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游戏攻略 | 游戏秘籍 | 技巧心得 | 游戏手册 | 答疑解难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新城战!新开始!——了解最新围城系统

新浪游戏 2003年02月13日 18:43


      魔剑自3.20版本以来增加了新的城市攻防系统,此次升级将以往的城战系统进行大规模的修改。增强乐通过经济体系削弱周边城邦实力的功能,增加了攻城所需的时间以削弱非高峰在线时间攻城可能达到的效果,将系统修改得更加直观而便于管理和使用,增强了攻守双方公会在战役中的参与程度。
      
      经济体系/便于使用的修改:
      生命之树不再提供“恢复能力”,而以“保护能力”替代。在生命之树保护下的建筑物将是无敌的。这样,城市中的一些建筑物将会得到无限期的无敌防护,无论多少攻城器械攻击都无法对其造成伤害。
      “保护能力”可以在生命之树的有效范围内对任何建筑物开放或关闭。“保护能力”不会恢复建筑物所受的伤害;如果建筑物在受到“保护”之前已经受损,它将会保持当前的状态直到被修复为止。
      修复建筑物的唯一方法是花费金钱(通过建筑物保险箱中的金币直接修复或者购买修复工具)。因此,对于建筑物的伤害将会直接带给其所有者(以及公会及国家)经济上的损失。
      防御性建筑物(城墙、防卫塔、城门)将不能置于生命之树的保护之下。这些建筑物拥有非常巨大的耐久度(50万点)和极高的防御力。

        


      攻城器械将不再作为宠物工作。要架设和控制这些攻城器械,玩家必须在城市的范围内建造炮台。
      新增加了一种进攻性建筑物:“炮台”。炮台是固定的设施,可以容纳最多三台攻城器械:火石车、床弩车、臼炮车。在炮台中雇佣炮兵队长(不同于攻城技师)将允许玩家以类似训练守卫的方式修建攻城器械。
      
      炮台 装备三台攻城器械的炮台
      
      指挥棒
      攻城器械可以通过指挥官的附属职业技能控制,或者通过从攻城技师处购买的指挥杖(一次性使用道具)进行控制。
      
      攻城技师现在也会提供个人使用的攻城武器,如攻城锤和攻城弩。这些个人攻城武器将会非常沉重并且易损坏。同时,攻城技师还会出售“水桶”用于修复建筑物。
      
      防卫塔现在有可以部署弓箭手的两个空位。这将帮助玩家防御城市的外围。(同时修正了一系列攻击视线的错误。)

      


      攻城计时:
      每次攻城行动将会分成三个阶段:挑战、备战和战斗。第一个阶段“挑战”会以在目标城市范围内放置毒环开始。
      计时将会延长以确保防御方有足够的时间收到警报并进行准备。典型的宣战到战斗开始的时间将会是48到72个小时。
      任何时候只有一个毒环可以放置于一座城市的有效范围内。
      毒环只能够通过特定的卷轴生成。这种卷轴将会非常昂贵,并且只能通过高等级的魔法道具商制造。
      
      挑战阶段:
      当毒环被放置后,挑战阶段就开始了。
      毒环在这个阶段内与生命之树一样是处于无敌状态的。
      挑战阶段最长可以持续24小时。
      在这个阶段内,防御城市的公会首领(或内政议会成员)可以通过访问毒环接受挑战。“接受挑战”的指令将允许目标城市公会设定战斗阶段的开始时间。这个时间最晚必须在挑战开始后的48到72小时之内。
      接受挑战将立即开始“备战”阶段。
      如果挑战在毒环放置后24小时之内未被防御方接受,备战阶段将会自动开始,而战斗阶段将自动被设定于此时的24小时后开始(挑战后的48时)。
      一旦防御方的公会首领或者内政议会成员接受了挑战,战争阶段的开始时间将被由其进行设定。一旦设定,计时器将不能由任何一方再行修改。

      


      备战阶段:
      在挑战与战斗阶段之间就是备战阶段。这个阶段允许双方召集公会成员,寻找盟友以及建造攻城营帐和攻城器械,或者通过谈判达成协议避免战争。
      在备战阶段,每个小时都会由系统发布距离战斗阶段的剩余时间通告。这个通告的发布将在备战阶段即将结束时变得更加频繁。
      备战阶段是攻击方部署攻城营帐和炮台以及建造攻城器械的理想时间,同时也可以砸开城墙的缺口并且摧毁未受保护的城市建筑物。
      在备战阶段,毒环和生命之树(以及受生命之树保护的建筑物)都将处于无敌状态。
      
      战斗阶段:
      一旦战斗阶段开始,毒环和生命之树都将解除无敌状态。此外,所有由生命之树提供的建筑物保护也将解除,城市中的所有建筑物都能够受到攻击伤害。
      如果在战争阶段毒环被摧毁,攻城战即宣告结束,攻城战斗也相应失败。生命之树将立刻恢复无敌状态并对相应建筑物提供无敌保护。
      如果生命之树在战争阶段被摧毁,则依据不同情况产生不同结果:
      + 流浪公会将会立即宣告对生命之树的主权,生命之树将变为 1 级,生命值全满。此生命之树将归属于攻击方的流浪公会。
      + 效忠公会将会破除与所属国家的同盟并且同时象流浪公会一样对此城市宣告主权。
      + 省级公会将会彻底摧毁生命之树,所有防御性建筑物(城墙、防卫塔、兵营)同时被摧毁。该城市将彻底从世界地图上被清除。
      在以上各种情况下,毒环也会在攻城战结束之时被摧毁。


 发表评论  您的笔名:  您的密码:  匿名发表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