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游戏攻略 | 游戏秘籍 | 技巧心得 | 游戏手册 | 答疑解难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灵岛求仙(一)

游民部落网友吴安仙 2003年02月08日 15:41

    [回到上页]

      “就知道嘻皮笑脸!”李大娘眉毛一竖,呼的一勺子拍了过去。这下李逍遥早有准备,侧头闪过,但见铁光一闪,锅勺反兜而下。李逍遥道:“我闪”斜身避开。李大娘叫声“嗨呀!”追赶着便卯。李逍遥道:“我再闪”一斤斗翻上桌子。李大娘横拍一勺,李逍遥足踝一痛,登时站立不稳,李大娘提勺等着他一头栽下来,但见他情急之下,突然窜上了屋梁。

      李大娘仰面说道:“你有这本事早该帮我修房梁了。”李逍遥坐在横梁上,笑道:“这是被你逼出来的。婶婶。”李大娘哼了一声,道:“老娘逼你做别的事儿怎么不做?”李逍遥翘腿一晃,悠然道:“那也得看是什么事儿。”

      李大娘道:“你呀,游手好闲是出了名的,要不是这回我忙不过来,才不指望你这懒鬼来帮忙呢!今儿客人不少,你帮不帮忙啊?“李逍遥道:”给多少工钱?“李大娘恼道:“亏得老娘含辛茹苦一手把你这没良心的拉扯大,叫你帮着做点儿事,居然跟我算价钱?”李逍遥笑道:“开客栈哪有像你这样儿的?连个小伙计也舍不得请,大大小小的事儿全归咱俩包干,末了还不免挨你锅勺,这就难怪咱一年到头没几个客人了,婶婶。”李大娘道:“就是因为这样,今儿咱们才得好好招呼呀。快些下来帮忙,省得客人不高兴。我先出去忙活儿了,你赶紧来就是。”

      见她匆匆走了出去,李逍遥不禁寻思:“一大早就有客人上门?对于俺们这僻远小村来说,还真是稀客。却不知是怎么个稀法?”抱着墙柱一溜落地,对镜一瞧,铜镜里立着一个浓眉大眼的十八、九岁少年。李逍遥嘿嘿一笑,心道:“没想到我原来是这般帅!”伸手到床底下取出一支很是阵旧的木剑,随手比划了几下,心想:“婶婶总说这把木剑是我小时候削的,我却不记得自己啥时削过这把木剑了。小时候玩得疯,许多事情记乱了,好比那颗水灵灵的弹珠就不记得丢哪儿了......”把木剑放回去,顺手拉开床底下的一块木板,露出一洞口。

      李逍遥笑吟吟深头瞧了瞧,心道貌岸然:“跟老林学木匠活儿最大的好处谁也想不到!却不是削些没用的木头玩意儿,而是造机关。老林大概也想不到。嘿嘿,不如就从这里溜出去罢......”他本想钻进去享受一番自己忙了几晚上的杰作,突听婶婶又在外着叫唤,催他赶快到楼下帮手,他随口答应了一声,掩回洞口的木板,心道:”有了这个秘道,今后我每晚往外边溜,就不必再走楼梯以致惊动住在楼下的婶婶了。现在先不忙用它,等夜里从这秘道神不知鬼不觉的溜出去,婶婶耳朵再贼也休想在楼下堵我回来睡觉......嘿嘿!”

      他换了衣衫走到房外,只见婶婶在楼下店堂里笑脸招呼客人:“唉呀,客官你老还真是有眼光有格调,瞧咱这家客栈既干净又舒适,连店小二的造型都这般独树一帜......逍遥,你还楞着干嘛?”

      李逍遥答应了一声,楼下一人粗着嗓门说道:“方圆几百里也就只有你们一家客栈,想挑也没得挑呀。”李逍遥心下不禁暗笑:“其实原先邻村也有一家,却是萧大奋他老爸开的”潇洒庄”。婶婶生怕他们从路口那儿抢走了生意,整天发愁。还是我有办法,三更半夜溜去扮了一连三晚上的鬼,吓得他们连门都不敢开了。”

      他下了楼,见店堂里坐了四五桌外乡人,人由暗暗纳闷:“怎么突然到了这般多人投栈?”瞧这些客人衣着神态显然不是同一路的,虽然身边各带包袱,却也不像寻常行商。

      李大娘一脸堆笑的迎上去,甜甜的招呼道:“哎哟我说!难怪呀难怪,难怪今儿院里喜鹊叫得特别欢,原来真有稀客大老远的光顾咱这方圆几百里内独树一帜的李家客栈......逍遥,啊不,小二!”

      李逍遥瞧着这几个衣着怪异的外乡人,眼见并非先前那伙,虽然放下了心,却是不迭的暗暗称奇:“稀奇稀奇真稀奇!不知这是哪国人?”那三个身穿黑衣衫的苗人目光警惕地将客栈上上下下扫视几遍,随即瞪着面前这一老一少。为首那黑大汉口齿含糊的咕哝了一句:“两间上房。”口音甚是生涩怪异,就像很少和别人说话一般。李逍遥见他们满身挂着数不清的铁片和大大小小的银环,说道:“快领人家去看房呀,还楞着干革命什么?”

      李逍遥问道:“我领人看房,那你干什么?”李大娘瞪他一眼,道:“我去厨房准备饭菜啊,这会儿天快黑了还能干革命啥?”李逍遥道:“好啊,顺便连我的早点也一并搞定就妥。待会儿我下来吃。”转身招手道:“上楼吧你们,还楞着干什么?对了,楼梯有没见过?”黑大汉先迈出一步,后边那两个青衫苗人慢慢跟在后边。李逍遥见他们三个行走的姿势古怪,心下不由暗笑:“没见过!像是刚学会直立行走似的......”

      到了楼上,李逍遥故意放慢脚步,看着那苗人大汉直挺挺的走向东面最后一道门,他才叫道:“那间是我住的。”苗人大直挺挺的转身瞪着他,后边那两人也跟着直挺挺的转身。

      李逍遥信手一指:“这间和这间,你们的。”苗人大汉直挺挺的走进其中一间,李逍遥道:“这间是大房容易迷路,熄灯后可别找不到床噢。我还是替你导游一下罢......”正要跟入,门突然关上了,险些磕扁了他的鼻子。

      李逍遥呆了一下,转回身子,那两个苗人瞪着他,脸上看不出喜怒之色。李逍遥眨了眨眼,问道:“要导游吗?”两个苗人面无表情的瞪眼而视,半天没有反应。李逍遥只得转身欲行,突见一只手从后边伸了过来,提着一吊微微晃动的钱。


    [见下页]


 发表评论  您的笔名:  您的密码:  匿名发表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