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游戏攻略 | 游戏秘籍 | 技巧心得 | 游戏手册 | 答疑解难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灵岛求仙

游民部落网友吴安仙 2003年02月08日 15:40

      [回到上页]

      但见树丛后有半片蓝色裙裾微微一晃,隐隐约约现出一个人影。李逍遥不由一怔,抬头揉了揉眼,那人突然闪了出来,轻手向他肩头一拍。李逍遥奇道:“香兰,你在这儿做身么?不是说有东西送我吗?怎么转眼就‘纠’的一声蹦到我面前来了......

      香兰笑吟吟的瞟了瞟他,说道:“这么急着要哪?嘻嘻,你看......这件是我亲手缝制的布靴,你穿着看合不合你的脚."突然脸上一红,从手提的小篮子里取出一双崭新布靴,飞快的塞给他。李逍遥讶然道:“干嘛给我一双鞋?”香兰低了头跑开了。没跑几步又停下来,转头说道:“你不可以跟我爹爹和我姊妹说我替你缝制布靴的事喔。”

      李逍遥摸摸后脑勺,望着她的背影,心道:“莫非她说要送给我的东西就是这双鞋子?”低头瞧了瞧手中新鞋,忍不住坐下来试穿,虽然紧了些,比起先前他脚上的草鞋,行走之际倒是舒服得多了。他飘飘然的走了几步,突然回头朝香兰远去的身影望了一下,心头不禁暗暗欢喜。

      草丛里突然有人唱道:“小李子。志气高,想学剑仙登云霄;日上三竿不觉醒,天天梦里乐陶陶。”李逍遥转头问道:“谁这么了解我?”

      几个少年一齐从道旁蹿了出来,为首的一个翘鼻斜眼之辈仰面打个哈哈,说道:“李逍遥,你小子踩进我的地头了!”李逍遥不由后退一步,变色道:“高手?”本想拔脚就溜,不料背后早有两人挡了道,其中一个小辫子笑嘻嘻的说道:“小李子,见了高手哥还不赶紧快趴下磕几个响头?”李逍遥挺了挺胸,道:“怎么说我也是李家村的成名人物,趴下磕几个响头之类的动作不如还是由你们来代劳罢。”

      高手挖着鼻孔说:“不磕头也可以,我最不爱勉强别人了。这样罢,李逍遥,把你身上所有的好东西拿出来给大家分享一下如何?”李逍遥有禁皱了眉头,暗忖:“高手仗着个儿比我还可以想个法儿开溜,今天却一定得过去才能有虾买。唉,他们摆明了是要抢光我身上的东西,抢完了也没那么容易放过我,谁叫我跟他是死对头呢?”

      这帮少年来自邻村,李逍遥每到村外玩耍总是免不了遇到他们。其他人倒也罢了,唯独那浑号“高手”的跟过几个师傅练了些武艺,父亲又是大户人家的护院的,自是难以招惹得起。当下,他们眼见李逍遥面有难色,生怕他溜了,一面笑嘻嘻的围上来,一面留意封住他的退路。

      李逍遥眼珠子转了转,说道:“高手哥说得对。好东西合该拿出来给大家分享,正好我这儿有些果子,不如大家排排坐,吃果果.....”高手没等他说完就一巴掌将他打的团团转,下巴一扬,旁边几人立时把李逍遥揪住。

      高手冷笑道:“看看你今儿带了什么好东西出来。”抓住李逍遥衣襟猛然一撕,突见几吊铜钱叮叮铛铛的掉到地上。几个少年登时大声欢呼。李逍遥急想:“这是买虾的钱......”连忙挣扎,那几个少年急于抢钱,没把他抓牢,李逍遥猛然挣脱,说道:“别拿我的钱......”高手提膝一撞,李逍遥躲避不及,下巴上顿时重重的挨了一下,不巧咬住舌头,几乎痛晕了过去。

      那几个少年眼见李逍遥留了满嘴的血,好像连牙齿也掉了一颗,不由一齐笑了起来。李逍遥晕头转向的扑到高手身前,高手将他劈胸揪住,往脸上唾了一口,说道:“你不是自称李家村一霸吗?怎么这般狗熊?”探手从李逍遥怀里摸了一阵,搜出一个小黑匣,皱了皱眉,咕哝道:“这是什么玩艺?”

      李逍遥情急之下,突然想起那酒鬼所说之言,心中默念:“飞剑何在?”高手打开匣子,瞧见里面有一只小剑,却拿不出来,心下正自烦躁,眼角瞥见李逍遥念念有词,猛然抓起那小匣子照李逍遥脸上一拍而下,骂道:“竟敢暗咒我?”

      李逍遥“啊”一声仰面朝天到地,鼻血长流。高手拿了那小匣子向李逍遥面前一晃,说道:“下次遇见你高手哥,记得多带些好东西来,不然见一次打一次!”反转手掌,在李逍遥脸颊掴了两下,率着那几个抢到了钱的少年扬长而去。

      李逍遥晕晕呼呼的爬了起来,心下大骂那酒鬼骗他,眼见钱没了,那干人又不知去了哪里,就算高手一伙还未走远,他追上去了又能怎么样?他到道边水沟洗去脸上血迹,慢慢的转身想回村里去,但又生怕婶婶责骂,呆立一会,只得又往渔村方向走去,心下盘算:“钱被抢光了,怎么买虾?”到了集上,天已不早。他想了想,无计可施,只好先到林师傅的铁匠铺,打算老着脸皮讨几个买虾钱。林师傅的学徒远远见他走过来,立时把门一关。李逍遥敲不开门,站在窗外大叫。那学徒在窗内没好气的说道:“林师傅不在家,你来做什么?”

      李逍遥问道:“他不在家,你为啥见了我来却不开门?”那学徒道:“丢了东西谁负责?师傅回来怪罪不起。”李逍遥又提脚踢门,怒道:“开门!”那学徒说道:“你再踢我便告诉林师傅,管保你婶婶转眼就知道。”李逍遥无奈,只得恨恨的说:“有你的!”转身便行,一路走一路见什么踢什么,不觉又到了集上,百无聊赖的蹲在道边看着地上几条手指头大小的死鱼。

      想起林师傅的徒弟那番话,他不由越来越恨,跳起身来,心道:“不开门是吧?”又回到林师傅屋外,这回却并不作声,只是悄悄猫腰转到屋后,捡了个小木盆,又找来一只桶,往树上瞧了一阵,想:“记得林师傅家这儿有个马蜂窝。”


    [见下页]


 发表评论  您的笔名:  您的密码:  匿名发表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