因为这个时候大家都在忙着和其它战友(战友吗?等一下就知道,呵呵)打呢,这时就应该按照我前面那篇攻略所说的,送礼物给张国梁,在送礼物之前一定要先存档,因为这些混蛋很难说的,有时候会说什么“我境内怎样怎样”的话,这样的话友好度马上就会大幅下降,只能再读档了。另外说明一下,礼物分很多种,其中以武器最为容易让对方接受,一般来说送三万件左右就可以将友好度加到100了(以原始为50计),这样马上就可以和对方结盟。
      
      结盟之后,建议先请求张国梁出兵攻僧格林沁和胡林翼,因为如果攻向荣的话,惹恼了他他是会出兵攻张国梁的,这样的话张国梁的城市就会落在向荣手上了,向荣的大多是四级以上的精兵,打起仗来锐不可当。当然,张国梁的兵有可能攻下僧格林沁和胡林翼的某几座城市,不管他,我们的目的是把张的部队都消耗完,大不了再让他攻其它的人。一直不断地请求张出兵,待到他说出“我的邻近的城市都……”的话后,呵呵,马上从广州出兵挥师东征福州,很快地占领的福州之后,把游戏速度调慢,在福州再征几支部队,同时还要做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送礼物给向荣(之前别忘了存档),不然的话,在你占领了杭州之后向荣是会马上攻打你的,呵呵,谁叫你对他构成的威胁呢?等他接受了之后,再占领张国梁的其它城市:广信、景德镇、芜湖、安庆和杭州,当然,也许还有他占有的其它城市。
      
      这样就把张国梁干掉了,现在想来僧格林沁和胡林翼也被揍得差不多了,为保险起见最好再和胡结盟,让他帮忙揍僧,之后不用说了,干掉他们两个。
      
      接下来应该对付胜保了,这时我们又已经有了南昌、长沙、醴陵、彬州、九江、岳州、武昌和汉口这几座城市,大可以和胜保硬干一场,当然也可以利用自己的战友先和胜保干几场,在灭胜保的时候顺便把自己的战友也干掉(呵呵,成大事者当心狠手辣,反正留着他们也没有什么用,总共四十座城市不全拿下来总觉得没有什么成就感,呵~~)。
      
      对付向荣当然是让他攻李鸿章了,反正李鸿章的济南坚固得很,向荣的全部兵力投下去也是无济于事的,然后就可以灭掉向荣,自此,南方已基本上平定。
      
      北方有四个讨厌的家伙:李鸿章、江忠源、左宗棠和曾国藩。对付他们的方法多种多样,不过最好是和四个家伙都结盟,然后让他们两两交战,呵呵,那场面才叫壮观!等他们都干得差不多了,建议先灭曾国藩。因为他的北京城实在是太险要了,要硬干的话,没有两三十万的兵力根本没有办法拿下来,又浪费时间,多不划算?而其他三个,则随便了,最后灭哪一个都是一样的,硬干一场就是了,这时我们占有三十多个城市,少说也可以组成两百多支部队也就是两百多万的兵力,拿下最后一个还不是易如反掌?
      
      同样的先可以让江忠源让出开封城,左宗棠让出西安城,李鸿章的是济南城,曾国藩的当然是北京城了!然后从中挑拨离间,呵呵,这时几十支部队同时开战的状况是很好看的,等这些部队都干完之后,利用曾国藩分别攻击其他人,很快的弄光了曾的部队之后,接下来的也就不用说了~~呵~~
      
      最后还要说明一点,在西安城的下方有一个山洞,派一支部队驻扎在那里的话会有少数民族的部队加盟,总共五支,都是五级且武装值达100的精兵!
      
      言尽于此,各位朋友慢慢玩,呵呵!
      
      有什么问题可以联系本人,我的E-mail是:detec@163.net


 发表评论  您的笔名:  您的密码:  匿名发表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